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刘飞说得沒错,一场暴风雨马上就要在海明市拉开序幕了。
  自从不安晋三被公安局的人带走以后,海明市的天空中便多了几分厚厚的云层。
  起风了,初chūn的海风中还夹带着丝丝的寒气,却又多了几分chūn天的cháo湿,毕竟海明市的chūn天比北方要來得早很多。
  当云层越堆越厚,风越刮越大的时候,天际之间,一道道闪电犹如赤练蛇一般划破漆黑的夜空,为海明市原本就斑斓的夜sè增添了几分亮sè。
  暴风雨马上就要來临了。
  此刻,海明市常委会会议室内,已经有几名常委已经等候在会议室内了。现在距离常委会开始还有五六分钟左右。
  常务副市长庄德文看了副市长魏秋华笑着说道:“老魏啊,今年chūn天的海明市真是不平静啊,这才刚刚开chūn,一场暴风雨就要來临了。我们市zhèng fǔ的胆子很重啊!防汛抗旱的工作也应该及早准备了。”
  魏秋华点点头说道:“是啊,今年chūn天似乎比往年來得迟了一些,但是暴风雨却又比往年來得早一些,真不知道今年的局势将会如何发展啊?”
  魏秋华一语双关,庄德文自然也是心领神会,叹息一声说道:“不是我不明白,是这个世界变化太快。”
  此刻,其他人也在悄声的议论着海明市的这场暴风雨,不过大家都是聪明人,虽然在讨论着这场暴风雨,实际上却是在探讨着海明市面前一触即发的形势。因为谁也沒有想到,董永生这位肖建辉手下的动力干将,竟然会在常委会上刚刚被确定不采取任何处罚措施之后,立刻就被双规了,这种突如其來的变化让很多常委们感觉到震惊。因为从董永生被双规前后的事件的背后,众人看出了很多东西。只不过虽然众人也都是市委常委,但是对于那种层面的较量也感觉到摸不透。尤其是对于刘飞为什么敢在这个时候突然发动突袭双规董永生摸不透。而真正让众人感觉到吃惊和震撼的却还是当他们走进会议室之后立刻被把手机等通讯工具收缴上來的统一放置在桌面上的这种措施。要知道,在这种措施的背后,肯定是有着一个庞大的谋划,这一点大家都是可以看出來的,但是刘飞今天晚上到底想要做什么,却沒有多少人能够猜透,即便是猜透了,也沒有人会把自己的想法跟别人分享。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其他的常委们陆陆续续的走进常委会会议室内。
  4分钟之后,当刘飞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入会议室的时候,所有常委们立刻全都把目光的焦点聚集到了刘飞的脸上,尤其是肖建辉、邓佳明、杜洪波、罗天强四人。四个人怎么也沒有想到,刘飞竟然派叶冲在他们庆功的时候去双规了董永生,更沒有想到,双规完董永生之后竟然立刻就召开了常委会,更沒有想到召开常委会的时候,竟然要各位常委把手机等通讯工具全都统一放置,集中管理。
  而此刻,负责看管所有通讯工具的人赫然是纪委书记叶冲的秘书赵江源。
  所有人都知道,叶冲平时是一个立场比较中立之人,而且所有人的手机都在常委会角落的桌子上摆放着,赵江源就坐在桌子旁边,这样,当有紧急上级电话的时候不会耽误,但是众人又不可能直接和外面通讯。
  等刘飞走进來之后,肖建辉立刻脸sèyīn沉着说道:“刘书记,你到底在玩什么把戏?为什么要把我们的手机全都收缴上去统一管理?为什么要这么做?如果你沒有一个合理的解释的话,我可不答应。”
  刘飞淡淡的看了肖建辉一眼,沉声说道:“肖建辉同志,请你不要着急,等我们常委会进入到第二个议題之后,你就会明白我为什么这样做了,不过在进入第二个议題之前,我们必须得先讨论一下第一个议題,那就是有关董永生同志被双规的问題。具体情况,我们就请纪委书记叶冲同志來给我们介绍一下吧。”
  说完,刘飞的目标看向叶冲,直接忽略了肖建辉所挑起的质疑举动,霸气十足。如果说以前刘飞在对待肖建辉的时候采取的都是温和态度的话,那么这一次,刘飞将自己一把手的威信发挥的淋漓尽致。
  肖建辉的嘴张了张又闭上了,因为他发现刘飞刚才看向自己的目光十分yīn寒,让他感觉到一阵阵的心悸。到了他这种级别,对于做事情的尺度把握的非常到位的,他非常清楚自己什么时候可以向刘飞进行挑衅,什么时候必须要夹着尾巴做人。否则他混不到今天。
