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刘飞

作者:梦入洪荒

  而此时此刻,刘飞和范伟已经走进2楼的书房里。kenen.com/宽大落地窗透明而敞亮,可以看到小区外面熙熙攘攘的车队正在驶进来,也不知道是谁家有喜事了。
  刘飞笑着望了一眼外面,叹息的说道:“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年轻真的很好啊!”
  范伟就笑了:“刘市长,您也很年轻啊,您已经是整个鲁东省最年轻的正厅级干部了,正所谓是年轻有为啊,不知道刘市长您今天做这种打扮,来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刘飞笑了笑,直瞪瞪的看着范伟。
  范伟一开始还挺自然的,但是被刘飞看了一会,脸色就有些不自然了。
  刘飞拍了拍范伟的肩膀说道:“范董事长,你说我刘飞对你怎么样?”
  范伟连忙说道:“很好,我范伟能够有今天,和刘市长对我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我对刘市长心存无比感激。”范伟说的是真心话,刘飞对他的确不错。
  而此时此刻,在书房的桌子上,一个闹钟出哒哒哒的响声。
  刘飞点点头,说道:“范董事长,你知道我为什么那么照顾你吗?”
  范伟先是点点头,然后却又摇摇头,他不知道应该如何表达,而他也看出来了,刘飞肯定有话要说,否则也不会这么绕圈子了。便说道:“刘市长,您说。”
  刘飞笑着坐了下来,点燃一根香烟,吐出一口烟圈之后才淡淡的说道:“我之所以支持你,是因为你以前奉公守法,对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抓的也比较好。”说完,刘飞又喷出一口烟圈,升腾的烟雾中,刘飞的脸显得有些模糊。
  但是此时此刻,范伟却是有些心惊,因为范伟刚才听到刘飞说的一句话:“因为你以前奉公守法。”就是这句话,让范伟脸色苍白,额头上冷汗搜搜直冒,而刘飞却又高深莫测的一笑:“范董事长,我的意思你明白吗?”
  范伟摇摇头:“对不起,刘市长,你的意思我不太明白。”
  刘飞笑了笑,从怀中拿出一只录音笔轻轻按了一下按钮,顿时,林中华临死之前的声音经过放大之后,便响了起来:“是岳阳市的范伟指使我干的!”
  听完这句话,范伟的脸色顿时变得更加难看,大腿也颤抖起来,声音有些颤抖的说道:“刘市长,我……我不明白你什么意思!”
  刘飞的声音突然转冷:“范伟,难道你真的不明白我的意思吗?棚户区的纺织厂职工受到威胁之事不是你委托青州市的砍刀盟做的吗?难道你不知道有句话叫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
  范伟脑门上的汗越流越多。
  而刘飞的声音也更加的冷酷:“范伟,我相信,以你的现在的势力和地位,你没有必要去做出这样一件事出来,我想你肯定也是有苦衷的,甚至是你也只是一个台前的小卒子而已!你的幕后到底是谁在指使你这样做?”
  范伟拼命的摇头说道:“没有,没有人指使我这样做,一切都是我做的,刘市长,你要惩罚就惩罚我吧!”说完这番话,范伟已经浑身瘫软在沙上,嘴里喃喃的说道:“我就知道会这样的,我就知道会这样的……”
  刘飞看了范伟一眼,然后冷冷的说道:“范伟,你知不知道现在砍刀盟的盟主郭家庆和副盟主林中华都已经被狙击手枪杀,而我也因为调查这件事也差点被枪杀,如果我猜的的没错的话,你距离被杀人灭口也不远了!现在你那幕后指使者已经疯了!”
  范伟听完脸色惨白,看了刘飞一眼,没有说话,只是双手颤巍巍的摸出一根香烟,点了好几次才点燃,狠狠的吸了一口,脸色有些沉重。
  刘飞转过头来,看向范伟,突然,他的目光落在桌上的那只闹钟上,此刻,闹钟的时间指示为11点59分4o秒!
