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听刘飞这样问,本来以为刘飞会借势发飙的罗霸道脸上露出惊讶之色,心中百转千回却是想不出来到底是为什么,只能先作壁上观,看看刘飞到底有什么打算。刘飞看了看两位职工代表,皱了皱眉头说道:“两位,你们说的事情我知道了,不过我们市委市政府做事都得讲究证据。我们绝对不会放过一个坏人,但是也不会冤枉一个好人!二位,对于纺织厂的未来你们怎么看?怎么样才能为纺织厂找出一条出路来呢?”
  老干部代表马长春听到刘飞刚才那句话冷哼了一声,说道:“哼,出路?当头的不下台,根本就没有出路!除非国营转股份制,换老板,那样或许还有一丝生机!只是纺织厂这么大,没有几十个亿的资金根本盘不下来!”这个老头一开始对刘飞还是蛮欣赏的,心说这新来的市委书记挺有魄力的啊,所以他就斗胆直说了,等说完之后却发现这家伙居然让人拿出证据来,开玩笑,要是能拿出证据来,自己还用得着在这里待着吗?
  “几十个亿?恐怕就算是10个亿都不会有人接手纺织厂这个盘子的!”罗霸道冷冷的说道。
  虽然罗霸道这样说,刘飞突然眼前一亮,现在整个东宁市大小国有企业该改制的都已经改制了,唯有这个第一纺织厂因为盘子太大,一直都没有找到合适的买家。
  这个时候,那个防治女工举起手来有些羞涩的说道:“刘书记,我可以说几句吗?”
  刘飞点点头说道:“可以啊,你说吧!”
  女孩朱燕燕未说话脸先红了,“刘书记,我们纺织厂女工比较多,总是有男职工去偷看我们女职工洗澡,而澡堂子又矮又破,给人以可趁之机,而厂区内的治安也不好,经常有女工在上夜班或者下夜班的时候遭到侵犯,所以我想问问,能不能帮助我们解决这个问题!”
  刘飞一听,心中对蔡恒和季成宝充满了不满,不过脸上并没有表露出来,而是笑着说道:“这个没问题,季厂长,女工澡堂子这个问题责成你一个星期之内解决,治安问题我会直接让公安机关介入,同时你们厂治安办也要协同办案,搞一个小规模的严打活动,务必要保证纺织厂数量最大的女工们的安全,朱燕燕同志,你看这样安排满意吗?”
  朱燕燕听刘飞说完,脸上露出激动神色,说道:“刘书记,真是太谢谢您了,我代表我们纺织女工谢谢您!”说完,朱燕燕站起身来冲着刘飞深深的鞠了一躬。刘飞笑了笑,然后问道:“大家还有什么想和建议吗?大家都可以说出来!”
  这次,三个人谁都不说话了,尤其是那个穿着工作服的牛老大,脸上充满了愤怒。
  这时,刘飞开始做总结性发言了:“嗯,既然大家没有什么别的建议,那么我把市委市政府的初步处理意见说一下,首先,市委市政府会先筹集资金,解决一下纺织厂这个月的工资问题,至于纺织厂的未来会怎样,我希望曹市长带领市政府先切实做好第一纺织厂的调研工作,摸清楚纺织厂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然后报市委常委会讨论、审批。曹晋阳拿出笔记本把刘飞的话记上,然后说道:“好的,散会之后我立刻组织执行。”
  “嗯,那就散会吧!”说完,刘飞拿起笔记本向外走去。曹晋阳紧跟其后。
  其他人则陆续在后面往外走。
  穿着蓝色工作服的牛老大刚刚走出市委大楼,便气氛的说道:“我看这个市委书记刘飞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嘛!和罗霸道他们都是一丘之貉!根本就没有打算好好的解决纺织厂的问题,就是想要欺骗我们,罢工了就给点钱平事,一点创意都没有!”
  马长春也是叹息一声摇摇头说道:“哎,现在真心为老百姓做事的官不多了啊!官官相卫啊!”
  那个女工则没有表态,她已经完成了女同胞们交给自己的任务,这就足够了。
  几个人一路走出去,出门后上了一辆公交车。
  上车之后走了几站地的夫,一个戴着眼镜的年轻人乘坐一辆出租车从后面追了上来,上了公交车,然后来到蓝色工作服的牛老大面前,先把一个工作证放在他手里,然后又递给了他一张纸条,同时给他做了一个不要说话的手势,牛老大先拿起这个眼镜男人的工作证一看,顿时眼睛就直了,上面写的非常清楚,“职位:市委书记秘书,级别:副处级,姓名:孙宏伟!”在看看纸条,只见上面写着几个字:“不要说话,市委刘书记派我单独接见你们几个,有些话在会议室里不好说。牛老大的脸上顿时露出惊讶之色,然后把纸条传给老干部马长春,马长春拿出老花镜看完纸条和工作证之后,轻轻的点点头说道:“走吧,咱们现在就下车!”
