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刘飞

作者:梦入洪荒

  425o
  赵海军苦笑着看了刘飞一眼,只得开口说道:“好吧,那我就说说,我认为,这件事情,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这已经不单单是一件简单的贪*污事件,这件事充分暴露出我们有些干部的心思根本就没有放在工作上。”
  赵海军话还没有说完,城建局局长杨学成那小脸可就白了,冷汗刷刷直冒,现在,两个在场的县长都已经表态要严办此事了,他在这次事件中收到的张建新他们送给他的那1oo万就好像是一颗定时炸弹一般,时刻让他的神经处于紧绷状态。
  刘飞的目光缓缓落在杨学成身上,有些阴冷,这个家伙曾经三番两次不给自己面子,不知道这件事情有没有涉及到他,不过即使事情没有涉及到他,这次他都逃脱不了关系了,因为这件事情从一开始就是由他主要负责的,单单这一件事,足以让他下台了,刘飞冷冷的声音响起:“杨局长,谈谈你的看法吧?”
  杨学成虽然内心紧张,脸上却又不得不勉强装出一副十分镇定的样子,清了清嗓子大声说道:“我同意赵县长的看法,不管是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
  刘飞点点头,他根本没有去询问张建新和王胜两人的意思,而是看了看手表,问道:“你们都吃饭了没有?一会送饭的就到了,陪我一起吃点饭吧。”
  杨学成听刘飞说这话的时候,总是有种不好的预感,后脊背凉飕飕的,他眼珠一转说道:“刘县长,我已经吃过午饭了,现在有点闹肚子,我出去方便方便。”说着,他转身就想向学校外面走去。
  他估计事情早晚会查到他的头上,决定要携款潜逃了。
  刘飞却笑了,眼神中带着某种说不出的不屑,伸手拉住杨学成的胳膊说道:“哎呀我说杨局长啊,你走错方向了,教学楼里面就有厕所,就在那里,进去吧。”说着,刘飞用手一指厕所的方向对杨学成说道。
  杨学成心中就是一惊,坏了,难道这个年轻人看出自己的目的了,要不怎么会不让自己走呢,应该不会啊,我装的已经非常镇定了,他应该看不出来的,想到这里,杨学成便笑着说道:“刘县长,我不习惯这里那种味哄哄的环境,我还是去外面的厕所吧,那里的厕所环境好些。”
  来的时候,为了以防万一,杨学成已经让司机把车停在学校外面了。对于他这种老谋深算的家伙来说,狡兔三窟,随时保持高度警惕早已形成习惯。
  刘飞就笑了:“恩,杨局长说的有道理,正好我也有点感觉了,那咱们就一起去吧。”
  李庆安对于虹桥希望小学的事情早有耳闻,传言中这位杨局长的心可是非常黑的,看到刘飞的态度就知道刘飞肯定是怀疑到这位杨局长头上了,他干脆也凑个热闹说道:“正好我也憋了半天了,那就一起去吧,人多了还热闹。”
  于是,杨学成绞尽脑汁想出来的金蝉脱壳之计,就这样被刘飞和李庆安轻而易举的破坏了,两个人就好像两个全副武装的警察押送着杨学成迈着方步走向——厕所。
  从厕所回来的时候,杨学成的脸色已经变得惨白,双腿也开始颤抖起来,因为他看到四辆新车停放在院内。那车上,写着几个醒目的大字——西山县纪委!
