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刘飞

作者:梦入洪荒

  此刻,听到刘飞的提议,吴倩不由得眉头一皱,脸上1ù出不悦之sè,看向死胖子。
  死胖子冲着吴倩摇了摇头,挤了挤眼,示意吴倩不要着急。
  吴倩只能默默的观察着。
  刘飞笑着看向汤姆说道:“汤姆,你怎么去?打车去还是跟我们一起走?”
  汤姆看了吴倩一眼说道:“反正你们也只有3个人,多我一个也没有问题吧?”
  刘飞用手一指其他三个正在不满的看着汤姆的nv孩说道:“他们三个不一起去吗?”
  汤姆连忙看着吴倩说道:“不用不用,他们只是我普通朋友而已。”
  吴倩也没有搭理汤姆。
  刘飞笑着点点头:“好,那你就上车吧?”
  死胖子驾车,吴倩坐在副驾驶位置,刘飞和汤姆坐在后座上,一路向建业大酒店驶去。
  “汤姆,你怎么到我们华夏来留学来了?不是说美国的教育很先进吗?”刘飞笑着问道。
  汤姆听刘飞的问话得意一笑,看了吴倩一眼,便开始吹牛了:“美国的教育虽然先进,但是汉语不能不学啊,毕竟现在华夏一家成了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我老爸开了一家大型贸易公司,资产数十亿美元,未来我是要接手这个集团的,所以得过来学习汉语。”
  刘飞听完之后轻轻的点点头,笑着说道:“那你每个月的零hua钱都得有好几十万吧?”
  汤姆装出一副十分高傲的样子tǐng直了xiong膛说道:“嗯,最少也是七八十万吧,多的时候能有一百多万人民币。”
  刘飞听完淡淡一笑:“嗯,这样的话我就放心了。”
  汤姆对于刘飞的这句话不是很理解,心说我零hua钱多跟你放不放心有什么关系呢?中美两种文化的差异和思维方式的不同导致汤姆并没有完全理解刘飞的意思,否则他这个时候就应该聪明的赶快下车了。
  不过他此刻还在那里装作一副趾高气扬的样子装bī的,在他看来,刘飞他们只是一辆普通的奥迪车,没有什么了不起的。
  下车之后,刘飞带着四个人直奔建业大酒店的豪华中餐厅。
  当汤姆走进中餐厅的时候,心里不由得就是一阵颤抖,他现这里的装修实在是太豪华了,以前他只是听同学们说过这里,却并没有来过,因为他知道这里的消费肯定不菲,所以带着其他的nv人出来的时候为了撑场面,也只是带她们去二流的酒店去,像建业这种大酒店,他是绝对不会带着她们去的。
  他mo了mo怀中的银行卡,那里面有十几万块人民币呢,那是自己这个学期的学费,以他之前的hua法,那绝对是绰绰有余的。他相信,即便是像建业大酒店这种豪华的地方,刘飞他们在吃也就是一两万撑死了!所以,很快的,他的脸上又1ù出了自信的神sè。他今天就是要在吴倩的面前展现一下自己的阔绰,把那个矮胖子给比下去,看他长得又矮又丑又穷,吴倩绝对是一朵鲜huacha在牛粪上了。
  五个人要了一个雅间,服务员把菜单递上来之后,汤姆有些心虚的先看了一下菜单,现里面的菜虽然比外面的贵,但是也就是贵那么一两倍左右,最多的也就是贵三五倍左右,自己还是承受得起的。所以他把菜单递给吴倩说道:“吴倩,你喜欢吃什么就随便点,今天我请客,别客气。使劲宰我吧,否则就是看不起我了。”
  吴倩拿起菜单看了一眼,不由得皱起眉头,因为里面的菜实在是太贵了,随便一个菜拿出来都是百十块钱,够她一个星期的伙食费了。吴倩虽然xìng格泼辣,但是心地却是十分善良的,所以看了半天菜单,也没有确定要点什么,因为太贵了。
  这时,刘飞笑着看向汤姆说道:“汤姆,你确定今天要请客吗?我跟你说,这酒店的菜可是非常贵的,如果你钱包不够鼓的话,今天这顿我来请。”
  汤姆tǐng直了腰杆说道:“说好了今天是我请的嘛!别客气,喜欢吃什么尽管点!这点小钱我还没有放在眼中。”说完,他还不屑的看了死胖子一眼。
  刘飞笑着点点头,冲着服务员说道:“服务员,把jīng品菜菜单拿过来给我看一下。”
  服务员听完之后,立刻脸上1ù出兴奋之sè,因为jīng品菜可全都是特贵的菜,她们的提成高达1o,不过一般这种菜只有面对那些政*府机关的人才推荐的,因为他们hua国家的钱不心疼,sī人很少点这种菜的,没有想到这天上的馅饼居然砸在自己头上了。她连忙屁颠屁颠的跑到包间中的柜橱旁,拿出一个制作异常jīng美奢华的菜单递给刘飞,刘飞拿过菜单笑着问道:“今天我来点菜大家没有什么意见吧?”
