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当天晚上,刘飞在家里与徐娇娇缠绵半夜,到后半夜才缓缓睡去。
  第二天一大早,吃完徐娇娇亲手给刘飞做的西红柿鸡蛋面以后,刘飞早早的便乘车前往中央党校。从宿舍拿了临时学生证、课本等材料便赶往教室。
  刘飞到教室的时候,教室内已经零零散散的坐了十几个人,有的在翻着课本,有的在发着手机短信,也有的不过这几个人年龄也全都在五十岁以上了,在五十岁以下的几乎没有!
  当教室里面的众人看到刘飞走进来随便在第二排找了一个座位坐下来的时候,全都愣住了!因为众人非常清楚,这次的培训班里面可全都是副省级的干部,而刘飞虽然已经30多岁了,但是长得却比较面嫩,看起来也就是二十五六岁的样子,抡起年龄,在座的大部分都是可以做刘飞父辈的人了!
  众人都很纳闷,尤其是他们看到刘飞坐下来把课本拿出来的时候,更是感觉到好奇,很多人都在心中暗道:“难道这个年轻人也是我们这期培训班的人吗?怎么这么年轻啊?”
  此刻,感受到四周射过来的关注的目光,刘飞也抬起头来,冲着众人露出友好笑容,脸上十分淡定,然后便又低下头去看起文件来。
  培训班的人随着8点钟的临近渐渐多了起来,到了7点55分左右的时候,整个教室里已经坐满了,不过这个时候,刘飞抬起头来目光在教室里面转了一圈,却发现昨天遇到的燕京市副市长季建军并没有出现在教室里,他暗道:“这季市长不会第一天就迟到吧?”
  就在这个时候,教室的门一开,季建军从外面走了进来,他一眼就看到了刘飞,此刻刘飞身边正好有一个座位,季建军便快步走到刘飞旁边坐了下去,略微喘了两口气才笑着对刘飞说道:“刘飞,你来的挺早的啊?”
  刘飞笑着说道:“季市长,我离这边比较近,所以就早点过来了,你倒是沉得住气啊!”
  季建军苦笑道:“哎,别提了,我是提前半个多小时就往这边赶,不过紧赶慢赶,还是没有错过堵车。现在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拥有私家车的人越来越多,燕京市的交通压力越来越大,我们面临的形势也越来越严峻啊!”
  刘飞点点头:“是啊,这今天也是起得挺早的才算是把堵车高峰期给错过去,城市规划任重而道远啊!”
  关于这个话题,刘飞并没有说的过多,但是他还是点了一下自己的看法。
  季建军轻轻的点点头,也没有在说下去,毕竟承建这块是不归他管的。
  季建军刚刚坐稳,教室的门再次被推开了,一个50来岁却依然风韵犹存、气质优雅的女人推门走了进来,直接站在了讲台上。
  女人的目光在台下一扫,满意的点点头,然后笑着说道:“看来大家的组织纪律性还是比较强的,人都到齐了,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吴婷,是咱们这个班的辅导员,负责咱们这个班的日常管理工作,大家以后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或者外出请假请大家直接和我说。下面我在给大家介绍注意这次的中央党校副省级培训班的情况,咱们这次培训班面向的都是副省级干部的名额是每个省两个人,在加上一个机关部门的名额,总共是120多人,分为3个班,咱们是一班!咱们这个培训班一共是20多天的时间,课程安排如下……”
  吴婷在台上稍微介绍了一下情况之后,话音一转笑着说道:“下面,大家就按照自己的学号自我介绍一下,以便让更多的同学认识自己,下面有请1号同学曹豪锋上台进行自我介绍。”
  吴婷说完,一个50多岁停着大肚腩的男人走上讲台,脸上带着微笑自我介绍道:“大家好,我是曹豪锋,现任东海省副省长,主管交通、建设、教育等,我们东海省地处华夏之东,濒临渤海,现在致力于发展旅游、物流行业等第三产业,希望大家有时间可以来我们东海省交流。谢谢大家。”说完,曹豪锋走下讲台。台下立刻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以及会心的微笑。