  下车之后,三个人跟着孙宏伟走进了一家饭店的包间。
  市委大楼里,曹晋阳一直跟着刘飞走进了他的办公室。
  曹晋阳的脸色有些难看,进了刘飞办公室之后,他发现孙宏伟不再,心中有些纳闷,不过也没有在意,直接有些气鼓鼓的坐在刘飞的对面说道:“刘书记,今天在会上你的表现有些不正常啊!那些职工们明明已经指出蔡恒和季成宝存在重大经济问题,为什么不拿下他们!而且你还要想办为他们开脱!”
  刘飞看着曹晋阳的表情,心中十分满意。他知道,曹晋阳现在根本就是在做样子,以他的智商绝对知道自己肯定另有打算,但是他这样做却是告诉自己,他和自己在这件事情依然站在一个阵营里面。
  刘飞笑着说道:“曹市长,你别在我面前装傻了,咱俩谁不知道谁啊,我明白告诉你吧,我在会议上不让他们说出来太多的事情也是为了他们好,虽然他们都只说出了书记和厂长贪污受贿,但是没有证据,回去之后顶多被这两个人恨上了,但是如果说了太多敏感问题的话,恐怕就是不是恨上的问题了,甚至可能会采取行动!尤其是毁灭证据更是我不想看到的!想必今天的会议上你应该也可以感受到了,整个纺织厂存在着很多的蛀虫,而这个蔡恒和季成宝绝对全都有严重问题!我们要想对付他们,必须得出其不意才行,虽然这样做基本上不可能,但是我们要想真正解决纺织厂的问题,必须全面收集各种资料,必须全面麻痹对手,今天上午的会议上已经使用过打草惊蛇之计了,想必到时候蔡恒和季成宝肯定会采取一定的行动的,但是下午的会议我又麻痹了他们,所以我料定,他们虽然会采取行动,但是肯定不会采用极端手段的,这就为我们发现对方的漏洞并采取种种措施提供了时间和机会!这一招是欲擒故纵!”
  曹晋阳听刘飞说完,不禁嘿嘿一笑,冲着刘飞竖起大拇指道:“高,刘书记你果然是高啊!如果我猜得没错的话,孙宏伟应该是跟那几个纺织厂职工见面深谈去了吧!”
  刘飞笑着点点头:“没错!很多事情,必须得到真正的第一手资料我们领导者才能做出最正确的决策,不管怎么样,即使他们这些人胆子再大,一些敏感话题他们也不敢在会议上当着蔡恒和季成宝的面说出来的,所以我们必须得进行深入的了解!曹市长,我今天晚上打算夜探纺织厂,你有没有兴趣一起参加呢!”
  曹晋阳一听,心理就知道刘飞这小子肯定还有什么鬼主意呢,虽然感觉刘飞这样做太有些儿戏了,但是他非常清楚,刘飞的作风一向是我行我素,根本没有一个市委书记应该有的稳重,但是纵观刘飞这么多年来的为官之路,却是政绩卓越,民生甚好,这和他一向我行我素的作风是分不开的,别的官员不敢做的事情他敢做,不敢说的话他敢说,这就是刘飞!自己要想战胜刘飞,就必须得跟刘飞多接触,多了解一下刘飞的作风,这样,等将来东宁市趋于平稳之后,自己和刘飞真正短兵相接的时候才能做到有的放矢!所以,曹晋阳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没问题,只要你刘飞敢去,我曹晋阳奉陪到底!”
  刘飞和曹晋阳轻轻的击了一掌,哈哈大笑道:“有你曹晋阳这样的对手当真是人生一大幸事啊!”
  曹晋阳也大笑道:“和你刘飞这样的人做对手,不知道是我的幸运还是不幸啊!”
  两人相视一笑,握了握手。英雄惜英雄,可惜却不是一个阵营里的。这或许就是人生的无奈吧!
  此刻,罗霸道回到办公室以后,立刻给季成宝打了电话:“季成宝,你小子给我安稳一点,现在都什么时候了,还忙着内斗呢,我告诉你,刘飞和曹晋阳绝对不会善罢甘休的,该擦的**你给我擦干净一点,千万别让刘飞抓你的把柄!我不管你和蔡恒之间到底有什么过节,现在你们必须给我团结起来,一致对外,否则刘飞不撤你老子也撤了你!”说完,他直接啪嗒一声挂断电话,然后又给蔡恒打了一个,也是同样的内容。
  此刻,省委书记赵德海站在办公室的窗口处,默默的望着东宁市的方向,嘴里喃喃的说道:“现在整个东宁市虽然表面上风平浪静,但是实际上却已经是波涛汹涌了,刘飞这小子看起来还真是挺给力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