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刘飞见曹晋阳使出激将法,便笑着说道:“是啊,身为领导,必须有广阔的胸襟才行,不过呢,如果事事都是如此,恐怕领导就成光杆司令了。好了,别的不多说了,王副书记,你们直接汇报招商引资的事情吧!说说都引进什么项目!”
  王增清了清嗓子,拉过话筒以十分兴奋的语气说道:“各位常委们,这次东光市之行可以说是非常的不容易,全国各地的政府机关削尖了脑袋在恰谈会上寻找项目,寻找投资,可以说是僧多肉少,要想在本次洽谈会上拉到项目和投资是非常难的,不过我和郭市长不怕艰难,不怕竞争,在经过和数十个省市领导的激烈竞争中,最终战胜了对手,成功的拉到了3个项目!其中包括与湘北黄河镍业公司签署的23亿元的有色金属镍铁项目、与赣东佳福大化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签署的72亿元的PX芳烃项目、与美国哈威制药公司签署的15亿元的制药厂项目!”王增说道这里,顿了一下,拿起手边是水杯喝了一口水,同时也默默的观察了一下众人的表情。
  此刻,整个会议室内气氛非常诡异,刘飞只是淡定的坐在那里,脸上无悲无喜,而王增的几个盟友们脸上则全都露出兴奋之色,他们知道,王增这次招商引资之行可谓收获颇丰,肯定是大功一件!不过曹晋阳却皱起了眉头,虽然对于王增所说的这三个项目他没有具体了解过,但是这三个项目一看就知道肯定是高污染项目,而刘飞在王增二人前往东光市之前就已经重点强调要重点引进高新技术企业而不是高污染项目,那么刘飞会怎么看待这个问题?想到这里,曹晋阳把目光看向刘飞,却发现刘飞根本没有任何表情,他心中便有些诧异,不明白刘飞到底有什么想法。
  喝完水之后,王增从手包里拿出一叠资料递给负责列席会议做会议纪要的孙宏伟让他分发给各位常委。等孙宏伟分发完毕之后,王增才接着说道:“各位常委,刚才发给各位常委的是三个项目的相关资料,我给大家稍微介绍一下,与湘北黄河镍业公司签署的23亿元的有色金属镍铁项目是这次洽谈会上的焦点项目,为了这个项目很多市委书记都亲自出马了,该项目利用国外氧化镍矿资源,采用国际先进的乌克兰帕布什火法冶金技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政策要求,是国家支持发展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年产镍铁10万吨,填补我国氧化镍矿项目的空白,也将带动我市金属制品行业的快速发展。第二个芳烃的项目更是整个洽谈会的重中之重,为了这个项目,很多副省长都亲自出马,我动用了很多私人关系,才成功说动该项目的投资商在我市投资建厂!下面,我重点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项目的前景,也好让大家心里有底!”
  “这个芳烃项目投资达70多亿元,通过对石脑油的重整抽提后,获得纯度高、质量好的高附加值芳烃产品,主要有对二甲苯(PX)、邻二甲苯(OX)、苯、轻石脑油、液化气、氢气等六种产品。PX是一种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用它可生产精对苯二甲酸(PTA)或对苯二甲酸二甲酯(DMT),PTA或DMT再和乙二醇反应生成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即聚酯,进一步加工纺丝生产涤纶纤维和轮胎工业用聚酯帘布。PET树脂还可制成聚酯瓶、聚酯膜、塑料合金及其它工业元件等。除此之外,PX在医药上也有用途。在我们亚洲地区PTA新建装置不断增加,对PX需求十分旺盛,拉动了全球PX的产量以年均7.5%的速度增长,2010年达8076万吨,装置开工率提高到88.8%。亚洲、北美是对二甲苯主要产能地区,也是主要的贸易发生地,其进口贸易量分别占全球贸易量的76.2其出口贸易量分别占全球贸易量的65.9%及20%,一旦该项目建成投产,将会对我市的GDP起到巨大的拉升作用,对于我市在一年半后的副省级评定将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由于这个项目利润比较高,对我市的财政收入的增加将会有大幅度的提升!保守估计,这个项目一旦建成投产,年利税将会达到3到6亿元!”
  王增说完,整个会议室内很多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谁也没有想到,王增拉来的项目居然有如此强大的盈利能力!
