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刘飞

作者:梦入洪荒

  第二天,刘飞怀着jī动和矛盾的心情,来到了燕京市。
  勤政殿内刘飞默默地坐在长的对面,心情有些忐忑不安,他知道今天与长的谈话将会决定自己未来的命运。
  长看着对面的刘飞,脸上1ù出欣赏之sè,尤其是看到刘飞鬓角上的斑斑白。心中更是涌起了无限的怜惜,他知道,刘飞这个年轻的官员,在东宁市工作的在短时间内,为了东宁市的展可谓是殚jīng竭虑,鞠躬尽瘁,很少能够想普通的人一样能够正常的休息。在这个年轻人嚣张和强势的背后,则是一颗勤政为民务实的心,就是这个年轻人,把当初奄奄一息的东宁市,带上了一条辉煌的繁荣的大道。而他为了国家的利益,更是将自己陷入了泥潭之中,但是他却无怨无悔,宠辱不惊,长轻轻地点点头,现在的刘飞比以前成熟多了。
  “刘飞,你在东宁市的工作,我非常满意,你在经济建设和吏治方面,都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尤其是你带着东宁市通过了副省级城市评定,更是劳苦功高,不过今天叫你来我又不是单单来表扬你,在你的工作中也存在着一些不足。”
  长说道这里,刘飞立刻把腰tǐng得更直了,耳朵都竖了起来,十分认真的聆听长的批评。只听长接着说道:“刘飞啊,你现在还是缺乏大局观,有些时候太过于刚硬,最终导致局面陷入僵局,不得不依靠决战来最后解决问题,这将会导致局面很难收拾。像这次你被调离东宁市便是一次提醒,从今以后,你必须任何一个对手,不要以为你的背景强大就可以为所yù为,不要以为你一心为民就可以肆无忌惮,你要记住,政治斗争要讲究策略,而不是一味的苦干蛮干,要懂得迂回手段,要懂得借势、造势、用势……”
  长这次和刘飞谈了很多话,这些话全都是长毕生官场经验的总结。长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了刘飞,听完长说完这些话以后,刘飞感觉到茅塞顿开,此时此刻,他在回过头去看看过去的自己,赫然现,自己就像是官场上的独行侠,虽然身怀为国为民之心,甚至是仗义疏财,但是,却因为手段过于刚硬以至于得罪了太多的人。自己还缺乏一种大将之风,还缺乏一种运筹帷幄的功底。
  和长jiao谈完之后,刘飞终于问出了自己一直关心的问题,他苦笑着说道:“长,我下一步要去哪里?我听说有一种观点,是要调我到农业部,去当一个闲职副部长,还有一种观点是说要调我到南方的一个副省级城市,当市委书记省委常委。”
  长笑着说道:“都不是,而是要你去南方大省,三江省去当三江省的纠风办主任,级别副省级,高配省委常委。”
  “啊?纠风办主任?省委常委?“刘飞惊道。
  长,轻轻地点点头笑着说道:“没错,就是纠风办主任,省委常委,你在组织关系上隶属于中央纠风办,在三江省工作。三江省这些年来,虽然经济十分达,但是政治上却比过去差了很多,社会上和政fǔ里面不正之风盛行,而且那里各种势力错综复杂,盘根错节。而你过去,虽然在对方上可以独当一面,但是却缺乏在官场上左右逢源、迂回周旋的策略和能力,纠风办主任的的确确是个闲职,这也是很多人同意把你放在三江省的原因,有些人想让你在那里把棱角磨平,但是我却依然同意了把你放在三江省纠风办主任的位置上,你知道为什么吗?”
  刘飞摇摇头。
  长说道:“虽然纠风办主任是一个闲职,但却高配了省委常委,而且纠风办的职能比较特殊,如果你把握好了这个位置,将会产生极大的能量,而能量的大小则取决于你在三江省官场上左右逢源的程度,三江省吏治能否清明,社会和官场上的不正之风能否消除,就看你的了。怎么样,年轻人,敢不敢接受挑战?”
  刘飞听到长的话以后,感觉到浑身热血沸腾,他知道,从这一天开始,自己将会走上一条与之前完全不同的道路,自己需要借助一个闲职的省委常委的身份,去到一个经济非常达的省份工作,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刘飞骨子里就是一个喜欢挑战和刺jī的人,他非常喜欢这样的安排,而且他非常清楚,只有吏治清明,官员们才能更加用心的为老百姓做事。而自己的作用就是肃清吏治,所以刘飞痛快的说道:“长,我接受调战!”
  长满意的点点头说道:“好!你明天就去东宁市,办理jiao接手续,回来之后在家过个舒服的net节一过,你就三江省去上任吧。到时候,中组部的副部长会送你去履新的。”
  第二天上午,天空中下起了鹅máo大雪,刘飞乘车在下午两点多的时候赶到了东宁市,他和曹晋阳做了简单的jiao接,然后,拍了拍曹晋阳的肩膀说道:“老曹啊,东宁市走到今天不容易啊,希望你能把握住机会,开创出一番大视野,我期待你后和你再次合作。希望你能摆脱身上的种种束缚,成为一个你理想中的一心为民的好干部!”
