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凄厉的北风呼啸而过,漫天的雪花纷纷扬扬的飘了下来!
  雪花落在刘飞的脸上转瞬即化!但是此刻的刘飞却没有一丝一毫的动摇!任凭刺骨的北风从身上吹过,任凭漫天的雪花落在身上!
  只有外面这零下十来度的寒冷才能让刘飞已经沸腾的鲜血稍微冷却下来!
  路边的人从刘飞身边路过,纷纷指手画脚的!对于在这么大冷的雪花纷飞的天气中刘飞在雪中站立感觉到十分惊讶和诧异!但是他们谁也不会想到,就是因为眼前的这个男人,整个河西省从省委到市委,从机关到地方,早已经变得异常喧嚣起来!一场将会导致整个河西省、南平市的政局体系剧烈变化的事件刚刚拉开幕布!
  南平市市委大院,常委会议室内。
  一场有关这起车祸的较量正在进行之中!
  全体常委全部到位。
  南平市市委书记王少峰主持本次会议!
  王少峰的目光在会议室内扫了一圈,然后缓缓说道:“各位常委们,市公安局方面提出申请,要求对全市进行封锁,严查涉嫌故意杀人、肇事逃逸的大货车司机冯向东!大家说说自己的看法!”
  “我不同意对全市进行封锁!不过是一起很普通的交通事故罢了!有必要闹得满城风雨的吗?如果让外面的人看了,还以为我们南平市发生多大的事件了呢!这是对我们南平市脸面的抹黑!南平市公安局难道就没有别的事情干了吗?揪住一件普通的车祸事件大办特办,难道是为了显示他们实在无事可做了吗?我认为应该对南平市公安局的主要领导进行严厉的批评!”王少峰的话音刚落,市长张志和便脸色阴沉的说道。
  张志和说完,整个常委会议室内的气氛陡然变得十分诡异起来。
  南平市的局势和河西省省委的局势差不多,因为河西省的特殊战略位置,所以河西省历来为各种势力错综复杂的地方!几乎每个家族都会在南平市扶植一两个代言人,但是由于各个家族之间利益关系不同,所以无论是河西省还是南平市常委会历来就充满了悬念,也许昨天还是联合起来的两个势力也许到了第二天就会因为利益关系不同而处于对立的局面!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这句话在河西省和南平市省委里面是最恰当的!
  所以,今天的常委会大家也全都十分小心。因为大部分人都已经知道发生矛盾冲突的双方是刘氏家族第三代的核心任务刘飞和顾峰,而顾峰是曾家的人,甚至连曹家第三代核心曹晋阳也牵扯在其中。因此,各个势力的代言人全都小心翼翼的观察风向。
  本来王少峰今天主持会议是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的!虽然燕京市的局势比较复杂,但是王少峰却很依然能够稳稳的掌控住大局,纵然张志和平时异常强势,但是王少峰依然利用在人事方面比较娴熟的手段,将张志和制衡得死死的!所以两个人平时的时候虽然明争暗斗,却一直没有摆在台面上,因为对方都有势力、有手段,不可能将对方一竿子打死!再加上常委中势力错综复杂,两个人也都小心翼翼的!但是王少峰却怎么也没有想到,今天张志和如此不给面子,自己刚把市局的意见提出来,他便急忙跳出来反对这个意见!
  这让王少峰感觉到非常没有面子!因为由于南平市公安局局长洪铁钢并没有兼着市政法委书记这个位置,所以相对来说比较弱势!再加上之前有顾峰联合其他副局长把洪铁钢给架空了,而洪铁钢本人又因为再有1年就要退休了,所以对于权利也就没有那么眷恋了!所以,南平市公安局虽然顾峰势力庞大,但是各个副局长们也是各大势力竞相拉拢的对象!而作为市委书记王少峰自然也不会落于人后!而这次提交全城封锁建议的正是南平市第一副局长张群书!如果说平时的时候张群书因为有顾峰压着,王少峰对张群书并不是特别重视,但是这次,因为顾峰和海上市铁路局局长和书记一模一样,已经被就地免职,所以南平市常务副局长的位置就已经空缺出来!而张群书到南平市公安局也已经有4年多了,工作能力非常强,在市公安局威望也很高,在加上之前有副县长的经历,所以空缺出来的常务副局长位置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就应该落在他的头上,而再过1年之后,局长洪铁钢就要退休了,到时候张群书依然是局长位置的有利争夺战!在加上今天的时候张群书曾经亲自打电话过来汇报工作,表示投诚之意,王少峰毫不犹豫的便下定决心支持市公安局的提议!
