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刘飞苦笑着摇摇头说道:“不太清楚!”
  孙总理阴沉着脸说道:“辽源市沧澜水库方面虽然没有双向放水,但是就在昨天你睡觉的时候,沧澜水库方面辽源市那一方向发生溃败,而辽源市近年来,每年投入巨资修建的防洪工程以及辽源河大坝在这次的洪水中表现的不堪一击,沿途大坝多处发生堤坝崩溃事件,沧澜水库下游村庄损失惨重,多处村庄被淹没,一百多人死亡,二百多人失踪,上万人无家可归,在这种情况下,辽源市方面却采取各种措施隐瞒不报,为了隐瞒事实的真相他们居然暂停了很多地区的通信信号以及电力供应,希望把这次的事故给隐瞒下去。但是他们却没有想到,有一名新华社记者,当时就身处灾区,他用自己的手机拍摄下了洪水发生时的惨象,在辽源市方面在没有停止信号前,把视频发了回来。新华社方面接到视频后立刻上报到国务院有关部门,国务院又把这种情况反馈给白云省市委书记赵德海,赵德海听完之后勃然大怒,现在正在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救灾抢险措施。”
  说道这里孙总理又感慨的说道:“刘飞啊,如果我们华夏的官员都能像你这样认真负责、把老百姓的利用放在第一位,那该有多好啊!很多时候**大于天灾啊。”
  刘飞苦笑着说道:“孙总理,说实在的,我刘飞是从草根阶层奋斗起来的,所以我了解人民群众的疾苦,了解人民群众的心声和真正的诉求,我想我们很多干部对于老百姓的真正需求往往只停留在口头的讲演上,表态上,文件中,却很少真正的一件事一件事的去落实!什么叫民生工程?民生工程就要求我们领导干部要确确实实的为老百姓做事!水利抗旱工程,防洪抢险工程,廉租房的建设,希望工程,扶贫工程,教育领域等这些工程涉及到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我认为必须采取透明化的管理,每一笔钱的花销和来龙去脉,都必须弄个清清楚楚,并且要有审计部门不定期的进行审计,加强第三方监督,只有如此,才能让国家的大量投入落实到实处,尽量避免发生贪污**、挪用公款、挪用专项资金等情况。除此以外,我们还必须加强舆论的监督,让新闻媒体发挥出重要的作用,对于那些**事件,该曝光的曝光,该揭露的揭露,让他们这些人暴露在人民群众的眼皮子底下,无所遁形!对于这样的官员的处理上,必须加大处罚力度,一旦经过处理这样的永不提拔录用,对于这个问题必须落到实处,不能搞些欺上瞒下自欺欺人、自作聪明的小动作,玩异地提拔甚至是换部门提拔的小手段。孙总理,虽然我还有半年就要离开东宁市了,但是我准备联合曹晋阳在东宁市展开阳光政务工程,让东宁市所有不涉及到保密的部门,全部接受社会舆论和新闻媒体的监督,将东宁市带上……。”
  接着,刘飞又说了很多自己的想法,总理听完之后沉默了很久,才缓缓说道:“刘飞,你的想法很不错,你放心的去做吧,我支持你!我相信你们白云省的省委赵书记也会支持你!”
  听到孙总理的表态,刘飞非常的激动。接下来,孙总理又和刘飞谈了一些国内外的时政大事并就这些问题询问了刘飞的看法,等刘飞说完自己的想法以后,孙总理则就各种事件提出了一些高屋建瓴的意见,这让刘飞受益匪浅。和刘飞谈了一个多小时之后,总理站起身来说道:“好了,你们东宁市这块,我现在算是放心了。你接着忙,我还好连夜赶往辽源市灾区。”
  刘飞握住孙总理的手说道:“孙总理,您年纪大了,必须要注意身体啊!国家和人民还需要您,请您为了大局着想千万别太操劳了。”
  孙总理拍了拍刘飞的肩膀笑着说道:“是啊,我们这一代都老了,身体和精力也大不如以前了,不过看到你们这一批有潜力、有责任感的年轻人正在茁壮的成长起来,我很欣慰,我辛苦一点没什么,但是我们这一辈人必须勤政爱民,为你们的将来打好基础,确保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繁荣富强,这需要我们每一代人的共同努力,我们要让我们的人民过得更加富裕、快乐。”