  不对!不对劲啊!这范伟的书房里面怎么会配置闹钟呢,即使配置的话,也应该在卧室啊,而且时间也不对啊,现在不过才早晨7点左右!怎么会快到12点了呢!看样子范伟是经常在这个书房里面会客的,那他怎么会让钟表的时间错乱呢。
  想到这里,刘飞突然用手一指闹钟说道:“范伟,那个闹钟是你什么时间放在那里的啊?时间都错了怎么也不调整一下。”
  范伟有些呆滞的抬起头来,看了一眼桌上的闹钟,眉头微蹙说道:“咦,这个闹钟是什么时候到这个房间里面的,我还真没有注意啊,以前没有这个东西啊!”
  哒哒哒,哒哒哒!闹钟的秒钟还在不停的向前走着!突然,刘飞脑海里面想起了一种熟悉的声音,那天晚上自己从棚户区出来的时候在开车的时候就听到了这种声音,但是当时也没有在意,后来去撒尿的时候,就生了汽车爆炸事件!
  没错,就是这种声音,这是定时炸弹!
  想到这里,刘飞顾不得多想,一把拉起范伟,大声说道:“快,跟我走,闹钟是定时炸弹!”说着,他连托带拽的拉住范伟,大步走向那宽大的落地玻璃窗,运足浑身的力气,狠狠的一脚踹出,顿时,玻璃窗变成了粉碎,刘飞拉着范伟说道,往下跳!
  范伟望着地下,看着那么高的高度,吓得浑身抖,双手抓住墙边,不想下去,刘飞一把用力一拉,揽住范伟的胳膊,大声喊道:“快,一起跳,马上就要爆炸了!”
  说着,拉住范伟的胳膊,使劲往下一拉,两个人同时跳了下去!
  下面,是范伟家别墅的小花园,楼下是花圃,此刻已经是冬天,花圃内百花凋零,满地残枝败叶!两个人身体尚在空中,便感觉到惊天动地的一声巨大的震动,一团火焰从屋子里席卷而出!
  两个人刚刚落在地面上,整个楼房便已经出轰隆隆的声音!整栋楼开始摇晃起来。
  刘飞刚刚落到,把拉起范伟往外面跑去,而范伟则痛苦的呻吟道:“疼,好疼!”
  刘飞一看,一把背起范伟,快步跑了出去!
  刚刚跑出去六七步,整座小楼轰隆一声巨响,整体坍塌
  碎石灰尘溅射出来,让两个人全都弄了个灰头土脸,不过好在没有被埋在里面!
  范伟回过头来,望着自家那坍塌的小楼,顿时感觉到一阵后怕,好可怕!如果刘飞没有来的话,恐怕自己今天就得命丧黄泉了!这时,范伟不由得想起那只闹钟来,那只闹钟昨天的时候他就见到了,却没怎么在意!如今想起来,后脊背一阵阵凉!原来自己早已经身处危机之中,随时都有可能命丧黄泉!好阴险歹毒的算计啊!
  这时,刘飞把范伟放了下来,问道:“你怎么了?”
  范伟指着自己的脚脖子说道:“跳下来的时候扭到脚了!”
  刘飞看了一下,的确,范伟的脚脖子现在已经肿胀起来,看来想要走路几乎不可能了!
  无奈之下,刘飞只能对范伟说道:“来,还是我背你吧?咱们得赶紧离开此地,恐怕那些人还会有后手,咱们两个现在时刻都处于危机之中!”
  范伟现在早已失去了往日纵横商场的那份沉稳,刘飞让他怎么办他就怎么办。
  刘飞蹲下身体,让范伟趴到自己的背上,背着范伟快步走出别墅小区,来到别墅小区外面的街道上,这才放下范伟,开始伸手拦截出租车!
  而此时,一辆出租车顺着街道飞疾驰而来,看到刘飞伸手的时候,出租车似乎慢了下来,开始缓缓靠边了,刘飞的脸上露出一丝轻松的笑容,坐上出租车,就可以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先找个隐蔽的地方藏匿起来。
  然而,当刘飞的目光再次向出租车看过去的时候,刘飞的眼神突然猛的收缩了起来,他现这辆出租车正是刚才拉着自己过来的那辆出租车,而此刻,随着距离越来越近,刘飞看到了出租车司机的眼睛,那眼睛内此刻充满了狠毒之色。
  刹那之间,刘飞心思电转,这个出租车司机在这个时候这个地点出现实在太有点诡异了,不对!危险!
