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刘飞

作者:梦入洪荒

  “老爷子,到底是什么事情?说的这么严肃!我心脏不太好,您可别吓唬我!”刘飞的声音中多了几丝忧虑。
  听到刘飞说他心脏不好,刘老爷子笑了,“臭小子,你别跟我来这套,就你那皮实劲,恐怕脸皮都比城墙厚了,更别说心脏了!不过我要跟你说的事情,对你来说,的确不算是什么好的消息!现在上面有关你的事情基本上已经讨论的差不多了!”说道这里的时候,刘老爷子的声音中多了几分无奈。
  刘飞听完之后,心便开始剧烈的跳动起来。
  自从自己cào盘并设下了陷阱狙击了美国cR能源集团在东宁市的可燃冰项目以后,尤其是在辽源市和那个神秘人物见面并jiao谈之后,刘飞的心中一直有种惴惴不安的感觉,尤其是他也听到一些消息,说是高层有人正在酝酿着要把自己调离东宁市,但是这些天来,这个消息也只是在传言,并没有谁完全的把这个消息证实,此刻,听到刘老爷子亲自给自己打电话,刘飞便知道,此事差不多已经尘埃落定了,虽然刘飞早已经习惯了凡事泰然处之,但是关系到自己的前途,刘飞的心情还是有些紧张。所以,说话的声音也有些颤抖起来:“老爷子,情况到底是怎么样的?”
  听到刘飞的声音有些颤抖,刘老爷子也笑了,“刘飞啊,我还以为你已经什么都无所谓了,没想到你也会紧张!放松一些,其实离开东宁市对你来说也未必是坏事!现在的情况是这样的,高层已经做出决定,在半年之后,副省级城市评定之后,就把你调离东宁市!现在这个问题,高层已经达成一致意见!但是具体把你调到哪个部mén或者是调到哪个省市,现在高层还有些分歧,不过就这个问题,也暂时达成一致意见,那就是以副省级城市评定的最终结果作为衡量标准,东宁市副省级城市评定的成功与失败,将会直接决定你在调离东宁市之后将会调往何处。所以这次副省级城市的评定非常关键!你一定要慎重对待!而且据我所知,现在很多几个参评的副省级城市现在已经开始活动起来,来燕京市进行公关工作了,我知道你不屑于做这些事情,但是我要告诉你的是,既然你在官场上生存,就必须适应官场上的规则,有些事情,该做还是要做的,否则,等待你的,只有被淘汰的结局。好了,别的话我就不多说了,我相信该怎么做你有自己的主意,希望你自己好好想一想,接下来的半年时间,你该如何去做!”
  挂断电话之后,刘飞坐在车内,陷入了深思之中!
  刚刚得到的消息,让刘飞深深意识到一件事情,那就是一个人身在官场,就算是背景在强大,就算是你的实力在强大,行事也必须小心谨慎,也必须讲究官场斗争策略,否则,肯定会有不少人对你虎视眈眈,下绊子,使手段,让你防不胜防。本来,现在自己和曹晋阳在东宁市已经开拓出了一个崭新的局面,刘飞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恐怕过不了两年,整个东宁市将会以前所未有的势头快展起来!那将会是一种极其显赫的政绩,但是现在,半年后自己就要准备离开东宁市了,之前所做的一切和自己恐怕没有多少关系了!虽然刘飞对政绩并不是特别在意,但是他却感觉到心里特别窝火!因为他非常清楚,自己一走,所有的政绩将会落在自己的继任者头上,相当于自己为人作嫁了!也就是说,自己被狠狠的算计了一把!
  但是自己却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无奈的接受这种结果!因为这就是现实!
  一时之间,刘飞的情绪跌落到极点!此时此刻,他感觉到眼前的一切都是灰sè的,就连自己的脑海里也全都是灰sè的,整个世界暗淡无光!
  在前面开车的龙梅子一直在默默的观察着刘飞,此刻,她突然现接完电话的刘飞,在jīng神气质上与之前生了巨大的变化。如果说之前的刘飞还是神采奕奕、jīng神焕的话,此刻的刘飞,竟然好像是到了暮年的老头子一般,身上竟然隐隐有一种迟暮之气散出来!