  孙总理走了。孙总理走的时候,天空中依然暴雨如注,看着孙总理那略显沧桑的脸庞,和他那越来越显得花白的头发,刘飞的心里充满了感动,他默默地说道:“我刘飞做官就要像总理这样,勤政爱民,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等送走孙总理之后,刘飞又投入到了抢险加固的队伍之中,带领着广大东宁市的干部群众,度过了一个紧张而又忙碌的夜晚。虽然来了几次大的洪峰,但是最终在刘飞的带领下,众人牢牢的抵挡住了洪峰的侵袭,最终牢牢的守住了大坝。等到第二天上午9点左右的时候,阴沉了好几天的天空终于云开雾释,太阳公公露出了久违的笑脸,灿烂的阳光照在人们的身上暖洋洋的。双城河大坝上,劳累了一天的人们终于放下心来,纷纷找地方躺着就睡着了。而刘飞本想立刻返回市政府部署一下灾后重建工作,但是在四周群众的强行逼迫之下,刘飞只能给曹晋阳打了个电话,让他负责安排好各种工作,随后在群众的监督下钻进帐篷,躺在了气垫上!而当刘飞的后背刚刚沾到气垫以后,头便昏昏沉沉的躺了下来,呼噜声震天的响了起来!睡得那叫一个香甜!四周的群众看着刘飞睡觉之时显示出的疲倦的脸容,很多人都默默的流下了眼泪!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负责的官员!所以,当刘飞睡觉的时候,帐篷四周依然躺满了为刘飞守护着的群众,大家虽然也非常疲劳,但是他们却知道,这个时候,不能让任何人打扰刘飞的休息,因为这个年轻的官员身上,承载着整个东宁市兴起的希望,只有这样的官员,才能带着东宁市走向更加的富裕!
  而刘飞并不知道,就在他睡觉的时候,白云省各地的灾情也在统计之中。这次这次洪灾的范围很广,涉及到白云省大部分地市,虽然东宁市的岗南水库发生了溃坝,但是除了岗南水库附近的村庄遭受到了较大的损失之外,双城河沿岸下游各个区县犹豫刘飞在之前早已经安排好疏散群众,并且各个县区的领导全偶读到进行抗洪抢险,所以各个县区在干部群众的一致努力之下,只有有数几处堤段发生了溃败事件,不过由于早已经疏散了群众,造成的损失很小,不过即使是这些溃坝的地方,很快也被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的给堵住了!而与东宁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其他城市大部分都发生了较为严重的溃坝事件,甚至有地方还发生了泥石流,基本上各个城市损失都非常惨重!尤其是省会辽源市,伤亡人数随着统计数字的不断完善,还在持续的上升中!辽源市的情况已经引起了中央和白云省省委的高度重视,总理更是亲自赶到辽源市亲自指挥和部署抢险救灾工作!
  上午10点,白云省省委书记赵德海宣布召开紧急常委会!
  在常委会上,赵德海先布置了一下白云省各个地市的灾后重建工作以及各种救灾物资的发放组织情况!等各种工作都部署完成之后,赵德海脸色变得严峻起来!他的目光在会场内众人的脸上一一扫过,然后冷冷的说道:“下面,要讨论的议题就比较严肃了!首先,我先在这里宣布一件事情,中纪委和我们白云省省纪委已经正式对涉嫌巨额贪污受贿、出卖国家利益,贪污挪用公款等违法乱纪行为的东宁市市委副书记王增进行双规,并且在其潜逃的路上将之抓捕归案,现在已经正式进入到了双规程序之中!另外,在本次抗洪抢险行动中,王增同志存在着严重的渎职行为,他的所有罪行将会一并处罚!这是第一件事情,第二件事情,就是对于在本次抗洪救灾过程中出现的这个问题,我认为我们必须严肃处理,尤其是对于辽源市某些领导,对于省委的指示置若罔闻,为了一己之私故意捏造事实,单向放水,导致放水速度过慢,本来可以平安无恙的沧澜水库,因为某些人的私心最终发生溃败,造成辽源市的重大损失,对于这些人,我们必须严肃处理!严惩不贷!大家说说自己的看法!”
  赵德海的话刚刚落下,省委副书记张凯便接过话题说道:“赵书记,我认为这次洪灾是天灾,谁都没有想到今年那么干旱居然会下大雨!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如果因为这些事情就处理我们的干部们,是不是有些太严厉了?”
  张凯再次跟赵德海唱起了对台戏。此时此刻的张凯还在思考着,如何保住自己的那些手下们,让他们免于处罚!
  赵德海冷冷的扫了张凯一眼淡淡的说道:“张凯同志,你的观点存在着很大的问题,至于上面问题,我就不说了!因为这将会是你在我们白云省常委会上最后一次发言了!接下来,会有中纪委的同志和你好好的谈谈!”赵德海的话音刚刚落下,只见白云省省委会议室的大门突然打开了,4个脸色严峻的男人从外面走了进来,虽然四人高矮胖瘦不一,但是四个人的身上同样都散发出一股强烈的威严,尤其是当四个人走进来之后,手中拿着的那本证件上,更是让所有在场人员看了感觉到心惊胆战!
