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刘飞皱着眉头看了那名jiāo警一眼,脸sèyīn沉沉的,他冷冷的说道:“jiāo警同志,你们是不是搞错了!我又不是死机,和醉酒驾车有什么关系?而且你们说的jiāo通肇事是怎么回事?这更是无稽之谈,我们是来送伤者过来医院救治的,就连医yào费都是我们垫付的,你们是不是搞错了?”
  那名jiāo警满脸严肃的说道:“让你检测你就检测,啰嗦什么?我们jiāo警不会冤枉一个好人,但是也不会放过一个坏人,别的先别说了,赶快吹一口气,检测一下,我们的工作也是很忙的,请你配合一下。”
  这时,龙梅子走了过来,冷冷的说道:“你们是不是nòng错了,我才是死机,他只是坐车而已!”
  “你说你是司机?有证据没有?”那名jiāo警严肃的问道。
  龙梅子就是一愣,“我自己开车,他坐车,这还需要证据吗?”
  “当然需要证据,你们现在涉嫌jiāo通肇事,自然需要证据的!”那名jiāo警说道。
  龙梅子的脸sè一下子就黑了下来。
  就在这个时候,外面响起一阵杂luàn的脚步声,紧接着,一大帮人手中拿着照相机、摄像机、话筒飞快的涌了过来,对着刘飞、龙梅子和jiāo警就是一阵猛拍,其中一个记者更是把话筒伸到了刘飞的嘴边问道:“请问你jiāo通肇事后为什么不逃跑,还亲自开车把伤者送到医院来,是不是因为你觉得心里不安?”
  刘飞看着四周黑压压的人群,那不断亮起的闪光灯,汗水顺着额头滴滴答答的往下掉。
  他现在隐隐感觉自己似乎已经落入了一个jīng心编织的陷阱中了,因为这些jiāo警、记者出现的时机实在是太诡异了。
  “来,别的话你也先别说了!先测一下酒jīng含量再说!”那名jiāo警手中的酒jīng检测仪高高的举在刘飞的眼前,不断的催促着!
  此刻,很多记者的相机全都对准了刘飞。
  刘飞不用问就知道自己的酒jīng检测含量肯定是超标的,因为今天自己喝了很多的酒!但问题的关键是自己不是死机,为什么要进行酒jīng检测呢?
  “jiāo警同志,我不是司机,为什么要进行酒jīng检测?”刘飞十分不满的问道。
  “让你测你就测,我刚才不是说了吗?我们警察绝对不会冤枉一个好人,也不会放过一个坏人,我们有自己的办法来分辨你是不是司机!来,先吹一下,你这么大的人了,不会连这点事情都办不好吧?”jiāo警十分不满的大声说道。
  刘飞轻轻的点点头说道:“好,我吹!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我今天晚上的确是喝酒了,但是我不是司机!而且我们是来救人的!希望你们jiāo警部mén能够调查清楚!”刘飞说完,冲着酒jīng检测仪吹了一下。
  顿时,酒jīng检测仪上显示出一个不断变化的数字,最终定格在上面!
  那名jiāo警看了一眼液晶显示屏上面的数字,脸sè刷的一下便沉了下来:“你属于严重的醉酒驾车,请你跟我们到jiāo警队走一趟吧,我们要对你进行全面问话。”
  那名jiāo警的话刚落下,便听到记者人群中一个记者大声说道:“咦,这位不是东宁市的市委书记刘飞吗?”
  很快的,四周传来一阵附和之声:“是啊是啊,这位真是东宁市的市委书记刘飞啊!”
  很快的,一个靠近刘飞的记者大声问道:“请问刘书记,您应该非常清楚醉酒驾车的危害的,但是为什么您还要醉酒驾车呢?”这名记者一开始便给刘飞戴了一个醉酒驾车的帽子。
  这让刘飞十分的愤怒,他冷冷的瞪了那名记者一眼说道:“请这位记者注意你的用词,我不是醉酒驾车,我今天前来是帮助那个nv人把她被撞的母亲送到医院来的!如果不信的话,你们可以去问那个nv人,她可以为我作证的!而且请各位注意,事发之时,我不是司机,而是乘客。”
  “哪个nv人?”其中一个记者问道。
  刘飞用手一指坐在急救室旁边走廊上座椅上的那个可怜兮兮的nv人说道:“就是她,她可以为我作证的!我们的确不是肇事者!”
  很快的,那些记者飞快的涌了过去,刘飞也走了过去,来到nv人旁边说道:“这位nv同志,请你帮我证明一下,你母亲是不是我们撞得?是不是我们送到医院来的,是不是我帮你垫付的医yào费!”
