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杨凯说完了,副市长陈建设说道:“沈市长,现在我分管的城建局资金缺额很多,而且现在新旧城改造工程很快就要开始了,但是资金还没有到位,你看是不是把这部分资金先拨给城建局一部分,先把旧城改造工程启动起来。”
  陈建设说完之后,副市长苗福生马上接口说道:“沈市长,我分管的扶贫办今年的扶贫资金还没有到位呢,你看是不是先从开区资金里面分出来一部分拨给扶贫办,要不扶贫办的工作没法展开啊,下面那么多贫困农民还在那里嗷嗷待哺呢!”
  紧接着,副市长周庆钧、副市长张玉民分别针对自己分管的部门提出了先从刘飞的开区专项建设资金里面挪用一部分的意见。
  自始至终刘飞一直都是坐在那里,一句话都不说,虽然他已经意料到杨凯他们肯定会打自己开区专项建设资金的主意,却没有想到对方居然摆出这种堂堂正正的阵势出来,提出种种困难,如果自己不同意的话,那肯定就是一个没有大局观、不懂得轻重缓急的罪名扣在头上了,而且也得罪了在座的众人。刘飞不得不承认,当人无耻起来的时候,真是无所不用其极,而且还可以把无耻玩到这种高明的程度。这一点,他不得不佩服沈宗成和杨凯。
  等众人都表态的差不多了,邹志强说道:“我主管办公室,倒是没有什么要求,只是希望能够为各位领导做好服务工作就成了。”
  沈宗成最终把目光落在刘飞的身上说道:“刘市长,资金是你申请下来的,你表个态吧,现在大家都等着你的开区专项资金下锅呢!”沈宗成一句话,便把刘飞推到了众人的对立面。
  刘飞轻轻的点了点头,然后用手指轻轻的敲打着桌面,当当当,当当当,会议室内鸦雀无声,只有刘飞的敲击声清晰可闻。众人的目光全都落在刘飞的身上,此时此刻,已经没有人去考虑为什么岳阳市5年都没有能够拿下这笔财政预算,也没有去考虑刘飞凭什么能够拿下这笔资金,大家考虑的问题只有一个,刘飞答应不答应挪用这笔资金,如果不答应,应该怎么办?
  过了足足有1分钟,刘飞才缓缓的说道:“我反对!”
  顿时,整个会议室的气氛便紧张起来,众人看向刘飞的眼神之中都充满了愤怒,沈宗成的嘴角上露出一丝冷笑,心说刘飞啊刘飞,你果然没有出乎我的意料,我倒是要看看你如何能够对付得了我这人海战术呢!
  “我认为,既然这笔资金的名字就叫新乐开区经济建设专项资金,那么这笔资金就应该完全用在新乐经济开区的建设上来,而且目前,新乐经济开区已经闲置差不多五年之久了,前期投入了大笔资金并没有带来明显的效益,所以我们必须加大对开区的资金投入,营造好开区的软硬件设施,只有这样,弄好了开区这颗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所以,我坚决反对以任何理由、任何借口挪用开区经济建设专项资金!”说话之间,刘飞语气铿锵有力,态度异常坚决,不容置疑。
  刘飞话音落下,杨凯猛的啪的一拍桌子,声色俱厉的说道:“刘飞,你这是什么态度?有没有一点大局观!开区不是你一个人的开区,他是属于全市人民的开区,作为一个市政府的主要领导,你得顾全大局,整个岳阳市都是一盘棋,作为市领导,你要学会通盘考虑问题,不要老盯着你分管的那一亩三分地,如果人人都向你这样的话,那要市长和常务副市长还有什么用!”
  “杨市长,稍安勿躁,小心气大伤身,我没有说我不顾全大局,我只是说,这笔经济建设资金是开区的经济建设资金,必须全部用到开区的经济建设上来,我哪里不顾全大局了,我都别的资金伸手了吗?没有吧!请你不要血口喷人!”刘飞冷冷的反击。
  “好了,对别吵了!我看关于这笔资金的使用上大家分歧比较大,还是采取投票表决吧!”沈宗成最后一锤定音。事情到了这个份上,沈宗成不由得露出一丝得意的微笑,心中暗笑:“刘飞啊刘飞,不管你有多么厉害,不管你手段多么高明,但是在官场上混,必须得遵从官场上的规则和潜规则,否则,等待你的将会是凌厉的打击,你毕竟只是一个人,但是在民主制的官场里,你要想让你的主张得到实施,必须学会拉拢大多数人,要照顾到大多数人的利益,可是你现在偏偏和大家的利益做对,你这不是自讨苦吃嘛!”
