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行了!这里没有你们的事情了,你们都先出去!”唐烈看到刘飞来了,冲着那几个警察挥了挥手说道。
  那些警察立刻快速走了出去,他们非常清楚,今天晚这个房间内牛人云集,根本没有自己发挥的余地,还是早早离开这是非之地为好。
  等他们走后,刘飞的目光冷冷的射向那抱着账本准备离开的于鹏冷冷的说道:“于鹏,你怀着抱着的是什么啊?别着急走嘛!来,放茶几,我对于文字性的东西都比较感兴趣,我先看看先!”
  听到刘飞这话,于鹏可就有些为难了,刚才市长和记都让自己赶快把账本抱走了,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刘飞竟然会在这个关节时刻出现,还让自己把账本放下,所以他的目光只能看向付成和唐烈。
  唐烈向他轻轻的点点头。
  于鹏只能把账本放在茶几,然后站到了唐烈和付成的身后,有些郁闷的看着刘飞。
  而这个时候,刘飞却一屁股坐在沙发,拿起一个账本好像看小说一般,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
  唐烈和付成对视一眼,也只能苦笑着坐了下来。两个人谁也没有想到,刘飞来的这样快,但是刘飞既然来了,这事情也就不好办了,现在刘飞坐下来不说话却看账本,不知道到底是何目的?不过两个人都是副省级的领导了,自然城府很深,刘飞不开口,他们也不说话,也拿起账本看了起来。
  一时之间,房间内的气氛变得诡异起来。
  此时此刻,刘飞身后站着的孙宏伟和唐烈身后站着的于鹏对视一眼,也从对方眼中看出了无奈,他们这些手下们只能默默的等待着大佬们做出决断。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刘飞手中的账本翻得很快,而刘飞对面,唐烈和付成也是在飞快的翻着账本。三个人虽然各怀鬼胎,但是此刻却全都没有言语,而是通过翻动账本想要去达到各自的目的。
  付成偶然之间斜着眼睛瞥一眼刘飞,心中便多了一丝疑惑,他对于刘飞看账本的速度表示强烈的怀疑,他心中暗道:“不知道这刘飞到底是在看什么,就算是他精通会计学,能看懂账本,恐怕也不应该看得这样快,这面那一行行的数字密密麻麻的,刘飞能记得住吗?既然记不住,他干嘛要翻得那样快呢?难道刘飞又是在玩拖延时间的伎俩吗?但是刘飞这样玩有什么用呢?现在在场的几个人中已经有了两名省委常委了,刘飞就算是想要请人来支援他,在三江省他还能把谁请出来?石振强还是杜明毅?都不太可能!这两个人现在与刘飞之间并没有多和谐。”
  而此刻,唐烈的大脑也在飞快的转动着,眼睛在随手翻阅了几张账本之后,眼神中便多了几分心不在焉的味道,眉头也微微的皱了起来。只不过唐烈的眉头只是皱了一下便很快的舒展开了,没有人可以从他的表情制作猜到任何事情。
  刘飞差不多看了20多分钟,他翻得很快,这二十多分钟的时间里,他看完一本之后便随随机抽取一本进行翻阅,差不多翻阅了四分之一左右,刘飞便把最后看的一个账本啪的一声摔在茶几,伸了一下懒腰!
  这时,唐烈和付成也站起身来,看向刘飞。
  刘飞笑着说道:“二位,我看这账本涉及到不少三江市的干部啊,是不是让我带回去好好的调查一下,让我来帮你们好好的纠正一下三江市干部之间存在的贪污、**等不正之风啊!”
  付成听完之后,脸色顿时便沉了下来,“刘飞,你这样说可就真的有些过分了!我刚才已经和孙宏伟说过了,你们省纠风办好好的把自己分内之事办好就行了,手不要伸得太长,我们三江市的干部们出了问题,自然由我们三江市的市委市政府来处理,就不劳你们省纠风办惦记了!我们市委市政府会根据这分账本提供的证据,把那些贪官污吏们一网打尽的。”
  刘飞笑了:“付市长,我可是听说这房间的房门可不是用钥匙打开的,而是开锁公司的人打开的,可有此事?”
  付成看向于鹏,于鹏连忙说道:“是的。人是我找来的。”
  刘飞冷冷的问道:“你这属于破门而入啊,你的行为,经过罗红国的同意或者有公安机关的文件吗?”
  于鹏摇摇头:“没有!非常时候,自然不能墨守陈规。而且现在罗红国已经畏罪自杀了!经过不经过他的同意已经无所谓了。”
  刘飞从口袋中掏出一把钥匙啪的一下拍在桌面淡淡的说道:“唐记,付市长,你们看到了吗?这把钥匙是罗红国亲自交给我的,这些账本,也是他亲自嘱托我,让我一定要看管好,要用这些证据,查处那些贪官们!还三江市一个清明!你们说,我应该怎么办?”
