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此时此刻,不光是李建业在关注着下周即将进行的全省纠风系统干部大会。从上到下,很多人都在关注着,讨论着。刘飞并不知道,他策划筹备的全省干部大会,早已成为各路势力讨论的焦点话题,人们都在猜测着,刘飞召开全省干部大会到底是遵循惯例,还是别有所图。
  三江省省政fǔ大院内。
  省长杜明毅的办公室内,省委宣传部部长宣德远坐在省长杜明毅对面的椅子上,默默的chōu着烟。省长杜明毅也在chōu烟。
  房间内的气氛显得有些压抑。
  “杜省长,这个刘飞看起来还真有些高深莫测了!他前两天跟省电视台打过招呼,让省电视台派记者报道一下省纠风办下周的会议。这和他之前在省委常委会上低调的表现有些不太一样啊!”宣德远的声音中透露出一丝mí茫之sè。
  杜明毅长长的吸了一口烟,缓缓吐出一口烟圈,这才皱着眉头说道:“你说的没错,现在的刘飞和传闻中的刘飞表现的有些不太一样,根据我从老爷子以及其他人那里得到的消息,这个刘飞是一个异常嚣张之人,行为做事都喜欢抓住对方的弱点一击致命,当年在南平市曾伟刚他们就是这样败在刘飞的手中的!但是现在看来,刘飞似乎是彻底转xìng了,而且明知道我早晚会和他发生冲突,但是你看在常委会上的时候,他却很少站在石书记那边和我打对台戏,这是我最不理解的地方!前一段时间我曾经在省委常委会上给他设计了几个小坑,等着他往里跳,只要他对咱们表现出一丝敌意来,我肯定会想办法反击的,但是从他到三江省之后,他就仿佛是透明人一般,很少在常委会中表现出自己的政治主张或者意见,从来都是随波逐流。就算是我想要打击他也找不到一丝借口和把柄!官场之中,最忌讳的就是无所谓的树立敌人,所以,到现在为止,虽然曾伟刚和曾大少等人一直在催促我要我一定要想办法拿下刘飞,但是我却不能轻易对刘飞动手!
  宣德远点点头说道:“是啊。刘飞这样的人,和他成为朋友是最好的选择,虽然刘飞和曾伟刚他们不睦,但是和我们暂时还没有利益冲突,我们没有必要去得罪他,毕竟他也是常委,如果咱们和石书记或者本地势力到了利益攸关的表决关头,刘飞的那一票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三江市旧城改造马上就要开始了,恐怕到时候又是新一轮的较量,咱们必须谨慎行事。听其言,查其行。”
  杜明毅点点头:“我听说最近省纠风办里面几个副主任的日子并不太好过,这刘飞还真是有几把刷子,咱们也不能不防,让下面的人盯紧刘飞就可以了。有什么动向及时汇报!咱们三江省是经济大省,一切必须围绕着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这个基本原则进行,我绝对不能容忍刘飞在三江省搞风搞雨的……”
  就在杜明毅和宣德远讨论刘飞的时候,三江省纠风办几个副主任在离开现场办公会之后,立刻又凑到了一起,坐在一家茶馆内,一边品尝,一边讨论起来。
  周明宇脸上露出担忧之sè说道:“彭主任,今天的情形你也看到了,这刘飞表现的非常嚣张啊,他居然敢当着三江市市委干部的面,联合唐烈直接拿下了李少龙等人,我看他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是敲山震虎啊!从今天的事件中可以看出,这刘飞是一个权利yù极其强烈的人,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下周一召开的全省纠风系统干部大会!我相信,刘飞对于咱们架空他的事情肯定已经知晓了,否则不会突然对孙大海下手!如果刘飞借此大会机会突然对咱们的权利下手,咱们恐怕很难防范!”
  彭洽点点头:“你说的没错!我开会的时候也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我相信,刘飞突然提出召开全省纠风系统干部大会肯定是有所图谋,不过咱们也不用太过于担心,现在咱们通过分管的形势,已经牢牢的掌握住了下面各个地市纠风办的业务,刘飞即使想要授权也没有那么容易,他不可能像今天这样去查找每一个地市纠风办去!而且也不是每个地市纠风办都有证据被刘飞掌握!所以,咱们就以不变应万变,只要咱们四个抱成一团,刘飞的任何指示都别想传出这纠风办,咱们就要联起手来,让他当一个光杆司令!”
