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托着疲倦的身体,刘飞回到别墅,仰面躺在客厅的沙上,静静的思考着如何应付明天就要举行的常委会,不得不说,当官8年,到今天为止,刘飞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无助过,头痛过,以往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他都能从容面对,因为他手中总是能够握有各种各样的底牌,但是现在,在岳阳市,他两眼一抹黑,除了自己和黑子、刘臃还有两个红颜知己以外,他没有任何可以相信的人。而在11个市委常委中,他没有把握能够搞定谁,因为事情总是充满了变故。尤其是在重大的人事问题上,绝对是寸土寸金,寸步不让,这次,他已经知道,不管是与自己一直维持着还算“良好”关系的市委书记王宝军还是和自己绝对对立的沈宗成杨凯,对于这个开区区长之职都是势在必得,尤其是在自己拿下了这8ooo万财政预算以后,更是把这种矛盾冲突加剧,因为最终执行这8ooo万财政预算的人选还是区长,所以不管从哪个角度上讲,任何一方都没有退步的理由。
  哒哒哒,哒哒哒,脚步声响了起来,紧接着,香风铺面,一个绵软的娇躯坐在刘飞身边,谢雨欣伸出手来轻轻的按摩着刘飞的脑袋说道:“刘飞,今天怎么了,怎么看起来这样沮丧呢?还从来没有看过你这样失落过。”
  正在这个时候,就听房门嘎吱吱一响,门一开,徐娇娇穿着一身雪白色连衣裙出现在门口,看到刘飞躺在沙上,也不由得一愣,开口问道:“刘飞你怎么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来,我给你号号脉!”说话之间,徐娇娇也快步走到刘飞身边,半蹲在地上,弯下腰拿起刘飞的胳膊,手指搭在他的脉搏上,微微闭起眼睛,号起脉来。
  刘飞不由得苦笑着:“我病倒是没有病,只是感觉到心理有点闷!”
  “为什么闷啊?”徐娇娇和谢雨欣异口同声的问道。
  看到两个红颜知己如此关心自己,刘飞也不隐瞒,就把自己所要面临的复杂而艰巨的形势说了一遍,两个女孩不由得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刘飞。
  徐娇娇惊声说道:“刘飞,没想到平时你都是笑哈哈的,原来你的处境这么艰难啊!”说话之间,徐娇娇的手轻轻的抚摸着刘飞的胳膊,安慰着他说道:“不要着急,事情总会有解决办法的,我相信你,一定能够搞定的。”
  而谢雨欣却站起身来,拿起电话直接拨通了老爸的电话:“老爸,岳阳市军政委你认识不?”
  电话那头,一个5o来岁的男人十分惊喜的接通电话,听到女儿这样问自己,就是一愣,心说这个宝贝女儿可是很少给自己打电话谈政治上的事情啊,怎么今天问起这个来了,便问道:“雨欣啊,你问这个做什么?你好歹也得告诉我岳阳市军政委是谁吧?要不全国这么多市的军政委,我知道他是哪一个?”
  谢雨欣转过头来,捂住电话问道:“刘飞,岳阳市军政委是谁?”
  刘飞听到谢雨欣这么一问,便明白谢雨欣的意思了,看来她是想要动用她家在军方的关系了,想起自己在刘家的时候遇到的那个慈祥的老头,也就是谢雨欣的爷爷,刘飞心中暖暖的,说道:“叫张瑞新。”
  谢雨欣便松开捂住话筒的手说道:“老爸,岳阳市军政委叫张瑞新?”
  “张瑞新?这个名字有点熟悉,你等我想想啊……”过了一会,谢雨欣的老爸突然说道:“哦,我想起来了,以前我身边的一个亲卫兵叫张瑞新,是鲁东人,后来转业后就去了岳阳市,不知道是不是他,你说的这个张瑞新长得什么模样?”
  谢雨欣捂住话筒继续问刘飞:“刘飞,张瑞新长得什么模样?”
  刘飞回忆了一下说道:“恩,他中等身材,看起来很壮实,留着平头,哦,对了,他的腮边有一撮黑毛!”
  谢雨欣便把刘飞的话重复了一遍,电话那头便传来谢雨欣老爸的笑声说道:“哦,雨欣啊,那这个人就是我的那个亲卫兵没错了,他每年都来燕京市来看我的,怎么了,你找他有事吗?”
  谢雨欣犹豫了一下,后来干脆咬着牙说道:“老爸,刘飞现在要在常委会上和人竞争了,想得到张瑞新的支持,你看你能不能跟张瑞新说一下……”
  谢雨欣老爸一听,顿时哈哈大笑起来:“我说我们家雨欣突然对政治感兴趣了呢,原来是为了我那宝贝姑爷啊,这个好说,你稍等一下啊,我马上给他打电话!”
