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吴语嫣听刘飞这样说,笑着点点头:“嗯,刘书记,你能这样说,倒是让我非常感动,说实在的,我还真没有遇到过几个像你这样心中始终想着老百姓的官员。《》.”说道这里,似乎感觉到车内的气氛有些尴尬,吴语嫣瞥了一眼刘飞然后调笑道:“刘书记,今天你的这番打扮看起来可是非常土啊,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似的,和你省委书记的身份很不匹配啊!你看哪个省委书记穿过像你这样普通品牌的羽绒服和没有品牌的帽子啊!”
  刘飞淡淡的说道:“我本来就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我从小学到大学,冬天都是这么穿的,上班时间我是省委书记,下班之后,我依然是一名普通的老百姓。”说道这里,刘飞也反击道:“吴总,按理说以你的身价开个奔驰宝马法拉利什么的,应该是小意思吧,怎么今天反而开了这么一辆普通的福特呢?”
  吴语嫣笑道:“刘书记,看来你真是一点都不吃亏啊,实话跟你说吧,我现在和我哥吴天强闹僵了,所以自立门户了,但是我哥的手段是极其阴险和毒辣的,我之所以让你上我的车,是因为我害怕他对我下手,有你在我身边,我有安全感。至于我开这种车,也是为了不显得那么张扬而已。我可以告诉你一件你绝对意想不到的事情,我哥哥的眼线遍布整个沧澜市,所以,我得非常小心才行。”
  刘飞听到吴语嫣这样说,顿时就是一愣,然后再次反问道:“哦?你说你哥哥的眼线遍布沧澜市?黑白两道都有?”
  吴语嫣肯定的点点头说道:“没错,黑白两道都有,就连你们省委里面,都有我哥哥的眼线。”
  听到这里,刘飞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这时,吴语嫣看到刘飞那皱眉深思的样子,嫣然一笑说道:“刘飞啊,你好歹也是一个省委书记啊,对我哥哥有什么好担心的,他在厉害,在沧澜省还能翻得出你的手掌心?”
  刘飞听完之后不由得一阵苦笑,心说如果要是在当年的东宁市,他十个吴天强也翻不出我的手掌心,但是现在,沧澜省我几乎没有什么嫡系人马,指令几乎很难传出我的办公室,我能有什么办法,不过这种话刘飞自然是不会对吴语嫣说的,刘飞在困境面前,一直坚持的原则就是在战略上蔑视对手,在战术上重视对手。所以,刘飞不想和吴语嫣讨论这个问题,突然岔开话题说道:“吴总,今天想带着我去哪里吃饭?”
  吴语嫣笑着说道:“我听说最近有一家日本料理餐厅停火的,去的人非富即贵,要不就是外国人,今天我们去那里吃日本料理吧。”
  听到要去吃日本料理,刘飞不由得一皱眉头,说实话,他从心底里是非常讨厌小日本的东西的,不管是小日本的车也好,小日本的家电产品也好,包括小日本食品也是刘飞所不喜欢的。不过看到吴语嫣说话之时那种跃跃欲试心神驰往的样子,他又不忍心破坏对方的雅兴,在加上他现在也算是为了沧澜省的老百姓和为了了解吴家的事情,有求于吴语嫣,所以他也就没有反对。汽车一路疾驰,来到一座二层别墅面前,坐在汽车里,刘飞便看到别墅里面灯火通明,人流涌动,客流量倒还是不小,而真正让刘飞感觉到惊讶的是,此刻,别墅前面的停车场内,只有零星几个空位,而所有停在停车场内的汽车,除了日系车外,其他品牌的汽车最低档次的居然是奥迪a6,除了奥迪a6以外,其他的汽车都是奔驰宝马以上级别的汽车,停车场内四角上,各站着一名穿着和服的日本女人,看到这种情况,刘飞的眉头不由得皱了起来。
  就在这个时候,吴语嫣驾驶着福特准备驶入停车场内。然而,这个时候,一名穿着和服的日本女人看到吴语嫣的要驶进停车场的时候,扭着小腰一路小跑来到吴语嫣车前,挡住了行进的方向,吴语嫣不由得摇下车窗皱着秀眉问道:“为什么拦住我前进的方向。”
  然而,出乎吴语嫣意料的是,那名穿着和服的女人并没有直接回答吴语嫣的话,而是用日语说了一连串的话,吴语嫣听完之后不由得一皱眉头。
  刘飞问道:“这日本人说什么?你能听懂吗?”
