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刘飞

作者:梦入洪荒

  刘飞的猜测没错!这次的大戏之jīng彩,乎了他的想象!
  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路北区中学竟然将这次宴请市纠风办众人的酒席安排在建业大酒店的豪华贵宾包间内。光是包间费就是2ooo块钱!随后,当刘飞看着菜单,听着路北区中学的校长轻车熟路的点完菜之后,刘飞彻底震惊了!28ooo块钱!
  这简简单单的一桌子饭菜,竟然hua去了28ooo块钱!而点完菜之后,陈光还满脸谦虚的说道:“各位领导,我不擅长点菜,现在先随便点几个菜,招待不周之处,还请各位海涵!各位领导有什么喜欢吃的特sè菜尽管点,我们路北区中学一定做好东道主的工作!”
  如果是在以前,陈少龙或许就满足了,但是这次,他对于陈光前后招待中的巨大差距十分不满意,冲着邹海鹏使了一个眼sè,邹海鹏立刻装模作样的拿起菜单扫了几眼,然后笑着问道:“陈校长啊,咱们陈主任最喜欢吃澳洲的龙虾虎和3头鲍鱼,要不这两样也随便上一点吧!”
  陈光听完之后,那光溜溜的大脑袋上顿时冒出细密的汗珠!刚才邹海鹏所点的这两样东西这个酒店倒是有的,但是价格极贵,每种菜的报价都在1万以上!就连他们平时都不敢吃的。
  这时,陈少龙笑着说道:“嗯,刚才陈校长点的菜倒是也tǐng丰盛的,在上这两样菜也就可以了!陈校长,你说呢?”
  陈光这次终于感觉到ròu疼了!因为这些钱,可是都要从他设在学校的小金库里面出的!不过为了能够顺利摆平这次纠风办的检查,他也只能咬着牙说道:“是啊,陈主任说的是,服务员,把刚才邹主任点的那两道菜给上了,记住,鲍鱼和龙虎虾都要高品质的哦!”
  服务员连忙说道:“陈校长您放心,我们酒店的海鲜都是高品质的!质量绝对保证!”
  紧接着,陈光又咬了咬牙,点了5瓶2ooo块钱一瓶的茅台,众人便开始觥筹jiao错的喝起酒来。邹海鹏则负责陪着刘飞,便端起一杯酒说道:“小刘啊,你到纠风办多久了?”
  刘飞笑着说道:“才几天而已!”
  邹海鹏点点头说道:“嗯,那你的确是新人,我跟你说啊,在咱们纠风系统做事,要严格遵守四项基本原则,否定你的官就当不长?”
  刘飞就是一愣:“哦?四项基本原则?我记得四项基本原则的内容是:第一,必须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第二,必须坚持人民民主专政;第三,必须坚持共*产*党的领导;第四,必须坚持马列主义、máo泽*东思想。这是我们一直都在坚持的啊!”
  邹海鹏笑着拍了拍刘飞的肩膀说道:“小同志啊,你还年轻,却已经落伍了,这可不行啊,你这样怎么在官场上h&#25o;n啊!今天老哥我就好好的教教你!我告诉你啊,我说的是新四项基本原则,他们是吸烟基本靠送,喝酒基本靠贡,工资基本不动,老婆基本不用。如果你做不到这四项,那基本上说明h&#25o;n的还不行!”
  刘飞听完之后,苦笑着说道:“汗,这四项我基本做不到!邹主任,我不会喝酒,一喝酒就耍酒疯,我就用这杯饮料来敬您吧!谢谢您的指导!”刘飞装出一副很受教的样子端起饮料来说道。
  邹海鹏以为刘飞放不开,也不勉强,不过看到刘飞脸上那副认真听学的样子,感觉到刘飞这年轻人真的是孺子可教,在加上平时身边都是老油条,也没有几个人听自己说教,如今看到刘飞如此认真听学,顿时兴致大增,便笑着说道:“小刘啊,我跟你说啊,要想在官场上h&#25o;n,还有很多潜规则需要遵从,如果你不遵从这些也是寸步难行,就拿咱们纠风办来说吧,什么叫不正之风?咱们纠风办怎么去纠风?这也是有讲究的!”
  刘飞一愣,没有想到这纠风工作也有讲究,便问道:“怎么讲究?”
  邹海鹏笑着说道:“纠风工作,有6不原则——货不怕假,回扣则灵;饭不怕贵,公款就行;学不在深,有爹就灵;分不在高,后mén就行;调动不难,送礼就灵;奖状不在大,钱就行。”
  刘飞听完之后,内心一片悲凉,不过脸上却1ù出一副十分惊讶的样子说道:“啊?是这样啊?这样可以吗?”
  邹海鹏点点头:“当然可以,不这样还不行!你想吧,在官场上h&#25o;n的,谁没有个三亲六故的,你帮了人家,人家才能帮你,都说官官相护,这是有道理的,因为每个官员手中的资源都是有限制的,你要想把官越做越大,关系网越织越广,就要学会资源jiao换,互通有无,你帮我,我帮你,这样大家就都相安无事,越h&#25o;n越好了!哦,对了,小刘啊,我跟你说,这在官场上,说话也是很有讲究的,你是新人,刚刚进入官场,所以说话必须要注意!”
