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刘飞

作者:梦入洪荒

  的的确确,刘飞的这个决定真的太疯狂了。
  把罗宝鹏把这件事情通知了自己的老爹东宁市市委副书记罗霸道的时候,罗霸道惊讶的下巴差点没点出来。他当时愣了十几秒钟,然后才说道:“嗯,我知道了。”然后他立刻打电话通知在市委会议室内等着参加刘飞和曹晋阳入职仪式的那些官员们,让他们立刻赶往张金贝的婚礼现场,入职仪式将会在那里举行。那些官员当时也全都傻在那里,半天没有说话。
  2分钟之后,政法委书记王锐锋便受到了刘飞和曹晋阳决定要参加张八nv的nv儿张金贝婚礼的消息。
  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他也傻眼了,他立刻找出老亲家卓远房地产集团的董事长杨卓远的电话,打了过去,说道:“老杨啊,新任市委书记刘飞、市长曹晋阳以及省委组织部部长以及其他大大小小的东宁市干部们要去参加你儿子的婚礼,你赶快安排一下。”
  杨卓远现在正在他自己开的五星级大酒店卓远大酒店里休息着呢,有关儿子杨毅与张八nv的nv儿张金贝的婚礼自然有属下去忙活。他只是负责协调一下就可以了,何况这次婚礼又在自己家的大酒店举行,所以他的心情十分放松和高兴。不过听到老亲家王锐锋要来自己儿子的婚礼现场的时候,他也有些傻眼。不过他是商人,而且还是大房地产商,所以他敏感的意识到,虽然不知道市委书记他们为什么要来自己儿子的婚礼现场,但是这对自己来说,绝对是一个好的机会,能够在这么隆重的场合与新任市委书记、市长好好的沟通一下,这对自己以后的事业展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房地产行业最需要做好的就是与政fǔ和银行之间的关系。不过他又突然意识到,如果自己的儿子娶得是普通人的话,也许没什么事情,但是自己儿子现在娶得是张八nv的nv儿,张八nv是什么人,那可是东宁市***的老大,一向以来,***虽然存在着切很嚣张,但是他们最不愿意见的却恰恰是官,尤其是市委书记市长这样的大官。如果让他们见面了,会生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呢?一时之间,杨卓远却也陷入了沉思之中。
  大势已经不可逆转!
  刘飞他们的车队就那样紧紧跟在婚车的车队的后面,一路不慌不忙的向前行去。
  车内,组织部部长孙铁生默默无语,他眼角的余光却注视着刘飞。
  此刻的刘飞静静的靠在车座上,闭目养神,没有人能够看得出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与此同时,在另外一条车内,曹晋阳几乎是和刘飞一个姿态,也靠在车座上,他的大脑在飞快的转动着,刘飞邀请自己去参加这个婚礼的目的何在呢?难道他想要去婚礼现场捣1uàn不成?如果自己处在他的位置上的话绝对不会这样去做,因为对方一个是***老大,一个是房地产行业的龙头老大,东宁市数一数二的民营企业家,如果是去捣1uàn的话,那绝对不是一个市委书记应该做的事情。但是如果说刘飞想要去捧场,那绝对是不太现实的,以自己了解的刘飞的个xìng,绝对不会向任何势力屈服的,何况是刚刚到了东宁市。一种种可能xìng分析在曹晋阳的脑子中慢慢的滤过,渐渐的,他已经mo索到了刘飞的一点心思。
  此刻,坐在车队中间那辆车里面的***老大张八nv也已经听到了市委书记等人要参加nv儿婚礼的消息。他那清瘦的脸上1ù出一丝冷笑,“哼哼,看来这个新来的书记、市长脾气还tǐng大的嘛!不就是抢了你们的道路吗?看来心眼倒是tǐng小的嘛!不过正好,借这次婚礼的时候好好的敲打敲打你们。”
  15分钟以后,婚礼车终于全都停住了。除了前面几十辆婚车停在卓远大酒店以外,其他的车辆全都停住路边。接下来,浩浩dàngdàng的参加祝贺的队伍便开进了卓远大酒店。
  今天来参加张金贝婚礼的大多数都是各个部mén的副手,大大小小加在一起也有上百人,他们这些人被安排在2楼宴会大厅,而一楼宴会大厅则安排的是张八nv在各行各业的朋友以及手下的上百号大大小小的头目们,而3楼则是房地产商杨卓远的朋友们。
