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  唐一峰的脸sè也有些忧虑,点点头说道:“是啊,今天的郑主任有些反常啊,以前的时候他都是打一派,拉一派,这一次却偏偏來回來去玩平衡,恐怕他有别的想法。”
  看到唐一峰的意思和自己一致,马东浩的脸sè有些难看,作为重大项目委员会内部的实力派的旗帜xìng人物,他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他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还要同时确保在重大项目委员会内站稳脚跟,只有如此,才能坚定的执行老领导的布局,所以,他必须要时刻打起jīng神來才行,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尤其是对手李建成一直在试图排挤自己,以便于获得更多的话语权,这更是他所不能容忍的,权力的蛋糕就那么大,如果李建成的话语权多了,那么他的话语权就少了,话语权少了,其地位也就小了,地位往往是和权力成正比的。
  作为同为老领导李开复培养起來的嫡系人马,唐一峰自然明白马东浩的心思,不过眼前的情况他也十分头疼,毕竟郑天成是主任,主动权掌握在他的手中,作为副手,他们必须牢牢的履行自己的职责,配合郑天成的工作,这就是副手的无奈,因为官场是有规则的,任何人都必须在规则的框架内行事,唐一峰最为佩服的是刘飞,刘飞虽然做事往往不按常理出牌,但是他几乎所有的行为大多数时候都是在规则的框架内的,这也是他一直屹立不倒的主要原因。
  十分钟之后,休息好了众人再次回到会议室内,激烈的讨论依然在持续着。
  过了有半个小时左右,看到双方的讨论已经进入白热化了,谁也无法在说服谁了,郑天成这才站出來说道:“嗯,看大家讨论的非常激烈,我來说几句吧。”
  听到郑天成说话了,不管是李建成也好,马东浩也好,两人全都沉默了下來,目光看向郑天成,他们知道,此刻的郑天成在玩弄平衡之后,已经完全掌握了整个事情的大局,他的意见将会对整个事件的走向起到决定xìng作用,两人此刻心中充满了无奈,却只能等待,因为郑天成玩的是纯正的阳谋,两个人就算是心中明白,却也不得不按照郑天成导演的局势去走,这就是阳谋的力量。
  郑天成看到李建成和马东浩那略显无奈的表情,心中十分淡定,也暗暗有些得意,他沉声说道:“在江运码头这个项目的建设上,我看你们双方一个是支持海明市的,一个是支持沿海省天河市的,而且你们双方都有充足的理由來支持这双方來获得这个项目,你们很多意见说的也非常有道理,但是鉴于你们双方一直争执不下,我人在这件事情我们应该暂时搁置下來,让海明市和沿海省在好好的准备一下,等到时机合适了,我们在重新启动这个项目的讨论,至于什么时候重启,大家等我的通知吧,好了,今天的研讨会就到这里吧,散会。”说完,郑天成站起身來向外走去。
  听到郑天成最后的这个提议,李建成和马东浩脸sè全都变了,他们知道,郑天成这样一搞,相当于整个项目的主导权大部分全都落在了郑天成的手中,不管海明市也好,沿海省也好,他们恐怕都不愿意这件事情继续往下拖下去,因为拖得越长,对他们双方都不利,所以他们必须要极力展开公关才行,而由于郑天成把整个项目重启的时间拿到了他的手中,那么双方必须要去找他进行公关。
  马东浩不由得心中暗暗竖起大拇指:“高,郑天成真的非常高明啊。”
  散会之后,马东浩回到自己的会议室,立刻给刘飞打了一个电话,声音有些忧虑的说道:“刘书记,我们这边刚刚散会,事情的大体情况是这样的……”
  随后,马东浩把会议上的情况跟刘飞说了一遍,刘飞听完之后眉头便是一皱,对于郑天成所玩弄的手段他自然看得清楚,但是却不得不承认,即便是自己,也不得不再次派出公关团队前往燕京市再次进行公关,毕竟这个项目能否成功关系到海明市未來20年的发展大局,他不能有半点马虎和懈怠。
  无奈之下,刘飞只能再次给王成林打了电话,把事情的详情跟他说了一遍,让他再次带队赶往燕京市前去公关。
  和刘飞同样郁闷的还有高建林,能够成为刘飞的竞争对手,他自然有着超凡的智慧,对于郑天成的手段也看得明白,却只能和刘飞一样,同样派出公关团队前去公关。