  死胖子和龙梅子等人自然没有意见,全都点点头。
  汤姆听到刘飞要jīng品菜心中也是一颤,不过他很快就想,jīng品菜顶多比普通菜贵上一两倍也就撑死了,自己还是可以承受得起的,顶多以后少带那三个nv孩出去吃饭就行了。所以他自信十足的说道:“没问题没问题,这里的菜你随便点。”
  刘飞拿过菜单,随便翻了几下,便说道:“那就给我们每个人上一个半头鲍、每个人一只帝王蟹、在来一个顶级佛跳墙、一盘极品西芹百合、一盘至尊鱼王、一盘极品小酥ròu,嗯,就先来这么多吧,不够了在点。”
  这个时候,汤姆听刘飞才点了六个菜,心说看来这个哥们倒是tǐng会为我省钱的嘛,不过今天在美nv面前我不能表现的太抠mén,一定要把那个死胖子给比下去,所以他笑着说道:“6个菜是不是有点少了,要不在点几个?”
  刘飞笑着说道:“这6个菜菜量很大,差不多够了,如果不够的话咱们在点,千万别1àng费了,虽然你让我们宰你,但是我们也不能宰得太狠不是,我们还想在跟着吴倩多蹭你几顿呢。”
  汤姆一听,对着刘飞竖起大拇指:“嗯,你真是一个好人。”
  刘飞却只是淡淡一笑,然后笑着把菜单递给死胖子,死胖子看完菜单之后,顿时瞪大了眼睛,那一口茶水含在嘴里差点没有喷出来!他又狠狠的咽了下去,不过却被茶水给呛到了,咳嗽了好半天才缓过劲来,吴倩则在旁边帮助死胖子捶背拍xiong脯,看得汤姆心里痒痒得不行,心说这吴倩的小手要是按在自己xiong脯上该有多好啊,不行,这次我一定要把这个死胖子给pk下去!那些富二代、官二代的nv孩我搞不定,像吴倩这样一个普通的nv孩我一定要搞定她!
  等咳嗽完之后,死胖子直接把菜单递给服务员。此刻的服务员听完刘飞点的菜之后,整个脸上都已经笑开了hua,她知道,自己今天晚上遇到贵人了,自己要财了!接过菜单之后便飞快的跑出去催促厨房做菜去了。她可不希望因为厨房的一时疏忽,导致客户退订,那自己就彻底郁闷了。
  过了有十多分钟,第一道西芹百合便上来了,这本来是一道极其普通的菜肴,一般的饭店都有,但是当这里的西芹百合端上来之后,所有的人全都感觉到一阵阵陶醉,因为这味道实在是太香了,而且菜布置得极其jīng美,就仿佛一道艺术品一般,让人不忍下口。
  死胖子连忙夹了菜放到吴倩的碟里说道:“嗯,菜真香,吴倩你先尝尝。”
  吴倩看到死胖子当着众人如此照顾自己,粉脸之上1ù出一丝红晕,温柔的看了死胖子一眼,用筷子夹起一小块百合轻轻的送入小嘴里,姿态十分优雅。吃完之后,她轻轻的点点头,“嗯,tǐng好吃的。”
  众人纷纷动筷,一盘西芹百合很快就被消灭了。
  这时,五只帝王蟹被五个服务生端着松了进来。
  当看到这五只帝王蟹的时候,汤姆一下子就呆住了,其他几个人除了刘飞之外也有些傻眼。
  这五只帝王蟹体型十分巨大,光是蟹壳宽度就有25厘米,tuǐ长约1米左右,保守估计随便一只上称称一称都得四五公斤!
