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刘飞对严海鹰的表态比较满意,他看出来了,严海鹰随他不贪财,但是却还属于仕途中人,对于上进还是有着极大的兴趣和野心的,也是想要向上攀爬之人,只是他是一个比较有原则的人,不屑于与罗霸道之流为伍,所以在罗霸道当政期间一直混的不得志,此刻他向自己表明了心志,说明他已经认可自己了。这才微微笑着点点头说道:“嗯,我相信严书记一定能做好组织部部长这个职位的,你回去之后好好的把相关工作熟悉一下,对于东宁市各个局的正副局长们仔细统计一下,了解一下,下一步我准备对这些人员进行大的调整,你的统计将会作为重要依据。”
  对于刘飞的这种信任,严海鹰真的有些感动了,虽然现在自己这个组织部部长还没有上任,虽然不知道刘飞将采用何种办法把自己推上位,但是严海鹰却知道,刘飞能够这样表态已经足够了。即使自己最终当不了组织部部长,刘飞也会重用自己的。士为知己者死,严海鹰虽然不是什么刺客侠客,但是作为官场中人,他已经很少看到像刘飞这样直爽和自信的人了。很多人做事都小心翼翼的。
  既然事情基本上已经说开了,两个人在吃饭喝酒的时候就显得比较轻松了许多,虽然严海鹰是一个极为骄傲之人,但是在刘飞面前他还是收敛起了自己所有的傲气,对刘飞恭恭敬敬的,在礼节上没有一丝的马虎!
  回到的路上,刘飞一直在思考着严海鹰在整个期间的反应,最终确定严海鹰值得信任。虽然刘飞表面上显得大大咧咧的,但是刘飞每一步都有特定的深意,以他的智商,又怎么会放那种愚蠢的错误的,但是刘飞做事情却有一个原则,那就是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他对胡全福十分信任,所以对于胡全福推荐的人也非常信任,但是这种信任却是打着引号的,在未经过自己亲自考察之后,他是不会完全肯定的。现在经过考察之后,刘飞已经正式把严海鹰划分到自己的势力版图当中,但是真正的能否把他视为嫡系,就要听其言观其行了。
  第二天上午,刘飞便启程赶往省会辽源市。
  而就在刘飞还行走在路上的时候,省会辽源市内,副书记张凯坐在办公室内,听着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子光的汇报:“张书记,现在的东宁市已经渐渐有脱离您的掌控了,罗霸道和李亚鹏相继落马,这背后肯定有赵德海和黄国兴在里面掺和着,我们必须想办法再次在东宁市安插眼线,尤其是常委层面,现在我们几乎已经没有任何可以用的常委了。”
  张凯点点头说道:“你说的没错,我没有想到刘飞和张狂联起手来竟然有这么大的威力,把我苦心经营数十年的东宁市给搅得一片混乱,不过好在下面各个局局长之中,大部分都是咱们的人,否则还真不好办,不过常委人选上咱们必须要拿下一个名额。我看就组织部部长这个职位吧,有了这个职位,咱们就能对刘飞和曹晋阳进行制衡了。”
  刘子光的脸上露出一丝苦笑道:“张书记,恐怕赵德海和黄国兴不会答应吧!”
  张凯嘿嘿一笑:“那也未必,他们两个人一直希望在辽源市常委之中安插眼线,那么我利用东宁市组织部部长这个职位和他们两个人进行交换,一个组织部部长换一个常委,想必他们两个人不会不同意的。”
  刘子光轻轻的点点头:“嗯,现在也只能这样了,东宁市必须在我们的掌控之中,即使不能掌控,也必须在东宁市拥有话语权,否则以后我们将会十分被动。”
  张凯站起身来说道:“事不迟疑,我这就去找赵德海和黄国兴去谈谈!”
  就在张凯站起身来的时候,刘飞坐在汽车上,电话也打到了省长黄国兴的手机上:“黄省长您好。”
  黄国兴正在办公室内批阅文件呢,看到是刘飞的电话,脸上露出一丝笑容,他已经等这个电话很久了,只是没想到刘飞这小子倒是沉得住气,直到现在才打电话给自己。以黄国兴对刘飞的了解,他相信,刘飞肯定会给自己打电话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组织部部长这个位置!从刘飞的从政历史来看,不管是当县委书记的时候还是当市长、市委书记的时候,都把组织部部长这个位置牢牢的攥在自己的手中,这是市委书记的三驾马车之一!他笑着接通了电话:“刘飞啊,有事吗?”
