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当刘飞和曹晋阳走到金英杰面前的时候,金英杰早已经用眼角的余光看到了两人,心不由得颤抖起来。此刻,他正在对超市的营业经理黄书郎宣布处理结果:“兹鉴于家乐富超市在超市经营过程中存在严重欺诈消费者行为,超市在食品方面质量存在严重的卫生问题,经销的产品没有产品合格证,食品供应企业没有任何营业执照等相应资质,现责令家乐富超市方面立刻下架所有不合格产品,立刻对所有退货顾客无条件退款,并对超市处于罚款……”
  曹晋阳和刘飞听完处理结果以后,曹晋阳冷冷的问道:“金英杰,你的处理还是有些太轻了,根据国家规定和咱们市的相关规定,对于这样的违规经营企业更重的处理结果是什么?”
  金英杰旁边的黄书郎听到曹晋阳的问话时,心中狠狠的颤抖了两下,身为超市的经理,他自然不缺乏见识,当他看到刘飞和曹晋阳并肩出现的时候,只是稍微犹豫了一下便已经看出来,这两个人正是东宁市的两大巨头。等曹晋阳说出处理结果的时候,黄书郎便感觉到浑身冷汗直冒,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堂堂一个市长和市委书记,会因为一件小小的投诉事件屈尊来到自己的超市。他已经彻底绝望了,他知道,此事已经不可在逆转了。
  金英杰听到曹晋阳的问话之后,立刻快速回答道:“曹市长,比这更严厉的处理结果是停业整顿3天,罚款10万元,并在重要媒体上发表道歉声明,召回问题产品并无条件接受退货。”
  曹晋阳点点头:“那么他们这个超市的这种情况适合启动使用这种处理程序吗?”
  金英杰点点头说道:“适合是适合,只是曹市长,市委王书记和和平区陈区长对这件事情也比较关注,他们说这个事情牵涉到招商引资及企业的信心方面……”后面的话金英杰没有说下去,但是他还是点到了,因为他非常清楚,既然自己已经彻底倒向曹晋阳,而且已经得罪了王增和陈斌,他必须得把这个事情点出来,否则以后自己被王增穿小鞋的时候有苦没处诉。
  曹晋阳和刘飞听到王增居然牵扯到了这件事情不由得全都皱了皱眉头,曹晋阳略微沉默了一会,还是斩钉截铁的说道:“立刻启动加重处罚程序,身为大型连锁企业,应该带头做好企业管理工作,居然存在这种严重行为,难道我们就因为他们是投资者就可以纵然他们这种侵害我们东宁市老百姓利益的事情吗?我的答案是不可能!少了一个投资者或许我们经济发展速度会稍微滞后,但是我们老百姓的利益受到了伤害却不是我们能够容忍的!刘书记曾经再三强调过,我们职能部门加强为企业服务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发展经济,而发展经济的目的是为了让老百姓的生活过得更好,但是我们绝对不会为了发展经济而让老百姓的利益受到伤害。任何企业、任何单位一旦触犯了这个底线都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这是我们市委和市政府都不能容忍的!金局长,请你立刻启动从严处罚程序,对家乐富超市进行严重处罚!希望家乐富方面引以为戒!”说道这里,曹晋阳冷冷的看了黄书郎一眼说道:“请你回去告诉你们老总或者老板,今天的处理结果是我们市委市政府的一致意见,有什么不同意见可以直接去市委、市政府找刘书记或者找我都行,但是如果以后再次发生这种事情,我们依然会从严处理,如果一而再再而三的犯错,我们将会直接吊销企业的营业执照!请你们记住,我们东宁市对于任何遵纪守法的投资商都是热情欢迎的,而且会协调各个职能部门积极为企业的发展做好服务工作,但是前提是你们企业必须遵纪守法,否则,一旦任何企业侵犯了老百姓的利益,我们市委市政府都不会容忍的!”
  曹晋阳讲完,黄书郎只能满脸尴尬的点头,却不敢说什么。
  而四周的老百姓在听完曹晋阳的话之后,立刻爆发出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很多人看向曹晋阳的目光中充满了兴奋和崇拜!因为很多人都已经意识到,自从刘飞和曹晋阳到了东宁市以后,东宁市的社会治安、各个职能部门的工作态度正在一点点的发生转变,这种变化是非常明显的!而众人更没有想到的是,市委书记和市长竟然会在这种时候还亲自出头为老百姓处理这种小事,这只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在市委书记和市长心中始终都装着老百姓!这样的官员才是老百姓最需要的官员!
