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刘飞

作者:梦入洪荒

  第九卷 龙腾东海省]第16o6章 激烈交锋(2)
  刘飞的话犹如五雷轰顶一般在整个会议室内炸响,震得所有人的耳膜全都轰鸣作响。刘飞的这番话可谓是字字诛心。
  当刘飞说完之后,整个会议室内一片沉寂。每个人都看着贺文强。大家都不是傻瓜。大家都知道,干部们吃的是特供粮食,肯定是不会去当小白鼠的,但是老百姓们呢?难道要把老百姓当成小白鼠不成?
  贺文强脑mén上的青筋几乎要冲破皮肤钻出来,xiong脯一起一伏的,想要反驳刘飞,一时之间却又找不出什么可以反驳的话来。
  这时,胡志军cha口说道:“刘飞同志,注意一下啊,这里是常委会,不是组织部,说话的时候还是要心平气和的嘛,我们是在讨论问题,不是在吵架,不是谁的声音大就谁有理的。贺文强又没有说要把老百姓当成小白鼠,我相信贺书记既然支持转基因水稻在湖州市推广,肯定已经有充足的证据可以证明转基因水稻是安全的,所以才要尝试着在湖州市推广的。贺书记,你说是不是?”
  胡志军的话一下子化解了刘飞刚才那犀利的攻势,同时也把自己从转基因这件事情上摘了出去,但是又表示了力tǐng贺文强的态度。给了贺文强消化刘飞攻势的思路。
  贺文强听胡志军说完之后,立刻说道:“嗯,胡省长说的没错,我之所以要在我们湖州市推广种植转基因水稻是因为美国mds攻势已经完全有证据可以证明他们的BT911转基因水稻品种是安全的,而且也获得了美国农业权威机构的认证,而且这种产品在国外已经种植了十多年了,经过十多年的试验了。”
  刘飞听完之后,冷冷的说道:“贺书记,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相信美国的mds公司,但是我想告诉你的是,不管他们获得没有获得美国相关部mén的认证,但是他们在我们华夏获得认证了吗?他们美国人吃转基因食品吗?”
  “我亲眼看到他们吃的。”贺文强反驳道。
  “亲眼看到他们吃的?”刘飞不屑的重复了一句贺文强的话,然后声音加大了几分说道:“你看魔术的时候还亲眼看到一元钱的硬币可以从玻璃mén里穿过去,但是那是真的吗?不是。耳听为虚,眼见未必为实,何况人家说那是转基因食品那就是转基因食品吗?”说道这里,刘飞看向周浩宇说道:“周书记,我想给大家看一份材料,通过这份材料,我相信大家可以对转基因产品的安全xìng有一个比较深入的了解。”
  周浩宇点点头说道:“嗯,你吧,我们是常委会,讲究的就是一个民*主,大家都可以踊跃言并提供自己理论观点的证据,不要用毫无证据的话来试图说服别人,那样是站不住脚的。”
  刘飞点点头,冲着工作人员做了一个手势,工作人员立刻走到刘飞身边,把刘飞从手包中拿出来的一叠材料分给众人。
  刘飞手中拿着这份材料说道:“大家可以先看一下这份材料的第一页,在这里,我先用事实来说明一下,转基因产品到底有没有毒xìng。从这份材料中大家可以看到,美国mds公司曾对三种类型的转基因yù米进行了毒xìng研究,但一直拒绝公开研究数据及结论。近来,孟山都公司第一次被迫使公开他们的研究成果及相关数据。针对此数据及研究成果的分析表明,实验用的转基因yù米会造成对食用者肝脏及肾脏的损害,但这一结论却被一些地方的机构及一些独立的毒理学家认为无说服力。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基因工程研究与信息委员会(一个法国的反转基因团体在得到绿sè和平组织及瑞典农业局的法律援助后,迫使mds公司公开它的实验数据。报道此称实验为期三个月,实验内容为用三种转基因yù米喂养老鼠连续三个月后,对老鼠的身体各部位进行检查。其中两种yù米品种mon81o和mon863携带的细菌xìngBt蛋白,可以帮助yù米抵抗yù米螟幼虫的侵袭。而第三种,nk6o3,可以对抗除草剂草甘膦。这三种yù米目前都在美国被广泛的种植着,而mon81o除在美国种植外还主要生长在欧洲,特别是西班牙。然而,法国卡昂大学的吉尔斯,埃里克带领团队对此实验数据反复的推敲,分析及论证,也得出这样的结论:这些实验中用到的老鼠确实显现出明显的肝脏及肾脏中毒的迹象(《国际生物科学杂志》,第五册,7o6页
  与此同时,研究者称:用这三个品种yù米进行的实验中,他们在用每一种yù米喂养的老鼠的niào液和血液中都现了浓度不寻常的荷尔méng和其它化合物,这表明这三个品种的yù米都会损害肝脏及肾脏。在实验结束时,被喂养mon863yù米品种的雌xìng老鼠血糖指数彪升,而这也导致甘油三酸脂(一种脂肪物质水平的升高。吉尔斯,埃里克说,这两种迹象都是糖niào病的前兆。除此之外,被喂养nk6o3型yù米的老鼠还表现出进一步的肝脏病变的迹象,他说:“我们通过实验展示的很明显不是毒xìng的证据,而是老鼠们器官被毒化的迹象。我很确定这三种yù米不含可快致病的巨毒,但是谁敢说它们不会对食用者产生慢xìng的负作用?”他还想在除老鼠外的其它物种上继续此实验,来证明转基因食品带来的影响。”
  说道这里,刘飞顿了一下,声音中多了几分愤怒继续说道:“各位,我不知道大家知道不知道,转基因yù米虽然在美国大面积种植,但是美国人是从来不会食用这些转基因yù米的,他们是用来进行工业用途或者把这些yù米向其他国家低价倾销,扰1uàn他国农业市场。至于在这件事情上,美国mds公司的态度很坚决,他们驳斥并否认了这些现,并声称这些数据不足以证明食用这几种转基因yù米会对食用者产生危害。因为小白鼠和人的体质是不同的。而且他们还动用强大的公关力量,让法国生物技术最高委员会为他们出mén,法国生物技术最高委员会说此研究没有提供任何这三种yù米存在毒xìng的新证据。《新科学家》也在在被公关后联络过的其他独立毒理学家也说,吉尔斯,埃里克的研究结论过分强调了这些转基因yù米对食用者的微小影响。但是,尽管如此,欧洲的六个国家叫停了mon81o型转基因yù米的种植。”说道这里,刘飞把目光投向了贺文强冷冷的说道:“贺书记,难道你认为欧洲国家都是傻瓜,都不知道转基因产品具有抗虫害xìng及可以提高产量的优点吗?”
