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不过既然沈中锋如此平静,刘飞也就没有了什么顾虑,直接开门见山的问道:“沈省长,这次各个地市的排名顺序都已经确定了,这件事情你知道了吗!”
  沈中锋轻轻点点头说道:“嗯,已经收到排名顺序了。”说道这里,沈中锋的脸上依然是满脸的平静,然而他的内心却有些苦涩。
  刘飞沉声说道:“好,既然你已经看到排名了,那么我也就把我的意思直接说了,根据我们省委常委会上达成的默契,今年和去年连续两年排名积分总和最后的地市市委领导班子肯定是要进行调整的,对于这一点,你有什么意见吗!”
  沈中锋摇摇头说道:“没有,我坚决拥护省委班子的决定,没有任何不同意见,如果要说有的话,只是希望这一次班子调整能够把更多的有才华的干部放在合适的位置上,让他们能够为我们沧澜省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听到沈中锋这样的回答,刘飞再次被震撼住了,因为眼前的沈中锋的表现,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之外,本来,刘飞已经做好心理准备,要和沈中锋唇枪舌战一番之后才收工,如果不能和沈中锋达成协议的话,那么他就准备在省委常委会上强行通过此事了。
  不过刘飞早已经磨练出了坚强的意志,虽然心中有些震撼,但是脸上却依然是一副波澜不惊的神sè,他轻轻点点头,沉默了一会,然后沉声说道:“沈省长,跟你说一件事,我来沧澜省已经2年了,这两年来,在人事工作上,除了修修补补以外,在各个地市甚至是全省主要的省直机关,我并没有一些大的人事调整动作,但是我不调整并不意味着我认可眼前的这种局面,这两年来,我一直在认真的了解着每个地市、每个机关单位主要领导们的能力,政绩、品德,经过这两年的摸索和了解,我已经对全省各个地市以及省直机关单位主要领导干部的情况有一个全面的认识,最近一两年来,我相信你也看到了,我们沧澜省正处于经济高速发展的时期,在这个时期内,每一个关键位置上的领导干部他们有多大能力,能够做多少事情,都将会直接影响到我们沧澜省的整体发展趋势,在这种情况下,不管是谁,有任何理由,都已经无法阻挡我这次的全面人事调整动作了,我的意思你明白吗!”
  沈中锋听完之后,脸上露出一丝苦笑,轻轻点点头说道:“刘记,我知道,为了今天的这次人事大调整,你整整准备了两年,这两年来,你处心积虑的设定了厅处级干部培训班,将一些jīng英人才选拔出来,强化他们在经济上的能力,你还一手推动制定了我们沧澜省新的干部考察任用制度和积分排名制度,你所有的一切,都在为今天坐着准备,包括你先后拿下了迟宇航和冯双阳,包括你前往吴家参与吴家的家族族长竞争,所有的一切,恐怕都是在为今天做着准备,我知道,等这次人事大调整以后,恐怕我这个省长就算不是光杆司令,恐怕也差不多少了,到时候,我的嫡系人马恐怕都将会被调整到你认为合适的位置上,到时候,我将会彻底淹没在你的光环之中,我说的对吗。”虽然言语比较激烈,但是沈中锋说话的时候却依然显得轻描淡写,似乎刚才那番话并不是他说出来的一样。
  刘飞听完之后,不由得一皱眉头,他突然发现,自己似乎真的有些看不懂眼前的沈中锋了,要是以前,恐怕这个时候的沈中锋早已经拍案而起了,然而,今天,沈中锋却显得那样的淡定自若,不过刘飞还是淡淡的说道:“沈省长,如果你要是那样理解的话,我也无法阻止你那样去想,但是我要说的是,我准备进行的这次人事大调整,和派系无关,而且也不准备和你包括郑建勇进行任何的关联交易,我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位置上,包括你的那些嫡系人马,只要是他们有能力,我绝对会提拔重用,即便是我的嫡系人马或者是王辉、郑建勇的嫡系人马,如果他们能力不强,都会被调整到适合他们的岗位上,甚至有一些人还会被拿下、清退,因为我们沧澜省要想飞速前进,高速发展,在干部队伍的配置上,必须要确保每一个环节都能十分给力!”
  听刘飞这样说,沈中锋长长的出了一口气,笑着说道:“刘飞啊,看来这一次我的确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我相信你刚才所说的话是真的,如果是那样的话那我就放心了。”说道这里,沈中锋突然笑着说道:“刘飞,抛开工作,抛开职务,我想好好的跟你聊一聊,你看可以吗!”
