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罗霸道的意思非常明显,他是在告诉刘飞,刘飞啊,那不是在你上任时候做的事情,你没有必要拿出来操作吧!
  刘飞自然知道,罗霸道是在以官场潜规则在暗示自己,希望自己不要打破官场潜规则。wWw.23uS.coM最好不要揪着前任领导的小辫子不放,那样只会为自己树敌太多。
  但是罗霸道还是低估了刘飞的决心!因为刘飞在昨天晚上下令抓捕龙腾拆迁公司的人和公务人员之后,便非常清楚,自己这个举动肯定会激怒张八女以及罗霸道,肯定会引起双方的反弹。但是在目前敌强我弱的情况下,如果自己一再示弱,最后很有可能会由假弱变成真弱,从而使整个东宁市的官场和老百姓对自己失去耐心和信心,人心这东西是最虚无的,当你得、人心的时候,做事情会事事顺利,众望所归,但是一旦你失去人心,很有可能会众叛亲离,黯然失败。所以,刘飞在蛰伏一段时间以后,决定再次出击,而且务求一击命中对方要害部位,从而得以实现自己的真正意图!
  但是作为一个政治斗争经验非常丰富的老手,刘飞已经料到罗霸道在今天的常委会上肯定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来对付自己,那么自己要做的就是,首先打破罗霸道建立的统一战线联盟,但是怎么打破这个统一战线呢,最好的办法不是全面出击,而是选择其最弱的一点进行攻击!这一点,刘飞在研究孙子兵法和三十六计的时候已经有深刻的体会了。所以,当今天早晨搜集了一夜资料的市纪委书记苗俊杰把众多常委的材料交给刘飞的时候,刘飞花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仔细的研究了众多常委的资料以后,决定从与强拆事件有关联的常委李玉鹏身上下手。
  但是为了防止罗霸道过早的参与进来,所以他在开场的时候,第一个议题说的是如何处理昨天晚上参与强拆的龙腾公司和一些参与强拆的政府公务人员。这样,可以先把罗霸道等人的思路引领到如何对付自己处理这些人上面,然后自己在出其不意声东击西,突然对李玉鹏进行提问,快速把李玉鹏逼上绝路!
  这一招是瞒天过海声东击西之计。
  从眼前的效果来看,刘飞还是相当满意的!
  尤其是当他看到李玉鹏突然回答不出来了,而罗霸道又出面了,这就让更加确定,纪委书记苗俊杰给自己的那份资料中所提到的关于第八纺织厂棚户区这块土地存在着私下交易的内幕!所以,刘飞决定乘胜追击!
  “罗书记,这虽然是一年前的事情,但是土地所有权的问题与昨天晚上发生的强拆事情息息相关!我们必须得先弄清楚土地所有权的真相,才能对其他的事情做出判断,想必罗书记对于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应该已经非常清楚了,我想,你也不想让咱们东宁市市委市政府来承担一个省委常委的愤怒吧!”刘飞这话说得十分隐晦,但是罗霸道却又心知肚明!刘飞把借势这手段玩得算是非常犀利的了。
  罗霸道一听刘飞这样说,也不敢在多说了,毕竟他虽然在省里有人,但是毕竟谢磊也是省委常委,如果真的因为自己把谢磊逼急了,就算自己有人,自己也得不到什么便宜。现在只能先看看刘飞打算怎么办了。只要刘飞做的不太过份,自己能忍也就忍了,如果一旦做的过分的话,自己不出门,王锐锋和张八女也不会放过刘飞的。所以,罗霸道暂时就沉默了下来。
  刘飞再次看向李玉鹏:“李副市长,难道你真的不记得第八纺织厂那块地土地出让金到底是多少了吗?”
  李玉鹏看到罗霸道居然被刘飞一句话就给逼退了,便知道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远比自己所了解的还要严重,看刘飞的样子,居然牵扯到了一个省委常委。所以,他面对刘飞的提问便更加谨慎了。他必须想办法保全自己!明哲保身是每个官员的必须课。学会抢夺别人的功劳,推脱自己的责任,是每个官员的基本功!而李玉鹏恰恰非常擅长此道。
  所以,他眼珠一转,就说道:“刘书记,对不起,我真的不记得土地出让金是多少!因为这个项目是由城建局局长刘德亮来亲自操作的,我只是听了他的汇报而已。您看要不我把刘德亮喊过来让他给您汇报一下!
  “啪!”刘飞狠狠的一拍桌子,怒声说道:“李副市长,你不记得土地出让金是多少,那么我替你说,你听清楚了,是500万!一个占地面积面积第八纺织厂的棚户区居然只有500万元的土地出让金!我不禁要问你李副市长一声,你这主管领导是怎么当的?难道你连最基本的算术都不会吗?别的不说,就算是纺织厂那块地处于郊区也不止500万吧!何况纺织厂那块地几乎算是处于市中心的位置了,李副市长你知道市中心的房价是多少吗?”
