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为什么排名前4的几个重要常委都接到了电话,这电话到底是谁打来的?对方到底是什么意思?
  一时之间,刘飞心中不断的分析起来,但是分析来分析去,他的脸色却是越来越苍白!他几乎可以肯定,这些电话肯定全都是针对自己的提议来的!
  本来,石振强一开始对自己大力支持,但是等后来之后常委会再次召开的时候,结果到底如何却未可知啊!石振强会不会变卦?我应该如何应对?
  刘飞的眉头越皱越紧,心也开始有些发慌起来。
  与此同时,省委记石振强、省长杜明毅、省委副记陈涛、常务副省长罗四海四人在接到电话以后,纷纷走到常委会二楼的一间小会议室内。
  此时此刻,小会议室内灯光明亮,一个身高也就是1米60左右、留着抗战时期日本鬼子的八字胡的男人正昂首挺胸的站在窗口处,望着窗外。他的身边站着一名30岁左右的年轻人。听到脚步声,八字胡转过头来,看向进来的四个人微微一笑用日语叽里咕噜的说了一通。
  旁边的年轻翻译便笑着说得:“各位省委领导,我旁边这位是铃木集团董事长铃木远征先生,他说今天特此前来拜访各位,时间可能有些仓促,但是关系重大,所以失礼之处请大家见谅。”
  石振强淡淡一笑:“欢迎铃木先生来我们三江省访问洽谈合作,只是我们刚才正在召开常委会,不知道铃木远征先生发动关系让我们暂停会议把我们请过来到底所为何事?”
  铃木远征满脸含笑主动伸出手来说得:“您就是省委记石振强先生,很高兴见到您!”
  石振强和铃木远征轻轻的握了握手,紧接着,铃木远征又一一和后面三人握了握手,然后众人围坐在小会议室的圆桌前。
  落座之后,铃木远征脸色便渐渐变得有些严肃起来,沉声说得:“各位,我今天费这么大力气从燕京市专机飞过来又把各位请到这里来,主要是有两件事情想和大家谈一谈,各位都是各大势力的首脑,所以我相信,你们四人基本就可以代表整个三江省的态度了!第一件事情,就是我要向诸位就我儿子铃木远征撞死大学生莫小海的这件事情道歉,并且对铃木远征所发表的各种不当言论向各位致以诚挚的歉意。”说完,铃木远征向着众人鞠了一躬,那腰弯得几乎头都快要顶到桌面了。
  听到铃木远征的话之后,石振强不由得皱起了眉头。铃木远征亲自致歉,这个规格可是不小的,毕竟铃木家族在日本也是排名非常靠前的大家族,实力非常的雄厚,即便是在日本政界,铃木家族的代言人也有着不低的地位,铃木远征能够做到这种程度的确是不容易。其中对儿子的关爱之意从中尽显。
  此刻,杜明毅、陈涛和罗四海脸色也是有些阴沉,各自想着自己的心事。
  只是谁也没有注意到,铃木远征在低下头致歉的时候,嘴角微微向翘起,脸充满了不屑之色,眼神中则是杀机毕露,他心中说道:“你们就等着,今天接受了我鞠这一躬,半年之内,我会让你们全都欲哭无泪,到时候,我会用一场经济大屠杀让你们三江省赤壁千里、苦难不堪!”