  刘飞猛的一把拉住范伟的胳膊,转身往后就跑,而这个时候,那辆出租车司机猛的一踩油门,出租车便狂飙而起,对准刘飞和范伟就撞了过去。刘飞拉住范伟使劲的往里跑,而此刻,范伟也看到了那辆要命的出租车,虽然脚脖子已经崴了,但是此时此刻,他却跑的比兔子还快,竟然隐隐有过刘飞的势头。
  一边跑,刘飞一边观察着周边的环境,一边竖起耳朵听着身后马达的声音!这时,后面的出租车距离两个人越来越近了。
  刘飞眼珠转了转,拉着范伟再次冲回小区,猛的往小区右边跑去,出租车也跟了进来,一个急刹车,然后迅调转车头,追踪而至!刘飞和范伟继续往前跑,出租车追踪而至,度越来越快。跑着跑着,就在出租车距离刘飞他们还有两三米的时候,刘飞拉住范伟,猛的向右一拐,而此时,度快的出租车司机连忙踩刹车,但是因为惯性,出租车还是向前飚出了五六米远。
  但是就是这五六米,却要了出租车司机的命!
  就在刘飞停脚前面不远处,是一个直接几十米宽的大水塘,此刻,因为天气寒冷,水塘里面已经结了冰,但是车租车司机想要刹车,却再也刹不住了,一下子比整个车便掉进了池塘内。与冰面出剧烈碰撞,然后开始缓缓往下沉去。
  而此刻,刘飞则拉着范伟再次向小区外面跑去。对于小区外面的环境,刘飞则是非常了解,他拉着范伟出了小区往东边跑了2oo多米,来到一个大型市内。这是一家24小时营业的大型市,此时此刻,因为才7点多些,所以市内的人并不是很多。但是这里面货架很多。
  进入市后,刘飞和范伟来到一个货架比较密集的地方,蹲下身体,大口大口的喘气。
  而此时此刻,市的门口内便冲进来一个身穿黑色风衣的戴着墨镜的男子,进来之后,他的一只手踹在口袋中,眼睛则四处张望着,搜寻着!看到这个男人进来,倒是把市入口处值班的保安给吓了一跳,不过这个时候,那个那人掏出了一张证件在保安面前晃了一下,那个保安看到证件之后,立刻变得满脸含笑,躬身请这个人走了进去。
  这个男人进入市之后,开始放低脚步,一行货架一行货架的不紧不慢的搜索着。
  一边搜索一边寒声说道:“范伟,你跑不了了,还是赶快出来投降吧,我们警方会对你们宽大处理了!”
  此时此刻,正在和刘飞蹲在一起大口喘气的范伟脸色立刻就变了,这个人的声音他太熟悉了,这个人根本就不是警察,而是一个十分可怕的杀手,当时,就是这个人绑架了他唯一的女儿,逼迫他出面承接了对棚户区纺织厂职工进行威胁的事情。这个人的声音,他一辈子都忘不掉!
  范伟但是神色显得十分慌张,左右张望想要躲藏起来。
  这时,刘飞一眼就看到了货架不远处的一个摆放着不少袜子的、内衣的柜子,那个柜子高度大约有1米左右,四周用红布遮挡着。刘飞立刻拉着范伟躲蹲着身子悄悄的掀开红布,躲藏了进去。
  两人的眼前立刻一片黑暗。
  这时,一阵低沉的脚步声在两个人附近响了起来!那个穿着风衣的男人已经走到两个人的藏身之处附近,手放在口袋中,握着枪柄,嘴里还在不停的喊着:“范伟,识相的还是赶快出来吧,你也不想你女儿出事吧,我告诉你,虽然你把你的女儿送到了美国,但是现在已经被我们控制住了。赶快出来吧,我们警方不会对你怎么样的!”
  此刻,刘飞感觉到,范伟的身体已经距离的颤抖起来。
  刘飞凑近范伟的耳边,低声说道:“不要着急,他应该是在骗你!”
  听到刘飞的话,范伟的心情好了一些,但是依然十分紧张。
  就在这个时候,范伟的手机突然响了一起,桃红朵朵开的音乐震耳欲聋!刘飞的心一下子就悬了起来!
  带着风衣的男人立刻掏出枪来,对准了货架下面,扣动了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