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刘飞

作者:梦入洪荒

  韩龙彪沉默了下来。
  这时,夏玉珍说道:“我同意刘部长的意见,资金问题应该不是困扰这个项目的关键因素。”
  接着,魏南德也表态说既然刘部长说资金问题不是问题,刘部长肯定心中有底的,到现在为止,刘部长承诺的没有一次不兑现的。我相信刘部长。
  魏南德把话题给赶到这种份上,其他党组成员自然不敢在出反对意见,否则那不是和刘飞作对吗?
  这时,韩龙彪抬起头来说道:“刘部长,既然资金问题不成问题,那么对于下一个关键点,我认为也不容忽视。”
  刘飞淡淡一笑:“什么问题?”
  韩龙彪说道:“试点城市的确定不能单凭我们省委组织部单方面确定,必须得和圈定的试点城市进行沟通才行,如果试点城市不同意,或者其他城市愿意申请成为试点城市,这些问题都必须统筹兼顾到,如果仅仅是由你之前随意圈定几个试点城市,这样做似乎不太妥当吧,而且也有失公平性。而且我认为,试点城市的确定需要先公布试点城市方案之后,在所有13个地级市看完方案之后在申请,然后我们省委组织部先进行初审,确定几个入围的试点成之后,最后再有省委常委会确定最终的试点城市名单,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你一直所强调的公平、公正和公开。”
  听完韩龙彪的话之后,刘飞笑了:“嗯,韩部长的话倒是很有道理,不过韩部长,不知道你知道不知道,在这份方案没有出来之前,湖州市市委书记贺文强已经强烈表示不希望将湖州市列为试点城市,而且我也已经当着所有常委的面答应了他的请求,我想问问你,这种情况下,我们省委组织部还有必要用热脸去贴他湖州市的冷屁股吗?”
  韩龙彪听到这里,脸色变了变,然后打着太极说道:“刘部长,贺书记是贺书记,他能代表的只有他一个人,而不是整个湖州市市委,所以我认为,为了公平起见,我们还是应该在公布方案之后,也了解一下湖州市市委方面的意愿的。”
  “大家都有什么看法,可以说出来听听,试点城市确定是我们整个组织部的事情,大家的意见都要照顾到嘛,省得别人说我刘飞在组织部内独断专行。”刘飞笑着说道。
  刘飞说完,接着又有几个党组成员表态支持韩龙彪的意见。随后,出了韩龙彪、夏玉珍之外,大部分党组成员全都表态支持韩龙彪的意见,于是,刘飞当场非常豪爽的说道:“好,既然大家都赞同韩部长的意见,那这件事情就按照韩部长的意思办吧,而且既然这件事情是由韩部长提议的,那这件事情也由韩部长来负责吧,不过我必须郑重的提醒一下韩部长,在试点城市的选择和确定上,韩部长你必须要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能让别人挑出我们组织部的毛病来,否则一切后果由你来负责。”
  韩龙彪听到刘飞把这件事情交给自己来负责,心中又惊又喜,虽然有些质疑刘飞这样做的真正目的,但还是使劲点头说道:“好的,刘部长你放心,我一定会把这件事情办好的。”
  刘飞听完之后却摇摇头说道:“韩部长,你先别着急,试点城市的事情我们虽然确定由你来负责了,但是试点城市的方案我们组织部还没有表态呢,大家看看这份方案有什么需要修改的地方没有?如果有大家可以提出来,我们在进行修改。”
  韩龙彪这个时候才恍然大悟,原来刘飞居然小小的阴了自己一把,自己一开始坚决反对刘飞的提案,随后在刘飞没有让大家进行表态的前提下,先描绘了一下这份方案通过之后的前景,然后又把自己推举成试点城市的负责人,现在刘飞又反过来说要对这份方案进行表决,很显然,刘飞通过这么一个稍显复杂的方式狠狠的打了一把自己的脸。但是与负责试点城市遴选工作这个肥缺相比,他还是愿意被刘飞打脸的,所以他第一个站出来说道:“这份有关试点城市的方案的确做得非常好,我之前没有认真看就表态有些冒失了,在这里我向刘部长道歉。”
  韩龙彪都表示同意了,其他人自然也没有反对意见,有关试点城市的方案很快就在党组会上获得了通过。接下来,众人又进一步确定了试点城市的操作流程,先由组织部对全省13个地市公布试点城市的方案,并在试点城市方案后面附上一张试点城市申请表格,等所有地市都看完方案之后,在3天之内提交试点城市申请表格,并负责解决配套资金。
  散会之后,韩龙彪志得意满的离开了会议室,而刘飞则满脸平静的走回自己办公室内。
  这时,夏玉珍敲门走进刘飞的办公室内。
  刘飞笑着说道:“夏部长,有什么事吗?”