  很快的,关于如何使用刘飞从财政部拿下来的这笔8ooo万的经济建设专项资金的的议题表决就展开了,最后杨凯提出,从这这8ooo万中抽出5ooo万来,给其他4位副市长和自己各自1ooo万,剩下的3ooo万,留给刘飞分管的新乐经济开区,最后他的提议通过表决,以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在市政府工作会议上通过。不过自始至终刘飞都是一句话:“我拒绝服从这个提议,我拒绝在任何关于这个议题上的进行签字!”
  不过沈宗成和杨凯全都没有把刘飞的表态放在眼中,因为他们已经得知,那8ooo万的款项已经到了市财政局的账户上了,只要有自己这个一把手的签字,下面那几个副市长都可以让下面各个局的财务人员去财政局提款了。
  散会之后,沈宗成和杨凯相视一笑,眼神中充满了得意之色,尤其是杨凯,心中更是非常舒坦,自从遇到刘飞以后,在好几个问题上与刘飞交手,他一直都没有赢过,这次终于在关键的钱的问题上好好的摆了刘飞一道,而且让刘飞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几个副市长散会之后,就给自己分管的局领导打了电话,让他们去财政局提款,那些局领导一听,顿时喜出望外,立刻命令财务人员去市财政局办理过户手续。然而,当这些财务人员兴冲冲的赶到市财政局办理提款手续的时候,却被告知:“对不起啊,这笔资金是新乐经济建设专项资金,只有分管新乐经济开区的副市长亲笔签字批示才能提款,其他任何人的签字都无效!”
  这下这些财务人员可急眼了,指着单子上面市长沈宗成的签字说道:“看清楚了,这可是沈市长的亲笔签字,比刘市长签字管用多了!是不是你们财政局故意为难我们啊!”
  财政局的人使劲的摇着头说道:“对不起,其他资金只要是沈市长签字就可以提,唯有这笔资金,国家财政部严格规定,并再三要求,这笔资金只有刘副市长亲自签字才能有效,其他人的签字都无效,你可以去找沈市长或者刘副市长在核实一下!”
  这些财务人员一看,就知道事情有蹊跷,连忙给各自局领导打电话,局领导又把这件事情反馈给主管副市长,各主管副市长把问题有反馈给市长沈宗成,沈宗成听完之后大吃一惊,心说这是怎么回事?这种事情可是第一次遇到啊,从来没有听说上面划拨的资金自己这个市长签字都不管用的,他打电话到市财政局,财政局局长亲自给他解释了一下,说这是财政部亲自下达的指示。
  挂断电话,沈宗成气的一把把茶壶给摔到地上,“好,好你个刘飞,这招玩的真够阴险的啊!居然把我这个市长都给阴了,算你狠!等着吧,看我不找机会好好收拾收拾你!在我的地盘上不好好给我收敛一下,我不介意让你跟前任副市长一样,引咎辞职!”
  杨凯很快也得到了消息,当时气的鼻子都差点歪了,对刘飞更是恨得咬牙切齿,他本来都已经准备和几个副市长喝酒庆祝了,就连酒席都已经摆好了,却没有想到刘飞玩了这么一手,顿时,原本是庆功宴就变了成了声讨宴,大家纷纷声讨刘飞这种不顾全大局、阴险狡诈的行径。
  刘飞回到办公室的时候,脸上依然是那副平静的表情。
  中午吃饭之前,高明便把财政局生的事情跟刘飞说了一遍,说现在整个市政府都传开了,说市长签字都批不下去钱来。刘飞一听就笑了,心说自己这次是真的被推到风口浪尖了。
  不过对于这件事情,刘飞根本没有放在心里,他刚刚得到高明的通知,说是明天上午就要举行常委会了,所以现在刘飞正在思考着如何才能在明天的常委会上有所斩获!一个个想法冒了出来,又被刘飞给抛了开去,整个下午,在处理完手头的工作之后,刘飞便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之中。他必须在明天常委会召开之前,拿出一个切实可靠的方案出来,否则的话,自己忙忙碌碌了半天,拿下了开区区长张亚昆,就等于是为他人作嫁了!这是刘飞绝对不能接受的。
  即使在下班之后,刘飞满脑子依然没有想到一个万全的方案出来,急的满脑门都是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