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刘飞

作者:梦入洪荒

?跟着熊亚龙来到殡仪馆外面,站在房檐下,熊亚龙打开随身携带的手包,从手包里拿出一叠厚厚的相片狠狠的摔在刘飞的手中怒声说道:“刘飞同志,你现在好歹也是副部级的领导了,做事情能不能注意一点影响!我知道,你是一个一心为公没有sī心的好同志,好官员,你从来不贪污国家一分钱,也从来不会接受别人一分钱的行贿,这一点,所有的高层包括我们纪委方面也都是非常清楚的,我们自始至终都在保护着你,呵护着你,希望你能够充分的挥你的聪明才智,为我们国家的建设贡献出你的力量,但是你不要忘了,就算你功高震天,就算你做出了再大的贡献,但是你永远不要忘了,我们官场是一个系统,而不只有你这一个人,作为一个系统,我们必须要考虑到系统的整体运转情况,所以,作为系统中比较优秀的你,必须要起到带头的作用,你知不知道,现在有多少双眼睛在盯着你,有多少人在期待着你崛起,又有多少人在盼望着你倒下。但是你呢?你看看,这就是你对高层领导对你期待的一种回答吗?你说你荒唐不荒唐啊!”
  刘飞接过熊亚龙的照片打开看了看,现,这些照片,竟然全都是今年中秋节之时拍摄的,而照片上,李小璐、薛灵芸、柳媚烟等人抱着孩子排队让老爷子看的情形被拍摄的一清二楚,这是无可否认的证据!然而,这些证据却又让刘飞的心几乎坠入了冰点。
  因为这些照片全都是刘芳和卫良宇两个人拍摄的,那一天,两个人曾经有一段时间表现得出人意料的热情,又是给众人拍照又是给柳擎宇等小孩送礼物的,当时刘飞还以为他们已经转xìng了呢,现在看来,那天的一切竟然全都是在演戏。他们两个人忙前忙后的原来是早有预谋的!他们竟然把极为**的这些照片全都当成了打击自己的证据。虽然刘飞非常清楚,这些东西对自己来说还不构成致命的打击,但是自己的仕途已经因此而充满了风险和变数。
  面对如此证据,刘飞只能报之以沉默。
  这时,熊亚龙沉声说道:“刘飞啊,你是我们队伍中一个非常优秀的干部,我希望你以后做事一定要考虑一下影响,考虑一下作风问题,虽然有很多高层领导都十分看好你,但是你说说,你所做的这些事情,让这些领导知道了他们伤心不伤心啊,你的仕途之路,还要不要往上走啊,你凭什么往上走啊,你往上走别人谁服你啊!”
  刘飞还是沉默不语。15
  熊亚龙知道,刘飞的心此刻肯定非常1uan,接下来,他又接连给刘飞做了长达15分钟的思想政治工作,听到大厅内传来了一些动静,知道可能老爷子的骨灰已经火化的差不多了,这才对刘飞说道:“好了,今天的诫勉谈话就到这里吧,刘飞啊,希望你以后做事一定要成熟一点,考虑一下你的问题给其他同志们带来的影响!我们身为党员干部,必须保证党风作风的纯洁xìng!”
  然而,熊亚龙和刘飞谈话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就在mén口处,柳媚烟的身影就隐匿在mén的后面,一直在侧耳倾听着两个人的谈话,一边听着,柳媚烟的眼中泪珠便哗哗的往下掉。
  听到mén外传来刘飞和熊亚龙的脚步声,柳媚烟抹了一把眼泪,往旁边走了两步,把自己的身体隐藏在了别人的后面。
  此刻,大厅内已经有了动静了,老爷子的骨灰盒被两名工作人员小心翼翼的护送着来到殡仪馆大厅内。现场顿时响起了一阵阵悲凉的音乐。随着音乐声,刘飞的大伯刘枫浩作为长子,走上前去,抱着老爷子的骨灰盒,走向了外面的灵车。随后,刘枫浩、刘枫川两大家子人一起上了那辆灵车,而刘飞、刘枫宇、梅月婵等一家子人则上了另外一辆车,随后,其他人也纷纷上了各自的汽车,前面警车开头,一路上,几十辆车组成的车队浩浩dangdang的向着八宝山公墓进,随后,老爷子的骨灰盒放安放在早已经准备好的公墓里。
  当骨灰盒真正被安放好的那一刹那,现场很多人全都哭出了声来,不管是刘飞也好,梅月婵也罢,柳媚烟、李小璐等人也全都哭了出来。因为老爷子生前,对他们每个人都非常不错。
  一切仪式全部完毕之后,刘飞随着人群迈步向外走去。在mén口处,刘飞和刘阳再次相遇了。
  刘阳冷冷的扫了刘飞一眼,然后沉声说道:“刘飞,我将来一定会比你更优秀,我会用实际表现来证明,老爷子当年选择你做刘家的家主是错误的。而我所代表的刘家一定会比你更加兴旺和达。”
  刘飞瞪着眼睛看了刘阳几眼,听完刘阳的话之后,他惨然一笑,说道:“刘阳,我此刻的心情非常复杂,我就不和说什么了,我为你朗读一诗吧,这诗读罢,我就可以在没有任何忌惮了。”说完,刘飞大声yín道:“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相煎何太急啊!”yín诵完之后,刘飞转身向外面走去,但是最后那句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却在寒风的的吹送下在狂野中、公墓中回dang着,回dang着——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相煎何太急啊!!!”
