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此时此刻,电话那头的张文成脸色刷的一下就苍白起来,因为他想起了之前市委市政府联合下发的一份禁酒令,禁酒令上可是明确通知的,凡是所有政府公务人员在中午之时如果没有重要迎送任务,不允许喝酒,否则严肃处理。当时这份文件是刘飞和曹晋阳刚刚到达东宁市不久之后下发的,当时还曾经严肃查处了几名违规的处级官员,从那之后很少有人敢在中午喝酒了。不过自从刘飞被停职之后,东宁市的官员们又开始懒散起来,对于那个禁酒令也全都不放在眼中,阳奉阴违,之前负责检查禁酒令执行情况的纪委人员也因为没有得到新任市委书记的授权也就对此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虽然现在刘飞已经复职了,但是很多人的心还是没有收拢起来,等他听到王文龙突然提起此事的时候,脸色刷的一下就白了,连忙说道:“王……王秘书长,我没有喝酒。”
  王文龙冷冷的说道:“好,既然没有喝酒,那就赶快过来,现在差不多有一半市委常委已经到场了,现在我们都在等着你们两个人!”说完,王文龙直接挂断了电话。
  挂断电话之后,王文龙对刘飞说道:“刘书记,刚才打电话的时候,张文成说他还在睡觉呢。要不咱们先开会吧!”
  刘飞冷笑了一声摇摇头说道:“不,咱们都等着他们,等他们到了之后在开会,今天开会的主角就是他们两个嘛!如果两个主角没有到,这会开得还有什么意思啊!”
  听着刘飞的话,旁边的曹晋阳和王增全都皱起了眉头,因为他们都感觉到,今天的这场会形势似乎越来越严峻了!而吕文斌是王增的人,张文成却是曹晋阳的人!在刘飞被停职期间,两个人针对刘飞原来的势力尽可能多的进行调整,纷纷换上自己的人!现在看来,刘飞这个老虎看来是准备再次在人事问题上发飙了!
  想到此处,曹晋阳和王增纷纷拿出手机,给张文成和吕文斌发了一条短信,通知他们尽快赶到此处!
  此时此刻,刚刚被惊醒的张文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吕文斌给摇晃醒了,然后通知他赶快起身先洗漱一下立刻赶奔龙岗怡园现场。于是,接下来两个人一阵忙碌,先生使劲刷牙漱口之后,又每个人啃了一根黄瓜,吃了一个苹果,希望能把嘴里的酒味遮掩一下,然后一路上两个人又不停的咀嚼着口香糖。
  就在张文成和吕文斌一路手忙脚乱赶往龙岗怡园现场的时候,此刻龙岗怡园对面的大坝上,刘飞和一干市委常委们,就在炎炎烈日下那样干等着。虽然大坝的树下有些树荫,但是即便如此,也难以抵挡中午太阳正高之时所散发出来的热Lng,此刻,所有的人都已经汗流浃背了!但是市委书记刘飞都站在树荫下,没有人敢坐回到车内吹空调去!所以,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众人的情绪变得越来越焦躁起来,就连曹晋阳和王增两个人对于吕文斌和张文成也全都充满了不满!
  2个小时,众人从中午1点半左右,一直等到下午3点半!很多人此刻又渴又饿,在心中纷纷诅咒起吕文斌和张文成来。
  就在这个时候,只见两辆小车一溜烟的顺着大坝驰骋而来!
  等到了众人附近,张文成和吕文斌纷纷从小车上下来,一路小跑赶到刘飞附近,一边擦拭着额头上的汗水一边说道:“刘书记,对不起,我们来晚了!”
  刘飞冷冷的扫了张文成一眼,然后却把目光射向王文龙问道:“王秘书长,你知不知道如果无辜缺席极其重要的抗洪工作会议,在相关的政策方面有没有什么规定?有没有处理意见?”
  王文龙一听刘飞的话,心中便猜到刘飞的意思了,说道:“刘书记,根据去年8月份市委市政府联合下发的3号文件有关规范干部作风纪律建设方面的指示精神规定,凡是无辜缺席、迟到重大工作会议的,全部行政记大过一次,如果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直接勒令停职!”
  刘飞轻轻的点点头,皱着眉头看了张文成和吕文斌一眼,然后问道:“你们中午喝酒了吧?怎么身上这么大酒味?”
  张文成一听,脸色刷的一下就白了,连忙解释道:“嗯,刘书记,我中午有个应酬,就喝了一点点。”
  吕文斌也连忙符合道:“我也是。”
  “哦,有应酬是吧?应酬什么?跟谁一起喝得?”刘飞淡淡的问道。
  张文成和吕文斌全都低下头去,不敢说话了。
  刘飞冷笑一声,依然看向王文龙:“王秘书长,按照相关规定,领导干部没有重要应酬中午喝酒,应该怎么处理?”
