官途刘飞

作者:梦入洪荒

  第2o99章 疯狂的赌注
  ?
  因为自己的优势正在逐渐丧失,沈中锋最近的心情越显得有些焦躁起来。  所以之前当他听到冯双阳和秦坤准备联手把新源集团排除在风力和光伏并网电项目上的时候,毫不犹豫的表示了支持。
  以前的时候,沈中锋一直不想和刘飞产生直接正面的冲突,所以在人事方面以及其他方面一直采用比较温和的手段。所以,但是现在,当迟宇航提出可以趁刘飞不在的时候搞一次突然行动的时候,沈中锋便开始犹豫起来。
  虽然迟宇航还没有把他的办法说出来,但是沈中锋基本上也猜出大半。他估计,迟宇航肯定会提议,趁着刘飞不在沧澜省,在人事问题上做做文章,打刘飞一个措手不及,造成既定的事实。然而,沈中锋并不是不敢这样做,而是一直比较顾虑,他担心万一刘飞回来之后突然飙,到那个时候,可能会出现不可挽回的局面。
  “沈省长,您可不能在犹豫了。如果在犹豫的话,等刘飞回来,恐怕真的没有机会了,您应该知道,这一次,为了把刘飞调离沧澜省,吴家和沈家可是下了血本的,就连曾家也在暗中策应了一下,否则,要想把刘飞从沧澜省调离何其困难,像这样的机会,如果失去了,绝对不可能会有第二回。您想想看,最近这半年多来,虽然刘飞一直保持着比较低调的作风,但是在他低调的背后,却时常又做出比较高调的事情出来,比如说国资委、交通厅这两个大的省直机关都已经被刘飞的人给控制了,而东江市市委书记卢亚峰、沧澜市市委书记张明涛以及镇远市常务副市长元新宇也现在也全都是刘飞的人,在悄然之间,刘飞已经开始编织起一张十分庞大的网来。现在,刘飞又把眼光瞄准了省财政厅,他还想把省财政厅厅长的位置也换上他的人,您想想看,如果真的让刘飞这样继续搞下去,恐怕不出2年,整个沧澜省的形势肯定会生重大的转变,您的优势会一点点的丧失!沈省长,您不是一直跟我们说要居安思危嘛,现在就是您居安思危的时候了,沈省长,您可不能在犹豫了!”
  冯双阳听完之后也使劲的点点头说道:“是啊,沈省长,您可不能在犹豫了,现在距离刘飞从燕京市回来还有四天多的时间,咱们以雷霆手段把国资委、交通厅以及省财政厅等最近刘飞展起来的那些副厅级干部们全都调换到非重要厅局的闲职位置上,只改变他们的职务,不改变他们的级别,这样,等刘飞回来,虽然会十分愤怒,但是他只能吃个哑巴亏,毕竟,沧澜省的事情如果闹大了,不管是对他还是对咱们来说都没有好处,而刘飞一直以来之所以不敢采取毕竟大幅度的动作,就是因为担心沧澜省的事情动静毕竟大会在高层那里获得减分,只有沧澜省这边低调的、平稳的向前展,刘飞才能获得加分的机会。”
  听冯双阳这样说,沈中锋微微点了点头,对于冯双阳所分析的刘飞倒了沧澜省之后并没有像在其他地方那样采取雷霆手段来进行人事变动的理由他还是比较认可的,因为即便是他在沧澜省,也没有敢采取比较大的动作,也都是通过长年累月的积累,才逐渐将沧澜省的局势演变成今天这个样子的。他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自己万一在沧澜省趁着刘飞不在搞事,在高层那边到底会获得加分还是获得减分?
  就在沈中锋犹豫的时候,迟宇航沉声说道:“沈省长,您是不是担心咱们趁着刘飞不在进行人事调整会在高层那边丢分?”