  不过由于得知了上一次重大项目委员会内部的讨论情况,不管是刘飞这边也好,高建林那边也好,他们都看出了一个问題,那就是双方要想取得这个项目,如果想要通过在重大项目委员会内部的运作从而达到决出胜负的结果,那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因为郑天成是绝对不会直接表态的,既然如此,双方都十分默契的明白,这一次,要想真正获得江运码头这个项目,双方只能赤膊上阵,亲自较量了,所以在这一次公关的时候,不管是海明市方面还是沿海省方面,他们都跟郑天成表示希望能够让海明市和沿海省双方共同出现在同一平台上,公平竞争,鉴于双方这种提议,郑天成顺水推舟的表示可以在2个星期之后举行竞标大会,到时候由双方组成竞标团队进行竞标,这样一來,双方可以摆明车马的进行竞争,而评委团则由发改委的党组成员组成,在加上从外面请來几名比较有职业cāo守的顶级专家评委,到时候实行不记名投票的方式來选择出最终的胜出者。
  对于郑天成的这个提议,不管是海明市方面也好,沿海省方面也好,他们全都赞同,不过同时,双方也派出了人手专门盯着对方以免对方在这段时间内通过各种手段进行作弊。
  随着时间的推移,2个星期的时间眨眼即逝,在双方竞标前一个晚上,刘飞乘飞机赶到了燕京市。
  这一次海明市來的主要竞标团队包括市委书记刘飞、市长王成林、副市长魏秋华,市委秘书长周荣轩他们四个人,外加从市委办和市府办抽调的6名jīng干人员,由于这次竞标主要以双方辩论为主,所以双方的主要领导对于这次竞标都十分重视。
  坐在小会议室内,刘飞看向市委秘书长周荣轩说道:“秘书长,沿海省那边的人员配置摸清楚了吗。”
  周荣轩点点头说道:“嗯,已经摸清楚了,他们住在凯越大酒店,他们此次人员配置职务上和我们完全一样,分别是省*委*书*记高建林,省长许chūn波,副省长叶志坚,省*委秘书长夏福斌。”
  刘飞听完之后眉头一皱,沉声说道:“从他们的人员配置上來看,他们应该是对于江运码头这个项目也是势在必得啊,而且省*委班子也已经取得了一致意见,看來这一次还真是一次硬碰硬的竞争了。”
  王成林的脸sè也有些凝重,点点头说道:“是啊,不管是高建林也好,许chūn波也好,他们都是以发展经济而闻名的,沿海省在他们两个人任上继续保持着高速的发展,而且两人在年轻的时候,也都是新锐jīng英,不仅城府深沉,口才辩才更是极其厉害。”
  这时,周荣轩突然说道:“书记,市长,不管对方如何厉害,我相信以我们这个团队的实力,不输给任何人,我们肯定会赢的。”周荣轩说话之间,语气坚定,斗志昂扬,看得刘飞和王成林全都双眼放光,尤其是王成林,从周荣轩第一次在常委会上亮相开始,他就已经感觉到了这位市委秘书长的厉害之处,这一次他在这个关键时刻再次语出惊人,的确非一般之人啊,要知道,在自己和刘飞说话的时候,一般的秘书长是不敢搭腔的,但是这位市委秘书长却是对毫不在乎,而看刘飞的意思,也根本沒有责备周荣轩的意思,很显然,刘飞对于这位市委秘书长是相当信任的。
  不过不管怎么说,在周荣轩看似愣头青的发言中,海明市整个团队的斗志一下子就被激发了起來。
  第二天上午,海明市众人在刘飞和王成林的率领下來到重大项目委员会大院外面。
  当他们來到大厅的时候,发现另外一拨人马也刚刚來到大厅,对方为首之人正是高建林和许chūn波。
  高建林和许chūn波等人看到刘飞他们,眼神中闪出两道兴奋的光芒,他们知道,这次的竞争对手也是十分强大,不过不管是高建林也好,许chūn波也好,他们都是从激励的官场竞争中冲出重围的,本身能力十分强大,所以对于刘飞等人并沒有任何畏惧之心,不过对于刘飞的身份,他们还是比较尊敬的,所以,高建林和许chūn波等人纷纷上前和刘飞打招呼。
  高建林握住刘飞的手说道:“刘书记,真沒有想到,这次海明市竟然是由你亲自带队啊。”
  这句话看似恭敬,但是刘飞却一皱眉头,因为刘飞从高建林的这句话中感受到了一股不同寻常的味道。
目录: 官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