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刘飞

作者:梦入洪荒

  第2o94章 背后搞事【加更7】
  ?
  配合着日本ned集团的上诉,包括日本读卖新闻、产经新闻、英国的BBc、美国的纽约日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时报等世界诸多媒体一起力,迅把日本ned集团起诉新源集团的事情快炒作起来。
  与之相配合的是,在一些国际大资本的配合之下,新源集团的股价大幅下跌,最为无耻的是,美国某些所谓的评级机构立刻下调了新源集团的前景评级,导致新源集团的股价再度下跌。
  此刻,在燕京市,为了沧澜省的这个项目,本来居住在国外的新源集团总裁薛灵芸昨天就乘飞机返回国内,来到燕京市和老爸薛仁贵汇合。虽然自从去年十月份薛灵芸和刘飞的众人红颜知己一起离开国内,到国外旅居,但是薛灵芸依然是新源集团真正的掌舵人,现在,薛灵芸的老爸早已经有十来年没有怎么插手新源集团的事情,大部分工作都是由薛灵芸亲自来完成,现在的薛灵芸已经完成了从少女到妈妈,从调皮少女到商场女强人的华丽转身,她再也不是当年那个为了躲避父亲的寻找悄悄钻进刘飞他们饭桌下面的懵懂少女了。
  房间内,薛灵芸的脸色十分严峻。与薛灵芸那严峻的脸色相比,已经7o多岁功勋卓著的新源集团的开创者薛仁贵脸色却十分平静。
  薛灵芸十分愤怒的说道:“爸,您说这日本ned集团到底想要做什么?我相信,我们新源集团和日本ned集团的人都应该非常清楚,在光伏太阳能电池板的技术上,我们新源集团的技术一直都是出于国际领先水平的,即便是抄袭,也是日本ned集团抄袭我们新源集团的,现在日本ned集团反而倒打一耙,这也太无耻了吧,如果他们是为了中标沧澜省的风力和光伏并网电项目才这样做的,他们这是违反公平竞争的国际法则的。”
  薛仁贵听完之后只是淡淡一笑,说道:“灵芸啊,在我看来,你如果因为这件事情而愤怒上火的话大可不必,你应该好好的了解一下日本的近现代史,通过这些历史的痕迹,你就可以知道日本人的性格和他们做很多事情的动机。”
  薛灵芸听完之后就是一愣,苦笑着说道:“老爸,你应该知道的,我对于日本非常讨厌,又怎么可能会去研究他们呢?”
  薛仁贵笑着说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你可知道,古往今来,日本人最擅长的是什么?不就是卑躬屈膝的给别人当奴才,然后假借主人的威势狐假虎威吗?而实际上呢,在他们看似强硬的内心的深处,却隐藏着一颗颗充满了极度自卑感的灵魂,那种自卑感是深入到日本人的骨髓的,是永远都无法抹去的,尤其是那些日本商人和日本政客,他们一直以来,都饱受煎熬,清朝末年以前,日本一直被我们华夏称之为倭寇,蛮荒之人,就连日本的文字都是从我们华夏学走的,但是你也应该知道,日本从来都不肯承认这一点,只是在工业革命之后,日本才开始强大起来,随后在美国等西方国家无耻的绥靖政策之下,才在19世纪中后期和2o世纪初期横行亚洲,肆意掠夺亚洲各国,但是,你可知道为什么当时在二战的时候日本会偷袭珍珠港?
  说白了,就是因为当他们那种极度的自卑感在作祟。日本人一方面需要向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奴颜婢膝的去讨好他们,做他们的奴才,以其获得他们的支持,以便强大日本的实力,另外一方面,他们又看不起周边的国家,认为别的国家都应该接受他们的统治,尤其是二战时期,日本在亚洲各地都建立了殖民地,可谓风光一时,如此一来,一方面是奴颜婢膝,一方面却是风光无限,唯我独尊,正是由于当时的日本人同时承受着这两种极端情绪,所以才导致他们心里的严重失衡,在加上日本又是一个所谓的自尊心极强的国家,所以,对于当时的现状他们极度不满,他们野心勃勃的认为自己的实力已经足够挑战当时的主人美国了,所以他才会动珍珠港偷袭,从而全面开战。在我看来,对于珍珠港偷袭,并不是像一些电影和历史记录的那样,美国人毫不知情,要知道,美国人和英国人当时都拥有世界上最完善的情报网络,这么大的一次偷袭作战他们怎么可能不知情呢,他们只是假装不知道罢了。
  其根本原因在于美国和英国人那些大资本家、银行家们早已经对日本掠夺亚洲各国财富的行为眼红和眼热了,但是他们又不方面也不想亲手去操作这种事情,那么当日本把世界各地的财富疯狂往日本国内运输的时候,美国早就做好了黑吃黑的准备,而黑吃黑总是需要有一个理由的,而珍珠港战役恰好是美国对日本动手的理由。所以,美国一直按兵不动,直到日本动珍珠港偷袭之后才对日宣战。也许很多人不认同我的这种观点,但是如果这些人仔细去研究美国对日宣战前后的反应就应该看出一些端倪,为什么日本战败之后没有对亚洲各国进行战争赔款?为什么日本从亚洲各国搜刮了那么多财富在战后初期的2o多年里却一直十分贫穷,说白了,就是因为他们所搜刮的那些财富都被美国人给拿走了,如果要是战争赔款的话,那些财富就到了其他国家手里了。所以,日本人注定要成为美国人的奴才了。到了2o世纪**十年代的时候,日本不是照样再次被美国阉割了一次全民财富嘛!其实,美国的这种行为日本又怎么可能不知道呢,但是他们知道,又有什么办法呢?奴才终归是奴才,他们只能听任主人的宰割!”
