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刘飞说的没错!此刻的东宁市树欲静而风却不止。
  当天晚上,刘飞并没有离开东宁市,而是在东宁市亲自坐镇,他要等到明天下午,一切都尘埃落定的时候才能返回东宁市,否则,定远县的这种状况刘飞并不放心。
  第二天上午,刘飞刚刚吃过早饭,正准备去定远县县委大院内,听取定远县各方面的工作汇报,手机便开始响了起来。
  拿出手机一看,是一个省里的号码,刘飞便接通了:“喂,你好,我是刘飞。”
  “刘书记你好,我是省能源局的罗国庆。”对方开门便自保家门。
  对于省能源局的罗国庆刘飞倒是有所耳闻的,这位省能源局的一把手是从能源部下来的一位牛人,背景深厚,为人老练油滑,在省能源系统威信很高。
  “是罗局长啊,你好你好!”刘飞满脸笑容的寒暄道,心中也在琢磨着罗国庆突然给自己打电话的来意。
  “刘书记啊,听说咱们东宁矿业集团的夏总经理这个人挺能干的,为人也很实在,虽然近年来东宁矿业集团的业绩不佳,但是这也是市场的大环境造成的,只要夏立波能够塌下心来好好干上两年,矿业集团的情况我相信肯定会有所好转的,我们能源局对于夏立波倒是非常认可的,最近两天我将会亲自带队到东宁市进行“能源工作”专题调研,我这里先提前通知一下,其他的你们那边就不用准备了,我们能源局这边只是随便看看,实地调研一下。”罗国庆满脸含笑着说道。
  刘飞连忙说道:“欢迎罗局长前来视察指导工作!”
  挂断电话之后,刘飞的脸色便阴郁起来。他非常清楚,这罗国庆哪里是来视察能源工作的,他根本是来为夏立波前来呐喊助威的!话里话外之间充满了对夏立波的肯定,以及对自己的威胁!他的话里面含义非常清楚,自己只是前来调研的,而且不需要官方接待,那样一来的话,恐怕下面的能源局和相关的企业就要遭殃了!不得不说,罗国庆这一招玩得挺狠的。他非常清楚,直接和自己对抗自然得不到什么好处,但是他打着针对能源工作进行调研的这个堂堂正正的幌子展开他们的正常工作,自己是管不到的,只要自己不能顺了他的意思,执意要拿下夏立波,那么能源局就很有可能对东宁市的能源局甚至是下面的企业下手,那个时候,最终还是自己的脸上难堪。
  刘飞身边,一直陪着刘飞一路走来的定远县县委书记区日锋和县长楼江川看到刘飞接了一个电话之后脸色立刻便阴暗了下来,心中不由得有些担忧,区日锋问道:“刘书记,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啊?要不今天的汇报时间变动一下?”
  刘飞笑着摇摇头说道:“没事,只不过是一直苍蝇想要恶心恶心人罢了,不用管他。汇报照常进行。”
  县委会议室内,刘飞一个挨着一个的听取了县委各级领导的工作汇报,刘飞给众人定下的规则就是每个人只有5分钟的时间,讲述自己工作中的亮点和缺点,对于刘飞的这种风格,区日锋和楼江川倒是早已经适应了,但是下面的人却不怎么适应,所以众人的汇报没有几个能让刘飞满意的,不过刘飞还是从中发现了几个不错的苗子,刘飞也都一一记在了心里。不过让刘飞烦不胜烦的是,就在刘飞听取汇报的时候,给夏立波求情的电话就一直络绎不绝,这些求情的人可谓是五花八门,有省里各个厅级单位的正副厅长们,有燕京市一些部委的司长副司长们,甚至还有东宁市的市委常委们,这让刘飞充分见识到了这个夏立波广泛的人脉。不过刘飞却早已经拟定了一个方案,那就是对于这些求情的电话一律采取不予回应的态度,全部采用含糊其辞、模棱两可的答案,既不说不撤他,也不说撤他,其中含义,任凭那些求情之人揣摩去了。因为刘飞非常清楚,虽然很多人给夏立波求情,不过大多数都是碍于关系不得不说那么一下,真正要说为了夏立波而得罪自己的,却没有几个,但是刘飞也在这些求情电话中接到几个语气比较强硬甚至威胁刘飞的,对于这样的人,刘飞则采取了悉听尊便的态度,你愿意怎么做随你,而我愿意怎么着则由我!以我为主,占据主动!
