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刘飞一看眼前的形势,便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下马威!这是陈文彪给自己的下马威。虽然刘飞从来没有干过纪委的工作,但是对于纪委办案的流程和对于官场中心里的较量手段自然是心知肚明。眼前的所有的一切都在给人一种强烈的心里暗示,一旦坐在那里,自己就好像已经成了铁板钉钉的犯人一般。
  刘飞的嘴角不由得露出一丝冷笑。
  他虽然心中明白坐在中间那个人就是此次纪委下来的陈文彪副记,不过进屋之后,刘飞却连看都不看陈文彪一眼,而是拉过那把椅子,斜靠在墙角处坐下,然后抱着肩膀笑着说道:“听说陈记要找我谈话,怎么没有看到他人啊?不知道五位之中哪位是陈文彪陈记?”
  刘飞的话音落下,房间内气氛便显得有些凝重起来。
  坐在那一排桌子后面的五个人谁也没有说话,大家都在等待着陈文彪说话。因为谁也没有想到,刘飞这次竟然一进门便给众人来了一个反客为主,根本就没有按照之前他们设定的套路出牌。
  虽然五个人没有说话,但是五个人的眼神却全都充满阴冷的望着刘飞。
  刘飞对于几人的表情却是连看都没有看,只是低头看着手表,过了20秒钟,众人还是没有说话,依然在瞪着刘飞,想要继续给刘飞施加心理压力。
  然而,刘飞却是冷冷一笑,二话不说站起身来就往外走去,边走边说:“既然陈记没在,那我留下来也就没有什么意义了,告辞。”
  “刘飞,坐下,我就是陈文彪。”这个时候,陈文彪终于说话了。
  刘飞却根本就没有止步,而是继续向门口走去。
  这一下,陈文彪的面子可有些挂不住了,他猛的一拍桌子怒声说道:“刘飞,我让你站住,听到了没有,我们是纪委,下来调查你的问题的,你必须协助调查。”
  刘飞听完之后,缓缓的转过身来,冷冷的说道:“好,既然陈记你也说是来调查我的问题的,那就请你们继续调查好了,我只是协助调查的,而不是来接手双规的,所以,我请陈记在做事之前,最好先考虑一下我们双方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在双规命令下达之前,我现在依然是三江省省委副记,省委常委,咱们两个人之间级别是一样的!”
  “刘飞,你太嚣张了!”陈文彪猛的再次狠狠一拍桌子怒声说道:“刘飞,难道你还不知道你现在是有问题的人吗?你这样不配合我们纪委的工作,考虑过后果吗?”
  刘飞哈哈大笑起来,笑声渐止之后,刘飞那犀利的目光猛的落在陈文彪的脸冷冷的说道:“后果?我有必要考虑吗?难道陈记你敢在没有多少确实可靠的证据之时就把我双规吗?陈记,你应该知道,我刘飞的从政经历,像今天这样的场面我见得多了,也非常明白纪委的办案流程。陈记,说实话,在今天过来配合调查之前,我对你充满了敬佩,因为你在纪委副记的位置办过很多的大案和要案,拿下过很多贪污**份子,所以,我尊敬你,所以虽然我工作很忙,还是按照你的意思来这里配合你进行调查了。但是我没有想到,你竟然这样对我,说实在的,我对你有些失望了。告辞!”说完,刘飞转身继续向门口走去。
  “刘飞,你到底想怎么样?”陈文彪的脸色有些难看起来。刘飞的话就像软刀子割肉,虽然刀子软,但是割到肉,还是很疼的。
  刘飞淡淡一笑,说道:“陈记,我想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我是副省级,你也是副省级,在我没有被双规之前,我们都是平等的,想要我配合你们调查,可以,你们几个必须先向我道歉,否则的话,那就请你们掌握到证据之后直接再把我双规,到时候你们愿意怎么做随你们。不过陈记,我想你也应该知道,我们大家都是平等的,这是我们的一贯原则,所以对于今天纪委调查组对我的蛮横无理的态度,我保留向级主管部门申诉的权力。”
  陈文彪虽然很愤怒,但是在纪委干了这么多年了,什么样的干部都见过,为了把这件案子办得扎实,办得漂亮,他决定妥协了。他轻轻的点点头说道:“好,刘飞,我向你道歉,请原谅之前我对你的态度不好。”
  刘飞只是淡淡的点了点头,目光射向其他几人。
  其他4人也纷纷向刘飞道歉。
  刘飞这才点点头说道:“好,既然陈记和各位都已经道歉了,我刘飞也不是蛮横不讲理的人,那我就留下来配合大家调查好了,不过我要事先声明,我是配合大家调查,而不是来接受审讯的,这里的气氛很不好,我看咱们还是找个沙发区坐下来就像朋那样闲聊好了。否则,如果按照你们客厅里这样布局,那给人的感觉就太压抑了。大家都不是小孩子了,下马威这一套就免了。”
  陈文彪听完之后,心中暗道这个刘飞真是太狡猾了,一点亏都不肯吃,不过他心中早有主张,所以并不着急,而是笑着说道:“好,刘飞同志说得对啊,在你没有被双规之前,我们大家都是平等的。走,咱们去那边的沙发区坐下来谈,王主任,给刘主任倒杯茶来。”
  等几个人在沙发区坐下之后,陈文彪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看向刘飞冷冷的说道:“刘飞,你应该知道我们今天喊你过来的目的?”