  沈中锋轻轻的点点头:“没错,这是我最为担心的问题。”
  迟宇航听沈中锋这样说,只是淡淡一笑,说道:“沈省长,我看您完全没有必要如此担心,您想想看,高层之所以把您和刘飞放在一起根本目的就是要考察你们谁能够在掌控局面上占据优势,就是要看你们两人最终谁能获得最终的胜利,我相信,您这次通过借势吴家来完成这一系列的举动,在战术上的实施上,是应该获得高层加分的,当然,或许这样做并不光彩,但是身在官场之上,只要我们能够达到战胜对手的目的,只要不是比较阴毒阴损破坏潜规则的手段,应该还是可以获得认可的,而且就算退一步来讲,即便是我们的行为不能获得高层的加分,但是刘飞肯定也无法获得加分,而且还会获得减分,您想想看,刘飞一个堂堂的省委书记,因为去燕京市开会导致沧澜省生如此重大的变化,他却无力去阻止,这说明什么问题,这说明刘飞无能啊,说明他对沧澜省控制不力啊,这样一来,您说刘飞还能获得加分吗?所以,这样平衡起来看,您就算是不获得加分也不会亏本的。而且只要咱们采取了动作之后,刘飞回来便已经成为了既定事实,如果刘飞不服,想要改变那种现状,那又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毕竟,您现在在沧澜省还是占据着一定的优势的。而且最为关键的是,我们可以在这次的行动中把郑建勇一起拉拢到我们的这条船上,通过和郑建勇之间一起刮风刘飞拿下的那些位置,来组成战略合作联盟,到时候,万一刘飞回来之后想要反扑的话,郑建勇是绝对不会容忍已经到嘴的肥肉又飞出去的,那么到时候肯定会和咱们一起来反制刘飞,这样,刘飞的反扑注定会失败的,到时候,他只能乖乖的吃这个哑巴亏。”
  听郑建勇这样说,沈中锋使劲的点点头,从风力和光伏并网电这个项目上,沈中锋也看出来了,虽然之前郑建勇和刘飞之间时常有合作的机会,拿下了不少关键机关单位的关键位置,但是从这个项目上来看,郑建勇采取的是浑水摸鱼的策略,他想要在自己和刘飞之间玩平衡,通过这种平衡策略,不断的获得好处,不断的壮大自己。既然郑建勇可以和刘飞合作,为什么不可以和自己合作呢?
  所以,沉思良久之后,沈中锋双眼中露出决绝之色,点点头说道:“好,既然你们分析得都这么透彻了,那这一次我们就和刘飞赌上一把,那这件事情今天晚上我们就开始行动,明天上午1o点我们召开省委常委会讨论此事,由你们省委组织部提议来进行人事变动,尤其是你们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岩最近不是有向刘飞靠拢的迹象吗,你可以趁这次机会调整一下组织部的分工,把他边缘化,彻底砍掉刘飞伸向组织部的触角,而省公安厅这次也是重点调整对象,对于副厅长的位置要好好的调整一下,把靠拢王东国的人和司法厅、监狱管理局的副厅级干部们进行位置对换,解除王东国在省公安厅一手遮天的局面。至于郑建勇那里嘛,由我今天晚上亲自去和郑建勇进行沟通。”
  迟宇航点点头:“好的,那事不迟疑,我立刻去部署一下,明天一天咱们争取就将所有的事情全都拿下!”
  沈中锋脸上充满笑容的点点头。他微笑中,他的目光看向了燕京市的方向,心中得意的说道:“刘飞啊刘飞,这一次,我一定要打你一个措手不及。让你吃个哑巴亏还什么都说不出来!”
  第二天上午,刘飞继续在燕京市开会,上午的时候风平浪静。但是到了下午,沧澜省那边,一个关系到未来沧澜省局势展的大会拉开了大幕。而很不巧的是,沧澜省主管人事的副书记郑建勇因为要去东江市进行调研,没有参加本次会议。在这从会议上,由沧澜省组织部部长迟宇航提出人事调整意见,虽然王辉提出了反对意见,但是他的反对声音还是被淹没在迟宇航和冯双阳的坚决力挺的声音中,随后,常委会上,因为刘飞和郑建勇不在,最终9个人以3票弃权,1票反对,5票支持通过了这次人事调整意见,包括沧澜省公安厅、省国资委、省工商局、省财政厅、省交通局以及省委组织部等多个重要部门的副厅长人选进行了调整,凡是向刘飞靠拢的副厅长们都被调整到别的机关单位任巡视员、调研员或者是闲职的副厅长!
  这次会议2点召开,3点半钟便已经确定下来,5点下班之前,所有手续全部办清,调职令任免令全都十分高效的下了下去。一时之间,整个沧澜省风云变色。
  包括省公安厅厅长王东国、省工商局局长李雪梅等靠拢刘飞的人全都感觉到一股股森森的寒意,大家都知道,这一次,沈中锋对刘飞的人马展开了大清洗,凡是属于刘飞的人几乎在一个下午的时间,全都被调整到了非重要的位置上。
  所以,自从这个消息传出来之后,王东国、李雪梅等人,包括王辉、诸葛丰等人全都不停的给刘飞打电话。
  然而,刘飞在今天开会的时候,会议时间比往常要开得长了一些,往常的时候,一般5点左右会议便开完了,但是今天,由于一些议题讨论比较激烈,一直开到7点多才开完。等刘飞走出会议室打开手机一看,光是未接电话就有2oo多个,短信也有几十条,他立刻意识到,有大事生了。脸色立刻显得严峻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