  只见这四个人走到张凯的面前,其中一人拿出手中的证件递给张凯说道:“张凯同志,我是中纪委的卢真,现在我代表中纪委正式宣布对你实行双规!请你配合一下,和我们走一趟!”
  张凯在看到进来的这些人之后,脸色刷的一下就变了,他的双腿都颤抖起来,但是他依然脸上露出一副十分镇定的表情说道:“各位,你们是不是找错对象了,我张凯一向行得正,坐得端,根本不可能触犯纪律的!”
  那名纪委人员脸上依然是那样的严肃,冷冷的说道:“张凯同志,请你不要在狡辩什么,我们也不想在此影响白云省省委开会,请你跟我们走一趟吧!你放心,我们中纪委不会冤枉一个好人,但是也绝对不会放过一个坏人!是非曲直,到时候一切自见分晓!什么都不用带,直接跟我们走吧,外面已经有专车在等待着你了!”
  张凯听到对方这样说,他的心里防线终于开始崩溃了,他知道,恐怕中纪委肯定是掌握了某些自己的真实材料了,浑身瘫软在座位上,立刻走过去两名中纪委的人员,架起张凯,迈步向外走去!在场所有的人全都敏感的发现,原本一向意气风发,指点江山的省委副书记张凯,在面临中纪委这几名不知名的工作人员的时候,已经体弱筛糠,他的容颜在这一刻似乎苍老了十岁,60多岁的张凯在这一刻,尽显老态!”
  等张凯被带离白云省省委会议室之后,赵德海表情严峻的扫了一眼在场的众人说道:“各位同志们,在这里,我首先向大家道个歉,我身为整个白云省省委班子的班长,手下出现张凯这样的吃里扒外、出卖国家利益、涉嫌严重贪污受贿等**行为的犯罪份子,我负有领导责任!我会向中央神情对我进行处罚的!我在这里也郑重的提醒一下各位,请大家记住自己的身份,我们是国家的高级干部,自觉维护国家的利益,为老百姓多做实事,好事,不要胡乱伸手,记住,在我们的头上,永远都悬着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人民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我们做了什么,老百姓们都清楚得很!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我们必须时刻提高警惕,身为执政者,我们必须时刻注意自己身上肩负着的职责!我们绝对不能像张凯那样,把自己的利益摆在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之上,为了自己的一己私欲,出卖国家利益和群众利益,否则,等待大家的,都将会是法律公正的处罚!下面,我们接着讨论对在这次洪灾之中,存在严重渎职等重大行为的人员的处理问题!”
  就在当天的会议上,白云省讨论通过了对辽源市沧澜水库管理处处长、辽源市水利局局长、副局长、后勤处处长、辽源市主管水利方面的副市长、辽源市市委副书记等多名涉及到严重渎职行为的官员进行处理的决定,不少人被撤职、查办,双规,也有些人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而且在这从常委会上,对于辽源市市委书记和市长的位置也初步商定了变动意见,辽源市市委书记任东宁市**主任,辽源市市长调任辽源市政协主席,相当于全部退居二线!而同样的,在这次常委会上,白云省讨论通过了对东宁市市委书记刘飞进行全省范围内通报表扬的决定,对于东宁市方面在这次抗洪抢险救灾中的突出表现,省委给与了高度的赞扬!并且在全省范围内召开发起了向刘飞学习的活动!并且在这次会议室上,讨论通过了拍摄一部有关刘飞抗洪抢险的专题纪录片!
  刘飞是在睡醒之后接到赵德海的电话亲自通过的,刘飞一听就直接给否定了,他说道:“赵书记,抗洪救灾是我身为市委书记应该做的,没有必要进行这样的宣传,这样做有些自吹自擂的味道了!”
  但是赵德海却苦笑着说道:“刘飞啊,你就别在推辞了,说实在的,这次纪录片的拍摄,不仅仅是咱们白云省的想法,孙总理也亲自批示,全国的干部都要好好的学习一下刘飞,让他们好好的见识见识,什么才叫是真正的国家干部!让他们好好的增强一下自身的责任感!刘飞啊,你就别在为难我了!”
  刘飞一听总理出面了,也就不在说什么了!
  然而,就在刘飞刚刚挂断电话之后,刘飞接到黑子的电话:“老大,市委副书记王增因为害怕承担责任,关键时刻从东宁市岗南水库溜了出来,在他准备登记逃往美国的时候,被我带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