  透过倒车镜,龙梅子的目光突然落在刘飞鬓角上的一小撮白上!虽然那撮白只有寥寥几十根,但是龙梅子却是清晰的记者,在两个月之前,那处只有几根白的,没有想到短短两个月的时间,竟然多了几十根!这让龙梅子感觉到心好像被火炙烤着一般,火辣辣的疼痛!一向坚强如铁的龙梅子感觉到有两滴热乎乎的东西,顺着眼角缓缓滑落,她连忙伸手拭去,看向刘飞的目光中更多了几分温柔!她知道,现在的刘飞承受了太多的压力了!毕竟,不是谁都敢跟张霸天和曾毅可这样的牛人进行较量的!尤其是在今天的强拆现场,想要摆平这种事情,需要多大的勇气、魄力和能力啊!
  只是她并不清楚,此刻的刘飞为什么如此消沉,但是她知道,不管刘飞未来会怎么样,她永远都会默默的守卫在刘飞的身边,做他的贴身保镖,甚至是做他的nv人!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很快便到了市委大院内!
  秘书孙宏伟为刘飞送来了刚刚又热了一遍的快餐,放在刘飞的办公室内。
  但是他却现,今天的刘书记心情似乎不太好,对于那份食品连看都没有看一眼,只是默默的坐在沙上呆。
  孙宏伟不由得皱了一下眉头,虽然不知道刘书记到底怎么样了,但是他知道,刘书记中午肯定没有吃饭,自己必须提醒他一下!毕竟,刘书记每天的工作量很大,如果吃不好饭,是很伤身体的。
  “刘书记,您该吃饭了,虽然有些晚了,但是你多少吃一点吧!”孙宏伟柔声提醒到。
  刘飞缓缓抬起头来,冲着孙宏伟1ù出一丝笑容:“好了,我知道了,谢谢你宏伟。你先出去吧,我想自己呆一会。”
  孙宏伟点点头:“嗯,好的,刘书记,您一定要记得先吃饭啊!东宁市的老百姓还指望着您带着大家一起致富奔小康呢!您是东宁市老百姓们的希望!”
  本来刘飞的心情非常低落,但是听完孙宏伟的话之后,他突然一愣,随后笑了,他不由得想起了自己当官的目的,想起了一直以来自己坚持的为官原则,不就是为了让老百姓们把日子过得更好一些吗?虽然很有可能自己为人作嫁,但是那有怎么样呢!只要东宁市老百姓们的日子过好了,自己就算离开东宁市了,自己可以拍着xiong脯说,我刘飞对得起东宁市的老百姓,因为我尽了我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做事!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不就是政绩吗?大不了我不要了不就是了!既然有些人处心积虑的想要抢夺自己的政绩,那就给他们好了!天大地大,不管在哪里工作,只要还能为华夏的老百姓们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能够让老百姓们把生活过得更好一些,就算把自己贬到农业部或者是其他的部mén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刘飞做官一不图升官,二不图财,我只图能够脚踏实地的去做事!看来,我之前还是有些着相了!太看重自己的官位和政绩了!
  想到这里,刘飞已经彻底想开了!因为他知道,有很多事情,不是自己所能掌控的,自己所能掌控的,就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踏踏实实的为老百姓做些实事。
  想明白了,刘飞也就一切释然了,随后拿起桌子上的饭开始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
  直到这个时候,刘飞才感觉到肚子饥肠辘辘的!于是,孙宏伟端来的饭菜不一会便被刘飞风卷残云一般消灭干净!然后刘飞亲自把垃圾拿着准备扔到垃圾箱去,他刚走到外面孙宏伟的办公室,他办公室内的一个专线电话便响了。孙宏伟连忙从刘飞手中接过垃圾袋,打开房mén走了出去!
  刘飞则无奈的返回办公室拿起电话,当他看到电话显示屏上的号码的时候,连忙站起身来,手中拿着电话恭恭敬敬的说道:“长,您好。”
  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充满了磁xìng的声音,声音中却又充满了一种让人敬畏的气势,“刘飞啊,你应该知道有关你工作调动的事情了吧?”
  刘飞连忙说道:“是的,长,我不久之前刚刚接到老爷子给我打来的电话。”
  “呵呵,怎么着,闹情绪没有?”长说话的时候,语气十分随和,给人一种如沐net风的感觉,刘飞感觉先前的那种委屈在这一刻,在长那充满了关切的声音中悄然冰释,他没有想到,长那样一个日理万机的大人物竟然会来亲自关心自己的情绪。
  他有些感动的说道:“长,说实在的,一开始我真的tǐng有情绪的!不过后来,我想通了,不管我去哪里做官,我追求的不是政绩,而是做事!只要我把事情做好了,对得起老百姓和组织了,我的心也就安了!”
  长听完刘飞的话,沉默了下来!一时之间,电话两头,两个人默默无语。
  刘飞在等待着长的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