  吴语嫣点点头说道:“她说这是会员性质的餐厅,不对外营业。”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一辆日系越野车缓缓驶进停车场内,从车上走下一个挺着大肚子脖子上戴着一条很粗的金项链、肥头大耳的男人和一个穿着皮制短裙和紧身羊毛衫、浓妆艳抹的女人从车上走了下来,另外一个穿着和服的女人走了过去,用汉语说道:“欢迎二位光临,请进。”
  那个肥头大耳的男人粗声粗气的问道:“你们这里的日本料理正宗吗?”
  那个和服女孩连忙说道:“正宗,保证正宗,我们这可是野田家族最正宗料理分店。”
  听到双方的对话,在看看那个肥头大耳的人也没有出示任何的会员证等证件,吴语嫣和刘飞一下子就看明白了,眼前这个穿着和服的女人是在故意刁难他们。
  这下子,吴语嫣可不干了。
  不过还没有等吴语嫣说话呢,那个穿着和服的女人又是一连串的鸟语,意思是让他们立刻驶离此地。吴语嫣听完之后柳眉倒竖,杏眼圆睁,就要发飙。
  这时,刘飞突然冲着那个穿着和服的女人冷冷的说道:“在我们华夏的地盘上,请讲汉语,这一点规矩你们都不懂吗?”
  听到刘飞这样说,那个和服女孩脸色便是一寒,不过还是立刻用有些生硬的汉语说道:“对不起,二位,请你们立刻离开这里,不要耽误我们做生意。”
  吴语嫣立刻冷冷的说道:“如果你不说明为什么让那两个人进去,不让我们进去,我今天还就不离开了。”
  那个穿着和服的女人冷冷的用手一指别墅墙上挂着的一块用日语写得牌子用生硬的汉语说道:“看到牌子上面写的了吗?非日系车或者奥迪a6以上乘客,不得入内。”
  刘飞听完之后,顿时脸色刷的一下便沉了下来,因为在刘飞看来,这是一起十分严重带有种族或者说是民族偏见的一种十分糟糕的规定,因为在这家料理店的所谓的规定下,除了日系车以外,奥迪a6以上车辆中几乎全是美国车和德国车那些外国车辆的世界,而华夏自主品牌的汽车几乎没有。如此一来,这家店便十分隐晦的传递出一个信息,那就是只有日系车和外国车的车主才配进入这家所谓的料理餐厅。
  这时,吴语嫣也怒了,她推开车门,就要下车和那个日本女人理论,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却被刘飞给喊了回来,刘飞说道:“吴语嫣,把你这辆车先停在别的地方,咱们乘坐后面我那辆奥迪车进去,我倒是要看看,这个日本料理餐厅有什么独特之处。”
  “刘飞,你难道真的要忍受这种十分无礼的规定?”吴语嫣胸脯一起一伏的带着几分愤怒的反问道。
  刘飞点点头说道:“我想进去看一看这家餐厅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餐厅!”
  吴语嫣听到刘飞这样说,虽然心中有些不满,但是她也知道,刘飞绝对不是一个轻易肯退缩的人,既然他坚持要进去,那肯定是有他的考虑,所以她就按照刘飞的意思,把车倒了回去,然后开到路边另外一个地方停了下来。
  看到吴语嫣倒车离开了,那个和服女人露出一丝轻蔑的不屑冷笑。
  然而,让那个穿着和服的女人没有想到的是,就在那辆福特汽车驶离之后不久,当一辆奥迪车驶进停车场停下之后,车门一开,刚才离去的那两个人又从车内钻了出来,这一下,顿时让刚才那个穿和服的女人感觉到脸上有些尴尬,不过他还是走了过去,用汉语邀请他们进去。
  一边往里走,吴语嫣一边带着一丝不满的情绪问道:“刘飞,我刚才要下车和那个日本女人理论你为什么拦着我,你为什么要委曲求全非得要进去看看,我们换一家餐厅不就行了吗?”
  刘飞用手一指餐厅里面的一块墙壁上挂着的一副地图和地图上面的一副标语说道:“我看到了那副标语上写着钓鱼岛三个字,所以,我想进去看看,那副标语和地图到底是什么意思,我想看一看,这个餐厅到底是一家什么样性质的餐厅!”
  此刻,周剑雷不紧不慢的跟在刘飞和吴语嫣的身后,当他听到刘飞提到钓鱼岛三个字的时候,顺着刘飞的手指方向看去,一眼便看清楚了正对门口处大厅内的墙壁上挂着的那副标语,他的脸色刷的一下就沉了下来,双拳紧握,咬着牙对刘飞说道:“老大,我现在很想发飙!”
  ~看首发无广告请到《》.
  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