  刘飞在车内坐直了身体十分恭敬的说道:“黄省长,我准备向您汇报一下工作,您看您今天下午或者晚上有时间吗?”
  黄国兴笑着说道:“如果是别人我可能没有时间,不过既然是你刘飞来汇报工作,没时间我也要挤出时间来啊!你先去赵书记那里吧,从他那里出来来我这边就可以了,我下午4点到5点左右给你腾出一个小时!”
  刘飞听到黄国兴的话以后,连忙说道:“好的,黄省长,那就麻烦您了。您看晚上您有安排吗?我想请您一起坐一坐。”
  黄国兴略微思索了一下,笑着说道:“等到时候在看吧,今天晚上我已经有预约了,我看看能不能推辞了。”
  挂断电话,刘飞却陷入了沉思之中,刚才黄国兴话里话外似乎已经知道自己要去找赵德海汇报去了,那边他到底是通过什么渠道知道的呢?是他自己猜得还是……突然,一个十分滑稽的念头涌上心头,不会黄国兴是笼罩在东宁市上空的黑手吧?不过很快的,这个念头就被刘飞给强行按了下去。
  或许,是黄省长猜得吧!刘飞自己安慰自己。
  一路之上,刘飞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到了辽源市以后,已经是中午十分了,刘飞和黑子找了一家饭店随便吃了点东西,随后便去了古玩市场一条街去转悠转悠,刘飞已经搜集到资料,说黄国兴比较喜欢字画,所以他想看看能不能在这边淘到一点有价值的东西!
  走着走着,刘飞又来到了上次给赵德海买了一副玉棋子的古玩店,他刚刚走进去,便惊讶的发现上次那个女人又坐在那里呢,不过让他更为惊讶的是,他刚刚走进去,那个女人便蹭的一下站起身来,对着刘飞横眉立目的说道:“是你,就是你,你就是上次骗了我的那个家伙!你怎么来了?”
  “我骗了你?我怎么骗你了?”刘飞有些惊讶的说道。
  那个女的听到刘飞这么一问,这才回想起来,人家当初只是问价,甚至连还价都没有还就直接拿走了,那是自己的失误。只能苦笑着说道:“哦,那是我记错了,你随便看看吧!”
  刘飞便自己在古玩店里面仔细的转悠了起来,而那个女的赶忙把老公的记账本拿了出来,仔细的翻看起来,上次没有办好事情,这次她想弥补一下上次没有办好的失误,狠狠的宰刘飞一刀,所以,当她抬起头来看向刘飞的眼神就好像灰太狼看着喜洋洋一般,刀子已经被她捏在手中了。
  刘飞走着走着,便走到几幅字画旁边,随手拿起一副看起来很古朴的古画打开看了两眼,这是一副秋雨图,画的是茫茫秋雨中的江面上,一艘小舟上,一个老翁独坐舱内,临江垂钓的的景致。刘飞一看,就喜欢上了这副画的意境,低头一看落款竟然是张大千的字画,刘飞不由得笑了笑,心说如果是真的张大千的字画,又怎么会出现在这种古玩店呢,多半是赝品,不过这幅画画的的确不错,在加上是要送给黄国兴,如果是张大千的真迹反而是不好了,就有行贿的嫌疑,而这幅赝品却是正好,所以他随手拿起那副字画问道:“这幅画多少钱?”
  那女人拿起老公的记账本看了一眼,那副画所在的位置,只见记账本上写着3700元,她再次仔细看了一下,确定后面的的确确没有“+”这个标识,而其他不少东西上面都写着标识呢,那说明这幅画的进价只有3700元,既然这样,她咬了咬牙说道:“6万4000块钱,不还价!”
  刘飞听完,不由得皱了皱眉头,心说一副赝品画居然要五万元,实在有些贵了,不过想起这是要送给黄国兴的,也就释然了,让黑子直接拿出50000现金直接递给女人,然后拿了那副画扬长而去。
  这次,看着刘飞离去的背影,那个女人的脸上露出得意之色,看着眼前那厚厚的5捆人民币,脸上露出兴奋之色。这次,她整整把画的售价提高了了20倍出售,老公回来肯定不会说自己了!她的嘴里一高兴便哼了起来。
  过了一会,她老公回来了,一眼就看到那个已经空了的壁橱,顿时有些焦急的问道:“那壁橱上的画哪里去了?”
  女人说道:“我卖了!”
  男人问道:“你卖了多少钱?”
  女人嘿嘿一笑,向男人怀中蹭去,得意的说道,“老公,我卖了64000元呢!”
  男人顿时呆若木鸡。
  此刻,刘飞已经开车驶向省委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