  在面临利益与面子双重问题的情况下,王少峰决定这次要好好的和张志和掰一掰手腕!所以等张志和说完,还没有等其他常委说话呢,王少峰便接着说道:“张市长,我认为我们市委应该尊重生市局的提议!毕竟市局才是真正的一线的同志,轻重缓急程度他们自己会把握的,我们没有必要非得对市局的决定指手画脚的,我们应该对下面工作的同志给予充分的信任和支持嘛!如果什么事情我们市委都指手画脚的,这似乎不太合适吧!”
  “不太合适?王书记,我认为你说的这番话本身就有些不太合适!我们是应该对下面的市局给予充分的重视和尊重,但是我们也不能任由下面的市局胡来嘛!本来只是一件小小的普通车祸事件,有必要闹得满城风雨的嘛!难道我们就因为车祸的对象是刘飞就大开后门吗?难道我们南平市公安局不是为普通老百姓服务而是专门为特权阶层服务的吗?南平市各种案件那么多,没有破案的案件那么多,有必要为了一个普通的车祸事件大动干戈吗?”张志和说话掷地有声,态度十分强硬!
  说完之后,张志和的目光和对面的市政府常务副局长徐超、宣传部部长潘华龙对视一眼,微微的点点头。
  徐超在张志和说完也跟着说道:“是啊,张市长说的没错,这只是一件普通的车祸事件而已,只需要让公安局派几个人搜查一下就得了,没有必要大动干戈的!”
  潘华龙也附和道:“我赞同张市长的意见!”
  等这两票到手之后,张志和的心安稳了许多!徐超和张志和的这两张赞同票一直是他最坚定的盟友!这在11名常委中已经是非常强大的一股势力了!因为即便是宋系的市委书记王少峰在常委之中也紧紧有3票而已!曹系在南平市市委只有常委副市长钟亮一个!其他4票则都是比较中立的常委,包括军政委蒋祥、市委副书记周文夫、市纪委书记雷虎、市政法委书记谢小波!平时的时候,这四个人一般只要不是涉及到自己的利益很少在双方势力间进行摇摆,要么投弃权票,要么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投赞同票!所以不管是王少峰和张志和,都对这四个人十分尊敬,只要涉及到这四个人的利益的时候,双方都会尽量去满足,以免得罪这四个人,把他们推向竞争对手的怀抱!
  在徐超说完之后,王少峰阵营的另外两名常委全都表态,表示支持王少峰的提议!
  票数对比暂时打成3:3平!
  这个时候,平时一向以利益为先的曹系势力的代表、南平市常委副市长钟亮缓缓的说道:“我支持张市长的意见!”
  钟亮一表态,王少峰的脸色便有些阴沉了。
  因为平时的时候,钟亮就是一个晴雨表,几乎只要他支持自己或者张志和任何一方,对方便会获得最终的胜利。因为军政委蒋祥、市委副书记周文夫、市纪委书记雷虎、市政法委书记谢小波这四个人平时都是保持中立的!
  难道我就这样败了了吗?难道这四个人这次还会站在中立态度上吗?王少峰心里有些苦涩!因为这次常委会召开的太过于突然,他都没有来得及和四个中立的人物进行沟通!
  此刻,会议室内的气氛变得异常压抑,张志和这边所有人的目光全都在这四个人的脸上扫描着,都在期待着他们投弃权票!
  “啪!”市委副书记周文夫突然狠狠的一拍桌子!原本一直表现的与世无争的脸上突然露出愤怒的神态,双眼充满怒火的瞪着市长张志和说道:“张市长,你说这只是一件普通的车祸事件?那我问你,你凭什么判断这是一个普通的车祸事件?车祸现场你去了?车祸发生时的视频录像你看了吗?车祸里面的人现在生命是否安全你知道吗?这难道就是你一个堂堂副省级城市市长应该有的态度吗?你的党性何在?你的良知何在?除去车祸事件所牵连的人物刘飞的特殊身份以外,难道南平市发生这样的一起有预谋的车祸案你就是这样草率的定性的吗?”
  谁也没有想到周文夫竟然会突然冲关一怒!
  此时此刻,在和平医院的外面,刘飞依然犹如一尊雕像一般在风雪中矗立着!没有人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风越来越大!雪越下越大!南平市历史最低温度就在这一天破了记录了!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