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晚上下班之后,刘飞回到招待所,招呼上龙梅子、黑子等人,一起向招待所旁边的一条步行街走去。这是小吃一条街,这条街上到处都是饭馆,高中低档都有,可以满足各个阶层就餐者的需求。刘飞和黑子、龙梅子等人都是北方人,所以很自然的选择了老保定大排档作为就餐的地点。保定菜的最大特色就是香!保定菜用料广,选料严;烹调技艺全面;注重火候和入味,突出质感和味感;注重吊汤,善用浆、糊、汁芡、明油亮芡;擅长刀工和熘炒菜;重视主料和营养配比的科学搭配;讲究器皿、盛装一体化的观感美;成品色泽鲜艳、漂亮;咸鲜口,以酱香、浓香、清香三个香型为主,而刘飞最喜欢吃的就是三个香型的搭配!所以平时的时候,刘飞都会每种菜点上一道,然后就着米饭或者面条大快朵颐!
  进入大排档之后,黑子、龙梅子等人分散坐在刘飞的四周,各自点了自己喜欢吃的菜,便低头慢慢的吃了起来,而刘飞也自己照样点了三个菜,一道酱爆茄子,一个小鸡炖蘑菇、一个清炒笋丝,又要了一碗米饭。
  当酱爆茄子刚刚端上桌的时候,门口处人影一闪,李菲菲带着一阵香风风风火火的冲了过来,站到刘飞的面前。而这个时候,刘飞刚刚拿起筷子,准备吃饭了。
  “啪!”李菲菲狠狠的一拍桌子,怒视刘飞说道:“刘飞,你也太差劲了吧!明明说好了你等我的,你却不等我到了就自己先吃了,太没有一点男人的风度了!”
  刘飞抬起头来,扫了李菲菲一眼,便眼觉到眼前一亮。今天的李菲菲虽然依然是一副烟熏妆的模样,但是衣着却改成了黑色。一件黑色紧身夹克包裹着异常丰满的胸部,黑色齐膝的黑色紧身皮裙包裹着翘挺的臀部,脚上穿着一双半截短靴,露出一截白皙笔直滑腻雨润的小腿,看起来性感十足!
  刘飞把李菲菲上下打量完之后,笑着点点头说道:“嗯,不错,很不错的身材,可惜人长得丑了点!”
  李菲菲听完之后,差点没气得晕过去!咬着牙说道:“哼,真是瞎了你的狗眼!刘飞,我问你呢,为什么不等着就自己先吃了!”
  刘飞摊了摊手说道:“不好意思,我当时并没有说要等你一起吃饭!不过你要是坐下,我并不反对!”说道这里,刘飞冲着服务员喊道:“服务员,在添加一套餐具!”
  李菲菲听到刘飞语气之中那种对自己的蔑视,心中郁闷不已,狠狠的瞪了刘飞一眼,等服务员把餐具拿来之后,她也不客气,直接拿出筷子抢在刘飞之前一起吃了起来!
  刘飞也不说话,默默的吃了起来!
  本来李菲菲并没有什么胃口,但是看到刘飞居然一筷子接着一筷子的吃,她便赌气跟刘飞抢了起来,三盘菜在两个人你争我夺之下,很快就清洁溜溜了。看着空空荡荡的盘子,刘飞轻轻的拍了拍肚子笑着说道:“嗯,吃饱了!舒服!”说完,就要站起身来。
  李菲菲一看急眼了,连忙说道:“刘飞,先坐下,我有事情跟你说!”
  刘飞淡淡的看了李菲菲一眼,在李菲菲十分不满的目光中侧身坐了下来,摆出一副如果李菲菲的话题无法让刘飞感兴趣随时都会抽身离开的模样,这让李菲菲为之气结,但是想起父亲交代给自己的任务,也只能咬着牙忍着,把手中的资料推给刘飞说道:“刘飞,这份资料是我偶然之间得到的,如果你真的是一位有正义感,真心为老百姓办事的官员,我希望你能了解一下此事,此事正好处于你们纠风办的业务范围之内!不过我对你并没有抱太大的信心,因为据我所知,你似乎在纠风办都没什么话语权!好了,我的话言尽于此,告辞!”说完,李菲菲很潇洒的站起身来,转身离去。她认为,自己终于可以找到机会好好的气一气刘飞了!无法掌握纠风办是刘飞无法回避的弱点,这种言语攻击让李菲菲异常的舒服,她临走之前唯一遗憾的是,刘飞并没有表现出自己预料之中的那种愤怒!