  贺文强反驳道:“刘飞,你不要危言耸听好不好,转基因粮食没有你说得这么夸张!美国现在不是正在大面积进行转基因粮食的种植吗?而且你说的是转基因yù米,而我们现在谈得是转基因水稻。”
  刘飞听完之后,声音变得更加愤怒了,随后他怒极反笑,冷冷的说道:“贺书记,你口口声声说美国在大面积种植转基因粮食作物,可是你知道他们在种植转基因粮食作物时候到的采取的是什么做法吗?”
  “我又不是美国人,我怎么知道?”贺文强冷冷的说道。
  刘飞淡淡一笑,说道:“那好,你不知道我来告诉你,请你翻到第二页,你看一看上面的资料。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转基因作物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甚至会导致生态灾难。转基因作物在种植中会通过hua粉授粉等环节,在风力作用下生基因“漂移”,污染四周的农作物和植物,还会通过区域内的动物将变种基因携带到四面八方,引更大的生态危机。例如,转基因yù米中的BT毒蛋白,毒素会进入食物链而到达其他植物和农作物中。而且转基因作物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基因污染已在许多地方生。2oo1年生的“墨西哥yù米基因污染事件”、2oo2年的“转基因yù米h&#25o;n进美国大豆事件”、2oo6年“转基因大马哈鱼逃逸事件”都是转基因作物商业化种植以及转基因动物实验过程中,基因污染对生态环境造成影响的典型案例。如果你做过调查的话就会现,不管美国政fǔ是出于商业利益还是战略考虑支持转基因作物开和向外出口,但美国政fǔ始终有个底线:严防转基因作物侵入现有的天然农业生产系统和天然食品供应系统。美国法律规定,在种植转基因和传统农作物的两类农地之间必须有5oo米宽的隔离带。美国为什么要设立5oo米的隔离带,就是害怕转基因污染事件生。但是外国的情况和美国不一样,我国人多地少,属于cha针种植式的小规模农业,方圆5oo米之内可以有两个村庄,上千人生息。如果改成5o米隔离,那就是一个纸糊的栅栏,完全无效!所以,转基因水稻一旦种植合法化,根本无法有效执行按任何标准距离规定的隔离种植法,使得基因污染的可能xìng几乎是百分之百。”
  听刘飞说道这里,贺文强脸sè变得更加yīn沉了。
  然而,刘飞的话还没有说完,而是冷冷的看着贺文强说道:“贺书记,如果我猜得没有错的话,美国的mds公司肯定是告诉你,前期合作的时候会以极低的价格甚至免费供给农民种子是不是?”
  贺文强没有想到,刘飞没有参与谈判,竟然能了解到自己和mds公司谈判的一些事情,所以他只是冷哼了一声,没有说话,但是也没有反驳。
  刘飞冷冷一笑说道:“贺书记,我现在再告诉你一个很残酷的现实!美国的公司是商业化的公司,他们的最终目的是赚钱,是垄断。转基因粮食与传统粮食不同,传统农业可以从收成中留种,但转基因种子必须每年都购买新种子。原因有两个:一是因为转基因作物不稳定会产生退化;二是美国mds等垄断农业企业为了防止农民留种,明了“终结者技术”,这种技术能够自动杀死种子的胚胎使得作物无法留种。而现在的现实情况是,转基因粮食的核心技术掌握在美国人手里,这使我们化学的粮食安全存在巨大隐患!据绿sè和平国际组织调查指出,在我们华夏正在申请商业化种植及正在研的几个转基因水稻品系中,没有任何一种拥有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相反,所有转基因品系至少涉及了28项国外专利,分别属于美国mds公司、德国拜耳公司和美国杜邦三家跨国生物技术公司。mds在转基因粮食方面共申请了548项专利技术,几乎覆盖了粮食生产的一切环节,这意味着我们华夏一旦大面积推广转基因粮食,每年要向美国公司支付昂贵的购买粮种费和专利费。退一步讲,即使华夏科学家获得了有完全知识产权的转基因种子,也难以与美国等转基因大国抗衡。到那个时候,美国的那些公司一旦取得了垄断优势,你认为他们还会在继续低价的给我们的农民提供种子吗?到时候他们会大幅度提高种子的价格,增加农民的种粮成本,甚至是掌控我国农产品的价格,而等到那个时候,你已经退休了,但是你所推行的项目将会造成怎么样的危害你知道吗?我告诉你,那个时候,你贺文强就是我们湖州市的罪人,甚至是我们华夏民族的罪人!你口口声声说是为了农民好,其实你这是在一步一步的把农民往火坑上推,你这是一步一步的把我们省委往危险的边缘上推,一旦这件事情失控,我们省委都要跟着承担严重的后果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