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青龙县县长吴文庆今天心情真的不错!今天他很荣幸的见到了新到任的市委书记王富贵,向王富贵汇报了一下自己近期的工作,并且表达了归顺之意,而王书记对他的归顺之举十分欣赏,对他十分重视,虽然没有完全拍板说青龙县县委书记非他莫属,但是王书记也说了,他是会完全支持自己的,有了这位新任市委书记的支持,吴文庆相信,这个县委书记应该跑不了了。23Us.com
  此刻,看到陈有望冲锋在前,先杀一杀尹力平的锐气也好,省的自己直接和他发生冲突,这样到时候自己和他进行周旋的时候,也好多一条退路。
  而此刻,站在屋子中间的兰姐已经泪如雨下了。但是陈有望却还在那里不停的叫嚣着:“兰姐,怎么?连这点面子都不给我陈有望吗?”
  本来兰姐越来越感觉到委屈了,不过如今被陈有望这么一逼迫,她的倔脾气也上来了,一咬牙,止住哭泣之声,然后咬着牙说道:“对不起,陈局长,我不会说的。不管是您还是尹书记,都是我的贵客,最为店主,我有权利维护每个客人的尊严!您的这张桌面今天免单,喜欢什么您尽管点!我会叫服务员给您上的。”说完,兰姐转身就要往外走。
  这下陈有望可不干了,他猛的站起身来,一把拉住兰姐,然后抬起手来啪的一下,就给了兰姐一巴掌,嘴里骂骂咧咧的说道:“妈的,你一个臭女人居然敢跟老子顶撞起来了,是不是你和尹力平那王八蛋有一腿啊!”
  “你胡说!”兰姐捂住红通通的生疼的脸颊,虽然有些恐惧,但是眼神中却充满了愤怒:“陈局长,我尊敬你,但是我兰秋月也不是一个孬种,你说话最后慎重一些,别让外人笑话,你好歹也是一个局长!”
  这时,听到那一声清脆的巴掌声,刘飞的眉头彻底紧锁,微微有些上扬,旁边的高明一看,心说这事情要好玩了,咱老板生气了!而这个时候,刘飞的确非常愤怒,他生平最厌恶的两种男人一种就是那种吃软饭的男人,这种男人可以说是非常没有骨气,没有尊严的男人,而另外一种则是喜欢欺负、殴打女人的男人,这种男人则是没有素质、没有本事的男人,只能通过欺辱女人来获得满足和快感!这样的男人不值得他看得起!而现在,显然隔壁房间就有一种刘飞比较讨厌的男人!不过现在的刘飞,却早已不是几年前的刘飞,他虽然有心为这个尹力平出头,好收服这个未来的手下,但是他也不想把平白无故的树立敌人,也得了解一下为什么尹力平会和对方结怨。所以他轻轻用手指叩击了一下桌面,轻声问道:“尹书记,你和吴文庆之间是怎么回事?怎么好像你们两个有点水火不容的感觉?你们之间纠结有什么过节呢?”
  听到刘飞这么一问,尹力平只能苦笑着说道:“刘市长,我和吴文庆之间的过节起源于7年前,那个时候,我们都还是正科级,他是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而我则是农业局局长,那个时候,正好赶上副县长职位出现了空缺,我们两个人便都想争那个空缺,所以过节从那个时候便结下了,只是那个时候,他和曹系走得比较近,而我则没什么背景,只是凭借着自己的能力混上来的而已!所以,在副县长之争中,我败给了他,不过好在我运气也不错,一年后另外一个副县长突然病倒,我补了他的缺,也当上了副县长,那个时候,我们两个也一直不和,后来,我钻了专职副书记,他则成了县长!后来,我们两个又同时看了我现在的老婆苗若兰,她那个时候,是县文工团的团花,但是因为我是单身,而吴文庆则是有老婆的人,所以我很快和苗若兰好上了,后来苗若兰便嫁给我,成了我的老婆!从那以后,我和吴文庆之间便更是势如水火!而我们之间不管是在性格上还是在背景上又绝然不同,这也是造成我们之间的矛盾的主要根源,我是大学毕业,科班出身,有文化有素质,而他则是政工干部出身,文化水平不高,但是善于钻营,所以我们谁也看不起谁!”为了获得刘飞的支持,尹力平索性就把自己和吴文庆之间的关系和龃龉全都说了出来!
  刘飞听完之后,便明白了几分,因为他做县长的时候,也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他深刻的知道,从大学生走过来的这些干部和那些从政工干部或转业干部转过来的干部之间的那种深刻的门户之间,那绝对是两种不同思维方式的碰撞!谁也不服谁!
  刘飞轻轻的点点头。
  而这个时候,隔壁的雅间内又传来啪的一声脆响!兰姐又被陈有望给打了一巴掌!
  刘飞有些恼了!用手一指尹力平,尹力平立刻会意,他明白刘飞打算出面了,所以,他再也无所顾忌,直接用力一拍桌子气愤的说道:“陈有望,你还是不是爷们,一个大男人欺负人家一个女人算什么本事,你不是看我不顺眼吗?有种你过来!”