  刘飞花了两个小时听取完定远县干部们的工作汇报,又去矿业集团职工工资发放现场看了看,只见现场秩序井然,民政局组成了10只发放队伍,一边进行核实,一边进行发放,效率很高,对此刘飞给予了高度评价,这让县委书记区日锋和县长楼江川非常高兴,他们昨天晚上为了如何做好发放工资的事情可是召集民政局、财政局、公安局、银行的有关人员商量了一晚上,才算是商量出了一个十分有效而又稳妥的办法。
  而在现场外面,有不少来省里、东宁市和县里的媒体正在进行采访和拍照。对于这些记者,刘飞并没有让定远县进行阻止,这一点之前也让区日锋和楼江川有些不理解。只是最后,他们还是被刘飞给说服了,刘飞只是告诉他们,“有些事情你越是遮遮掩掩的,越是能够吸引人们的好奇心,记者们越是会挖根刨底,这件事情你们就让记者看着去采访,看着去写就行了,不管他们是正面报道也好,反面报道也罢,这对于我们东宁市都是好事。而真正的关键在于,只要我们把我们该做好的工作做好了,到时候,我就有办法挽回所有的局势的。”
  现在,不管是区日锋还是楼江川,都已经对刘飞产生了一种难以言语的信任,这种信任就像是崇拜一样,只要刘飞说他能搞定,两个人便不会再有任何的怀疑,因为刘飞承诺过的事情,还没有实现不了的。
  当天下午,在看着矿业集团职工们已经完全散去,心情也已经完全平静下来,刘飞这才乘车返回东宁市。他刚刚到了办公室,曹晋阳的电话便打了过来:“刘书记,你到办公室了吗?关于夏立波的事情,我想去找你好好商量商量。”
  刘飞一听,便苦笑着说道:“我刚到办公室,你过来吧!”
  当曹晋阳一屁股坐到刘飞对面的椅子上,便满脸苦涩的说道:“刘书记,你应该也接到那些说情电话了吧?”
  刘飞点点头:“不胜其烦啊!怎么了?是不是有人开始给你出难题了。”
  曹晋阳点点头说道:“是啊,刚才市能源局的局长打过电话来说,在今天举行的电视电话会议上,市局被省能源局给批了一顿,省局认为市局在能源工作中已经排在了全省的最后,而且市里的其他能源企业,有一些已经接到省能源局和环保局的暗中调查,而且不少煤矿企业也受到了煤矿管理局和安全监督管理局的限期整改通知,形势十分严峻啊!真没想到,这个夏立波居然能够整出这么多事情出来。刘书记,这个咱们得商量出一个策略出来。”
  刘飞冷笑着说道:“让他们闹吧,到时候我要让他们哭都来不及!”
  曹晋阳眼中闪过两道惊讶的光芒:“刘书记,这样看来,你心中早已经有了应对之策了?”
  刘飞轻轻的点点头:“没错,老曹,在夏立波这件事情上你就不用担心了,他们愿意怎么闹怎么闹,不用去管他们,就算是媒体上吵翻了也不用管他们,你只要把副省级评定小组的事情搞定就成,夏立波我吃定他了!”
  曹晋阳听刘飞这样说,原本愁眉不展的脸上顿时一片阳光,他知道,刘飞做事情总是能够虚实相间,阳谋与阴谋同用,一般人防不胜防,就连自己这样绝顶聪明的人物都经常会被刘飞给摆一道,夏立波那样的贪污**的家伙又怎么能够对付得了刘飞呢,只是曹晋阳对于刘飞这次如何对付夏立波充满了好奇,他不相信刘飞面对如此众多的压力能够高枕无忧。不过对于刘飞,他也非常信任,得到刘飞的承诺以后,立刻告辞回到市政府那边继续展开工作了。
  与此同时,在燕京市。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也拉开了序幕。
  华恒酒店内。
  陈景南早已经易容乔装,就连身份证也换了一个新的,他相信,没有人能够认得出来自己。
  不过此刻的他还是十分小心的,自从从东宁市出来以后,他一直住在华恒酒店内没有出来,就连吃饭也是让服务员给送到房间内。
  今天,他已经在房间内憋了四五天了,所以他对身边也已经化了妆正在玩着电脑游戏的赵四说道:“赵四,走,咱们今天去酒店才餐厅用餐吧!吃完了,咱们去天上人间转一转!”
  赵四一听,脸上顿时露出兴奋之色,一把推开笔记本电脑说道:“好嘞,老大,我这几天可是憋坏了!就等你这句话了。”
  很快的,两个人便走出房间,往餐厅而且。
  他们并不知道,此刻,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酒店外面一辆车内的胖子刘臃在液晶显示器上看得一清二楚。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