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刘飞

作者:梦入洪荒

  第2o65章 上梁不正下梁歪
  ? 省工商局距离省委大院比较远,隔着好几条街,位于沧澜市最  虽然不算是天高皇帝远,但是平时没什么事情的时候倒也不会有什么省委领导过来,毕竟,这里距离省委那边实在是有些远,开车都需要2o多分钟的时间。尤其是沧澜市交通情况并不怎么样,经常堵车,要是堵起来,没有半个小时根本就别想到省工商局那里。
  刘飞来到省工商局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左右,刘飞不紧不慢的走进省工商局的办事大厅内。
  此刻,办事大厅内的6个,已经有3个窗口关闭了,另外三个窗口处虽然显示为正在办公状态,但是三个窗口处其中两个窗口处的人都正玩网页游戏,而另外一个办公的窗口处也是一边办公一边玩游戏,大厅内的座椅上零零散散的坐在五六个人满脸焦急的等待着。
  刘飞看到这种情况,眉头立刻紧皱了起来,对于今天上午召开的这次会议,刘飞相信省委的文件应该在中午的时候就已经下了下去,他不相信省委如此重视的一件事情,省工商局没有传达这种精神,如果已经传达了省委上午开会的指示精神,那么省工商局的人还是这种工作状态,那就值得玩味了。
  想到这里,刘飞的眼神不由得眯缝了起来,他知道,现在,是自己借机立威的时候了。自己来到沧澜省之后,虽然已经制定了一个先省里后地方的人事调整策略,但是考虑到一直不想打草惊蛇,不想和沈中锋全面把关系搞得太僵,所以一直没有下到下面各个省局前去视察,而且刘飞心中也清楚,大部分各个省局级单位的一二把手们大多数都是沈中锋的人,即便是自己前去视察也不太可能起到作用。
  想到这里,刘飞迈步来到3号窗口处那个正把注意力全都集中在调整网页游戏里面兵力部署的公务员旁边,露出一副十分恭谨的表情说道:“同志,我咨询一下,我有一个朋友的企业营业执照时间到了,应该走何种手续?”
  这时,里面的那个公务员头也不抬的不耐烦的说道:“问什么问,没看着我正忙着呢吗?你没有长眼睛啊,在1号窗口那里排队去,我这个窗口现在正在休息中!”说完,那个公务员飞快的操作着鼠标和键盘,继续进行着兵力部署调整。
  刘飞听完之后,脸色有些不爽,沉声说道:“不好意思啊同志,我看你这上面明明写着的是正在办公啊,为什么你不办公呢?我可跟你说啊,你这种状态可不行啊,我可要投诉你的。”
  “投诉?投诉你奶奶个腿啊!你这个糟老头子,在啰嗦我把你丢出办事大厅去。你的事情也就别想再办了。”
  本来这一局那个公务员是可以赢了对手的,不过因为刘飞总是在旁边跟他说话,结果导致在进行兵力部署的时候一不小心按错了一个键盘,没有部署好就和对手开战了,结果很惨烈的输了!损失异常惨重!这让他相当不爽,所以冲着刘飞吹胡子瞪眼起来,还顺便骂了刘飞一句。骂完了,那名公务员继续低头操作着鼠标再次进行兵力部署,准备和对手展开第二次较量,而且按照以往他的经验,一般在自己飙了之后,尤其是在威胁对方不给对方办事了之后,对方都会老老实实的离开自己的窗口了。
  这时,刘飞看到那个办事员的态度之后,满脸不爽的站起身来,转过身去。
  本来,那么办事员以为刘飞要离开了,正在心中暗道:“这些刁民都是欠骂,欠抽,只要你对他们态度稍微好一点他们就敢跟你墨迹,你要对他们横眉冷目的,连吓唬带骂的,他们反而怕你!看来老爸那句话说得没错啊,老百姓就是用来压榨和欺负的,你对他们越凶,他们就越怕你。但是呢,对于官场上的人就得小心一点了,在官场里混必须得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对于上级要好好的抱大腿,溜须拍马外加送礼送物,陪玩陪喝,而像自己这样的官二代要想升官升得快,就必须从基层开始做起,多干几个岗位,多积累一些阅历,这样一来,等你升官的时候,就不会有太多的人在那里龇牙咧嘴的了。现在自己已经在省工商局里面历练将近两年了,老爸已经说了,再过半个月,自己就可以提拔为科长了。主管办事大厅这一块,而之前主管办事大厅的那位科长已经被调走了,位子都已经给自己留出来了。在看看自己周边的同事们,尤其是一起在工作窗口的同事们也看出来科长那个位置是为自己预留的,所以对自己早已经开始溜须拍马了,尤其是在值班的时候从来都不让自己亲自办事,让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越想这位办事员越是得意,二郎腿都已经翘了起来。
