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王成林立刻摆摆手说道:“沒有必要,沒有必要,这一次招商引资大会肯定是燕京市唱主角的,我过去只是看看有沒有大的项目可以拉过來,一些小的项目我们沒有必要拉过來,那样得不偿失,反而得罪了燕京市那边的人。”
  刘飞笑着点点头说道:“好,这些你看着安排吧,有什么需要我协调的尽管说话。”
  等王成林离开刘飞的办公室之后,望着王成林离去的背影,刘飞的眉头微微皱了起來。
  从王成林刚才的谈话來看,他去燕京市多长时间并沒有说,而且事前也沒有一点征兆,这就说明王成林去燕京市肯定是临时决定的,但是现在的海明市正直多事之秋,各种各样的问題接连不断,那么王成林此去燕京市到底是做什么去呢,有什么事情能够劳动得了他这样一个超级王牌市长前去燕京市亲自cāo作呢。
  作为海明市市委书记,刘飞有着相当高的政治敏感xìng,否则他早被别的对手给吃了,他之所以能够一路稳稳的走到现在,和他越來越敏感的对于细节的把控能力是分不开的,感觉到王成林去燕京市的诡异之后,刘飞略微沉思了一下,立刻拿出手机拨通了胖子刘臃的电话:“胖子,最近燕京市有什么比较轰动或者比较有意思的事情沒有。”
  刘臃一愣,随后反问道:“老大,你说的轰动或者有意思是针对谁而言的。”
  刘飞笑道:“有沒有什么事情能够把我们海明市的市长能够吸引到燕京市去,而且还跟我撒了一个谎说是要去燕京市参加那个招商引资大会。”
  刘臃略微沉吟了一下,轻轻摇摇头说道:“暂时我还真是想不出來有这样的事情,这一吧,我一会跟其他的朋友联系一下,打听打听,一个小时之后我再给你打过去。”
  刘飞轻轻点点头。
  胖子足足忙了一个小时,跟很多朋友打听了一下,反馈过來的信息有很多,但是胖子分析了半天之后,还是绝对沒有比较符合老大刘飞要求的,无奈之下,他只能再次给刘飞打了一个电话说道:“老大,我问了很多人,虽然反馈过來的信息很多,但是还真沒有哪件事符合你的要求,看來这件事情我得多花点时间來留意一下了,不过你放心,既然王成林要來燕京市,那和到了咱们家沒有什么两样,我会帮你留意他的动态的,有什么事情会及时反馈给你的。”
  对于刘臃的办事能力,刘飞自然是不需要怀疑的。
  不得不说,身在官场,很多时候都是身不由己,虽然答应了小珊珊要早点回家陪着他去玩,但是一旦工作起來,刘飞需要处理的事情太多了,直到林海峰第三次进办公室提醒刘飞的时候,刘飞这才放下手中那些工作,起身回家。
  虽然去迪斯尼乐园玩的时间已经过了,不过刘飞还是带着小珊珊和李小璐一起去了一家夜间也照样开放的游乐园去玩,刘飞和李小璐一边看着小珊珊在游乐场上玩耍,一边聊着天。
  李小璐笑着说道:“刘飞啊,现在你们海明市也很出名啊。”
  刘飞一愣,说道:“为啥。”
  李小璐笑着说道:“还不是因为最近这段时间你们海明市一直在闹雾霾天气,网上有一首写你们海明市的沁园chūn.海明市的词,写得真的很形象啊。”
  刘飞眯着眼睛说道:“那首词是怎么写的,背來听听。”
  李小璐笑着摇头晃脑的背诵道:“海明风光,千里朦胧,万里尘飘,望二环内外,浓雾莽莽,全市上下,yīn霾滔滔!车舞长蛇,烟锁跑道,yù上高速把车飙,需晴rì,将挡风玻璃,尽力清扫,空气如此糟糕,引无数美女戴口罩,惜一罩遮面,白化妆了!只露双眼,难判风sāo,曾经天骄,长江江畔,昔rì清水不见了,公园内,有不要命者,还做早cāo。”
  看到李小璐那摇头晃脑的样子,刘飞的脸sè显得有些尴尬,他怎么也沒有想到,海明市竟然被网民描写成了这个样子,看來海明市对于环境的治理必须得加强啊,想到这里,刘飞苦笑着说道:“这首词写得好啊,看來,我们这些执政者必须得好好深思一下了。”
  李小璐也是叹息一声说道:“是啊,不仅仅是你们这些高层官员需要反思,中层和基层的官员更要好好的反思啊,这些年來,我们华夏为了发展经济,已经让我们华夏的环境承受了相当严重的负担,在这样长期下去,恐怕环境会疯狂报复我们的,好在现在zhōng yāng已经提出了很多政策來遏制这种现象,只是有些地方的官员为了自己的政绩依然对于这些政策置若罔闻,置人民的生死于不顾啊。”
  刘飞轻轻点点头说道:“是啊,前段时间我重点在环保问題上狠狠的整顿了一下,发现了很多问題啊,很多官员我真恨不得全部把他们都给严肃处理了。”