  现在,他每走一步,都要耗费极大的精力,他的腿开始软,头开始昏,因为他已经看到了人群之中,正在和赵海军县长叛徒的那个身材高大的男人——雷虎。雷虎是西山县纪委的一把手,人如其名,几乎的脾气是火爆的,长相是彪悍的,但是心思却是极其细密的,要不也轮不到他来做这个纪委书记。说起雷虎其人,几乎西山县所有的干部都会双腿软,他们最怕的就是这位黑脸铁面的纪委书记,最担心的就是有着一日被这位铁面雷神请去喝茶。很少有人能够在这位纪委书记的攻势下保持镇定和双嘴紧闭。
  见到刘飞走了过来,雷虎立刻快步走来,主动伸出双手声如洪钟的热情说道:“刘县长你好,我来晚了,让你久等了,饭我已经给您带来了,你和李秘书长洗洗手准备吃饭吧。我和杨局长还有张书记、王镇长他们先去喝喝茶,聊聊天,就不打扰你们了。”说完,雷虎转过脸对杨学成等人说道:“各位,请吧,我们纪委的车上空调非常凉爽,比这里热乎乎的强多了,车内已经给各位备好了上好的铁观音,消暑祛热。恩,对了,麻烦各位在上车之前,先把通讯工具上缴一下,喝完茶之后就会还给你们的。”
  雷虎的话说完,当场就瘫倒4位。
  城建局局长杨学成、虹桥镇镇委书记张建新、镇长王胜,还有教育局局长耿精忠。刘飞冷笑一声,看着几个人被纪委的人从地上拉起来搀扶着分别走向纪委带来的四辆车内。
  他的心中在冷笑:“看来县委周书记也是心思缜密的人啊,这一出动就是4辆车,外加纪委书记带队,很明显想在这西山县就把个事情就地了断了,省的回去的时候麻烦,毕竟在西山县,宫春山的势力还是非常强大的。”
  旁边,秘书长李庆安现在看向刘飞的眼神之中已经充满了敬畏之色。
  如果说之前刘飞在虹桥镇那里受到了委屈、被镇委书记和镇长落了面子打了脸的时候还能隐忍不掉头就走,让李庆安对刘飞的沉着冷静表示欣赏的话,那么当刘飞说出要去希望小学看看的时候,李庆安则表示出一种好奇,那个时候他根本不知道刘飞要做什么。但是当他和刘飞在虹桥希望小学看到现场生的一切的时候,李庆安对刘飞便多了一丝佩服,直到那个时候,李庆安才隐隐感受到这位年轻县长那天马行空的思维和强大的战略思维能力,这在军事上可以叫做声东击西或者叫围魏救赵,这一招绝对是攻其不备,仅此一招,就让李庆安对刘飞刮目相看,等到镇委书记张建新和镇长王胜提着两个黑色皮包走进来的时候,他便隐隐猜到这件事情肯定与这两位脱不干系了,只是看着两个黑色皮包那鼓鼓涨涨的样子,他就知道,两个家伙肯定是想要用钱来收买刘飞这个年轻的县长了。
  说实在的,当时李庆安是真的不看好刘飞。他感觉刘飞年轻,很难经受住那巨大的金钱诱惑,当时他曾经一度绝望过,但是当他看到两个人再次走出来的时候,那惨白的脸色、颤抖的身体、绝望的眼神的时候,以及刘飞那潇洒自若的表情,他就知道,眼前这个看似年轻的县长,居然有如此定力,面临巨款泰然自若。其实,如果他要是知道当初刘飞一掷6亿人民币的话,恐怕嘴巴都会震惊的何不拢吧。
  其实,到这个时候,他对刘飞也仅仅是佩服。
  但是,当他接到刘飞的指示让他召集相关领导来此开会的时候,他当时就感觉到刘飞还是太年轻了,缺乏政治智慧,毕竟这么大的事情,仅仅就喊这么几个主要负责人过来,怎么可能解决的了问题呢,这种事情应该上县长办公会甚至是常委会才能决定。
  然而,当他看到纪委书记雷虎带队开着四辆车进来的时候,他突然现,自己竟然没有看穿刘飞的手段。直到此刻,所有的负责人都被请上纪委的那几辆车的时候,他才突然现,眼前这个年轻的县长这一手玩的到底有多漂亮!
  先是声东击西攻敌之必救喊来张建新和王胜,然后又借口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召来几个主要负责人,随即用开会稳住对方,与此同时,纪委开始行动,迅赶到现场,随即带几个人去喝茶谈话。如此一环套着一环,环环相扣,几乎每一步都被刘飞算的死死的,让这几个主要负责人没有任何可乘之机。此时此刻,李庆安突然现,刘飞这个年轻的县长的斗争经验,竟然如此老道,这手段之高,竟然让他也难以望其项背。
  不服不行!李庆安突然感觉到,自己在刘飞面前竟然有点老了!
  长江水后浪推前浪,前浪被后浪打在沙滩上,一代新人换旧人!
  李庆安看着刘飞,现刘飞的脸上此刻依然充满了怒气,但是他的表情是那样的刚毅和自信,仿佛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难住他,这是一种凛然无畏的气势,这是一种浩如烟海的高深,这是一种优秀人才所特有的表现,这种表现和表情,李庆安似乎只在一号长的脸上看到过。就在此时,李庆安突然生出一种崇拜和靠拢感,他觉定,以后自己要坚定的和这位年轻的县长站在一起,陪着他一起去抵御各种风暴。
  刘飞根本没有注意到,他的气质,他的为人,已经在不知不觉之间,让他收获了一个政治上的坚定的盟友。
上一篇:第149章 交易
目录: 官途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