  刘飞继续装傻充愣问道:“哦?说话也有讲究?”
  看到刘飞的表情,邹海鹏更兴奋了,他还真把刘飞当成他的学生了,他得意的说道:“当然了,我告诉你说啊,这说话的时候要分对象,对上级说话要甜言蜜语,对舆论说话要豪言壮语,对外宾说话要hua言巧语,对群众说话要谎言假语,对同事说话要流言蜚语,对下属说话要狂言恶语,对情fù说话要温言细语,对自己说话要胡言1uàn语。”
  刘飞听完之后,瞪大了眼睛看着邹海鹏的时候故意1ù出崇拜之sè,十分夸张的说道:“邹主任,您真是太厉害了,说话太有哲理了!”
  邹海鹏听完刘飞的吹捧之后,变得更加兴奋起来,自己咕嘟一口把一杯酒喝干,刘飞连忙给他倒上,然后邹海鹏继续挥说道:“小刘啊,我告诉你说,在咱们三江市官场上,流行着一个新长征的诗,不知道你听说过没有?”
  刘飞摇摇头:“长征那诗我倒是听过的,但是新长征却没听说过!”
  邹海鹏摇头晃脑的yín诵道:“干部不怕吃喝难,千杯万盏只等闲。生猛海鲜腾细1àng,鸳鸯火锅走鱼丸。新式烧烤严冬暖,冰镇啤酒酷暑寒。更喜小姐肤如雪,三陪过后尽开颜。怎么样,这诗很有气势吧!其实啊,咱们当官的也很辛苦啊,和长征没什么两样!”
  听完邹海鹏yín诵完这诗的时候,刘飞真有一种想要站起身来,狠狠的chou邹海鹏一顿大嘴巴的冲动,但是为了能够多了解一些材料,刘飞只能勉强压下心头的怒火冲着邹海鹏竖起大拇指说道:“高人,邹主任果然是高人!”
  邹海鹏哈哈大笑着说道:“小刘啊,我跟你说啊,这官场之上,你要想h&#25o;n得风生水起还得讲究作风问题!所以,我总结出了一个新三大作风,应该对你有用,你听清楚了,一要密切联系领导,二要理论联系实惠,三要表扬与自我表扬。只有你做到这三点,才能升官财跑得快!别的不说,就像咱们今天来这路北区中学来调查吧!其实说是调查,其实就是走走形势,因为你要真的调查起来,哪所学校没有问题,只是这路北区中学被上面的刘主任给盯上了!但是领导话了,咱们不能不办啊,所以咱们必须得来,这叫密切联系领导,二呢,咱们为什么要来呢,这就和实惠联系起来了,咱们纠风就可以捞取实惠,像斗地主就是其中的一部分实惠,今天晚上吃完饭之后,咱们还有更爽的实惠呢!”说道这里,邹海鹏的脸上1ù出一阵暧昧的笑容。
  刘飞身为男人,自然能够明白邹海鹏到底是什么意思,心中的怒火更盛,不过他还在忍着,问道:“那三呢?表扬与自我表扬怎么讲?”
  邹海鹏笑着说道:“这个就简单了,等咱们从路北区中学考察完成之后,写一份汇报文件,在文件上,写出咱们是怎么样辛苦的调查,然后随便找几个小问题一汇报这件事情就算是完成了。多写表扬自己的事情,少写问题,这样的报告,才是在官场上立足之本!”
  刘飞听完之后,脸上怒气涌现,咬牙切齿的说道:“大开眼界,我真是大开眼界啊!”
  邹海鹏因为太兴奋了,并没有注意到刘飞的神态,而是接着说道:“来来来,刘飞,咱们在走一个!”说着,端起酒杯来,跟刘飞又碰了一杯。
  喝完一杯之后,刘飞便听到校长陈光正在跟三江市纠风办主任陈少龙汇报工作:“陈主任,关于我校学生家长反映的食堂饭菜问题和补课费的问题,我们都已经解决了!该退还的钱,我们也都已经退还了!”
  陈少龙听完之后点点头:“嗯,退还就好,退还就好!那就没什么事情了!”
  陈光又接着说道:“陈主任,关于第三个问题,我们……”
  这个时候,陈少龙却摆了摆手说道:“这饭也吃饱了,今天也有点累了,第三个问题比较严重,我看还是明天在汇报吧!”
  陈光一听,心中暗骂一声老狐狸,脸上却不得不陪笑着说道:“陈主任,那大家就休息去吧,房间已经在建业大酒店开好了!”说道这里,他压低声音说道:“陈主任,给您准备的是总统套房,一会有**楼的顶级美nv们过来等着您挑选呢!”
  陈少龙听完之后,脸上故意做出一副很严肃的样子说道:“嗯,不错,这样做我看可以!”
  接下来,众人被路北区学校的各位领导一一送回各自的房间,纠风办每个人都是一套单独的房间。随后,有十几个美nv被送了过来,先让纠风办的领导按照顺序每个人挑选一个甚至是两个之后,各自回了自己的房间。
  而刘飞则推说自己今天太累,就没有挑选,等他回到自己的房间之后,脸上1ù出一丝冷笑!
  这次,刘飞真的火大了!他决定,这次,一定要掀起一场滔天的风1à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