  刘飞心中也暗暗笑道:“看来这个曹豪锋还真是一个人物啊,即使是在这种场合,也不忘记宣传东海省,做官做到这种程度,也算是一号人物了,看来以后可以和这位曹省长好好的交流一下。”一边想着,刘飞一边冲着曹豪锋投去欣赏的目光。
  而这个时候,曹豪锋一边走下讲台,一边抬起头来,目光正好和刘飞在空中相遇。两个人相视一笑,同时轻轻点点头,对彼此都充满了兴趣。此刻,曹豪锋心中已经猜到刘飞的真实身份了,不过即便是猜到了,他还是感觉到有些震撼,毕竟刘飞的年龄在这群副省级干部中显得实在是太年轻、太突出了。他很难想象,如此年轻的人物,如何驾驭那么多年龄比他大的干部们呢?因此,曹豪锋对于刘飞的自我介绍也充满了兴趣,他很想看看,刘飞会以一种什么样的方式来展开自己的自我介绍。
  有了曹豪锋的示范性发言在前,后面的众人也是纷纷仿效。
  毕竟在座众人都是副省级的干部,纵横官场几十年了,发表一个即兴演讲那是小意思。所以整个党校的第一节课就在众人的自我介绍中进行了下去。接下来众人的发言可谓是精彩纷呈,有的风格幽默、语言诙谐,有的则是字字珠玑、文采斐然,而有的则是沉着稳重,有的大气磅礴,刘飞在台下默默的观察着众人的演讲,心中越发感觉这次党校之行可算是来着了,平时自己哪里有机会和这么多副省级的**们相处啊!看看站在台上的每一个人气度都是不凡,言语之间风格迥异却又十分严谨,很难让人找到一丝漏洞,让刘飞大开眼界,同时通过观察每个人的演讲,刘飞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这种东西平因为平时是很难接触到的。不过随着一个一个的人走上讲台进行演讲,刘飞的压力也渐渐大了起来。虽然他也是副省级的干部了,但是他并不是省委常委,其见识和经历也还处在正厅级这个层次上,但是作为白云省出来的副省级干部,刘飞知道,自己绝对不能给白云省丢人,不能凭白让别人看轻了自己,因此,在默默的观察着台上众人的同时,刘飞心中也在默默的思考着如何进行自己的发言,不知不觉中,他的右手已经紧紧的握住了。
  很快的,马上就要轮到刘飞了,他虽然心中已经倒好了腹稿,但是心理上却愈发紧张起来,毕竟在场的四十多**部分都是来自各个省份的副省长们,随便拿出来一个阅历都比自己丰富许多。
  这时,刘飞旁边的季建军瞥了刘飞一眼,发现刘飞有些紧张,便拍了拍刘飞的肩膀笑着说道:“刘飞,放松一些,你只要把大家当成是你的下属就可以了。”
  刘飞一听,心中就是一动,是啊,自己平时在下属面前演讲的时候从来没有紧张过,为什么自己这次要紧张呢!自己只要把下面这些人当成是自己的下属不就可以了吗?想到这里,刘飞转过头来,充满感激的看向季建军说道:“季市长,谢谢您。”
  季建军笑着点点头。
  这个时候,台上的贵云省的副省长陈川已经演讲完毕,往台下走了,辅导员吴婷已经站在讲台上,吴婷的目光笑着看向刘飞大声说道:“下面要登台亮相的是副省级城市东宁市的市委书记——刘飞!刘飞同志是到目前为止,我所知道的全国最年轻的副省级干部,以31岁之龄就任副省级干部,这不仅表现了党和国家对于年轻干部的关注和提拔,更表现出我们干部队伍中年轻的干才越来越多。相信大家对于西山县奇迹以及岳阳奇迹大家都有所耳闻吧,而这两个奇迹正是在刘飞同志率领当地干部一步一个脚印的闯出来的!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刘飞同学登场。”
  掌声热烈的响了起来,教室里所有的目光全都聚焦到刘飞的身上,教室里的众人全都是踩着无数竞争对手的肩膀才爬到今天这个位置的,自然知道仕途的艰辛,当听到吴婷介绍说教室中坐着的年轻人就是全国最年轻的副省级干部刘飞的时候,所有人全都想到了一句话——自古英雄出少年啊!而之前对于登台的众人吴婷并没有进行过多的介绍,而刚才对刘飞的一番介绍,在把刘飞隆重推出来的同时,也给刘飞出了一道难题,他该如何进行自己的演讲!因为本来该他说的话,已经被吴婷说完了。
  在众人的注视下,刘飞十分沉稳的站起身来,迈开大步,稳健的走向讲台。
  刘飞知道,这次演讲,对自己来说,也是一场真正的考验。N
目录: 官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