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斯科拉听完刘飞的话之后,很慎重的点点头,他知道,刘飞所说的倒是实情,华夏的事情有华夏的一套规则,这套规则,外国人一般是很难理解的。他缓缓的说道:“好的,刘主任,那你就陪着我一起去,不过我事先声明,在挑选队员方便,你必须遵从我的意见,否则这个教练我不当也罢。我绝对不愿意当傀儡。”
  刘飞笑了:“这一点你斯科拉先生你尽管放心,我从来没有外行指导内行的习惯,如果我看到我认为是人才的人,会向你提出建议,我提出的建议你可以参考,也可以不参考,我绝对不会干涉你的决定,我这次就以助理教练的身份跟着你一起出去挑选队员,为你保驾护航。”
  斯科拉听完之后点点头:“好,希望刘飞先生能够遵守诺言,那咱们就事不迟疑,尽快启程。刘主任你那边的工作安排好了吗?”
  刘飞笑着点点头:“我这边都已经安排好了,既然斯科拉先生效率如此之高,我又怎么能拖后腿呢。”刘飞说完,拿出手机拨通了周剑雷的电话,很快的,一辆大巴车便停在了市委大院内,随后,刘飞带着斯科拉了大巴车,一路风驰电掣一般向距离三江市比较近的江浙省苏杭市行去,因为江浙省是足球大省,足球产业比较发达,各种足球俱乐部足球学校也比较多,在来之前,周剑雷及足球管委会的人小组已经都跟各个俱乐部联系好了,而且就在刘飞他们驱车前往的路,周剑雷等人已经跟各个学校商定好了初步的时间,所以刘飞他们来到苏杭市飞跃足球俱乐部的的时候,俱乐部的领导已经在俱乐部大门口等着了。
  飞跃足球俱乐部在苏杭市只能算是一个中型俱乐部,俱乐部有一只正在踢华夏乙级联赛的队伍,成绩在华夏乙级联赛中只能算是中等,周剑雷及人小组之所以确定刘飞他们第一站便到这家足球俱乐部是因为这家足球俱乐部虽然成绩一般,但是在年轻球员的培养以及人才梯队建设,颇有章法,他们的成绩之所以不好,是因为他们俱乐部产出的人才都会迅速被甲级联赛队伍甚至是超级联赛队伍给买走,但是即便如此,飞跃足球俱乐部的人才依然源源不断的涌现,这种现象在国内还是比较罕见的。
  刘飞他们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了,来了之后,俱乐部老板冯东方满脸含笑着说道:“斯科拉教练,刘教练,酒店我已经安排好了,要不大家先休息一会,晚我给大家接风。”
  刘飞没有说话,而是看向教练斯科拉,现在他是以助理教练员的身份出场的,所以不会做出喧宾夺主的事情出来。
  斯科拉看刘飞没有说话,很满意,他摇摇头说道:“不了,直接带我们去训练场,安排你们俱乐部1岁以的球员进行分组对抗,我想看一看你们这里有没有好的苗子。”
  冯东方连忙点头说道:“好的好的,我马安排。队员们现在都在训练场呢。我这就带你们过去。”
  飞跃足球俱乐部的训练场不小,位于苏杭郊区,有两块足球场大小,足球场四周是一片树林,场中两块草坪,几十名队员正在随着教练员进行训练。左边一块草坪,是球队主力及替补队员正在进行攻防演练,右边一块草坪,则是球队的二线球员随着助理教练员正在进行基础性的训练,包括颠球、点球、守门、定位球、角球等诸多训练科目一一进行。
  冯东方带着刘飞他们来到现场之后,立刻把两块草坪的教练都叫到一起说道:“你们几人立刻分成两组,进行对抗演练,这边有足球管委会的主教练过来选拔人才。”
  几个主教练立刻开始分配起来。
  然而,这个时候,斯科拉却走过去说道:“就不要进行主力与替补的对抗了。那样没有什么意思。这样,让二线队伍的主力和一线队伍的主力进行对抗,让二线队伍的替补和一线队伍的替补进行对抗,这样才能显示出真实水平。”
  东方爽快的答应了,示意几个教练员立刻组成球员进行分组对抗。
  对抗很快便开始了,两块草坪,两组队伍立刻展开了一场足球大战。本来,按照常理,二线队伍想要战胜一线队伍基本是很难的,但是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老板在场还是因为有斯科拉和刘飞这两个所谓的足球管委会的教练员在场,不管是二线球队的主力队员也好,还是替补队员也好,全都像是打了鸡血一般,显得异常的兴奋。开场不到10分钟,二线主力队伍和二线替补队伍便各进一球,气势昂扬,而一线队伍的主力队伍和替补队伍在经过了开场之后的狂攻之后,立刻采取了防守策略,而一直采用防守反击的二线队伍则开始了狂攻。