  当刘飞他们把车停在路边,步行了1o多分钟走到卓远大酒店的mén口的时候,此刻外面已经没有多少人了,只有那么稀稀落落的五六个人在排队等着jiao彩礼。
  而此刻,一个身材瘦削中等身材的老头坐在mén口的礼金收费口处,一脸平淡的为jiao礼金的人登记姓名礼金数,这个老头看起来也就是5o多岁,一双眼睛很小,但是却极其有神,往那里一座,不怒自威,而在不远处,却站着几个彪形大汉,眼中充满不解的望着坐在mén口处的老头。
  刘飞他们来的是时候,刘飞和孙铁生走在最前面,后面则是刘子光和曹晋阳,在后面才是东宁市的大大小小的干部们。大家都自觉的排队,看着刘飞和孙铁生的一举一动。这种时候,在官场上也是非常讲究的,领导做什么,你就要跟着做,不能傻了吧唧的跑到领导前面去指手画脚,否则那就是无组织无纪律,就算是后面的副书记罗霸道和政法委书记王锐锋虽然看出来坐在那里的老头是谁,却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注视着走在前面的刘飞和孙铁生。
  刘飞走到老头旁边的时候,老头抬起头来,脸上还是那样的平淡,看不出一丝表情,只是淡淡的问道:“你们jiao多少礼金?我来给你们登记一下。”
  刘飞笑了笑,从口袋中mo出两枚一块钱的硬币啪嗒一声拍在桌面上,笑着说道:“孙铁生、刘飞,各一块钱礼金。”
  老头原本平淡的脸sè在那一瞬间刷的一下就沉了下来,他挑起眼皮来冷冷的看了刘飞一眼,然后拿起笔来刷刷刷在红sè的礼金薄上写下了孙铁生和刘飞的名字。
  刘飞看到老头写的字之后,轻轻一笑,说道:“老先生,你的字写的不错嘛,龙飞凤舞,很有点颜筋柳骨的风采!不过这字里行间都显1ù出一股强烈的霸气,可惜了可惜了。那么好的一笔字,却被那外1ù的霸气给遮掩住了,真是可惜了!”
  听到刘飞这样说,老头轻轻的抬起头来,身体靠在后背上,一双小眼睛里猛的爆出两道jīng光出来:“哦?你懂字吗?”
  刘飞嘻嘻一笑,说道:“懂倒是不敢说,不过略知一二,在我看来,一个人写字,其实也是在写人生,而字也叫书法,意境和风格是书法高低的标尺。有意境,则成高格;无意境,则成“奴书”,只是为了写字而写字而已。进一步说,一幅有意境的书法作品,除了书法的文筋骨血ròu以外,还有动态美和表情美,而动态美和表情美则是表现写字之人的人格和气势的关键,更重要的是它必须体现出书写者的某种理想和追求,老先生所写之字,绝对不是一般的字,既没有那些所谓的书法大家的轻灵飘逸之美,也没有某些吹牛之人所谓的厚重磅礴,而是在字里行间透1ù出老先生对于其他人的漠视,以及睥睨天下的气势。从老先生的字里行间我可以感受得到,恐怕就是市委书记、市长您也都没有放在眼中,而且您的字体和青帮老大杜月笙的字迹很像,我想您应该对杜月笙比较推崇吧!”
  刘飞说完,旁边的孙铁生脑mén上便1ù出了几滴汗珠,而后面的罗霸道和王锐锋也是脸sè骤变,他们就好像看着外星人一般看着刘飞,尤其是罗霸道,心中暗道:“刘飞以前根本没有来过东宁市,他应该不认识张八nv才对,但是现在,刘飞虽然没有点出眼前坐着的老头就是张八nv,但是从他对这个老头的字体的分析,语气之中便隐隐在映shè着眼前这个老头的身份。”
  就连孙铁生也没有想到,眼前这个穿着粗布青衣看起来十分普通的老头就是张八nv,但是看到刘飞从语气中暗示出来的意思,似乎眼前这个人就是张八nv。此刻,孙铁生的心理便多了几分担忧。
  “哈哈哈哈!后生可畏,真是后生可畏啊!看你这么年轻就能够走在众人之前,应该就是东宁市新任市委书记刘飞啊!真是后生可畏,把我们这些老家伙们都给震住了。我就是张八nv,东宁市的***老大!不知道刘书记打算怎么对付我啊?”这话刚刚落下,原本旁边不远处站着的那几个彪形大汉立刻一个箭步冲了过来,站在张八nv身后,眼神之中凶光闪现,恶狠狠的瞪着刘飞他们这些人。
  刘飞只是淡淡的看了那些人一眼,笑着说道:“张老先生,难道这就是你的待客知道吗?我们好歹也是jiao了礼金前来祝贺的,怎么着也得请我们进去坐坐,喝两杯薄酒吧!”
  张八nv狠狠的瞪了身后几个人一眼,怒声说道:“全都给我退下,否则断tuǐ处理,来人,请刘书记和其他人进入贵宾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