  夏玉珍满脸不悦的说道:“刘部长,我有些想不明白,为什么你要把试点城市这么重大的事情交给韩部长去主持,你应该知道,他一开始是坚决反对试点城市方案的啊?”
  刘飞并没有直接回答夏玉珍的话,而是笑着说道:“夏部长,你相信我的能力吗?”
  夏玉珍没有任何犹豫的点点头说道:“我相信。”
  刘飞笑道:“那好,既然夏部长你相信我的能力,那么请你相信我我做得每一件事都是有我不得不那样去做的理由的,至于什么理由,现在我还不能对你解释,不过我可以向你保证,韩龙彪虽然负责主持这件事情,但是他却占不了什么便宜。”
  夏玉珍就是一愣,她实在想不明白刘飞为什么会信心这么足。但是刘飞刚才话里话外已经表露出明显的胸有成竹之意,她自然也不能继续在问下去,她此次来只是想要提醒一下刘飞而已。
  从夏玉珍刚刚离开刘飞的办公室,刘飞的手机便嘟嘟的响了起来,他拿出手机一看是省长胡志军的电话,嘴角上不由得露出一丝淡淡的笑意,立刻接通电话说道:“胡省长您好,我是刘飞。”
  “刘飞啊,我听说你们省委组织部的党组会上,你组织试点城市的事情交给韩龙彪去负责了?”胡志军的声音中带着两份清冷问道。
  “是的。”刘飞非常肯定的回答道。
  “刘飞,还记得你昨天对我的承诺吗?”胡志军冷冷的问道。
  刘飞笑道:“胡省长,您可以想一想,我刘飞那次承诺要做的事情没有履行诺言的?全省公开竞聘方案已经通过了,试点城市的方案也完全在我的掌控之中,您尽管可以放心,我答应您的承诺肯定会做到的,您只要看结果就可以了,至于过程,您就不要看了,您说呢?”
  胡志军听完之后淡淡一笑:“好,既然你这样说我就什么都不说了,我就看着最终的结果吧。”
  就在刘飞这边接胡志军电话的时候,韩龙彪那边,回到办公室之后立刻就给贺文强打了一个电话:“贺书记,我们省委组织部刚刚通过试点城市的建设方案了,我希望你们湖州市能够尽快申请成为试点城市。”
  贺文强听到之后就是一皱眉头:“老韩啊,你是什么意思?难道是刘飞让你来做说客的?你应该知道,我是坚决反对湖州市成为试点城市的。”
  韩龙彪笑着说道:“贺书记,你被刘飞给骗了,你不知道,我们组织部刚刚召开党组会,试点城市建设方案刘飞刚刚拿出来,在这份方案中,试点城市能够获得相当大的优惠,不仅能够获得高达1ooo万的配套资金,还包括很多政绩指数,哪个城市如果能够成为试点城市,很有可能在今后省里其他各种建设资金上获得比较大的优惠条件。而且再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现在已经确定我为试点城市遴选的负责人了,你尽快报上来,我争取尽量把你们湖州市圈到第一集团军中去,那样一来,对于湖州市的展对于你出政绩是非常有益的。我现在就把试点城市建设方案给你电子邮件过去,你先看一下在回答我。”
  很快的,韩龙彪便把试点城市建设方案通过电子邮件给了贺文强,等贺文强看完这份方案之后,气得狠狠一拍桌子:“这个狡猾的刘飞,真是太阴险了,在常委会上三番两次的撩拨我,逼我表态让湖州市不去当这个试点城市,原来是别有用心啊,既然你不想让我们湖州市当试点城市,我还非得申请这个试点城市不可,我倒是要看看,你能拿我怎么样!”
  骂我刘飞之后,贺文强立刻给韩龙彪把电话打了过去:“老韩啊,方案我看过了,试点城市是一个香饽饽啊,我们湖州市可得争一争。我立刻就让市委办把申请表给你报过去。”
  韩龙彪笑着点点头说道:“好的,贺书记,我会尽量把你们湖州市安排进第一集团军的,争取上常委会讨论,不过我准备把宣武市也排在前面,希望贺书记在常委会上也帮忙说说话。”
  贺文强笑着说道:“没问题,咱们联合起来,争取把这个试点城市拿下来。”
  加更通知:兄弟们,从今天开始一直到3o号,梦梦连续加更三天,这是梦梦生日之时送出来来的加更大礼包的延续,看完这章别走开,今天的加更马上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