  李玉鹏摇摇头,现在他是一句话不敢说了。
  刘飞狠狠的瞪了他一眼说道:“是8000块钱一平米!”就算是纺织厂的那块地只卖800块钱一平米,那1000000平方米的土地出让金也能卖到800000000元啊!这价钱不算高吧!为什么那么多的土地你们只卖了500万!这价格也太离谱了吧?李副市长,作为主管副市长,难道你当初就没有发现其中的存在的问题吗?”
  李玉鹏的脸色越来越难堪,额头上的汗水就仿佛下雨一般,噼里啪啦的往下掉。因为随着刘飞的话越来越深入,他突然发现自己很有可能被卷入其中了。这种情况下,他要想摆脱必须丢卒保车了!想到这里,他使劲咬了咬牙说道:“刘书记,对不起,这件事情我的确有失察之错!我被城建局局长给我汇报给蒙蔽住了!我没有想到他们居然蒙着我做出这种事情出来,我建议由纪委跟进对城建局局长刘德亮进行深入调查!”
  刘飞轻轻的点点头,“嗯,这事情虽然李副市长有失察之责,不过因为被人蒙蔽,情有可原,我看李副市长的提议也非常不错,就由纪委苗书记亲自带队跟进,对城建局局长刘德亮进行调查。曹市长,你看你有什么意见吗?”
  曹晋阳脸色严峻的说道:“刘书记,对不起,我们市政府方面出现这种严重渎职之事我也有一定的责任,我同意李副市长的提议,立刻对城建局局长刘德亮展开调查。发现问题严惩不贷!同时我提议,因为第八纺织厂这块地皮因为在操作过程中存在严重程序问题,据我所知,这块地皮根本没有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走招标流程,不符合法律规定,所以这块地皮的土地所有权收归市政府名所有,而且卓远集团虽然取得了这块土地的所有权,但是那500万的土地转让金至今还没有到达市政府的账户上,卓远集团没有按照之前的相关合同办事,收回土地所有权即使按照刘德亮所签署的土地转让合同也是合理合法的!而且有相关证据表明,卓远集团在整个第八纺织厂土地的问题上,存在重大行贿问题,在下次召开的第八纺织厂棚户区的招标活动中,取消卓远集团的参与资格!关于第八纺织厂土地的招标活动,我提议成立招标领导小组,由刘书记担任组长,我和罗书记担任副组长,直接进行全国范围内的公开招标!确保所有程序合理、合法,保证第八纺织厂职工的合法权利!我在这里也做一个表态,不管是哪个公司想要参与这个项目,必须保证第八纺织厂现有职工的合法利益,拆迁款必须符合市场行情,绝对不能像卓远集团那样,一平方米只补偿给老百姓500块钱!”
  曹晋阳说完,整个会议室内空气瞬间就凝滞了起来。
  李玉鹏那小脸刷白刷白的,他没有想到曹晋阳居然从自己丢车保帅的提议中引申出这么多的事情出来!而罗霸道和王锐锋两个人更是面面相觑,此刻的他们就好像是刚刚吃了伟哥体坚如铁却无处发泄,心里那个憋屈劲就别提了!因为刚才曹晋阳的那番话可谓是光明正大,谁也挑不出一丝一毫的毛病来,最关键的问题在于,最开始提议调查刘德亮的人是罗霸道的人!而且李玉鹏直接就认定了刘德亮在操作第八纺织厂问题上存在严重问题,这样一来,曹晋阳提出的收回卓远集团土地所有权的问题也就顺理成章水到渠成了!至于最后一招,曹晋阳要取消卓远集团参与下次招标活动,则是比较狠了。
  而现场中,除了刘飞和曹晋阳、苗俊杰以外,其他的常委哪个都和卓远集团的杨卓远有点关系。所以,在沉默了一会之后,罗霸道直接便跳了出来,说道:“收回卓远集团在第八纺织厂那块土地的所有权我没有意见,但是我认为,取消卓远集团参与竞标就不太妥当了,毕竟纺织厂那块地开发前景巨大,如果由我市的企业来操作,对于提高我市企业的竞争力是非常有帮助的!我认为不应该取消卓远集团的竞标权!”
  “是啊,是啊,我也认为不应该取消卓远集团的竞标权!”王锐锋也跳了出来。
  接着,其他常委也纷纷表态,不支持取消卓远集团的竞标权。
  曹晋阳则保持了沉默,看向刘飞。而此刻,其他人看到曹晋阳看向刘飞,也纷纷把目光看向刘飞,等着刘飞的答复。
  刘飞心中暗道:“曹晋阳啊曹晋阳,你太他妈的阴险了,居然在这个时候阴了我一招!”
  兄弟们,今天是情人节,祝愿群里所有的兄弟们成双成对,爱情甜蜜。为了表达梦梦对各位vip读者的感激,今天爆发更新3章,一会10点钟还有一章更新,在这里,梦梦对所有支持梦梦,支持正版订阅的兄弟们表示一声真诚的感谢!哪位兄弟手里如果有pk票,也可以投给梦梦,那梦梦就更感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