  付成的脸色越发显得阴沉了。
  唐烈却突然笑着抬起头来说道:“刘飞啊,我看咱们这样争执下去恐怕也不会有什么结论了,我们市委插手此事是天经地义的,而你们纠风办插手此事也是有些道理可讲,但是现在咱们双方又都彼此不完全信任对方,那我看咱们这样,咱们请一个咱们双方都可以信任的第三方来运输、保存这些账本,你看如何?”
  付成听完,有些不满的看向唐烈,唐烈却假装没有看见一般,把目光看向刘飞,付成有些气结,但是这个时候他却不想和唐烈唱反调。
  刘飞听完唐烈的话,略微沉思了一下,然后点点头说道:“这个意见倒是可以接受,不过请谁呢?唐记你有什么建议没有?”
  “我看这事情就请省纪委出面?次建业大酒店内,你和省纪委的吕文博记也见过面的,我现在立刻打电话给他,让他派几个人过来,把这些账本接收一下,并且先放到他们省纪委去,这样就省得咱们猜忌对方了?”唐烈笑着说道。
  刘飞点点头:“好,那就这样!”说完,刘飞把桌子的钥匙十分自然的又揣回了自己口袋中。
  唐烈立刻拿出电话拨通了省纪委记吕文博的电话,电话接通之后,唐烈为了显示自己的坦荡,直接打开了免提,把今天的事情和吕文博说了一下,并且希望吕文博派几个人过来,吕文博十分爽快的答应了。
  半个小时之后,省纪委的汽车驶进了黄鹤楼小区,再次让黄鹤楼小区的保安们震撼了一下。很快的,汽车停在高层住宅小区的前面,几个纪委工作人员走了来,在刘飞和唐烈、付成的注视下,把账本放进一个小纸箱内,抱到了他们的汽车,随后,他们的汽车在前面带路,刘飞和唐烈、付成的汽车在后面跟着,一路驶向省纪委。
  此刻,孙宏伟和刘飞一起坐在车的后面,他慢了犹豫的对刘飞说道:“老板,那些账本放在省纪委可靠吗?如果省纪委的人……”
  孙宏伟还想在往下说下去,却被刘飞给拦住了:“宏伟啊,你不用在往下说了,事情发展到现在这种程度,不管是咱们或者是唐烈他们都必须得妥协,否则这事情肯定会僵持下去的,唐烈的建议是可以接受的,宏伟,你能够拖延这么长时间等到我赶来,表现的非常不错,不过有一点你要记住,在官场做事情,在必要的时候,你必须学会妥协!当然,这种妥协肯定是有底线的,只要在底线允许的范围之内,为了避免一些矛盾激化,必须进行妥协,这就是大局观,就像我和唐烈都是常委,我们不可能因为这么一点的小事就针锋相对真是拳打脚踢,如果真的让事情发展到那种地步,那估计我们两个人距离下课的日子也不远了。”
  孙宏伟听完之后,轻轻的点点头,“老板,我明白了。”
  省纪委的那辆汽车一直规规矩矩的行驶在路,前面马就是十字路口了,绿灯亮了起来,纪委的汽车缓缓启动了,就在这个时候,一辆悍马汽车从十字路口的另外一侧飞快的行驶了过来,冲着纪委的那辆汽车撞了过去,纪委的司机连忙手忙脚乱的操作着方向盘,想要避开,不过还是没有避开,悍马车狠狠的撞击到了纪委汽车的侧面,随后悍马车往后一倒,一调头,立刻风驰电掣的离开!
  悍马车的前后没有挂着牌照。
  顿时,被悍马车一撞,纪委的这辆汽车顿时原地转了个圈,开始冒起烟来,不过好在纪委的汽车是越野车,也比较结实,车内的众人倒也没有事情,大家立刻拉开车门纷纷逃了出来!就在此时,纪委的汽车突然轰的一下,冒起了大火!
  很快的,汽车便燃烧起来,纪委的几个人纷纷跑到了路边,惊险的擦着汗。
  而此刻,还放在汽车内的账本却无暇顾及!
  这时,刘飞和唐烈、付成全都从汽车走了下来,站在路边看着那熊熊燃烧的纪委的汽车,满脸的阴沉。
  唐烈满脸的郁闷,狠狠的一跺脚说道:“哎,怎么会出现这种事情呢,刚才那悍马司机太可恶了!付成,你立刻通知市公安局,全市范围内搜捕悍马车司机!对于这样的人,必须从重处罚!”
  付成立刻拿出手机来开始布置起来。
  而刘飞却站在旁边,满脸阴沉着,双拳紧握,脸充满了愤怒之色。
目录: 官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