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刘飞和曹晋阳坐下之后,刘飞笑着说道:“老曹啊,你先说说你们那边的事吧!”
  曹晋阳点点头,十分简练的说道:“刘书记,我们市政府这边最终讨论的结果是这样的,我们先拿出一部分差一点的土地搭配一块好一点的土地进行拍卖,算是对房地产市场的预热,剩下的大部分优质土地,我们将会在新的城市规划方案通过之后在进行拍卖,否则万一拍卖结束了,新的城市规划方案却没有通过,那我们东宁市岂不是太被动了!”
  刘飞听曹晋阳说完,不禁哈哈大笑起来:“好,好一个曹晋阳啊!你这招够狠的!连我都没有想到,不错不错,就按照你这个建议办吧!”
  曹晋阳看到刘飞那种开怀大笑的模样,心中却暗暗说道:“你没有想到?这话骗鬼或许还可以!谁知道你小子打的什么主意!年纪不大,心眼却贼多!”
  这时,秘书孙宏伟敲门进来,给曹晋阳端进来一杯刚刚泡好的浓茶,放在桌子上,然后便离开了。
  等孙宏伟离开之后,曹晋阳才笑着说道:“刘书记,你要找我商量什么事情!”
  刘飞嘿嘿一笑,说道:“老曹啊,我估摸着这次土地拍卖过程中,霸天建筑工程公司将会拿下绝大部分土地,到时候如果万一他们玩一手囤积居奇怎么办?我们市政府如何督促他们?”
  曹晋阳皱了皱眉头,他也已经听说了,霸天建筑工程公司的老总张霸天已经到了东宁市,并且活动量非常大,利用各种手段“劝走”了不少外地来的房地产公司,而且在省里高层上也做了不少的关系,甚至有人放出风来,如果霸天建筑工程公司不能拿到足够满意的土地,那么东宁市新的城市规划方案别想在市委和省直的相关部门通过,这也是曹晋阳为什么要先行拍卖一部分土地与胜利进行博弈的原因。此刻听到刘飞再次提起这个问题,他便有些好奇了,问道:“刘书记,这个事情你有什么好的办法吗?”
  刘飞嘿嘿一笑,说道:“老曹,你看这样办怎么样……”说着,刘飞把自己想出来的办法和曹晋阳说了一遍。
  曹晋阳听完之后,脸上先是露出错愕之色,随后狠狠的一拍桌子,大声说道:“好,好,非常好,我说刘书记啊,你的脑瓜子是怎么长得啊,这么阴险的招式你都想得出来。”
  刘飞笑着摆了摆手说道:“哎,我这也不是被逼的嘛!你说明明是咱们东宁市自己内部的事情,为什么省里总是有些人想要插手呢!就算他想要插手也就算了,为什么不派个正规的公司呢!想要在我们东宁市玩空手套白狼那一套,拿地、银行贷款、捂地、坐等升值、转手倒卖,哼,某些人还真以为白云省是他们家的呢!他们在别的城市怎么样我不管,但是在我们东宁市想要这样玩,没门!我阴不死他们!”
  曹晋阳点点头:“嗯,刘书记,这件事情上我大力支持你!不过我感觉咱们也得小心点啊,毕竟张霸天后面站着的可是一位超级巨头啊!如果万一到时候他要是给咱们东宁市穿小鞋,咱们两个到时候可都不会好受啊!”
  刘飞冷冷一笑:“他愿意穿就穿,难道我们还怕了他不成?我们行得正,坐得端,我们所有的事情全都是堂堂正正去办的,任何人都找不出一点毛病!
  曹晋阳苦笑道:“哎,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谁让咱们两个人都不是那种愿意任人摆布的人呢!”说完,曹晋阳和刘飞相视一笑。
  就在刘飞和曹晋阳商量完刘飞口子所谓的重要的事情的当天下午,东宁市最新版的城市规划便由专人分别呈送到省委和省发改委、省城建局、省规划设计院等相关部门,而东宁市第一轮的土地拍卖也在第二天轰轰烈烈的展开了。
  在这次东郊新区的土地拍卖过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多家大的房地产商参加了本次拍卖活动,其中最为显赫的就是来自白云省辽源市的霸天工程建筑公司以及白云省浩宏房地产开发公司。在这次拍卖过程中,各路房地产开发商对这几块土地展开了激烈的争夺,虽然外省那些房地产开发商比白云省本土的两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实力更为雄厚,但是到了最后的阶段,这些外地的房地产开发商们还是被霸天建筑工程公司和浩宏房地产开发公司的疯狂喊价给震惊了,就连最差的地块G块土地,这个开盘价5000万的土地,硬生生的被喊价到了1.5个亿!这出乎了所有开发商的意料!在众多开发商眼中,东郊新区那里的土地就算在热,最多1个亿的价格便已经顶天了!毕竟未来的东郊新区只有和平区区委区政府搬过来,人气即使会旺盛,也不会太大的,升值空间也是有限的!所以,外地来的房地产开发商们在一开始的时候都保持着比较克制的态度,从最差的G块土地开始,最后的竞争都在白云省的这两家房地产开发商之间展开,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前2块地的拍卖过程中,F、G两块土地被霸天建筑工程公司分别以1.亿的价格拿下,创造了东宁市土地拍卖价格的新高!而这则让那些外地来的开发商们大跌眼镜!