  挂断电话后不久,谢雨欣的手机就响了:“雨欣啊,你和刘飞一起去一趟张瑞新的家拜访一下吧,我刚才已经和他说了这事了!”
  “恩,好老爸,今年过年了好好奖励奖励你!”说着,谢雨欣对电话里亲了一下,挂断了电话,然后兴奋的说道:“刘飞,张瑞新基本上搞定了,咱俩现在去拜访一下他。”
  刘飞一听,顿时一下子从床上跳了起来,兴奋的说道:“好,那咱们赶快去。”
  说着,刘飞连忙穿起鞋来,徐娇娇帮着刘飞收拾了一下仪表,又给他准备好了两瓶2o年窖藏的茅台,这才把两个人送出门外。
  等到刘飞和谢雨欣走出门外,上了车以后,徐娇娇坐在沙上的时候,她的小嘴可就撅了起来,喃喃的说道:“哼,谢雨欣,可不只有你有一个好老爸而已,居然用这种手段想把刘飞拉过去,我岂能认输!”说道这里,徐娇娇拿出自己的手机直接拨通了老爸徐光春的电话,“老爸啊,你女儿现在可要输了,你帮忙不帮忙吧!”
  徐光春一听,顿时脑袋可就大了,他可是知道的,现在徐娇娇正在和谢雨欣、薛灵芸等人争刘飞呢,在其他事情上他都能过问,唯有在这件事情上,他不能过问,他只能任凭徐娇娇、刘飞他们去折腾,因为他知道刘飞的人品如何,尤其是徐光春非常看好刘飞,所以他能够做的就是默默的支持自己女儿,听到徐娇娇说要输了,他怎么能不着急呢,连忙说道:“娇娇别着急,跟老爸说说是怎么回事!”
  徐娇娇就把刚才的事情说了一遍,然后说道:“老爸,你在岳阳市有认识的市委常委不,现在刘飞的形式非常严峻,我想帮帮他,至少在这个环节上我不能输给谢雨欣!”
  刘飞和谢雨欣带着两瓶酒坐着桑塔纳3ooo来到张瑞新所在的小区,很快就敲响了房门。
  张瑞新满脸含笑的把刘飞和谢雨欣迎进屋内……
  当天晚上,刘飞和张瑞新进行了开诚布公的沟通,最后两个人达成战略合作同盟,或者应该说是张瑞新表示以后不管在任何事情上都会支持刘飞。当刘飞从张瑞新家里走出来的时候,心情已经开朗了很多,脸上也开始有了一点点的笑容。
  今天晚上,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不眠之夜。
  已经1o点多了,常务副市长杨凯依然没有休息,他正在像市长沈宗成汇报工作:“沈市长,经过这些天的运作,我们现在基本上有把握拿到4票左右,除去咱们两个以外,市政法委书记范国泰那一票、宣传部长李霞那一票基本上都是铁板钉钉的,墙头草崔书平那里我也已经和他进行过沟通,他表示,他会酌情考虑的,组织部长魏国钊一向是个老油条,他一向奉行的是两不得罪的方针,所以我估计他很有可能投弃权票,在考虑到一向投弃权票的张瑞新,基本上咱们这4票赢面还是比较大的。”
  沈宗成听完以后,微微点点头,然后说道:“我看4票还是有点不太保险,这样,我在和组织部长魏国钊和统战部部长崔书平在沟通一下,一定要做到万无一失,一定要坚决把刘飞给打下去!他想借此机会上位,绝对不能给他留下一点机会!”
  与此同时,市委书记王宝军也没有休息,纪委书记冯昌华、市委副书记任胜岳全都聚集在王宝军的家中,也在商量着对策。
  就听任胜岳说道:“王书记,我感觉这次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如果能够拿下开区区长一职,对我们今后的布局非常有利,现在我唯一担心的就是沈市长他们,他们那边一向都是有4票保底,如果他们能够把组织部长魏国钊给争取过去,对我们来说非常不利……”
  王宝军听完之后,点点头:“我和魏国钊还有崔书平沟通一下吧!明天的常委会我们一定要赢!”
  第二天,市委常委会在市委的会议室举行。
  参会的十一名常委悉数到齐:市委书记王宝军、市长沈宗成、常务副市长杨凯、副市长刘飞、市委副书记任胜岳,市政法委书记范国泰,市统战部部长崔书平,市委组织部长魏国钊,军政委张瑞新,宣传部长李霞,纪委书记冯昌华。
  刘飞坐在座位上,默默的观察着在场的其他常委,心中有些忐忑,心中说道:“今天的这场较量,到底会鹿死谁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