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听到刘飞那斩钉截铁的提问,王锐锋感觉到嗓子眼里面往外喷火,要知道,现在全市公安系统的正副局长们可都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看着这边的现场呢,常委视频会议室内的图像和声音全都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显示在各个会场的终端,自己改怎么样回答?行还是不行?一时之间,王锐锋感觉自己就像是一只被卡在风箱内的老鼠,进也不是退也不是。23Us.com
  怒火,伴随着汗水越聚越多。
  最后,王锐锋决定还是不按照刘飞的套路出牌,他没有直接回答刘飞的问题,也没有在把责任推脱到下面各个分局身上,而是开始拐着弯说道:“刘书记,要想摆平这种情况,得需要一段时间才行,短期内恐怕无法做到。”
  刘飞听完,没有说话,而是冷笑着看向王锐锋。
  这让王锐锋有些郁闷。只能对着刘飞龇牙苦笑了。
  刘飞看着他笑,也跟着他笑,只是刘飞那淡淡的笑容中却隐含着千万只冷箭:“王书记,你是主管政法委的市委常委兼东宁市公安局局长,维护好社会治安是你的份内之事,确保这次服装节正常举行,是你义不容辞的责任。你说是吗?”
  刘飞说的话无可厚非,王锐锋只能轻轻的点点头说道:“是的。”只是王锐锋有些不解,刚才还脾气火爆的刘飞怎么现在突然变得这么笑容可掬了,真是怪事啊。刘飞到底什么意思?难道也想拉拢我吗?
  此刻,不仅是王锐锋,就连东宁市其他各个分局的正副局长们也有些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只能傻傻的看着刘飞。只有曹晋阳的脸上带着一丝冷笑,看向王锐锋的眼神之中充满了同情,此刻的王锐锋在曹晋阳的眼中,就和一只撞在猎人枪口上的兔子没有什么两样。
  刘飞又说话,只是这次刘飞的声音有些阴冷了:“王书记啊,你认为你自己的能力能够胜任公安局局长这个职位吗?”
  这句话说完,整个会议室内的温度瞬间降了好几度,王锐锋就感觉到自己的后背凉飕飕的。
  他已经意识到,刘飞现在已经开始在设置陷阱了,但是此刻因为有些急躁,一时之间他脑子有些乱,只能跟着刘飞的思路说道:“刘市长,我相信我可以把公安局局长这个位置坐好!”说道这里的时候,王锐锋看到对面的罗霸道眼神中突然射出两道鼓励的目光,刹那之间,王锐锋就感觉到自己的胆气就像吃了伟哥一般,嗖的一下就壮了起来,他猛的挺直了腰杆,冷冷的看向刘飞,突然把声调提高了8度,大声说道:“刘书记,我王锐锋是市委常委,省管干部,我适合不适合,不是你说了算的,你似乎没有权利这样质疑我吧!”
  刘飞的脸上还是在笑,只是他的笑容更加的寒冷:“王书记,你说的有一部分道理,你是省管干部,对于你的我的确没有罢黜你的权限,但是你不要忘了,我是市委书记,对于东宁市公安局局长这个位置我还是有一定的话语权的,今天在座的常委都在这里呢,我希望你表个态,你这个公安局局长到底能不能胜任,如果能胜任,那么请你在今天一天之内,把张八女派人封堵前来东宁市的事情摆平,如果你认为你摆不平,那么也很简单,只是你一句话的事情,只要你立刻承认这种事实,我们会立刻讨论新的公安局局长人选,让他去摆平此事,如果新的局长还是摆不平,那么好,接着换人,怎么样,王书记,你认为你能够胜任公安局局长这个职位吗?我和在座的常委们都希望能够得到你肯定的答复而不是模棱两可,顾左右而言他!因为我们所有的常委都不希望这次服装节失败,都不想成为阻碍东宁市经济发展的罪人!”