  一鞠躬完毕之后,铃木远征抬起头来接着说道:“各位省委领导,关于莫小海被撞死一事,铃木康中已经幡然悔悟,我们已经决定,让铃木远征亲自对莫小海的家长登门道歉,负荆请罪,同时,为了表示我们的道歉诚意,我们决定将赔偿金额从400万提高到1000万!所以,在这里,我希望各位省委领导能够对此事淡化处理,不要弄得太过激了,至于铃木康中之前所说的那些话都是一些孩子话罢了,各位不需要放在心,他可能是最近受国内右翼势力的一些不当言论给影响了,回去之后我会好好教育他的。”
  石振强没有表态,只是淡淡的看着铃木远征。
  杜明毅看石振强没有表态,便皱着眉头说道:“铃木远征先生,这件事情我们省委回去会好好研究一下的。”
  铃木远征看到只有杜明毅表态,其他人都没有说话,心中有些不太高兴,在他看来,自己这边已经把姿态放得如此之低了,石振强还不接着,那很明显其态度似乎已经偏向刘飞那边了。如果是这样的话是绝对不行的。铃木康中是经济大屠杀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说什么也必须得把铃木康中给保下来。想到这里,铃木远征心中冷笑道:“看来现在只有用利益来诱惑这些人了。至于兑现不兑现,以何种方式兑现,这就是自己的问题了。”想到这里,铃木远征笑着说道:“各位,我知道,如果仅仅是道歉赔偿还不足以表现我们铃木集团方面的诚意,所以我决定,我们铃木集团将会携60亿巨资来三江省,在房地产、金融、化工、能源等多个领域,与三江省方面进行合作和投资!我相信,到时候一定会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铃木远征说完,便挺直了腰杆,脸露出淡淡的微笑。
  听铃木远征说完,在座四人全部动容。即便是石振强也没有想到,铃木远征竟然准备投入60个亿来三江省。如果是这样的话,他不得不考虑自己在铃木康中这个事件中的立场问题了!如果说10亿甚至是20亿,他可以控制住自己的想法,但是在60亿的巨额资金面前,他就难以在控制了,因为他是一个非常理智的人,他非常清楚,如果现在的三江省如果有60亿的巨额资金注入,将会给三江省的经济带来怎么样的影响!至少可以促进三江省很多产业的发展,促进很多产业升级,带动很多产业链条的发展,这对三江省来说绝对是一件利好的消息!
  此刻,杜明毅和陈涛、罗四海听完也全都双眼冒光。大家都是省领导,轻重缓急、权衡利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本帐!
  “铃木先生,你打算如何投资?资金多长时间能够到位?”杜明毅突然开口问道。
  铃木远征淡淡一笑:“如果铃木康中的事情今天解决,资金明天就会到位,至于如何投资,我们铃木集团肯定要经过慎重的市场调研之后才能确定的,而且这项工作铃木康中已经展开了,一直是由他负责的,这笔资金怎么使用也需要由他来拍板定夺。”说道这里,铃木远征的语气突然变得严肃起来:“不过,如果铃木康中出不来的话,这60亿的资金我们只能投往邻省了,而且铃木康中负责的所有项目也都将会转移到邻省。毕竟,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对于我们投资商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说完,铃木远征便不再说话了。因为他所有的“底牌”都已经亮给对方了。
  此刻,石振强、杜明毅四人面面相觑,全都陷入了沉思之中。
  如果说合铃木远征相见之前,石振强还一直坚持着要支持刘飞的话,但是此刻,面临铃木远征又打又拉的策略,他不得不慎重考虑了。
  看了看时间,已经1分钟过去了,石振强笑着站起身来说的:“铃木远征先生,会议的休息时间马就到了,我们要回去开会了!”
  铃木远征也笑着站起身来说道:“好,既然这样,你们就忙去!我也先回去了!你们就不用送我了。”说着,铃木远征站起身来,当先向外走去。
  石振强四人看着铃木远征消失在电梯里,脸色全都沉重了起来。本来,在常委会,四个人的立场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的心思也都不尽相同,但是现在,当铃木远征抛出底牌之后,众人不得不犹豫了。现在,虽然众人谁都没有说话,但是彼此之间的气氛和表情基本让众人知道了彼此的立场。
  当石振强、杜明毅四人回到会议室的时候,会议室内其他常委早已经归座了。
  四人坐定之后,石振强的脸色多了几分阴沉。
  石振强的目光扫了一眼刘飞,发现他的脸多了几分忧虑之色,石振强的脸不由得露出一丝苦笑和歉意,他缓缓说道:“各位常委,刚才我们四个人利用会议休息期间的20分钟,见到了铃木集团的董事长铃木远征,他说会让铃木康中向莫小海的父母亲自登门致歉负荆请罪,赔偿金额从400万提高到1000万,另外,还准备到我们三江省投资60亿元来进行合作!不过所有的前提就是在铃木康中这件事情的处理,确保铃木康中没事。大家在重新讨论一下,铃木康中这件事情应该如何处理?”
  刘飞听完石振强的话之后心里顿时就是一翻个,渐渐的下沉。铃木家族看来这次出手很大啊!60个亿啊!看来,这次常委会的形势发展已经超出了自己掌控的范围了,我该怎么办呢?
目录: 官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