  李小璐使劲的点点头说道:“你说得这里,倒是让我想起了网上一个流传得比较广的帖子,说的就是你们官场的景象,就怕你听了不高兴啊。”
  刘飞笑着说道:“那你就说出來吧,我的承受能力很强的,我这个人不怕忠言逆耳,只要发现问題,会想办法去解决的。”
  李小璐笑着说道:“那个帖子一共说了15种现象,分别是若要上级不得安宁,上*访;若要下级不得安宁,检查;若要群众不得安宁,开会;若要基层不得安宁,调研;若要单位不得安宁,整顿;若要一天不得安宁,谈话;若要一年不得安宁,考核;若要让领导开心,做假;若要让同级开心,做哑;若要让群众开心,做秀;若要让老婆开心,做饭;若要让朋友开心,做东;若要让儿女开心,做牛;若要让全家开心,做官;若要让自己开心,做梦。”
  李小璐说完,刘飞再也笑不出來了,这15种现象对于官场内各种恶习的总结可以说是相当到位,只不过作为海明市的市委书记,刘飞却又十分悲剧的发现,对于帖子内所反应的这些问題,即便是他这个市委书记也不能免俗,因为不管是考核也好、调研也罢、开会也好,检查也好,这些都是很有利的管理手段,任何官员都很难跳出这些窠臼。
  刘飞沉默了一会,长叹一声说道:“从这些帖子可以看得出來,作为官场中人,我们这些官员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啊,怎么样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怎么样才能尽可能的为老百姓多做一些实事,让老百姓满意,这些都是我们这些官场中人需要去思考的问題啊。”
  这一晚,刘飞陪着小珊珊十分尽情的玩耍了一夜,直到晚上11点左右,小珊珊玩累了他们才一起回家,不过晚上躺在床上,搂着李小璐,刘飞却迟迟难以入眠,今天李小璐所说的那两个网上的段子给了刘飞很深的触动,这就更让他坚定了自己要在海明市试点和推广官员财产申报制度的决心,更让刘飞下定决心要在三公消费上大刀阔斧的狠狠整顿一番,刘飞已经下定决心,在自己执政期间,一定要杜绝那种年年月月喊口号进行整顿,但是年年月月三公消费只见形势上、公报上的削减,实际上却是越來越多,后來,刘飞又想到了王成林的燕京市之行的目的,又想到了那180亿元的去向到底去了哪里,自己应该怎么做才能抓出那些隐藏在幕后的超级大蛀虫,怎么样才能将那些为非作歹之徒全都绳之以法,想着想着,刘飞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呼呼的睡着了。
  此刻的李小璐虽然蜷缩在刘飞的怀中显得十分安静,实际上她一直都沒有睡着,刘飞思考问題之时所发出的那种浓重的呼吸声以及不停皱眉、揉太阳穴的习惯她都能够清晰的感觉得到,虽然刘飞已经把动作放到最轻柔了,甚至有些时候还努力的克制着不去做那些动作,但是李小璐却知道,刘飞一直沒有睡着。
  听到刘飞终于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李小璐终于长长的出了一口气,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时间已经指向了凌晨2点钟,李小璐十分轻柔的抚*摸着刘飞那褶皱越來越多的额头和脸颊,心中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
  第二天上午,刘飞依然向往常一样來到办公室上班,上班之后,不过上班之后,刘飞便把秘书长杜洪波喊道了自己办公室來,对杜洪波说道:“老杜啊,这是一份我和叶冲同志拟定的有关政务大厅检查小组的名单,你通知名单上的这些人,让他们上午10点钟到我的办公室集合,关于政务大厅的事情,我有任务分配给他们。”
  接过刘飞手中的名单,杜洪波心中先是一惊,随后长长的出了一口气,从名单上他可以看得出來,这份名单上的名字虽然涉及到了市委办、纪委、政法委、组织部的一些官员,甚至刘飞在极力的挑选那些不属于本地派的官员,但是这些名单中依然有自己和肖建辉潜伏的暗棋,可以确保本地派对于检查小组的动态做到了如指掌。
  拿着这张名单出去之后,杜洪波心中冷笑着暗道:“刘飞啊刘飞,你就算在厉害,也不可能在海明市呼风唤雨啊,因为这里到处都有我们的人,我倒是想要看一看,你到底能够玩出什么花样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