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坐下之后,刘飞扫视一眼众人沉声说道:“现在我们开会吧。今天是例行常委会,大家先说一下近期各项工作的情况。”
  刘飞说完之后,从王成林开始,众人一一汇报了一下近期自己的各项工作情况,这项议程进展得非常顺利,不到一个小时就进行完了。
  等众人全都汇报完之后,刘飞沉声说道:“好,下面我们进行第二个议題,讨论一下有关海明市公安局局长董永生同志的问題……”
  刘飞刚刚说道这里,还沒有往下说呢,肖建辉突然插口说道:“刘书记,根据我所掌握的情况,今天早晨的时候,董永生已经去跟你汇报过了有关周宣之死这件案情的进展情况,现在有关周宣之死这件事情已经真相大白了,事实证明,周宣之死和董永生之间沒有任何的牵连,虽然在周宣之死这件事情上董永生负有用人不当的责任,但是仅仅是这点问題,并不足以构成我们昨天书记办公会上所讨论的将董永生直接就地免职的条件,所以我认为,在董永生同志的这件事情上,我们应该重新讨论,重新定xìng,尤其是董永生同志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查清楚这件事情的來龙去脉,这充分说明,董永生同志的能力还是非常强的。虽然出现了交jǐng大队这样的事情,但是任何地方都会存在管理不到位的情况,我们不能因为出现局部一点点小的状况就否定我们一些高级干部的成绩。所以我认为,在对于董永生的处理上,给予他一个口头jǐng告处分就可以了。”
  肖建辉说完之后,邓佳明立刻点点头说道:“肖书记说的是啊,刘书记,我认为在董永生这件事情上,我们不能处理的太草率了,否则只能让下面那些真心真意干事的同志们心寒啊!长此下去,还有谁会真心真意的做事情,刘书记,您來海明市的时间还比较短,您可能不清楚过去几年里海明市社会治安有多么稳定。所以,刘书记,我建议,在董永生同志这件事情上,我们市委班子还是不要做得太过分为好。”
  听到肖建辉和邓佳明这两人一唱一和的开腔了,刘飞的眼睛不由得眯缝了起來,他沉声说道:“哦?邓部长你的意思是不是说,如果我们市委真的要把董永生同志就地免职的话,就是做得比较过分了呢?”
  邓佳明轻轻点点头说道:“是的,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在沒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把一个市公安局局长就地免职,这种行为本身就是不符合干部任免条例的,刘书记,您一直都在强调我们要遵从国家制定的各项法律法规,您总不能带头违反这些法律法规吧?”
  听邓佳明这样说,刘飞沒有说话,只是眼睛越來越眯缝起來,他现在已经看明白常委会上的一些形势了,看來董永生查出周宣之死的这件事情,给了肖建辉和邓佳明一个强力反击的机会。只是不知道其他常委现在到底是何种态度。
  就在这个时候,市委秘书长杜洪波沉声说道:“刘书记,各位常委,我來说几句吧,作为市委秘书长,我已经在我的位置上干了好几年了,对于海明市的一些情况我还是比较清楚的,对于董永生同志,前任市委书记楚江才同志曾经说过,董永生这个人小缺点是有一些的,但是大的方向上是非常好的,由此可以看出楚江才同志对于董永生的肯定,当然了,也许刘书记有自己看问題的不同角度,不过我记得刘书记在用人上有一个原则,那就是要重用循吏,只要能够确确实实为老百姓能够做实事的官员,就会得到重用,所以我认为,董永生应该符合刘书记重用循吏的用人原则吧?”
  刘飞淡淡一笑说道:“杜洪波同志,我的用人原则的确是重用循吏不假,但是你认为董永生属于循吏吗?凯旋大酒店的事情、物流企业老板被打的事情、交jǐng大队的事情,在接连发生的这三件大事的处理上,董永生同志表现出任何亮点因素了吗?沒有吧!不仅沒有,我反而看到了公安系统一些同志的以权谋私、一言九鼎、文过饰非、渎职滥权、监管不到位等等诸多问題,而最为让我感觉到心惊胆战的是,在保障xìng住房这件事情上,周宣同志曾经说过,董永生同志和杜月生之间关系极好,虽然他的话并不能作为证据,但是周宣同志的死难道还不够让我们jǐng示吗?难道大家认为周宣的死真的只是因为rì本人不安晋三的一些yīn谋吗?难道这背后就沒有一些深层次的原因吗?为什么不安晋三要设计yīn谋让海清帮的人去杀死周宣,而不是让别的人去做这件事情?为什么卢忠国等人会被不安晋三这样一个小rì本鬼子所驱使,为什么他们害怕不安晋三威胁他们把他们的材料交给纪委?大家好好的想一想,为什么董永生同志随随便便派出四个人去保护周宣,而这四个人却全都会做出这样吃里扒外的事情出來?难道这里面就沒有什么东西值得大家去深思吗?所有的这一切难道还不足以证明,董永生不适合公安局局长这个职位吗?为什么市公安局系统的领导班子战斗力这么弱,董永生同志难道不应该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吗?”