  中午吃饭的时候,很多房地产开发商都急眼了,因为很多人来东宁市投资看重的都是刘飞或者曹晋阳这两个人的个人魅力,大家都知道,凡是刘飞所工作过的城市,城市发展起来是早晚的事情,随着城市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房价肯定也会提高,而房地产开发商如果能够提前介入拿下土地,未来的利润也就越高!所以,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所有开发商纷纷动用各种关系打探为什么霸天建筑工程公司和浩宏房地产开发公司要在这种并不被人看好的土地上都大打出手!但是等到了下午3点左右,第一批最后一块土地也是最好的B块土地马上就要拍卖前,有些消息灵通的开发商们则得到了比较令人震撼的消息!据说市委市政府都将会搬往东郊新区,而这个事情,目前是在市委的高层有限几个人知道,而且目前也只是在进行探讨之中。
  开发商们都各有各的渠道,据说,这个消息的可靠性十分高,否则白云省的两家公司也不会因此而大打出手了!等到了下午3点钟,当B块土地正式开始拍卖之后,整个拍卖会现场立刻掀起了竞价风暴,这个风暴来势之凶猛,让现场坐镇的张霸天始料未及!
  他的脸色有些阴沉,冲着就坐在他身边的黄吉盛低声说道:“黄吉盛,市委市政府要搬迁的消息是不是你透露出去的,否则他们为什么那么疯狂?”
  黄吉盛脸色刷的一下就沉了下来:“张霸天,请你说话之前先过过脑子好不好,我是知道的这个消息,但是我会告诉他们吗?再说了,你以为别的开发商都是傻瓜啊,咱们两个在这里为了两块坡地掐得死去活来的,难道他们就觉察不出来什么味道吗?你应该知道,哪个房地产开发商后面没有比较硬的后台?”
  张霸天听黄吉盛说完,便沉默了下来,因为他也明白,黄吉盛说的是事实,只是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些人会知道的这么快。现在,原本开盘价只有6000万的B块土地,在拍卖不到20分钟的时间内,已经被拍到了1亿9000万的高价,现在还有继续向上冲的势头!”
  张霸天正要接着叫价,他手下的财务总监冲着他打了一个手势,示意他暂时不要喊价,让他出来一趟。张霸天的心咯噔一下子,瞬间他便明白怎么回事了,不过他还是快速走出拍卖大厅,跟着财务总监来到旁边的一个小会客厅内,焦急的问道:“老魏,是不是资金不够用了?”
  张霸天的财务总监魏春明苦笑着说道:“张总,咱们之前准备的只有4个亿的资金,本来以为这些资金足以拿下这三块地了,却没有想到光是前两块地就耗去了咱们3个多亿的资金,现在咱们手中的资金只有7000万了!”
  张霸天不由得皱起眉头,略微思考了一下然后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人的电话:“马行长吗?你好啊,我是小张啊!您看现在方便给我贷2个亿的款吗?咱们还是老规矩。”
  电话那头,对方略微犹豫了一下说道:“霸天啊,你之前已经从我这里贷了3个多亿了,到现在还没还上,在这样整下去,恐怕我就要下台了啊!”
  张霸天笑着说道:“马行长,您放心,我们霸天公司现在赢利很好,之所以到现在没有还上是因为摊子铺的太大了,项目比较多,资金一时之间抽调不出来,不过您放心,我保证今年年底之前就全都换上,我听说省行的鲁行长快要退位了,我叔叔说了,准备通过关系推荐你去省行去。”
  对方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说:“好吧,霸天啊,这次我可以贷给你,不过这是最后一次了,否则让省行的发现了,恐怕我就真的吃不了兜着走了!年底了你可一定要把钱给我还上啊!”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