  这时,那个nv人缓缓的抬起头来,脸上充满了愤怒之sè指着刘飞怒声说道:“喂,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啊!你亲自开车把老太太给撞了,干嘛不承认呢!如果当初不是我看老太太可怜跪在地上求你救救她,你们早就跑了,至于垫付医yào费的事情,那不就是应该你们来出的吗?你一个大男人,有没有一点廉耻之心啊!你就不能光明正大的面对现实吗?为什么非得遮遮掩掩的呢?真是岂有此理!”说道这里,那nv人站起身来用手指着刘飞大声说道:“各位记者朋友们,那个老太太就是他撞得,我是现场目击者,我可以亲自作证!而且我根本就不是他嘴里所说的是老太太的nv儿,我和老太太之间没有一máo钱的关系,我只是看老太太可怜才出来帮助老太太的!请你们千万不要放过这个人面兽心的男人啊!”
  那个nv人说完,现场一片安静!
  刘飞愣住了!龙梅子愣住了!现场所有的记者、jiāo警也全都愣住了!谁都没有想到,“事实”竟然是这样的!
  刘飞看着一分钟之前还显得楚楚可怜的nv人此刻竟然露出了一副愤怒的样子,愤怒的指责自己!并且拒绝承认自己是老太太的nv儿!
  一时之间,刘飞突然感觉到后脊背一阵阵发凉!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的确确陷入了一个难以挣脱的陷阱之中!原本自称老太太nv儿的nv人矢口否认之前的真相,反而指控自己是jiāo通肇事者!自己可谓是百口莫辩。尤其是此刻现场这么多的记者,还有jiāo警!
  就在这个时候,龙梅子突然冷了的说道:“我可以证明,刘飞绝对不是司机!”
  记者问道:“你怎么证明?你和刘飞是一起的,无法相互作证的!”
  龙梅子点点头说道:“事发时老太太应该可以看清楚,等一会老太太出来了问问她就可以了!”
  众人纷纷点点头,认可了老太太的提议!
  半个多xiǎo时之后,老太太被医生从里面推了出来,记者们呼啦一下子围了上去,一名记者把话筒递到老太太身边说道:“老太太,你还记得是谁开车撞得你吗?你看是他开车撞的吗?”
  老太太顺着那个记者手指的方向向刘飞看去,然后使劲的点点头说道:“嗯,是他撞得,就是他撞得!”说完,老太太用手指着刘飞大声咒骂道:“你这个杀千刀的,我过马路害到你上面了,你干嘛要撞我呢!啊,疼死我了!”说话之间,老太太可能是牵动了伤势,顿时疼得老泪纵横!但是她的手却指着刘飞!充满了愤怒之sè。
  顿时,所有记者们纷纷把摄像机和照相机对准了刘飞,其中一个记者大声说道:“刘书记,你一向是我非常敬重的市委书记,你为东宁市的老百姓们做了很多的实事,但是就今天的事情而言,我对你的行为非常的不齿,难道你认为,谎言可以遮盖真相吗?难道你认为,权势可以一手遮天吗?对此,我非常的愤怒,在这里我向你郑重宣战,我会用我自己手中的笔,还原事情的真相!如果你不满,可以封杀我!”那名记者说完,转身离去!
  紧接着,其他记者们也纷纷表态,要将整个事情的真相进行如实报道!随后,又有的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一下那个nv人和老太太之后,便纷纷离去了!
  等众位记者离开之后,现场恢复了平静,那名jiāo警对刘飞说道:“原来是东宁市的刘书记啊,真是失敬了,不过请您配合一下我们的工作,跟我们到jiāo警队走一趟吧,刚才老太太说了,准备对你进行起诉和追究责任赔偿!”
  刘飞听完之后,只能满脸苦涩的说道:“走吧,我跟你们去jiāo警队,不过我希望你们jiāo警方面能够调取一下事发当时的路口处的监控录像,我相信,监控录像会说明一切,会还给我一个公道!”
  那名jiāo警点点头说道:“这没有问题,我们jiāo警做事情是要讲究证据的!”
  刘飞点点头,跟在jiāo警的后面走出了医院。
  然而,当jiāo警带着刘飞来到停车场的时候,刘飞却惊讶的发现在他的奥迪车前面围着好几名jiāo警,正在对刘飞的奥迪车进行拍照、取证!让刘飞十分惊讶的是,他的奥迪车前面此刻竟然多了几道凹陷进去的地方,就好像是撞过人一样。
  顿时,刘飞脑mén上的冷汗刷刷的往外冒。
  因为他非常清楚,自己和龙梅子根本就没有撞到老太太,就在汽车开进医院的时候,还是好好的,但是现在却出现了撞痕!这一切都实在太过诡异了!
目录: 官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