  刘飞笑着说道:“各位,大家都尝一尝这帝王蟹吧,这绝对是螃蟹中的极品,它们主要分布在寒冷的海域。因其体型巨大而得名,素有“蟹中之王”的美誉。而且它们体型巨大、ròu质美味,是难得的海鲜,在整个三江省,也只有建业大酒店有这种海鲜。”
  听到刘飞的介绍,汤姆感觉自己的tuǐ开始软了,他虽然没有吃过这种帝王蟹,但是光凭刘飞这种介绍便知道这种海鲜价格绝对不会便宜了,他心中说道:“希望今天的这顿饭不要把我这学期的零hua钱全都hua光啊,否则我可就惨了,自己家里在美国只是中产阶级,一年收入也只有几十万美元左右,而给自己的零hua钱一个学期也就三四万美元左右,合计人民币也就是2o多万。”
  不过等半头鲍上来之后,汤姆彻底傻眼了。鲍鱼他是知道的,是海鲜中极其昂贵的品种,但是当这种体型大的鲍鱼放在盘子中端上来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的钱包恐怕不一定够了,他脑mén上的汗水,滴滴答答的往下掉,脸sè也变得苍白起来,加上他本身就是白人,此刻的脸sè就像是白纸一般,惨白惨白的。
  刘飞冷冷的看了汤姆一眼,嘴角微微向上翘起,而死胖子则向刘飞竖起了大拇指,两个人对了一个眼sè,同时狼狈为jian的一笑。
  这时,吴倩也基本上看明白了刘飞的意图了,她也抿嘴笑了起来,对于那只帝王蟹更是展开了攻击,不过她的吃相极其优雅,吃得也不多,只是把帝王蟹和鲍鱼每样吃了一点也就饱了,而死胖子和刘飞以及龙梅子却不在客气,大快朵颐,吃得十分舒爽。刘飞的饭量比起以前来差了很多,不过死胖子的胃口却是贼好,不仅把自己那只帝王蟹和鲍鱼吃了,看吴倩吃不完,他也帮忙全部搞定了。
  等众人吃完之后,刘飞笑着把服务员喊了过来,用手一指汤姆说道:“服务员,找这位先生结账,今天他买单。”
  汤姆连忙说道:“是啊,今天我买单,多少钱?”
  说着,汤姆的手有些哆嗦的把银行卡拿了出来。
  服务员来到汤姆身边,冲着汤姆甜美一笑:“先生,你们的消费一共23万68oo元,由于我们饭店有优惠政策,现在只收您23万元整。”
  汤姆一听,差点没有晕倒!
  23万元!自己一学期的零hua钱也不过如此而已!而且现在银行卡中也仅仅剩下十几万元了!
  这一下,他可是着急了,汗水冒得更急了。
  而此刻,死胖子旁边的吴倩一听这一顿饭居然吃了23万元,顿时惊得hua容失sè,看向刘飞的眼神中充满了震惊之sè。因为她现,面对23万元的时候,刘飞脸sè十分淡定,而旁边的汤姆很明显已经有些紧张了。
  刘飞笑着看向汤姆问道:“怎么了汤姆,你怎么出这么多的汗啊?不会是病了吧?”
  汤姆是个实在人,他只能苦笑着说道:“这个……是这样的,我卡上的钱不够,你们能不能借我点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