  刘飞并没有当场打开李菲菲给自己的文件,而是拿着文件直接回了招待所。
  坐在招待所内的书桌前,刘飞拿出档案袋,掏出里面的文件资料,当他一份份的看完这份资料之后,不由得拍案而起,怒声说道:“好一个三江市的纠风办,自己居然知法犯法,当真是可恶至极!这简直就是监守自盗!”
  在这份文件中,详细的记录了三江市纠风办人员到各个学校打着纠风的旗号,不仅混吃混喝,混小姐玩,竟然还胡乱对学校违规收取补课费、违规收取的学杂费行为进行处罚,要求学校方面把违规手脚的各种费用按照一定的比例上缴给三江市纠风办,如此一来,不仅纠风办没有起到纠风的作用,反而导致学校方面对于乱收学杂费等状况变得更加糟糕,因为学校方面还需要上缴给纠风办部分利润,所以他们只能靠多收费来弥补上缴的那部分!而且这份文件上很多事情并不是空穴来风,而是有详细的记载,甚至还有一些佐证!这就是为什么刘飞会如此震怒的原因了。
  刘飞点燃一根烟,来回来去的在房间内踱步起来!
  教育是乱收费是一种极其恶劣的行为,这是纠风办职能中的一项重点纠风内容,这种乱收费现象的影响是十分恶劣的,所以,刘飞决定自己必须要介入到这个事情当中,但是怎么样介入却需要一个极好的方式,否则现在自己立足未稳,如果贸然出手,反而容易引起一些人的警觉。
  这时,黑子突然说道:“老大,我感觉这女人有问题!”
  刘飞一愣,看向黑子说道:“问题在哪里?”
  黑子说道:“老大,这女人是李建业的女儿,说白了是一个富二代,为什么她会给你送举报材料呢?”
  黑子说完就是一愣。自己光顾着看举报材料了,反而忽略了给自己送举报材料的人李菲菲,李菲菲乃是建业集团大老板李建业的女儿,身价不菲,她没有任何理由卷入到这种举报的事件中去,而且他们这份材料的来源也很诡异,上面记录的事件很多看起来都是真的,但是李菲菲的这份举报材料又是从哪里来的呢?他们身为商人,为什么会卷入到这种普通老百姓才会关心的教育乱收费的事件中?李菲菲把这份举报材料交给自己到底抱着什么样的目的?她能够从中得到什么好处?如此一分析,刘飞却惊讶的发现,就算自己解决了这件事情,建业集团或者李菲菲本人也从中得不到任何好处!都说商人重利,李菲菲这种纯粹商人世家出身的人会无缘无故的给自己送一份举报材料吗?不可能,绝对不可能!那么,李菲菲的背后,肯定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的。想到此处,刘飞强行压下自己对于三江市纠风办的种种劣行愤怒的心情,决定对于三江市纠风办的处理晚一天在说,否则,自己弄不好还真会着了李菲菲的道。他虽然想要为老百姓做实事,但是却也不想沦为某些人利用的工具!所以,刘飞决定先静观其变,观察一下李菲菲那边的反应。
  这时,刘飞的手机响了。电话是孙宏伟打来的,他立刻接通了。
  “老板,我刚才已经得到确切的消息,今天晚上,咱们纠风办的四个副主任全都带着手下去各大酒店一起去聚餐了!”
  刘飞听完之后,满意的点点头,笑着说道:“好,你这个消息很及时,宏伟,你辛苦了。”
  挂断电话之后,刘飞的脸上不由得露出一丝冷笑,他现在可以完全断定,孙大海已经把自己明令他不允许外传的基层人员大轮岗的消息给传了出去了,由此可以断定,孙大海的立场就是要和自己对抗到底了!既然如此,刘飞就决定不再对孙宏伟留手了。他决定明天早晨就让孙大海知道一下自己的手段,作为自己新官上任在三江省纠风办的烧起的第一把火!
  第二天一上班,刘飞便让孙宏伟把四个副主任彭洽、程刚、周明宇和胡志峰喊了过来。
  四个副主任进入刘飞的办公室之后,发现刘飞脸色阴沉着,看似十分愤怒的样子,顿时心中全都有些忐忑,他们不知道刘飞到底又要整出什么事情出来。他们对于昨天得知的刘飞想要利用轮岗的机会收买人心抢班夺权的心机充满了警惕。
  刘飞看到四个人到齐了,沉声说道:“各位,今天我喊四位过来,是想跟各位一起讨论一下,对纠风办办公室主任孙大海同志的处理问题!孙大海同志涉及到严重的违纪行为,我的提议是对其直接撤职查办!”
  众人一听,顿时大惊,尤其是程刚,更是心惊不已!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