  斯科拉和刘飞坐在场边,默默的看着两只球队的厮杀。
  刘飞因为是外行,所以对于球员的表现看得并不如斯科拉透彻,而且对于球赛本身的水平有限,所以刘飞的注意力也就渐渐的脱离了赛场,向赛场四周看去,因为在训练场四周的小树林里,也有不少的球员在进行着训练,这些球员恐怕是三线球员了,刘飞也曾经了解过一些足球俱乐部的事情,知道所谓的三线球员基本和业余球员差不多了,他们大多因为水平和资质有限,无法成为职业球员,但是又喜欢足球,所以甚至花些钱加入各个足球俱乐部,利用俱乐部的训练场进行训练,期望能够获得教练员的青睐,进入职业队伍。虽然每年都有三线队员进入二线队伍,但是数量还是有限的,但就是这有限的名额却还是让很多三线球员充满了希望,所以数量一直在增加。华夏足球缺乏的不是足球人才,而是发现足球人才的眼睛。所以,虽然有些三线球员球技一流,但是因为伯乐太少了,这些人无法进入二线队伍,所以想要参赛就更加艰难了,这也导致很多天才级的潜力球员最终只能踢一踢业余的比赛罢了。
  刘飞的目光,在四周小树林里面的球员身一一逡巡着,他发现这些三线球员因为都在进行着最为基础的训练,很多人更是在卖力的表演着自己的能力,所有反而显得比较精彩,就像有一个球员在那里不停的颠球,颠球动作十分花哨,让刘飞看得眼花缭乱、津津有味的。
  突然,刘飞的眼睛定格在一个看起来只有十七八岁的大孩子身。这个大孩子一直在进行着一个十分有趣的训练,他在四周的树悬挂着不少的篮球框,篮球框的高度有的高有的低,而这个孩子身边也放着一个框子,框子里面放满了足球,而真正让刘飞感觉到有意思的是,在男孩四周那些篮球框的后面,都站着一个个身穿黑子西服、带着墨镜的男人。而大孩子拉着框子,不断的把足球放在不同的位置,然后踢出一道道不同的弧线,足球便会饶过大树或者从大树的枝杈中穿过,然后嗖的一下钻进篮球框内。刘飞足足看了有十多分钟,当这个孩子身边框子里面十几个足球都踢完之后,有7个足球在划过了各种弧度饶过了各种树桩之后,都钻进了篮球框内,其他的足球虽然没有进篮球框,但是大部分距离球框的范围都不远,只有2只足球打在了树或者被树枝给碰到了。这个大孩子的表演让刘飞感觉到很新颖,心中暗道:“这个孩子还真的很有足球天赋啊,而且他的训练方式也挺独特的,如果让他去踢定位球,是不是会百发百中呢?起码比那些国足们定位球踢出来就直接打飞机强!”
  想到这里,刘飞拍了拍斯科拉的肩膀说道:“斯科拉先生,你看看那个孩子,他的水平你看怎么样?”
  斯科拉本来正在聚精会神的看着球场的比赛呢,被刘飞打扰有些不太高兴,不过当他顺着刘飞的手指着的方向看过去之后,顿时惊得目瞪口呆,然后抓住刘飞的手说道:“哦,我的天啊,刘飞,你是怎么发现这样的怪才的啊,就冲着这孩子这一手绝活,担任一个超级替补是绰绰有余了。尤其是让他在场发定位球,这绝对是赛场的超级刺客啊。刘飞,不管你使用什么办法,一定要把这小子给我弄到球队来,立刻,马!”说着,斯科拉冲着刘飞使劲的挥了挥手。示意刘飞立刻行动。
  刘飞只是笑了笑,并没有着急行动,而是把身边飞跃足球俱乐部的老板冯东方喊了过来,指着那个大孩子说道:“冯老板,那个孩子的水平我看挺高的啊,你为什么不把他招入二线队伍或者一线队伍呢?”
  冯东方听刘飞这么一问苦笑着说道:“刘教练,其实不管是我还是我手下这些教练,他们都动过这个心思,就连很多来我们这里购买球员的超级球队的教练员都动过心思,但是人家这孩子背景很深,对于足球只是热爱,而且对于我们华夏足球没有任何好感,认为我们的球队都很肮脏,在加人家并不缺钱,所以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把他招揽过去。人家只是借我们的场地玩玩。”
  刘飞听完一皱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