  叶冲拉过话筒,沉声说道:“各位,我相信大家对于我们纪委突然之间双规董永生同志的行动感想不一,甚至是有些人还认为我们纪委的行动根本就是无中生有,甚至是打击报复,但是在这里我先要告诉各位的是,我们纪委的一切行动都是在市委书记刘飞同志和市长王成林同志的统一部署、协调之下采取的行动,我们之所以要双规董永生同志是因为我们掌握了充分的证据证明董永生同志涉嫌贪污、受贿、巨额财产來源不明、包养情妇等多项罪名,现在,我给大家出示一下我们所掌握的部分证据。”说着,叶冲挥了挥手,会议的服务人员很快便把早已经准备好的材料一一发给了在座的各位常委,在这些材料中,很多关于董永生受贿的时间、地点、人物都写得一清二楚,甚至是谁花了多少钱,董永生给他他办了什么事情都写得一清二楚,而对应董永生的个人财产统计,这些材料里面也是写得清清楚楚,尤其是31套豪华房产的记录,更是让众人感觉到触目惊心。
  等在座常委们看完这些材料之后,叶冲沉声说道:“各位,这些材料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就应该明白为什么我们纪委会直接将董永生双规了,在董永生同志担任市公安局局长期间,他利用职务之便,大肆收受贿赂,甚至卖官鬻爵,滥用职权,对于那些不听他话的人肆意打击报复,导致很多有能力、有才华的同志仕途不畅,甚至有人还蒙受了不白之冤,对于董永生同志的斑斑劣迹,我这个纪委书记感觉到非常的心痛,如果我们纪委能够早一点发现董永生同志的这些问題,或许我们海明市以及我们海明市的老百姓们就不用承担如此严重的后果了,在这里,作为纪委书记,我向大家做一个检讨,我们纪委的工作沒有做到位。”说完,叶冲说完,站起身來向众人鞠躬致歉。随后,他脸sè严峻的坐了下去。
  等叶冲说完之后,刘飞沉声说道:“叶冲同志的态度非常端正,在董永生的事件中,纪委部门的确有一定的责任,但是纪委部门的责任只是监管不到位,还不是很严重,而且纪委这一次通过雷霆行动,也已经把自己所犯的错误给弥补上了,而且也追回了很多损失,所以,对于纪委的问題我们也不能过分指责,毕竟纪委的工作量非常大,在加上由于我们海明市的情况毕竟特殊,至于为什么特殊,这一点大家心知肚明,要知道,上次常委会的时候,我提议要把董永生同志就地免职都沒有通过,纪委对于董永生的调查又怎么可以一帆风顺呢?”
  刘飞说道这里,在座很多常委全都深深的低下头去,他们知道,刘飞虽然沒有点名,但是对于上次常委会上强烈反对刘飞对董永生就地免职的事情刘飞这是在算后账了,虽然刘飞沒有点名,但是现在却等于是在公开的批评了。毕竟事实证明,他们错了,而且错的非常离谱,刘飞反击的这一拳打的力量非常大,角度非常刁,让他们只能咬着牙承受着。好在刘飞这一拳也给众人留了一些余地,并沒有直接点名批评他们,甚至沒有追究他们责任的意思。但是从今以后,这些曾经反对刘飞意见的人在以后刘飞再提出各种建议的时候,就再也不敢像那一次那样强烈的公开的去反对了,要知道,泥人还有三分火气呢,更何况是刘飞这个市委书记、委员呢,刘飞虽然平时不怎么动用委员的权威,甚至连市委书记的权威都不怎么动用,但是这并不代表刘飞不能动用,很多时候,越是低调的牛人发起火來才越是可怕。就像刘飞这一次的重拳出击,简直是雷霆万钧,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众人谁都沒有想到的时候突然出击,打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
  这时,刘飞接着说道:“各位同志们啊,对于董永生所犯的错误,我们必须要深刻的反省,尤其是政法委方面,更是必须要更加深刻的反省,为什么最近政法系统内部尤其是公安局系统接连出现问題,难道这真的仅仅是董永生一个人的问題,就沒有一些官员为下面那些官员为所yù为提供保护伞,甚至为他们的行为进行打掩护吗?各位啊,我们海明市的经济要发展,我们海明市的老百姓伤不起啊!”
  PS:各位兄弟,这两天梦梦身体不太舒服,一直耳鸣,所以这两天暂时恢复每天2章的正常更新,看看休息两天之后能不能缓解一下。3天之后恢复每天3章的加更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