  “知道,协助调查嘛。陈记有什么要问的,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刘飞笑着说道。
  陈文彪自然知道,刘飞的笑容很假。不过他并不在乎,而是缓缓的说道:“刘飞同志,根据我们纪委方面接到的一些举报材料和手中掌握的证据,你存在着重大的作风问题和经济问题,就拿前一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照片门事件来说,虽然事后证明那些照片是假的,但是你应该知道,无风不起浪,纵然那些照片是假的,未必就没有真的照片啊。我们纪委方面的政策你应该也清楚了,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希望你能够积极配合我们调查,主动地的交代你的问题,你应该也清楚,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千万不要存有任何侥幸的心里,古往今来,多少贪官污吏还没有几个最终逃过昭昭天理!如果你主动交代的话,我会在你的问题,建议级从轻处理的。”
  刘飞听完陈文彪的这番话之后,不由得淡淡一笑,他心中太清楚陈文彪的真正目的了,他这又是一招心理战,先指出你存在的一些问题,然后用纪委掌握了证据以及自己手中很有可能有真照片这两个条件继续向自己施加心理压力,随后又指出如果自己主动交代问题他会建议从轻处理,恐怕很多人都是倒在陈文彪这种双管齐下一收一放的招数之下的。不过刘飞又岂是一般人呢,他只是淡淡一笑,说道:“陈记,真是不好意思啊,虽然我真的很想跟您坦白我存在的问题,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啊,我从政以来,一向是本着以民为本,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原则去做事的,我从来没有做过任何的亏心事,如果说我清白的犹如小葱一般估计您肯定不信,但是事实,我的的确确是清白的犹如小葱一般,甚至比天山顶那洁白的雪莲花还要清白。”
  刘飞这番话说完,除了陈文彪以外,他身边的几个人脸都露出一丝笑意,他们还是第一次看到如此老王卖瓜的人。而此刻,陈文彪却没有向,而是感觉非常的愤怒。因为刘飞的表现太镇定了,这也让他感觉到刘飞不好对付。不过他并没有着急,而是眯缝着眼睛冷冷的看着刘飞。他见过很多的官员,一开始的时候,矢口否认自己存在问题,但是随着自己展开更加犀利的攻势,他们慢慢的就会再也绷不住了。因为假话毕竟是假话,不管装得多像,但是假话终有被戳破的时候。所以他淡淡的说道:“刘飞啊,你难道还想在继续咬着牙顽抗下去吗?你应该知道,既然我们纪委下来了,那就说明我们手中肯定是掌握了确凿的证据的,我现在再给你一个获取宽大处理的机会,希望你能够把握住。”
  刘飞听完之后,笑了:“陈记,既然你们手中已经掌握证据了,那还问我做什么呢?直接把我双规不就行了吗?你看,我人都来了,你们双规我不是很省事的事情吗?还费劲巴拉的让我交代什么呢?陈记,大家都是明白人,就不要在整那些所谓的心理战啊什么的,没有什么用的。”说道这里,刘飞顿了一下,然后笑着说道:“陈记,能再给我倒杯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