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刘飞

作者:梦入洪荒

  付成的想法非常及时!
  他的话音落下,一直紧跟着他的市政fǔ常务副市长高广夏立刻说道:“我同意付市长的意见!像柯大民他们之所以在事现场那样处理,也是为了从我们三江市的大局着想!刘书记,我看就不要这样吹máo求疵了吧?毕竟您刚到三江市,对他们还不了解!”
  “是啊,刘书记,付市长说的没错!我们培养一个干部不容易啊!尤其是像柯大民、叶胜陶这样的经验丰富的老警*察,更是需要多年的磨练的,犯了错误,可以让他们改吗?不能一棍子打死吧!”市委宣传部部长包国明说道。
  刘飞听完之后,只是淡淡一笑:“我看咱们也别争执了,他们几个人所犯的错误已经严重到很难给他们改过自新的机会了!不过他们都是付市长的人,我也不能独断专行,我看咱们投票表决吧!”刘飞笑着说道。
  付成听完刘飞的话之后,轻轻的点点头:“行,那就投票表决吧!不过刘书记,你这句话说得不对,他们并不是我的人,他们是我们三江市的干部!”
  刘飞淡淡一笑,没有说话。很多情况下,点到为止即可。
  付成脸sè有些难看。因为对于投票表决的结果,付成心中并没有底,因为这次省*委对三江市的市委班子调整力度太大了!11名常委,过一半的人被调整!这让付成的掌控力度得到了极大的削弱!他能够感觉到,省委以前对他还是比较信任的,但是自从刘飞到三江市之后,自己对省委的影响力在逐渐的减弱,而省委对自己的印象也是越来越淡!但是,那些人身为自己曾经的亲信,他必须得为他们出面,否则一旦他们出事了自己不出面捞人,以后还有谁会跟着自己走!
  投票的结果付成和刘飞都有点惊讶!
  除了常务副市长高广夏、市委宣传部部长包国明支持付成外,没有一个人支持他!
  而刘飞那边,除了市委秘书长苗海峰、市政法委书记于海泉以及市纪委书记费达华之外,也没有其他人支持他。因为其他人全都投了弃权票!
  这种情况出来之后!刘飞和付成的脸sè都比较严峻!因为11名常委中,只有7名常委表态,4常委弃权,这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其他四人对于常委会上刘飞或者付成的掌控力都还持观望态度!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全都以稳妥为主!毕竟在官场之上,站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站对了队伍,飞黄腾达指日可待,担如果站错了队伍,后果是非常严重的,一旦对方得势,站错队伍的人必定是铁定要被清理的对象!
  “好,投票结果出来了!那就按照我之前的意见办吧!散会!”刘飞宣布完散会之后,转身向外走去。
  付成紧随其后!
  刘飞回到办公室之后,孙宏伟立刻又给刘飞泡了一杯新茶放在桌面上,然后说道:“老板,刚才柯大民打过电话来说想要跟您汇报一下工作?”
  刘飞听完之后摆了摆手说道:“像他们这样的人以后就不要跟我汇报了,你直接否定了就行了!现在你当了市委办主任,有了之前在东宁市副主任的经验,相信你能够做得更好。还是记住我之前说的那句话,不要收别人的钱,烟和酒这样礼尚往来的东西可以收的就收吧!钱的事情你不用愁!我已经在高洋和秦天的水泥厂中给你要了半成的干股,每年分红一次!这些钱,足够你以后和周静一辈子衣食无忧了!如果有什么重要的事情需要用比较多的钱,直接跟我说,我帮你解决!”
  孙宏伟听完之后感觉眼眶湿湿的,心中非常感动,别的秘书都是给领导送钱,而他这个秘书却是领导给他送钱,而且孙宏伟非常清楚,高洋和秦天他们那个水泥厂可不是小厂,每年的纯盈利都是以亿来记的,这样算下来,即便是半成干股每年分红也能分个几百万甚至是上千万,他使劲的点点头:“老板,您放心吧,我知道该怎么做!”
  孙宏伟刚刚走出去不一会,便又敲mén走了进来说道:“老板,苗秘书长来了。他想见您!”
  刘飞笑着说道:“宏伟啊,以后苗秘书长来了就不用通报了,让他直接进来就行!”
  孙宏伟点点头,他明白,老板这是在拉拢苗海峰了。
  孙宏伟走到外间办公室满脸含笑的说道:“苗秘书长,刘书记说了,以后你来的时候就不用我通报了,你可以直接进去!”