  曹晋阳豪情万丈的说道:“刘飞,你放心吧,咱们两人在东宁市倾注了这么多的心血,我会珍惜的,等十年之后,我曹晋阳会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你的面前,希望你能一路走好。
  我听说,你下一步要去三江省,我提醒你一句,三江省不比咱们白云省,三江省这个地方历来人杰地灵,人才辈出,政治斗争异常jī烈,能够在三江省广场上走到一定层次的人,没有一个是简单人物,而且据我所知,和咱们两个被并称为第三代jīng英的曾系第三代代言人就在三江省,对方虽然没有咱们两个名气大,但是他能够以曾系外系人马,而被曾系捧为第三代代言人,其实力不容小觑,而且有关他的传闻极少,由此可以看出对方是一个极其低调的人。但是他每走一步却极其扎实,而且在和政敌斗争的时候出手的路子也是不拘一格、奇正结合,让人防不胜防,我们曹系曾经有两个厉害的人物和他一起共事过,最后却都一败涂地,而且他们明明知道自己是被此人所yīn,但是最后临走的时候却不得不对那个人说声谢谢,据我们家老爷子说,此人如果是曾系的嫡系人马很有可能不咱们两个更加耀眼。对方是从草根阶层爬起来的jīng英人物,城府极深,jīng通厚黑学,现年四十岁左右,在阅历上比咱们要多几年,这是一笔极大的优势,此人很难对付。
  刘飞啊,我可不希望你败在此人的手中,我还希望十年之后咱们两人能够共同角逐京城里面的那个位置,让后携手并肩共同把华夏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
  刘飞听完之后就是一愣,他没有想到在三江省居然还潜伏着如此厉害的人物,看来这次自己此去三江省绝对不会一帆风顺了,想到这里,刘飞笑着说道:“老曹,你放心吧,我刘飞,在战略上藐视一切对手,对于未来我充满了信心,我的前进的道路虽然艰难,你的道路也并不平坦,如何摆脱各种束缚,也是你必须过的一关。好了,不说了,我们这两个注定要成为一生对手的人,能够在分手之际依然谈笑风生,相互勉励,我很欣慰。老朋友,保重吧,我走了。”说完,刘飞转身向外走去。
  “刘飞,我送送你。”曹晋阳说道。
  刘飞摆摆手说道:“别送了,我不想惊动其他人,让大家都安心工作吧!”
  曹晋阳笑着用手向外一指说道:“刘飞啊,不光是我想送你,整个东宁市市委市政fǔ的人,整个东宁市的老百姓都想送你!自从传出你今天就要离开的消息的时候,很多老百姓当时就哭了!大家都舍不得你,你站在窗口往外看看吧,此时此刻,整个东宁市的大街小巷,到处都站满了为你送行的人群!刘飞,说实在的,我真的tǐng妒忌你的,如果我离任的时候,也能有你这种阵势,我就真的心满意足了!”曹晋阳十分感慨的说道。
  说话之间,曹晋阳并肩跟在刘飞走在一起,依然向以前一样落后刘飞小半步的距离,充分表现了对刘飞的尊重!
  两个人走出办公室,便看到外面的楼道里面早已经站满了前来为刘飞送行的各个部mén的人员,站在最前面的,自然是东宁市现任的新的常务班子人员!所有的人在看向刘飞的眼神中全都充满了崇拜和尊敬!大家都知道,就是在眼前这个男人和曹晋阳的带领下,整个东宁市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东宁市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显著的提高,各项综合成绩有目共睹!看到刘飞走出来,所有的人全都十分热情的和刘飞握手,道别!等刘飞从市委大楼里面走出来的时候,他的身后跟着东宁市新任市委书记曹晋阳、新任市委副书记严海鹰、新任市长石庆斌、市政法委书记刘臃、市纪委书记苗俊杰等一干东宁市的新的市委常委班子!
  此刻,大院内也早已站满市政fǔ那边过来的机关人员,大家一一与刘飞握手道别!一直到刘飞上了黑子的汽车的时候,才得以稍微休息了一下!不过他还是得拉下车窗通过窗户和大家一一挥手道别!
  刘飞的奥迪车缓缓开出市委大院,来到马路上!
  刘飞一下子就惊呆了!
  此刻,只见天空中鹅máo般的大雪纷纷扬扬的不断飘落,但是整个街道两侧,却站满了密密麻麻的人群,所有的汽车、行人全都停在路边,没有人说话,只有雪落的声音响起!
  随着刘飞的奥迪车驶出,所有的人全都把目光投shè过来,老百姓的眼中充满了感jī和留恋。
  而在刘飞奥迪车行驶的路线上,地上基本上没有多少积雪,因为街道两旁有不少人手中全都拿着扫把,每过一会,就会清扫一下!
  刘飞的汽车缓缓向前驶出,街道两旁的老百姓们在没有人组织的情况下,几乎异口同声的说道:“刘书记,祝您一路顺风!刘书记,请您多多保重!我们东宁市的老百姓永远不会忘记您!”不少人更是纷纷向刘飞挥手!
  听到老百姓出的声音,看着老百姓们那充满了诚挚的脸庞,刘飞心中热血沸腾!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自己在东宁市做到了!他的双手紧紧的握着!
  这时,雪hua越小越大了,前方的道路上又多了一些积雪!
  就在这时,刘飞汽车前方一个七十多岁白苍苍的老大爷手中拿着扫把随着众人加入到了为刘飞的汽车清扫积雪的队伍中,当刘飞看到这位老大爷的时候,立刻让黑子停车,走了下来,来到老大爷的身边说道:“老大爷,这么大的风雪,您怎么还出来啊,这要是冻着了那怎么行?”
  老大爷看到刘飞居然亲自来到自己的面前,脸上的表情异常jī动,他握住刘飞的手说道:“刘书记,您为了我们东宁市的老百姓做了那么多的实事,我们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我知道,您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