  然而,让他没有想到的一幕出现了,只见刘飞转过身去之后,并没有走开,而是从口袋里拿出一只数码相机来,然后转过身去,对着那个办事员以及他旁边2号窗口的那个办事员接连进行拍摄,尤其是把他们正在玩游戏之时的画面直接给拍摄了下来。
  随着快门声咔嚓咔嚓的响起,里面2号、3号窗口的办事员全都抬起头来,等他们看到刘飞居然正在拿着照相机拍摄他们的时候,一下子就急眼了,因为他们也已经接到上面下的文件了,说是近期省委正在对各个机关单位进行严打行动,要他们小心一点。所以这些人虽然平时的时候对前来办事的人根本不在乎,但是对于记者还是比较忌惮的,他们知道,一旦自己玩游戏的事情曝光了,就算在厅里有人也不好办的。所以,两个人立刻站起身来,3号办事员各更是一边向外走来一边用手指着刘飞怒声呵斥道:“你,什么人啊,立刻把照片给我删除了。”
  然而,此刻的刘飞不仅没有删除照片,而是迅把照相机调整到视频拍摄的功能上,开始对冲过来的两个人进行录像,看到这种情况,两人更加愤怒了,立刻快向着刘飞冲了过来。想要抢夺刘飞手中的相机。
  然而,这个时候,周剑雷走了出来,拦在两人身前淡淡的说道:“你们要做什么?”
  3号办事员怒视着周剑雷说道:“这位朋友,我们是要找他说事,这里没有你的事情,你最好不要多管闲事,而这个时候,2号办事员用手指着刘飞怒声说道:“你立刻把照片删了,否则后果自负。”
  周剑雷听完之后淡淡一笑说道:“不好意思啊,我这个人还最爱多管闲事,你们最好不要从身边走过去向他进行靠拢,否则,这后果自负。”
  “**,你真妈的是找死!”说着话,3号办事员挥起自己的拳头冲着周剑雷的脸上一拳便打了过来。
  周剑雷只是轻轻一伸手,便抓住了对方的拳头,淡淡的说道:“年轻人,火气不要这么大嘛,说话嘴也不要这么臭吗?”说话之间,周剑雷稍微一用力,那个3号办事员便如同被针给扎了一般,嗷嗷的叫了起来。
  这一下可惊动了办事大厅内正在休班的其他几个办事员,就连正在办事的一号办事员看到3号办事员也就是他们未来的科长栾明涛被人给打了,顿时也急吼吼的冲了出来,冲着周剑雷便冲了过去。
  而自始至终,刘飞一直都手中拿着相机,把整个现场的画面给拍摄了下来,而他的脸上自始至终一直都表现得非常平淡。
  哀莫大于心死!对于省工商局这些公务员们所表现出来的素质,刘飞感觉到异常的失望,甚至是有些绝望,他知道,如果凭借着这样一批办事员要想做好未来招商引资的服务工作,且不说他们的能力如何,业务是否纯熟,但是他们所表现出来的做人做事的态度就令刘飞感觉到极度的失望。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身材高大、留着大背头、头梳理得油光锃亮的男人在几个人的簇拥下从楼上走了下来,看到大厅内的混乱情况之后,立刻脸色就是一沉,等他看到被周剑雷抓着手腕,反手扭到其后背上正在逐渐加力,疼的嗷嗷叫的栾明涛之后,他的脸上一下子就怒了。因为栾明涛是他儿子!
  这时,此人身边的几个人也看到现场的情况了,为了向身边的这位局长大人表现自己的忠心,立刻一溜小跑冲到周剑雷身边,其中一个沉着脸说道:“喂,你是谁啊?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赶快放手,否则我们要报警抓人了。”
  这时,刘飞冲着周剑雷使了一个眼色,周剑雷这才松手。
  而这个时候,那位留着大背头的人已经快步来到现场,对着周剑雷满脸严肃的说道:“这位同志,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你在这里公然殴打国家公务人员,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
  周剑雷淡淡一笑:“我当然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但是这小子该打啊!这小子连一点最起码的礼貌和素养都不懂,真是家教太差了,我看这小子他爸肯定也不是什么好人啊!上梁不正下梁歪啊!”
  ~
目录: 官途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