  苗海峰一听,心中一阵热,脸sè微红,情绪有些jī动,他知道,这说明刘飞已经接受自己了,而且给了自己如此高的待遇,所以他稍微整理了一下情绪,握住孙宏伟的手说道:“小孙啊,辛苦你了,晚上有时间咱们一起坐坐,好好聊一聊!”
  孙宏伟连忙说道:“我这边没问题,主要是看刘书记什么时候下班。”
  苗海峰笑着说道:“没关系,我等你!”
  孙宏伟笑着点点头。
  和孙宏伟沟通好之后,苗海峰立刻迈步向里间屋走去。苗海峰之所以要如此对待孙宏伟这个自己的手下,是因为他非常清楚,孙宏伟可是一路从东宁市跟着刘飞来到三江省的,一直在担任刘飞的秘书,可见刘飞对他的信任,自己要想融入刘飞的圈子里面,对于孙宏伟这个贴身秘书必须搞好关系!因为有些时候,孙宏伟的一句话就有可能决定一个人的命运!
  敲响房mén后,听到里面传来刘飞的声音,苗海峰才推mén走进刘飞的办公室。
  这时,刘飞正在低头看着桌子上的文件,连头都没有抬起来,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苗秘书长,坐!”
  苗海峰这才坐在刘飞对面的椅子上,tǐng直了身体,半个屁股坐在上面。虽然他也是市委常委,但是他非常清楚,自己和刘飞之间的差距不是一点半点,刘飞不仅仅是市委书记,还是省委副书记,而且自己也算是刘飞提拔起来的人。
  苗海峰坐下之后,现刘飞的眼睛一直在桌子上的稿件上,并没有抬头来看自己,不过他可没有敢因此而放松,一直停止了身体,目不斜视,静静的等待着!
  而此刻,刘飞虽然没有抬头,但是却一直在用眼角的余光默默的观察着苗海峰的一举一动!身为高层领导,刘飞现在对自己提拔的人才在细节上面十分关注!因为刘飞非常清楚,一个人的综合素质,在细节中很容易就看出来,如果一个市委秘书长连细节都处理不好,那么想要让他做好市委秘书长这一摊事就没那么容易了!
  苗海峰这一等就是二十分钟!他额头上的汗珠都滴到了眼睛里了,但是他却一动都没有动,只是默默的坐在那里!因为他也清楚,这是领导对自己的考验,只要自己稍微有一点表现不和领导胃口,恐怕自己的位置就危险了。
  二十分钟之后,刘飞才缓缓抬起头来,把文件放在一边笑着说道:“苗秘书长,不好意思啊,刚才我有一个紧急的文件需要处理一下,慢待你了,你来有什么事情吗?”
  从现在开始,刘飞开始对苗海峰进入了第二个考验阶段,第一个阶段考验的是苗海峰的耐心,这个阶段则考验的是苗海峰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
  苗海峰听完之后笑着说道:“刘书记,我这次来主要是向您汇报一下最近两个月来我们市委的主要工作,以及三江市目前进行的2件大事!看看您有什么指示?”
  刘飞点点头,没有说话,看着苗海峰。
  苗海峰接着说道:“在您来之前,我们三江市虽然一直在喊着口号要展经济,开区也建了2个,但是这两个开区情况却是迥异,东开区是前任市委唐书记主持成立的,现在开区内没有几家企业,几乎算是荒废了!西开区是付市长主持建设的,位于三江市城西的煤山镇,以那里的煤矿为核心焦点来带动周边地区的展,虽然现在形势不错,但是管理非常h&#25o;n1uàn,sī挖1uàn采情况十分严重,治安情况也必将差!而三江市之前又是号称省会城市,为了面子,在上报的数据上有很多水分,所以三江市的经济形势并不乐观!这是之前的情况。现在三江市正在进行的两件大事有两个,一个是旧城改造项目,这个项目前段时间省委刚刚争取下来,具体的筹备工作已经jiao给了我们三江市来负责了,之前由于各种关系,一直是市政fǔ在主导此事!第二个大事就是下个月初要在我省举行的中东部地区商业企业jiao流大会。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招商引资的机会,目前也是市政fǔ在主导此事。但是根据我的了解,目前进度严重滞后,还有一个月就要开始了,现在连场地都还没用确定好呢!”
  刘飞听完苗海峰的汇报之后,轻轻的点点头,目光中1ù出欣赏之sè,看来这个苗海峰还是比较懂事的!他汇报上来的这些事情之前他并没有听到过。孙宏伟虽然收集了不少资料,但是有些事情,不在三江市内部比较高的位置上是看不清的。苗海峰敢跟自己汇报这些,说明他已经完全投靠了自己。不过苗海峰汇报的情况却让刘飞不由得皱起眉头!
  看来,现在的三江市真是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