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刘飞

作者:梦入洪荒

  这天晚上,对刘飞来说是一个不眠之夜!
  在这一夜里,刘飞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炒房团的事情关系到东宁市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刘飞绝对不会放手,在这件事情上他倒是不是特别担心,因为这件事情目前有徐哲和肖强以及孙广耀在背后cao盘,即便无法在对阵对方的时候取得优势,但是充当搅局者,不让对方轻松得逞这一点还是可以办到的!刘飞现在最担心的反而是东宁市的可燃冰项目未来的走向!因为他相信,既然美国cR能源集团既然敢把手伸到白云省来,那绝对是有所准备的,甚至说是有很大把握!但是对方的保密工作做得极其到位,而且是有心算无心,布局极其yin险,一般人更是难以把握!而这一点,恰恰是很多人,尤其是很多官场之人看不到的,有些人看到的只是眼前的利益,而缺乏长远战略眼光!想到能源问题,刘飞不由得想起了目前国内钢铁行业的困局!作为连续多年钢产量位居世界前列、全球最大的铁矿石进口国和需求国,华夏却失去了在价格上的话语权,这不得不让人感觉到愤怒和无奈!而同为铁矿石需求大国,且国内矿产资源匮乏、需求量近乎全部依赖进口的日本,却通过3o多年持续不断的努力一点点的完成了控制上游资源的海外扩张和战略储备,使其钢铁企业在面临国际竞争时拥有控制权和主动权。从资源储备来看,“铁矿资源不可再生”,这是举世公认的真理,但是,中国钢铁企业储备资源的意识极其淡薄。
  在过去的5o年里,国际铁矿业和钢铁冶金业同步展,并逐渐走向集团化和垄断。特别是从2ooo年以来,铁矿企业进行了大规模兼并和收购,形成了巴西淡水河谷、西班牙力拓公司、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三分天下的局面;印度、俄罗斯等国家都在制定措施保护本国资源,相当一部分钢厂积极参股铁矿;日本、美国、法国、瑞典、韩国等国都建立了完备的矿产战略储备制度,其中,美国更是耗资几十亿美元储备了多达93种的矿产资源,至于稀土资源,美国在本国拥有稀土的情况下却几乎不进行开采,而是从华夏进口!
  与此相对的是,华夏的个别地方政fu和钢铁企业仍然忙于“年,冲刺万吨”、“年,创利万元”、“再过年,实跨越”,为了眼前利益和暂时的成绩忙得不亦乐乎,有的企业对千万吨级储量的资源都毫不在乎。
  就是这种短视行为和内斗等诸多原因,导致了华夏逐渐丧失了在铁矿上面的话语权!
  想起铁矿石这个形象的例子,刘飞的脑海中先联想到的便是进军华夏可燃冰市场,就是美国cR集团海外扩张的一步,同时也是cR能源集团逐渐在国际可燃冰市场上取得垄断地位的一步,刘飞相信,随着美国cR能源集团进军东宁市可燃冰市场,在其他省份的可燃冰市场上肯定也会进行布局的!一想到这里,刘飞的心不由得一颤!难道这cR集团是美国国家战略的一部分,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可实在是太可怕了!但是自己现在也仅仅是猜测而已!想到这里,刘飞在大半夜的时候,毅然站起身来,拿出手机先拨通了老爸刘枫宇的电话:“老爸,睡了没有?”
  刘枫宇有些mimi糊糊的说道:“废话,你也不看看几点了?”说着,睁着朦胧的睡眼看了一下墙上的挂钟,然后说道:“现在是凌晨3点了,你xiao子怎么这个时候打电话来了,有急事吗?”
  刘飞有些焦急的问道:“老爸,美国cR能源集团有没有去你所在的鲁东省谈判能源开事宜?”
  刘枫宇此刻头脑已经清醒了许多,听到刘飞问起美国cR能源集团略微沉思了一下说道,你还真神了,你怎么知道美国cR能源集团来我们鲁东省的,这件事情只有省委有限几个人知道,目前也只是限定在省委之中,没有对外报道!对方给出了极其优惠的条件要求在河西省能源产业方面进行合作!”
  刘飞听完之后,心一下子就沉了下去:“老爸,你们谈的怎么样了?”
  刘枫宇回忆着说道:“因为对方提出的条件极其优厚,甚至提出可以收购几家濒临破产的能源公司并给出了高出市场价很高的价格!省里很多常委都比较认同对方的条件,不过我感觉似乎对方有点傻,这件事情看起来总是有些不对劲!因为美国人不傻,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而且他们从来都是不做亏本的买卖!所以这件事情我暂时压了下来,还没有上常委会进行讨论!”
