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嘟嘟嘟!嘟嘟嘟!连续6声嘟嘟嘟的声音过后,电话却无人接听,刘老爷子的脸色立刻便阴沉了下来。
  “这小兔崽子,竟然不接听我的电话,看来,是该好好敲打敲打他了。”刘老爷子气呼呼的把电话摔在桌有些不满意的说道。
  谢老爷子一听立刻苦笑着说道:“老刘头啊,你也别在那里发飙了,我跟你说,这个时候啊,刘飞估计正在心急如焚的等待着龙梅子的消息呢,你又不知道,你那个宝贝孙子可是一个多情种子,龙梅子跟在他的身边出生入死的,现在受了伤,刘飞这小子心里要是好受才怪了。你要怪啊,也不能怪人家刘飞,就怪你生了一个多情的儿子,然后你那多情的儿子又给你生了一个多情的孙子。”
  听到老谢头这样说,老刘头的脸色好看了一些,他知道老谢头说的是事实,不过被自己的孙子拒接电话,老刘头还是感觉到心里不爽,到他这个级别和岁数,已经很少在主动给人打电话了,即便是主动给人打电话,对方也是屁颠屁颠的接听,哪里会被人拒接,想到这里,老刘头眼珠一转,冲着老谢头说道:“老谢头啊,你说这刘飞到底出了什么事情,为什么这次一点都不跟咱们打招呼呢?”
  老谢头摇摇头说道:“根据我估计啊,这小子出的事情肯定不小,他不告诉咱们,估计是怕咱们两个老头子担惊受怕的,越是这样,越是说明这件事情越严重,我看啊,你可以给梅月婵打个电话,别人不知道,我感觉刘飞他妈应该知道。”
  老刘头轻轻点点头:“嗯,说得很有道理,我这就打电话。”说完,老刘头拿出手机立刻拨通了梅月婵的电话。
  看到是老爷子的电话,正在召开远程视频会议的梅月婵立刻一边站起身来示意大家稍等一会,一边站起身来向外面走去,然后立刻接通电话:“爸,你找我?”
  “哼,我不找你找谁啊,刘飞出了这么大的事情你也不跟我通知一声,你眼中还有我这个老头子吗?是不是我老的都动不了了,你也不把我放在眼中了。”老刘头来便是劈头盖脸的一顿批评,说得梅月婵花容失色,心中有些紧张,暗道:“该不会是老爷子知道小飞那件事情了。”不过她转念又一想:“不应该啊,这件事情只有我和小飞两个人知道,老爷子不可能知道的。”想到这里,梅月婵连忙说道:“爸,看您说的,我怎么会不把您放在眼中呢,您是我爸啊,您有什么事情尽管吩咐办事,我下午就去看您老人家。”
  “装,你还跟我我这装,月蝉我问你,刘飞那边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要组织那个中外功夫对抗赛?”刘老爷子步步紧逼问道。
  梅月婵一听,心里更紧张了,她没有想到儿子的事情,这位老爷子竟然如此关注,但是为了不让老爷子担心,她还是说道:“爸,刘飞那是为了加强对三江市的宣传,具体的情况我也不太清楚。”
  “胡说八道!梅月婵,你是不是要我老爷子亲自门去找你你才肯把实情告诉我,我告诉你,我虽然老了,但可不是老糊涂,如果刘飞紧紧是为了宣传三江市,何必费劲不讨好的组织什么中外功夫对抗赛,而且即便是中外功夫对抗赛,有必要让龙梅子出手吗?而且根据我的分析,本来出场的应该是黑子,而黑子却在比赛之前被人打伤了,这说明什么问题?难道你真的认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吗?梅月婵,你要是在不老实跟我交代,我可跟谢老爷子,门兴师问罪去了。”刘老爷说话的时候吹胡子瞪眼的,样子十分生气。
  梅月婵一看,刘老爷子和谢老爷子居然又搅和到了一起去了,这事情可就难办了,自己有心隐瞒,但是以这两个老爷子的智慧,现在恐怕已经猜出了五六分,在隐瞒下去没准两个老爷子一发怒,真的找门来,那个时候可就不好收场了。所以,想到这里,梅月婵只能苦笑着说道:“爸,我说了您老可别生气。”
  “说!”刘老爷子气呼呼的大声说道。
  “爸,是这样的,小飞的初恋女人赵雪艳不是去美国看病去了吗?本来马就要病好回国了,但是就在前几天,赵雪艳被人给绑架了,对方提出了一个十分不公平的对赌协议。您的孙子您也知道,刘飞这小子是个多情种子,尤其是赵雪艳更是在刘飞心中占有着及其重要的位置,虽然对赌协议十分不公平,但是刘飞没有犹豫便答应了,而现在的第一场比赛也就是中外功夫对抗赛也是对赌协议的一部分。”梅月婵解释道。
  “什么?赵雪艳被绑架了。还有什么对赌协议?”听到梅月婵说完,老刘头的脸色刷的一下就沉了下来,一双沧桑的大手紧紧握住,微微的有些颤抖起来,脸露出愤怒之色,说话的声音中透露出几分怒火:“对赌协议?什么对赌协议?”