  当刘飞这番话说完,常委会会议室内静悄悄的,谁也没有说话。众人全都默默的看着王锐锋。
  就算是罗霸道在听完刘飞最后这几句话之后,都不敢在说话了,因为刘飞最后这几句话的分量实在是太重了,虽然罗霸道一开始准备帮助王锐锋渡过这次难关的,但是当刘飞最后一句话说完,他彻底放弃了这个想法,因为他知道,如果自己真要是在这个时候跳出来帮助王锐锋,那么如果一旦因为这件事而导致东宁市服装节失败,那么很有可能刘飞会把这件事的责任推脱到自己的头上,毕竟,在官场上,大家抢功劳都是能手,不办事不作为都是专业,推脱责任那就更是特长了,如果谁要是不善于推脱责任,那么这个人混的肯定好不了。这是长久以来罗霸道形成的价值观!所以,他认为刘飞最后这番话是为了将来推脱责任做准备的,所以,他直接自己这边就偃旗息鼓了。
  王锐锋听到刘飞说完之后,额头也冒汗了,他感觉到自己现在已经有些招架不住刘飞的犀利的攻势了,于是便抬起头来向罗霸道看去,因为刚才从自己和罗霸道交流的眼神来看,罗霸道是准备出面帮助自己的。但是此刻,他却十分郁闷的发现,罗霸道居然低头喝水了,看都不看自己一眼,他心中那个气啊,但是没办法,人家不搭理自己了,那肯定是被刘飞这番话给镇住了。看来只能自己往上顶了。以王锐锋对刘飞的了解以及这些日子刘飞的表现来看,他相信,如果自己今天说不能摆平此事,很有可能刘飞真的就敢在今天直接拿下自己这个公安局局长的位置,因为这个位置上,刘飞拥有极大的发言权,尤其是现在已经在常委会挑明了,很显然,在在座的这些人都被刘飞这番话给镇住了,谁都不敢替自己解围了。但是对他来说,公安局局长这个位置甚至比政法委书记这个位置还要看重,政法委书记这个位置虽然是市委常委,管着公检法,但是如果遇到一个强势的公安局局长,政法委书记的日子也不好过,而公安局局长这却是一个实权的位置,政法委书记兼任公安局局长那可是真真正正的实权派,自己之所以能够和罗霸道分庭抗礼,这个公安局局长的位置功劳不小!两相比较,他只能咬咬牙,恨恨的看了刘飞一眼说道:“好,我承诺我今天一定摆平此事,明天就不会出现有人拦截外地客商事情的发生了。”
  刘飞的表情这才多云转晴,脸上洋溢出灿烂的笑容,使劲的鼓掌说道:“好,很好,我们在座的常委大家都听到了吧!我们有这样一位认真负责的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局局长真是我们东宁市老百姓的幸事啊!我相信,王书记一定不会辜负市委班子对你的期待的。嗯,最后我在强调一句,下面各个分局一定要努力配合好市局的行动,如果下次我从王书记嘴里听到哪个分局的局长没有配合好市局的工作,直接就撤职调查!好了,散会!”
  散会之后,刘飞第一个昂首挺胸走出会议室,后面曹晋阳紧随其后,在后面则是罗霸道等人。
  而政法委书记王锐锋是最后一个走出来的,他有些沮丧。他现在很的是恨透了刘飞了。之前逼迫自己去摆平张八女他们那摊子烂事也就罢了,没有想到,在散会的时候,刘飞居然又摆了自己一道,当着那么多分局局长的面,把自己给卖了!那些分局局长哪个傻啊,一听刘飞的话就知道,自己为了推脱责任,把责任都推到了下面分局局长的身上。恐怕从这次会议之后,下面分局的局长们肯定会恨上自己了吧!刘飞啊刘飞,你真的是太阴险了!
  曹晋阳一直就跟在刘飞的后面半步往前走,从来没有越雷池半步,一边走一边冲着刘飞竖起大拇指说道:“刘书记,你真的很高!”
  刘飞淡淡一笑,说道:“曹市长,没有你的支持,我也没有信心在常委会上对王锐锋发难,咱们现在得从大局着想啊!”
  曹晋阳点点头:“我也是如此想的!”
  两个人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刘飞他们是笑了,此刻,政法委书记王锐锋回到自己的办公室以后,却是大发雷霆,直接抓起办公桌的水杯狠狠的砸在地上,感觉还不解气,又直接搬起桌子上的液晶显示器狠狠砸在地上,看着满地分崩离析的元器件,他的心气这才顺了一些!坐在沙发上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
  过了好半天,他这才理清楚思绪,拿起电话,拨通了张八女的手机,十分恭敬的说道:“八爷,我是锐锋啊,您的身体可好?”
  电话那头,张八女笑着说道:“老张啊,别叫我八爷了,你太客气了,叫我八哥就行了,怎么,找我有事吗?”
  王锐锋只能苦笑道:“八哥,我被刘飞给算计了,如今只有您能帮我了!您要是不帮我,我可是死定了!”
  “刘飞?又是刘飞!”张八女听到刘飞的名字,眉头立刻皱紧了,问道:“锐锋啊,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不过有一点我必须提前声明,各个路口的人我是不会撤回来的。”
目录: 官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