  “,尹力平,我们早就等着你这吱声呢!”说着,就听隔壁一阵桌椅倒地的声音和脚步声,紧接着,刘飞他们这边的雅间门帘一挑,一个身材瘦高的男人当先迈步走了进来,他的手中端着酒杯,左手中拿着一瓶五粮液!
  进门之后,他冲着尹力平冷冷一笑说道:“尹力平,我陈有望就是看你不顺眼,别看你是副书记,但是我陈有望不服你,怎么着,还是老规矩?”
  刘飞饶有兴趣的看着眼前的情形,没有想到对方气势汹汹的过来,目的好像是要拼酒。
  还真让刘飞给猜对了,尹力平看了刘飞一眼,放出咨询的眼神,刘飞轻轻的点点头,尹力平便端起酒杯来往桌子上一蹲说道:“好,陈有望,老规矩就老规矩,来,给爷满上,咱县委县政府的人不整那些暴力玩意,那没意思,咱们酒上见真章!”
  很快的,两个人的酒杯全都被满上!而这个时候,陈有望身后相继进来三个人,而走在最后一个人看起来40岁左右,中等身材,薄嘴唇,三角眼,皮肤,一脸的阴柔之气,他们四个人全都把自己酒杯里面的酒给满上,然后陈有望第一个和干了一杯!而紧接着,后面的三个人也相继敬了尹力平一杯,四杯酒下肚,尹力平便感觉到眼前视线有些模糊,而这个时候,那个三角眼冷笑着说道:“尹力平,这点酒你就顶不住了吗?我不是说了吗?你不管在什么场所都不是我的对手!酒场照样不行,你看看你这几个手下,要多怂有多怂,根本就没有一个站出来的。”
  刘飞听到这里,算是有些明白了,原来他们是来集体斗酒来了!而且看来这个吴文庆没有认出自己来!他也笑了!因为屋子里面的光线有点暗淡,而刘飞他们又经过一天的走访,身上风尘仆仆的,灰尘很多,在加上刘飞一直低着头没有说话,就在那里慢慢的品茶,所以吴文庆没有认出来倒也很正常。但是刘飞看到尹力平有点顶不住了,便笑着对高明说道:“小高,你陪他们喝几杯,省的有人说咱们怂!”
  高明虽然比刘飞大几岁,但是刘飞是领导,喊他小高他倒也非常乐意,此刻听到刘飞让自己出面,他便毫不犹豫的抓起酒杯陪他们每个人喝了一杯!四杯酒下肚,高明也有点顶不住了!而对面的那四个人却脸色如常,看起来似乎没什么醉意!
  刘飞在旁边看着,不由得暗中点点头:“看来对方到真有些酒量!”
  黑子这时也笑着站起身来,和这些人每个人喝了2杯!
  黑子8杯酒下肚,脸色只是稍微红了一点,却一点事情都没有,陈有望、吴文庆他们几个此刻也每个人喝了4杯酒,已经喝得差不多了!
  但是这个时候,黑子却又把酒杯满上了,然后又给其他几个人全都满上,然后端着酒杯走到吴文庆面前冷笑着说道:“来吧,吴县长,咱俩在喝一杯吧?还敢喝吗?”
  “好,喝酒喝,谁怕谁啊,我吴文庆还怕了他尹力平的手下不成!”吴文庆好不含糊的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喝完之后,吴文庆给自己倒了一杯酒,然后又走到刘飞面前,给刘飞倒了一杯酒!刚才他观察刘飞有一会了,他发现刘飞一直坐在酒桌旁,一声不吭的在那里喝茶,在加上此刻的刘飞的脸庞在灯光下看起来显得比较稚嫩,看起来就和刚毕业的大学生一般,吴文庆便认为刘飞应该是一个刚刚入仕的大学生公务员,看他喝茶应该说明酒量不行,如果自己能够灌倒他,那么自己这边胜算基本上就很大了!而那个黑大个看起来酒量不错,自己这边最好的策略是先放倒尹力平这边其他所有人,然后在集中精力对付那个黑大个,所以,他冷笑说道:“小子,来,站起来陪你吴大爷喝两杯!”
  刘飞冷冷的扫了他一眼,没有说话,也没有站起来!
  而这个时候,因为喝的有些高了,所以吴文庆的脾气也大了起来,看刘飞不说话,立刻狠狠的一砸桌子,气恼的用手指着刘飞的鼻子说道:“我草,小兔崽子,别给脸不要脸啊,让你陪爷喝两杯你还在那里推三阻四的,是不是想让老子我爆你的菊花啊!”
  高明在旁边虽然喝的有些高了,但是意识还是比较清醒的,听到吴文庆那样对刘飞说话,他刚刚准备喝到嘴里的一口茶,噗嗤一口就喷了出来。
目录: 官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