  程刚听彭洽说完轻轻的点点头:“嗯,有道理,还是彭主任看得远啊!不愧为第一副主任!我看要不咱们先分别给各自主管的地市和单位的头头们联系一下,让他们在开全省干部大会的时候,要和咱们保持步调一致,不管刘飞说任何话题,都只当成是耳边风,这样,刘飞就算有千条妙计,却也无计可施。”
  “好!就这样办吧!”彭洽点点头。
  于是,四个人纷纷拿出各自的电话开始行动起来。当天晚上,三江省各地纠风办主任全都接到了几个省纠风办主管副主任的电话。
  一时之间,一张无形的大网已经悄然之间张开,好像非常牢固的把刘飞给包裹起来。
  然而,此刻的刘飞却好像全然未察觉一般。
  第二天一上班,刘飞便从省纠风办出发,以省委常委的身份前往省老干部局进行了工作调研,并在老干部局同志们的陪同下,看望了一众退下来的老干部们。这种探望、调研工作一直持续了3天,直到周末的时候才停了下来!这三天来,刘飞走访了大部分的厅级的老干部们,对老干部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调研,对于老干部们反应的问题,当场进行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则直接当成进行协调,就连老干部局提出的一些问题,刘飞也是积极协调。
  鉴于刘飞的特殊位置,不管是省委书记石振强还是省长杜明毅,对于刘飞协调的问题都尽量配合并给予解决。毕竟,谁也不想在这种小事情上得罪刘飞这名暂时看起来十分低调的省委常委。
  而刘飞则借此机会,一举赢得了众多老干部们以及省老干部局众人的好感。
  对于刘飞的这种“不务正业”的行为,省纠风办的四个副主任感觉有点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四个人又一次聚在一起讨论刘飞到底想干些什么。
  第一个说话的人还是周明宇,他皱着眉头说道:“各位,下周马上就要召开全省干部大会了,你们说刘飞不去联系各地纠风办想办法拉拢关系,却偏偏去省老干部局去视察,他这葫芦里面到底卖得是什么yào?难道他不想夺回本来就属于他的纠风办主任的权利了吗?”
  彭洽摇摇头说道:“不可能!刘飞这个人绝对不是那种肯居于人下之人,我认为他这是在mí惑我们,施展烟雾弹,声东击西,nòng不好他在背地里还进行着什么事情。只是我猜不到他到底想要做什么?”
  胡志锋也点点头说道:“我同意彭主任的观点。”
  程刚却皱着眉头说道:“难道刘飞就没有可能是在韬光养晦吗?他或许是认为目前阶段还无法和我们四个人联手相对抗,所以就先在三江省取得更多人的支持,而老干部们恰恰是最容易争取的一部分人,只要为他们多做一些实事,很容易获得他们的支持!”
  彭洽听完之后,略微点点头:“嗯,倒也有这种可能,毕竟刘飞还有一个身份是省委常委,他的目光不应该只放在咱们纠风办里,省里也是他的一个战场……”
  就在几个人讨论刘飞最近的行程的时候,在建业大酒店内。
  李建业和他手中最得力的助手、建业集团的总经理高翠峰也在讨论着刘飞的事情。高翠峰已经向李建业汇报了最近这段时间刘飞的一举一动,李建业听完之后便皱着眉头说道:“刘飞居然花了3天时间去老干部局调研?他这一招到底是什么用意呢?怎么看都像是昏招啊!但是刘飞可能出昏招吗?不太可能啊!下周一马上就要召开全省纠风系统干部大会了,难道他对这次大会一点策划和期待都没有吗?小高啊,你怎么看?”
  高翠峰苦笑着说道:“李董,说实在的,我现在真的有点看不透刘飞了!不过我敢肯定的是,他去老干部局调研肯定和下周一召开的全省纠风系统干部大会有关,但是怎么样把这两件事情联系起来,我想不通!”
  李建业听到高翠峰的话之后笑了:“小高啊,你倒是实在,不过我倒是挺认可你说的话的,刘飞去老干部局调研肯定和下周一召开的全省纠风系统干部大会肯定有关系,不过到底什么关系,现在看来,恐怕只有刘飞自己知道了!咱们只能等到下周一干部大会的时候,才能知道刘飞的底牌了。”
  然而,李建业却怎么也没有想到,此刻,在三江省,还有另外一个人猜到了刘飞的意图,这个人便是诸葛丰。
  诸葛丰在得知刘飞的行程信息之后,想了一会,便突然笑了,拍了拍手说道:“好!好一个刘飞啊!真的很厉害!这种办法居然能够想得出来,看来,我的选择还真是没有错啊!”
目录: 官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