  刘飞立刻兴奋的挥了挥拳头大声说道:“老爸,你做得太好了,就是这样做!老爸,你听好了,我现在怀疑美国cR能源集团是在咱们华夏为了垄断可燃冰项目而进行布局!因为随着煤炭等不可再生能源的日渐匮乏,新型能源肯定会逐渐浮出水面,而现在除了太阳能、风能以外,可燃冰也是一种无污染、高效能的能源,随着可燃冰技术的成熟,未来3o年内,可燃冰肯定会逐渐取代汽油等成为主力能源!这也是美国cR能源集团战略布局的根本!他们为了未来能够在全球可燃冰市场取得垄断地位,为了压缩咱们华夏在可燃冰上面的话语权,所以他们才会为了将来可能获得的巨额利润,hua高出市场价很多倍的价钱去收购你们鲁东省的能源公司!老爸,你一定要停住,要力排众议!记住,可燃冰项目关系到未来咱们的国家战略层面甚至是国家安全!鲁东省就看你的了!”
  刘枫宇听完刘飞的分析之后,顿时彻底惊醒了,脑men上的汗水也蹭蹭的往外冒!他突然现,自己的儿子真的成熟了!美国cR能源集团的背后动机自己一直在思考,却怎么也没有想到,对方居然把脑筋动到可燃冰项目上来了!想到这里,刘枫宇十分严肃的对刘飞说道:“xiao飞啊,这点你放心吧,我绝对不会让美国cR能源集团在我们鲁东省得逞的!”
  刘飞点点头:“老爸,其他省委你有哪些比较熟悉的朋友没有?尽量多联系一下,了解一些情况!我现在就给我的老领导蒋书记打电话!”
  刘宇枫点点头:“嗯,你放心吧,我会尽可能的去联系的!”
  挂断电话之后,刘飞又直接给蒋正元拨通了电话,和蒋正元把美国cR能源集团的事情一说,蒋正元当时就沉默了。刘飞一听便知道要坏。
  果然,蒋正元在沉默一会之后说道:“刘飞,就在1个月前,我们江浙省刚刚与美国cR能源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就能源方面展开合作,具体事宜由省能源局牵头!”
  刘飞脸上立刻1ù出焦急之se:“老领导,这事情您可一定要想想办法啊!否则真的让美国cR能源集团得逞,我们华夏的未来可就危险了!你也知道,就是现在,我们华夏在石油等战略资源上也是十分被动的啊!美国为了石油等战略资源,不惜动伊拉克战争、叙利亚战争等一系列战争手段!而美国cR能源集团现在是用钝刀子割rou、温水煮青蛙啊!”
  蒋正元沉思了一会之后,才缓缓说道:“嗯,刘飞,虽然这次你的分析听起来十分有道理,但是要注意一点,此刻千万不要急于把这件事情上报,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是基于你的分析和猜测,如果你要想让高层重视你,必须拿出确凿的证据来证明这一点,至于我们江浙省这边你放心,只要我在江浙省这边一点,美国cR能源集团绝对不会在可燃冰项目得逞,而且接下来我会采取一系列手段来应付此事,我们这边你就放心吧,我现在最担心的是你们白云省,你们那边势力结构太复杂了,你一定要xiao心!”
  听完蒋正元的话以后,虽然窗外寒风刺骨,但是屋内刘飞的心里却是热乎乎的,他知道,刚才蒋正元的那番话虽然说起来十分严肃,但是一字一句都充满了对自己的关怀,尤其是他担心自己好大喜功,急于上报表功,除了真正关心自己的人,别人是不会说出来的,老领导担心自己鲁莽而在高层眼中失分!在想起老领导为了帮自己照顾黑子以省委书记屈尊去医院守护,这种关怀的确让刘飞非常感动,刘飞声音有些哽咽的说道:“老领导,您的话我都记住了,您年纪大了,一定要多注意身体!”
  蒋正元听到刘飞的声音,能够感觉到此刻刘飞的情绪,便笑骂道:“好了好了,臭xiao子,看你那点出息,赶快给我好好想办法去,我们这一代都老了,反应也不如你们这些年轻人快了,阻止美国cR能源集团的事情只能由你来推动与解决了,我只能在外面帮你敲敲边鼓!”
  刘飞使劲的点点头说道:“老领导,您放心吧,这次,我一定会想尽办法一定阻止美国cR能源集团的意图得逞的!犯我华夏者,虽远必诛!”说道后面,刘飞的声音中多了一丝的寒意!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