  “党内严重警告一次!”王文龙毫不犹豫的说道。因为这些政策的制定不少都是出自他的手笔,所以对于这些政策他记得非常清楚。
  刘飞点点头:“嗯,那就先把这两个处分给他们定下来吧!曹市长,王书记,各位常委,你们有没有意见?”
  曹晋阳虽然有些郁闷,怪刘飞小题大做,但是现在刘飞自始至终都站在一个理字上,在加上刚才他在烈日里晒了2个多小时,心中也十分不爽,在加上刘飞又没有撤两个人的职,他也只能苦笑着说道:“我没有任何意见。就按刘书记的意思办!”
  王增也说没有意见。
  于是,在正式开会之前,张文成和吕文斌全都背上了警告和行政记大过处分,虽然现在夏日炎炎,两个人却感觉自己身处于冬天!尤其是刘飞接下来的一句话,更是让两个人差点尿了裤子。
  “嗯,既然该到齐的都到齐了,那现在就开会吧!这次把各位着急过来,主要是看一个防洪专题会议,在开会之前,我想先问问吕局长,对面的龙岗怡园那片别墅区有水利局的批复手续吗?”刘飞的声音犹如冬天一般寒冷。
  吕文斌激灵灵打了一个冷战。心中开始沸腾起来!因为批复手续对方的确是有的,甚至还有自己的亲笔签字,但是现在,自己应该不应该承认呢?略微思考了一下,他还是摇摇头说道:“刘书记,这件事情我还真不清楚啊!”
  刘飞目光射向主管城建的副市长和城建局局长,这两个人以前都是刘飞的人,但是在刘飞停职期间,一个被换成了曹晋阳的人,一个被换成了王增的人。
  两个人脸色都有些惨白。全都摇着头说道:“这件事情我也不清楚!”
  其实,他们是清楚的。
  刘飞点点头,然后看向水利局的局长吕文斌和城建局局长陈跃说道:“你们两个人看那里,你们看看这片别墅区符合不符合相关的河道管理条例和城市建设条例以及其他的国家规范?”
  吕文斌和陈跃不用看都知道,这肯定是不符合国家规范的。
  吕文斌苦笑着说道:“刘书记,这些建筑根据……根据河道管理条例,是不能建设在河道中间的!”等刘飞一问到这一点,吕文斌便已经想好了,退路,自己该怎么说怎么说,至于其他的,就得看刘飞有没有勇气跟张凯或者曾家掰手腕了!
  陈跃也连忙说道:“刘书记,这些建筑建设在大坝上和农田里,也不符合建筑规定和城建方面的规范。”
  刘飞步步紧逼问道:“嗯,既然这样,你们说按照相关的规范,应该如何处理?”
  这下,两个人都不说话了!
  这时,王增站了出来,这两个人都是他的人,所以他必须庇护他们:“刘书记,我想这件事情他们两个人肯定是也不太清楚,可以等查清楚在下结论,至于这座别墅小区,虽然那围墙建筑在河道中有些违规,让他们派人拆了也就是了!而这座别墅小区的开发商是张霸天,他也算是咱们东宁市的老朋友了,在咱们东宁市接手了不少楼盘!东宁市的经济发展离不开他们啊!而且我听说这个项目曾家的大少曾毅可也有股份,咱们就稍微高高手算了!”
  刘飞听完之后,把目光看向曹晋阳。
  曹晋阳对于这个项目也是有所耳闻的,而且为了这个项目曾毅可还曾经亲自拜访过他,碍于曹家和曾家在很多地区合作的不错,所以他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他却没有想到刘飞刚一复职,便把目光焦点放在了防洪上,放在了这片别墅小区。此刻,听到刘飞要他表态,他只能模棱两可的说道:“嗯,我认为王书记的话有些道理!”说我在这句话之后,他便不在说话了。
  刘飞一看曹晋阳的态度,便知道这件事情他肯定也是清楚一点的,眼神中的目光就变得异常冷酷起来,他冲着水利局副局长李铁勇说道:“李局长,你是水利专家,你说说,如果这片别墅区的存在,如果万一发起洪水来,会给咱们东宁市造成怎么样的后果。”
  听到刘飞的问话,李铁勇的脸色便快速红润起来,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这次是他第一次在如此众多的常委面前发言,而且是市委书记刘飞钦点的发言,发言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自己以后的仕途。他的大脑开始飞快的转动起来,思考着自己该如何回答。
  而此时,曹晋阳和王增都皱起了眉头,两个人已经意识到,刘飞恐怕要对这片别墅区动真格的了,如果是那样的话,恐怕这事情还真麻烦了!尤其是曹晋阳,他的心中更是波澜重重,他不知道刘飞到底是没有城府还是城府太深,之前在可燃冰项目上和炒房团的事件中他已经得罪很多人了,就连高层都有人想要动他,在这种时候他还要在去招惹曾系的人,难道他就不怕曾系和曹系全都支持那个提议调走刘飞的人?刘飞这样做会不会得不偿失呢?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