  刘飞再次被沈中锋的话语给打了一个措手不及,不过他笑着站起身来说道:“好,既然是要聊天,那咱们就不要在这里了,走,咱们到省委大院后面的竹林里坐一坐,让秘给杯茶,顺便咱们也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
  沈中锋笑着站起身来说道:“好,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来沧澜省这么多年了,我从来没有像现在心情这么放松过!”
  说着,沈中锋不再考虑什么职务和顺序,站起身来自己率先向外走去,刘飞则站起身来,默默的跟在后面。
  竹林茶苑是位于省委大院后面一片假山和竹林之中的一个小亭子,小亭子位于一片人造湖上面,竹林中,一道曲径通幽的石子小路直接通向小亭,小亭子有平米左右,省委办公厅专门为这个小亭子配备了一名后勤保证人员,负责小亭子的rì常维护、管理工作,平时省委领导们工作累了,可以相约一起到这个亭子里面来透透风,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喝杯茶。
  虽然现在还是冬天,小亭子四周的人造湖面上已经结了厚厚的一层冰,但是小亭子里面却因为有暖气管路铺设进来,所以温暖入chūn,此刻,小亭子里面有两扇小窗户开着,可以确保室内空气流动和新鲜。
  原本小亭子内,有两名副省长正坐在那里喝茶,见到刘飞和沈中锋走了进来,两人连忙起身告辞,向外走去,他们知道,向刘飞和沈中锋是很少过来的,但是他们来了,肯定是有话要说的。
  刘飞身后,林海峰手中端着自带的茶壶和茶杯、茶叶,走进茶苑的工作间,先为两人清扫了一下茶苑靠窗的一张桌子,然后开始为两人茶。
  坐下之后,沈中锋笑着说道:“刘飞啊,咱们认识也有好几年了,但是到今天我才发现,你这个人真的不简单!”
  刘飞笑着说道:“哦,是这样吗,我不觉得啊,老沈,你为什么会这样说呢!”
  沈中锋笑着说道:“其实,一开始认识你的时候,我真的没有把你放在眼中,虽然那个时候的你还不到四十岁,却已经身居高位,虽然那个时候的你有着显赫的政绩,但是我一开始的时候始终认为,你主要是靠着老刘家的庇护和柳家以及你母亲雄厚财力的支持才取得以前那样耀眼的政绩的,尤其是当一开始你进入沧澜省的时候,我非常清楚高层是把我看做是你的磨刀石,希望用我来好好的磨练磨练你,那个时候,我依然没有把你放在眼中,我还认为,我可以把你磨圆了,磨小了,磨没了,但是我却没有想到,2年的时间下来,你不仅没有被磨圆,磨小,反而越来越强大,到现在,整个沧澜省竟然全都在你的掌控之中了,说实在的,刘飞,我沈中锋当官这么多年,从来没有佩服过多少人,但是你绝对是其中之一!”
  刘飞脸上露出一丝苦笑说道:“老沈啊,你真的是有些过奖了!”
  沈中锋摆摆手说道:“刘飞,你先**话,等我把话说完!”
  刘飞点点头。
  沈中锋接着说道:“刘飞,我现在,抛开一切职务和一切的束缚,我仅仅是以一个老哥的身份向你请教一下,你能够告诉我,我为什么输给你吗,因为我始终认为,我的智商并不比你的低,而且这两年来,在工作的勤奋程度上,我也并不比你差多少,用人不当这一点你就不用说了,我已经意识到我的失误了!”
  听完沈中锋这番话之后,刘飞沉默了一会,然后抬起头来缓缓说道:“老沈,你真的想要知道理由吗,你要知道,我这个人说话不喜欢拐弯抹角,如果直接说出来的话,可能会让你难堪的!”
  沈中锋使劲的点点头说道:“刘飞,你就直接说,我的弱点和错误,除了用人之外,到底在哪里!”
  这时,林海峰把好茶的茶杯给两人端了上来,放在两人面前,然后迈步走出茶苑,在小路上开始散步起来,也算是为两人把关,林海峰知道,这个时候刘飞和沈中锋所谈的话,最好不要让任何知道。
  刘飞拿起茶杯来,轻轻的品了一口,然后笑着说道:“老沈啊,自从的到了沧澜省之后,你至少犯了5个错误,正是这5个错误,将你一步一步推向失败!”
  沈中锋的眼神不由得收缩起来,震惊的说道:“5个错误!”
  刘飞点点头:“至少5个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