  一连串的反问刘飞说得慷慨激昂,现场一时之间陷入了沉默之中。
  所有人全都在沉默着,很多人不得不承认,刘飞所说的这些话可谓字字珠玑,都直指问題的核心。但是现在的问題在于,有些时候,明明知道一个干部可能存在一些问題,但是却因为各种原因,却并沒有人愿意出头将他拿下。
  一阵沉默过后,肖建辉突然沉声说道:“刘书记,我知道您一直严格的奉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我相信,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要不这样吧,在这个问題上我们就不要在争论了,因为我相信,您也好,我也好,我们都能够说出很多理由來佐证自己的意见,所以,我们还是通过举手表决來确定这个问題的最终结论吧,您看如何?”
  不得不说,肖建辉这一招还是比较厉害的,用刘飞的话來牵制刘飞,让刘飞沒有脾气。虽然刘飞可以动用市委书记的权威,但是在这样的事情上,刘飞暂时还不想动用,毕竟,核弹属于战略威慑力量,动用一次两次尚可,动用的次数多了,也就失去威慑的意义了。而这一次,刘飞也想再次好好看看,常委会上到底会出现怎么样的变故。
  刘飞轻轻点点头说道:“好,那就举手表决吧,不同意将董永生就地免职的同志请举手。”
  刘飞话语落下,肖建辉、邓佳明、杜洪波、罗天强先后举起手來,随后,刘飞看到胡天宇竟然也举起手來,这让刘飞的心一下子就沉入了谷底,随着到海明市的时间越來越长,和胡天宇接触的次数越來越多,刘飞对于胡天宇的个xìng已经了解了一些,知道胡天宇还是一个比较坚持原则的干部,但是此人在为人中也有其喜欢投机的一面,一般他在站队的时候,总是喜欢站在胜利者的一方。难道这一次胡天宇真的不看好自己吗?想到这里,刘飞的眉头紧紧的皱了起來。
  就在胡天宇刚刚举起手之后,张志超和王康东竟然也先后举起手來,这两个人的举手让刘飞的心彻底沉入了谷底,因为现在,已经有7名常委表态支持了肖建辉的意见,也就是说,肖建辉的意见在原则上已经获得了通过。这种情况的出现让刘飞一下子就感觉到头有些大了,因为他知道,从胡天宇、张志超和王康东的表现來看,海明市常委层面一定发生了一些让自己沒有想到的意外出现,否则以自己目前对于常委会的掌控程度,不应该出现这样的事情。不过刘飞是一个行事果决之人,输了就是输了,在那里跌倒了,就在哪里爬起來,刘飞轻轻点点头说道:“好,既然这么多常委都表态支持肖建辉同志的意见,那我也沒有什么好说的,我希望你们这些人的选择是正确的。散会吧。”
  说完,刘飞迈步走出会议室。
  看着刘飞离去的背影,杜洪波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心中暗道:“嗯,刘阳看來还是有几把刷子的,真不愧是把偌大一个刘家搅得四分五裂的高手,他竟然不声不响的把胡天宇给拉了过來,意外啊,真是意外。”
  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靠在椅子上,刘飞的大脑开始飞快的转动起來,心中不断的盘算着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导致了常委会上局势的失控。
  中午12点多了,林海峰敲门走了进來,笑着说道:“领导,该去食堂吃饭去了。”
  刘飞缓缓睁开双眼,站起身來说道:“好,啥也不想了,先去吃饭先。”
  而就在此时,肖建辉也接到了刘阳的电话:“老肖啊,今天中午我去你们机关食堂去吃饭啊,咱们一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