  此刻的八宝山已经成为了一片白sè的天地!天是白的,地是白的,山是白的,数是白的,一切的一切,都是白的!
  进入停车场之后,众人纷纷上了汽车,刘飞对方华军说道:“从东边那条路回去吧!”
  而此刻,另外一辆车上,刘阳看到刘飞从东边的那条路回去了,他对司机说道:“从西边那条路回去吧!”
  于是,偌大的一个刘家,当从老爷子的墓地出来之后,便彻底分道扬镳了。
  一路之上,风雪渐紧,天sè渐案。更大的一场暴风雪正在缓缓的酝酿着。
  当汽车驶离八宝山,来到高公路上的时候,方华军问道:“老大,我们现在去哪里?”
  听到方华军的这一声询问,泪水再次从刘飞的眼角滑落,是啊,现在要去哪里呢!以前,老爷子在世之时,那别墅便是自己的家,但是现在,老爷子已经不再了,别墅虽好,刘飞却已经不想在回去了,因为回那里,刘飞会忍不住的去会议以往的点点滴滴,还有就是刘飞已经和刘阳他们彻底决裂了,他不想在和他们产生任何联系。所以,刘飞悲声说道:“去清苑别墅吧,我父母平时在燕京市时就住在那里。那是,现在就是我的家。”说完之后,刘飞由于游悲又累,在加上来燕京市之前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合眼了,所以说完这句话之后,刘飞便躺在后座上呼呼的睡着了。
  方华军开着汽车,一路往清苑别墅驶去。进入市区之后,风雪依然没有停止的迹象,反而越来越大了,天空越来越暗。
  车上,睡梦之中的刘飞突然再次呜呜呜的哭了起来:“爷爷……爷爷你别走啊!”
  当汽车驶回清苑别墅小区的时候,当汽车停下来的时候,刘飞依然在睡熟着。梅月婵对方华军说道:“华军,别叫醒他了,直接把他抱回去房间去吧,他太累太累了。”
  方华军点点头,抱起刘飞往别墅里面走去。
  刘飞睡觉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他这一觉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早晨了。
  看到刘飞醒来,一直默默守候在刘飞身边的徐娇娇立刻欣喜的站起身来,一边扶起刘飞一边说道:“刘飞,现在是不是饿了,我立刻给你端饭去。”
  一下子睡了一天一夜,刘飞醒来之后,的确已经感觉到有些饥肠辘辘的,连忙冲着徐娇娇说道:“老婆,我真的饿了。”
  很快的,徐娇娇便出去从外面端了一碗热气腾腾的rou丝面回来,刘飞接过碗之后,立刻狼吞虎咽的把这碗面条吃了下去,看到刘飞那狼吞虎咽的情形,徐娇娇笑了:“刘飞啊,不要吃得这么急嘛,没有人跟你抢。”
  刘飞也笑了,一碗面条没用3分钟便被他稀里哗啦的搞定了,把碗递给徐娇娇说道:“老婆,还有没,再来两碗。”
  随后,徐娇娇又给刘飞盛了一碗,等他吃完之后,就不在给他盛了,说道:“好了,先吃这么多吧,一会该吃中午饭了。妈怕你饿坏了,已经亲自下厨开始给你准备大餐了。”
  刘飞像小孩子一般开心的挥舞起手臂来,逗得徐娇娇咯咯直笑,然而,徐娇娇的笑容中却多了几分的隐忧。
  等刘飞穿戴整齐之后,推开窗户,向外一看,外面,已经变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山舞银蛇,原驰蜡象,寒气凛冽。
  徐娇娇站在刘飞的身边,感受着那刺骨的寒风,脸sè渐渐变得凝重起来,她拍了拍刘飞的肩膀说道:“刘飞,跟你说一件事,不过你千万要答应我,千万不要jī动,好吗?”
  刘飞问道:“什么事情?为什么怕我jī动?”
  徐娇娇摇摇头说道:“你先答应我千万不要jī动,更不要冲动,你答应我我才告诉你。”
  刘飞看到徐娇娇说话语气极其郑重和严肃,便知道肯定是生大事了,他沉声说道:“好,你说吧。我保证不冲动。”
  话还未说,徐娇娇的眼泪却先流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