  此时此刻,原本看热闹的老百姓们纷纷围拢上来,对刘飞和曹晋阳表示感谢,对工商局的金英杰表示感谢。
  老百姓的眼光是雪亮的,谁都他们好,谁为他们着想他们看得清楚着呢!
  此刻,就连曹晋阳和刘飞都被老百姓这种热情给感动了。
  不过刘飞的头脑还是非常冷静的,他冲着四周的老百姓说道:“各位乡亲们,大家都散了吧,我和曹市长马上还得布置其他工作,让我们东宁市的老百姓在购物的时候更加放心!”
  刘飞在老百姓心中的地位是任何人都无可比拟的,因为东宁市的老百姓们早就听说过刘飞的种种传说,他们知道,对于刘飞的执政理念,老百姓们更是早已通过各种渠道得知了——以民为本,刘飞的执政理念绝对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扎扎实实的从各个角度、各个细节上去落实的。所以,刘飞一出口,老百姓们便纷纷自觉的离开了!看得曹晋阳都有些嫉妒刘飞了!
  什么叫号召力!这就是号召力,一声令下,风起云涌,一声令下,云开雾散!
  “曹市长,我看东宁市恐怕不止家乐富一个超市存在这种严重的欺诈消费者的行为,我们应该借此机会,对全市范围内展开一次专项整顿活动,为了老百姓的利益,为了迎接中央考察组的到来清除各种不利因素!”刘飞对曹晋阳说道。
  曹晋阳点点头:“嗯,刘书记说的不错,我也正有此意,这样,刘书记你联系政法委那边,我协调工商局、卫生局等相关部门,就在今天晚上,采取联合行动,对全市范围的商场、超市等地方存在的违法经营活动进行彻底清查!”
  刘飞点点头:“好,立刻执行!”
  两个人立刻拿出电话,开始协调起来。
  两大巨头两手行动,整个东宁市这天晚上风起云涌,动作不断,当天晚上,整个东宁市公安、武警消防工商、卫生、税务等多个部门联合行动,对全市范围内的商场、超市等营业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因为这次活动发起的极其突然,很多违规经营的商场、超市还没有来得及进行掩饰,便被突如其来的检查人员连锅端,查处了一大批违规企业,有效的整顿了整个东宁市的市场经济秩序,而接下来的两天,东宁市更是采取了大规模的电视、报纸宣传,对这项活动进行深入报道和曝光,并将家乐富超市出现的各种问题及处理结果曝光在东宁市的各大媒体上,如此一手极大的触动了东宁市的各个营业机构,很多企业开始展开自查自纠活动,彻底改变了以往东宁市各大超市、商场动辄进行的所谓促销活动,使得之前先提价然后在促销的欺诈消费者行为得到了有效的治理,东宁市的经济秩序焕然一新。
  就在东宁市各个部门采取联合行动进行的如火如荼的时候,忙碌了一天的刘飞和死胖子悄然乘车回到了刘飞的别墅内。
  晚上,刘飞亲自下厨,做了一大桌子的丰盛饭菜。
  饭桌上,放下围裙的刘飞坐在主座上,死胖子给刘飞倒了满满一杯茅台,然后死胖子、黑子、闷棍王这三个地狱室四兄弟之三连同龙梅子、曾志强等人同时举起酒杯,闷棍王说道:“老大,感谢你在百忙之中亲自下厨为兄弟们做了这么丰盛的晚餐,今天这第一杯酒我们大家敬你。”说着,众人一饮而尽。
  到了第二杯酒,刘飞则站了起来说道:“各位兄弟,这第二杯酒我敬大家,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和帮助。可以这样说,没有大家,恐怕也不会有我刘飞的今天。来,我们一起干!”说着,刘飞一饮而尽。
  到了第三杯酒,黑子端着酒杯站起身来,情绪有些激动:“各位,咱们也别说感谢谁,帮忙啥的了,我只知道,大家都是好兄弟,不管做什么都是应该的!这第三杯酒,为了我们的友谊,大家共饮此杯,我们一生一世都是好兄弟!”
  “好兄弟!干杯!”
  这天晚上,除了要值班的曾志强以外,所有的人全都喝得酩酊大醉!东倒西歪的各自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夜色凄迷。
  刘飞的别墅外一片黝黑。
  就在此时,几个黑影从别墅的东面的阴影之中小心翼翼的潜行过来,走到最前面的那个人低声对后面说道:“大家小心一点,今天晚上的机会难得,我们一定要搞死刘飞!”
  本书首发。
目录: 官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