  就连曹晋阳此刻都有些动心了!也由不得他不动心!毕竟这个项目一旦建成,整个东宁市的财政收入将会富裕不少,不管是用于民生工程也好,其他地方也罢,他这个市长也不用在因为财政上没有钱而发愁了。尤其是这种大型项目也将会带动当地老百姓的就业,对经济拉动十分巨大,尤其是王增所说的对于通过一年半后的副省级城市评定所起的作用是十分巨大的!谁也不希望在自己的任上副省级城市的待遇因为经济发展不利而被取消了!曹晋阳相信刘飞也不愿意。
  此刻,很多人都已经动心了!只是众人却发现,此刻的刘飞脸上的表情依然很平淡,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不过刘飞既然没有提出什么反对意见,众人也就放心了不少。
  这时,王增接着往下介绍:“美国哈威制药公司是一家大型制药公司,该公司5年前在印度投资了一家制药公司,建成投产当年,便创造利税9000万元,由于市场需求剧增,在加上该公司十分看重我国的市场,所以决定在我国投资建厂!”
  王增介绍完之后,有些得意的笑着看向刘飞说道:“刘书记,我已经介绍完了,你看咱们下一步该怎么办?”王增相信,虽然这些项目有些污染,但是这些项目对于东宁市来说简直就是及时雨,不仅能够缓解东宁市的财政缺口,还能拉动GDP,这对于迫切需要政绩的刘飞和曹晋阳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诱惑,没有人能够拒绝得了这种诱惑。虽然这份政绩自己和郭建生会分走一部分,但是只要这个项目落户之后,刘飞和曹晋阳的政绩也是大大增加了一笔!
  此时此刻,会议室内所有人全把目光聚焦到了刘飞的身上,因为众人都知道,刘飞的眼光总是和众人不同,虽然众人不服气,但是不得不说,很多时候,刘飞的选择总是正确的。在加上刘飞和曹晋阳经常有联手之举,对于整个常委会的控制力度非常强,所以众人都慢慢的养成了有事情先看一看刘飞的观点的习惯。
  这时,众人发现刘飞的表情突然变得有些严肃起来,与刚才的风轻云淡差别十分巨大,他的手指轻轻的叩击着桌面,却没有说话,而是皱着眉头低头看着王增发下来的材料。
  此刻,会议室内静悄悄的,谁都没有说话,只有刘飞翻看材料发出的沙沙声以及手指叩击桌面发出来的嘟嘟嘟的声音在会议室内回响着!
  此刻,曹晋阳也皱起眉头。他已经感觉出来了,刘飞似乎在心中酝酿着什么东西,而且看样子似乎是对王增对这些项目有些不满。难道是因为这些项目的污染问题?曹晋阳脑海中这个念头一闪现,便被他立刻给确定下来。曹晋阳曾经仔细研究过刘飞的为官之路,他发现刘飞不管是在西山县当县长还是在岳阳市当市长,都对污染比较严重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制,只要是这类型的企业,他都坚决不会引入的!刘飞是一个环保主义者!
  曹晋阳对于刘飞这种类似于有洁癖的环保主义有些不太赞同!他认为,对于有污染的企业应该区别对待,如果是特别严重的污染企业可以不予接纳,但是对于中等污染的企业或者轻微污染的企业是可以接纳的,只要正确引导企业建立起有效的污染处理系统,就可以化拒绝为接纳,毕竟要想发展经济,没有工业、企业是不行的!尤其是现在的东宁市,虽然已经比起自己刚来之时要进步了许多,但是距离副省级城市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而王增拉来的项目正好是及时雨。只要这三个项目落地投产,东宁市的GDP将会快速提升,达到副省级城市的实力应该不再话下了!所以,虽然之前曹晋阳一直和刘飞在很多观点上保持着一致,但是到了现在这种时刻,曹晋阳对刘飞不顾大局的举动有些不满了,他暗暗下定决心,不论如何,这次自己也要想办法让这三个项目落户在东宁市!因为只有这样,东宁市才能在一年半后的副省级城市评定中不被淘汰!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会议室内的氛围越来越压抑了。
  王增的脑门已经开始见汗了,他已经意识到,刘飞恐怕不会认同自己引入的这三个项目的!
  “我反对引入这三个项目!”刘飞突然淡淡的说了一句,却犹如在会议室内投入了一颗炸弹,顿时,把众人的神经全部引爆!!~!
目录: 官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