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这一天对刘飞来说是繁忙的一天!
  先是急急忙忙从东宁市赶到辽源市,拜访了省委组织部部长孙铁生,接着又宴请了黄吉盛,期间却又发生那么多的事情,这让刘飞有些头大。
  此时此刻,凯旋大酒店18楼的商务间内,刘飞默默的站在宽大的落地窗前,望着窗外辽源市这灯火阑珊的夜晚,心潮起伏。
  转眼之间,从大学毕业到现在已经是10多年过去了,自己也从一个豪气冲天的、挥斥方遒的年轻人,变成一个愈发稳重的中年人了!30岁了!回首这10年时间,自己这一路可谓是风风雨雨,几多坎坷几多波折,好在自己全都坚持了下来!
  窗外,夜色深沉,不知不觉中下起了细密的雨丝,那星星点点的灯光和闪烁的霓虹灯在这凄迷的雨夜显得更加迷茫。
  此时此刻的刘飞突然发现自己竟然有些伤感!
  时间过得太快了。摸摸颔下那有些发硬的胡茬,刘飞的脸上充满了苦涩。轻轻的打开窗户,一股潮气夹杂着几颗雨滴随风飘了进来,轻轻的打在刘飞的脸上,刘飞没有动,感受着这一刻难得的宁静。
  “累,当官真是累啊!累心、累身!此时此刻,很多普通人恐怕都在搂着自己的老婆在被窝里缠绵呢吧,而我却不得不辗转几百公里为了东宁市的大局而奔波,为了战胜一个个的竞争对手而做着一点点的细微的布局!曹晋阳,此时此刻,你在做些什么呢?你是不是也在悄然的布局呢?”刘飞喃喃的说道。
  与此同时,在东宁市一座二层别墅内。
  曹晋阳也默默的站在窗前,望着辽源市的方向,心中思考着一个又一个问题,他努力的不想去想刘飞,但是他却发现,几乎自己所思考的每一个问题都会与刘飞产生千丝万缕的联系,不管是定远县东宁矿业公司的那摊子让他有些焦头烂额的破事,还是进来东宁市的人事变动,甚至他有些惊讶的发现,茫茫人海中,刘飞竟然能够和自己的老婆萧诗琪相遇,而且还阴差阳错的帮了自己的老婆,甚至让他和老婆萧诗琪没有想到的是,刘飞的妹妹竟然在给老婆工作!
  “刘飞?你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有时候嚣张无限,又时候却又显得非常平淡,甚至对于我与王增在人事问题上的大举进攻而不动声色,你到底想的是什么呢?难道你就没有感觉到一点危机吗?难道你不知道我和王增都想在人事问题上增加更多的话语权吗?刘飞,为什么你还不出手呢?你的底牌又是什么呢?刘飞,我好烦啊?你这个竞争对手为什么总是让人琢磨不透呢!刘飞,你知道吗?王增那样的人我根本不把他放在眼中,就算他拉拢了再多市委常委我都不在乎,但是你,越是不出手越是让我感觉到心里凉飕飕的,就像这迷茫的雨夜,难道我我老了吗?还是我的心态老了?为什么我对你这个比我小好几岁的竞争对手会这样忌惮呢!”曹晋阳轻轻的叩击着落地窗户,脸上充满了苦涩。
  这注定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夜晚。
  此时此刻,不仅刘飞与曹晋阳在凭窗静思。
  在河西省南平市西郊方向一座半山腰的别墅内,赵凌薇站在二楼别墅的窗前,望着窗外犹如珠帘一边不断落下的雨珠,她的心情有些忧郁。此刻,赵凌薇的肚子已经很凸出了。
  她用手轻轻抚摸着肚子眼神中露出渴望之色,嘴里喃喃的说道:“刘飞啊,再过不久,我的儿子刘小飞就要出世了,恐怕十年、二十年内你都不会知道我们母子的信息的!我会亲自把我的儿子养大,但是我绝对不会让他像你那样去做官了,我要让他在商场之上纵横驰骋,赚进亿万家财,赚边天下的钱,我要让他一手打造一个真正的金钱帝国,一个要让美、日、欧、俄罗斯等所有世界列强们都要俯首称臣都要畏惧三分的强大的金钱帝国!或许这个梦想太过于遥远了,但是我不会放弃的,我是一个执着的人,虽然不能陪伴在你的左右,但是我有我的儿子相伴,我要让我的儿子出人头地,我要让我的儿子笑傲华夏!不过,我永远都不会告诉他,他的老子叫刘飞!因为刘小飞他是属于我一个人的儿子!除非他有一天能够达到我理想的境界,那个时候,我或许会让他知道,但是在那之前,不管是他还是你,永远都不会知道的!”