  梅月婵一听吓得脸色有些苍白,从老爷子的声音中他已经听出来了,老爷子这次是真的生气了,老爷子身为前领导人之一,虽然已经隐退了,但是一旦他发怒,其威势还是非常强大的,就连老公刘枫宇都害怕老爷子发怒。她连忙解释道:“爸,是这样的,对方绑架了赵雪艳之后,说他们可以确保赵雪艳安然无恙,不过要求刘飞和他们进行4场比赛,每场比赛比什么、比赛规则由他们来确定,只要刘飞能够赢得每一场比赛,他们就可以赵雪艳还给刘飞,只要输了一场,就必须输给对方100亿美元,而且赵雪艳也就别想要了。”
  “胡闹!这简直就是胡闹,天下哪里有这么不公平的协议!这明显是趁火打劫!”刘老爷子怒声说道,说话之间,他胡子都撅了起来。这,正是刘老爷子动了真火的表现。
  “爸,在我看来,刘飞既然答应了,肯定有他的道理,刘飞现在已经比以前成熟了很多,并不是以前那种只知道猛冲猛打的性格了。就像这次,是他主动提出来不要把这件事情告诉你们的,就连刘枫宇我都没有告诉,刘飞就是怕你们担惊受怕的,这孩子啊,孝敬着呢。”
  听到梅月婵的话之后,刘老爷子沉默了一会,很显然,对于梅月婵说的话他也是比较认可的,沉默了一会之后,刘老爷子这才说道:“第一场比赛是中外功夫对抗赛,比赛规则是怎么制定的?我看了电视转播了,怎么那个叫拉莫斯的老外那么嚣张?”
  “比赛规则是双方各出3个人,哪一方一共的3个人最先全部输掉,哪一方就算是输家。那个拉莫斯在美**界也算是顶尖高手了,本来黑子出场应该也有几分胜算的,但是对方把黑子暗算了,只能龙梅子出场了。”梅月婵苦笑着说道。
  老刘头听完之后轻轻的点点头:“行了,这件事情我知道了,看来这拉莫斯真的认为我们华夏除了黑子之外就没有别的高手呢,他也太嚣张了,是得好好的教训教训他了。”
  说完,刘老爷子挂断了电话,然后转头看向老谢头把梅月婵的话跟老谢头说了一遍。老谢头听完之后狠狠的一拍桌子,“哼,这些老外实在是太嚣张了,是得给他们一点颜色看看了,老刘头,我看咱们给刘飞预留出来的那张牌得提前打出来了。”
  老刘头轻轻的点点头:“嗯,我看行,就把那张牌提前一段时间送给刘飞。本来是打算等他升到省部级在送给他的,现在送我看时机也比较合适。现在是得让那些嚣张的老外知道一下,我们华夏几千年的文化传承不是他们那些老外能够想象得到的,我们华夏一向都有财不露白的习惯,真正的好东西,我们是不会轻易拿出来的,居然连拉莫斯这种宵小之辈都那样叫嚣了,是得让见识一下什么叫华夏功夫了。”
  “好,我同意。”说着,谢老爷子亲自拿出手机来,拨通了一个电话说的:“方华军,从今天开始,你就办理退役手续,去刘飞身边工作。”
  电话那头,接电话的人,是燕京军区后勤仓库值班室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中等身材,小平头,样貌也极其普通,像他这种人,往人群里一站,基本没有几个人可以看出他的来历。接到老爷子电话的时候,他正在和几个同事坐在值班室里打牌呢。
  等老爷子挂断电话之后,方华军从外面走了进来,笑着看向满屋子曾经一起摸爬滚打一起值班工作的兄弟们说道:“兄弟们,我要退役了。以后有时间多联系。”
  “军哥?你要去哪里?为什么这么突然就退役了呢?”一个战问道。
  方华军淡淡一笑:“老罗,对不起,我不能说,不过兄弟们放心,虽然我退役了,但是咱们兄弟的谊,永远都是不变的。”
  说着,几个人的手叠在一起。
  随后,方华军走回自己的房间,快速打好军用背包,让战开车直接送到军区总部,从那里了一架早已经停在那里的军用直升机,直接向三江市方向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