  薛灵芸皱着眉头说道:“老爸,你讲这些历史,对于我们解决眼前的这次危机有用吗?”
  薛仁贵笑着说道:“灵芸啊,别看你在商场上脑瓜转的特别快,但是在悟性上,比起刘飞来还是差了很多啊,如果是刘飞在这里的话,恐怕我一说他就明白我的意思了。”
  薛灵芸白了薛仁贵一眼说道:“爸,你在卖关子我可直接去问刘飞了。”
  薛仁贵笑着说道:“其实啊,我给你讲述这段历史只是要让你知道为什么日本现在在国际上,不管是在政治上,军事上,还是经济上都表现得这么嚣张和强硬,尤其是在针对咱们华夏的时候就更是几近于疯狂,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其实说白了,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日本人心里的严重失衡,本来,日本在对上咱们华夏的时候是有心里优势的,尤其是在21世纪以前,日本不论是在经济上、军事上都是相当强势,尤其是经济上,他们更是具有极强的优越感,但是随着日本经济上被我们华夏越,他们那唯一能够产生自豪感、自尊心的东西也被彻底打破了,这个时候,他们彻底失落了。知道了日本人的这种性格,你就应该明白,日本之所以反咬一口,说我们新源集团抄袭他们的技术,除了有为了沧澜省的这个项目宣传和造势之外,还有另外一个目的,那就是想要通过这件事情,继续宣传他们日本的技术优势,以其能够在这种对咱们新源集团的打击和诋毁之中,获得一种畸形的、变*态的、可怜的自尊心,以此来满足他们对于一种畸形的快*感的追求!”
  薛灵芸听完之后,脸上露出一丝明悟之色,渐渐陷入了沉思之中。
  时间,飞快的流逝着。2个小时之后,刘飞的飞机已经降落在都机场的跑道上。
  下了飞机之后,华恒亲自开车前来机场迎接刘飞,直接把刘飞送到了谢老爷子那里,现在的谢老爷子身体也已经大不如前,正是因为如此,人越是老了,越希望能够多见一见孙子、孙女们。所以,每次刘飞回来,都会先看望谢老爷子和柳老爷子。陪着谢老爷子一起吃过了午饭,又陪着谢老爷子聊了一会,等谢老爷子睡着了,刘飞这才起身出来乘车赶往人大去报到。报道之后,又赶往柳老爷子家,陪着柳老爷子呆了2个小时之后吃过晚饭之后,这才赶到岳父徐广春家。
  自始至终,刘飞一直都很忙碌,为了方便陪着几个老爷子,刘飞更是直接把手机静音了。
  来到岳父徐广春家之后,翁婿二人坐在沙上,刘飞亲自给老岳父倒了一杯茶,又给自己倒了一杯。
  这时,徐广春说道:“刘飞啊,你知道新源集团和日本ned集团这件事情了吗?”
  刘飞就是一愣:“新源集团和日本ned集团?他们不是都准备参加我们沧澜省的那个项目了吗?”
  徐广春也是一愣,他没有想到刘飞竟然还不知道这件事情,便说道:“你没有接到这个消息吗?”
  听岳父这样一问,刘飞这才拿出手机来一看,手机上有一连串的未接电话和短信,他苦笑着说道:“我手机给静音了。”
  徐广春便把日本ned集团起诉新源集团的事情跟刘飞说了一遍。
  刘飞听完之后眉头立刻就紧皱起来,沉声说道:“事情有些严峻啊,如果要是沧澜省那边冯双阳他们拿这件事情做文章,恐怕新源集团麻烦大了。真没有想到,我前脚刚离开沧澜省,他们后面就开始搞事了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