  “凌薇,夜深了,快点睡吧!你得为你肚子里面的刘小飞想一想啊,你现在的身体已经非常虚弱了,而且组织上给你下的毒现在还没有解除,那就是一颗定时炸弹啊!我真希望你别生这个孩子,那样的话你身体上的毒素还有希望根除,而你一旦选择生这个孩子,你身体上的毒素短时间内就不能去解,到时候等你生完孩子以后,你的身体很有可能会垮掉的!”赵凌薇身后,一个全身黑衣的异常鬼魅的女人淡淡的说道。
  赵凌薇轻轻摇摇头说道:“不用劝我了,孩子是我的一切,他是我生存下去的动力,只要他能够生下来,就算是我死也心甘情愿。我虽然不能为刘飞做些什么,但是我却可以用他的孩子为他为这个世界做出一些补偿!”
  “哎!可怜天下女人心啊!”女人发出一声沉重的叹息!
  第二天一大早,刘飞便梳洗完毕,坐车直奔省委大院。
  来到省委书记办公室外面,赵德海的新任大秘是一个30来岁的中年人,看起来十分稳重,打开房门看到是刘飞的时候,他非常礼貌的说道:“刘书记你好,我是赵书记的新任秘书于江,请你在这里先稍坐片刻,赵书记在屋内正在会见客人。”
  刘飞点点头,找了个沙发坐了下去。
  他默默的观察着这位新任秘书于江。
  于江等刘飞坐下之后,他站起身来,走到办公室一角,此刻,办公室的角落里多出了一只茶具柜子,在柜子的一层摆放着15个瓷杯,每个瓷杯的前面都用铭牌写着一个名字,于江从里面拿出一个比较靠外的茶杯,那个茶杯的铭牌上写着刘飞两个字。随后,于江毫不犹豫的取出上好的大红袍茶叶放进水杯中,倒了多半杯水之后,双手放在刘飞手边的茶几上,笑着说道:“刘书记您喝茶。”
  刘飞很满意的点点头,笑着说道:“谢谢你于秘书!”
  于江很有内涵的笑了笑之后,便回归到自己的座位上,忙起了自己的工作。
  刘飞看到于江接待自己的全过程之后,默默的点点头,心中暗道,这个于江看起来真不是一个简单的人物,从墙角那个茶具柜子就可以看出,他是一个非常细致用心的人,比起赵德海的前任大秘、现任东宁市市委副书记王增来要强上不少。刘飞相信,如果假以时日,这个于江很有可能会成为一方诸侯。
  过了有十多分钟,赵德海的房间内靠近走廊房门一开,脚步渐渐远去。
  等房间内安静下来之后,于江在他的办公室与赵德海办公室连接的房门处轻轻的敲了两下,便听到里面传来一个“进来”的声音,他迈步走了进去,躬身说道:“赵书记,东宁市市委刘飞书记来了,您看你现在有时间吗?”
  赵德海听是刘飞,便笑着说道:“让他进来吧。”
  很快的,于江走了出来,笑着对刘飞说道:“刘书记,赵书记请您进去。”
  刘飞冲着于江笑了笑,迈步走进赵德海的房间,把房门关上。
  赵德海满脸含笑的看着刘飞说道:“刘飞啊,你小子又是来替你的手下跑官的吧!”
  刘飞嘿嘿一笑:“赵书记,您真是慧眼啊,我这还没说话呢,您就猜到我的来意了,让我感觉到压力很大啊!”
  “哼,你还知道压力很大啊,我真是服了你了!人家都是自己给自己甚至托别人帮自己跑官,你倒好,居然帮手下跑官!摊上你这么一个领导,那些下面的人还真是幸福啊!”赵德海揶揄道。
  刘飞苦笑道:“嘿嘿,一切不都是为了工作嘛!赵书记您是知道的,那定远县之前看起来挺好的,但是经过施晓明事件曝光之后,现在可谓是百废待兴啊!区日锋那边压力很大,我得对他多多支持不是。”
  赵德海笑了笑说道:“好了,这件事情我知道了,还有别的事情吗?如果光是这件事情,你小子肯定不会跑我这里来一趟的。”
  刘飞脸上难得的露出一丝羞涩的笑容说道:“赵书记,你太了解我了,是这样的,我们东宁市的那些副处级以上官员不是在省委党校培训呢吗?我想邀请您一起去视察一下,给他们鼓鼓劲,让他们回去之后好好的工作!”
  听到刘飞的话以后,赵德海的脸上露出一丝惊讶之色,略微沉思了一下说道:“这样吧,今天下午4点左右吧,我那个时间刚好有点时间,我到时候自己去就可以了,到时候我会让于秘书提前通知你的。”
  刘飞听到赵德海的表态,脸上立刻露出郑重之色,诚心诚意的说道:“赵书记,谢谢您的支持。”
  赵德海笑道:“你是我的人,我不支持你支持谁,刘飞啊,好好干吧,我看好你!”
  等刘飞离开赵德海房间以后,赵德海望着刘飞的背影脸上露出欣赏之色,摇着头说道:“刘飞啊,你这一招玩的够狠的啊,这次曹晋阳可是输惨了,到时候你们两个之间恐怕又得恶斗一场吧!”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