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5942
  当当当!3声清脆的钟声突然响起!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注意!
  主持人方爱琼走上主席台,笑颜如花,笑着说道:“新笑县、莱阳县、西山县的面试人员注意了,请每个县派出一名人员参加本次面试,本次面试活动一共分为2轮。
  一轮现在马上开始。请新笑县面试人员做好准备,莱阳县和西山县面试人员先进入休息室等候。
  刘飞和莱阳县的一个叫武钢的县长一起进入了休息室,两个人进入休息室后,各自找了个沙坐了下去。静静的等待着。
  这个时候,外面的新笑县副县长肖沈阳满脸自信的走到主席台前坐下,他的对面,是由洛克菲勒财团总经理戴维斯和财务总监及投资运营总监。
  戴维斯看了肖沈阳一眼,然后笑着对他说道:“先,感谢肖县长在新笑县对我们的帮助,我和我们的董事长对阿拉贡对此也非常感谢。下面,请肖县长回答一下我们一轮的问题:请你谈一谈你对电子行业了解多少?请做出尽可能多和尽可能详尽的回答。回答时间的限制是3o分钟!”
  肖沈阳听到这个问题,当时就愣了一下,要说对电子行业的了解,他的确了解一些,但是真要让他回答,他还真没有做比较详细的调查,无奈之下,他只能凭借着自己的功底来答这个问题了:“戴维斯先生,就我的了解,目前主流电子产品主要有电脑、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等,这些产品在整个消费品市场中占据绝大多数,是人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产品。”接着,肖沈阳又就每个产品稍微展开了一下,说了一下自己的看法。等他说完了,戴维斯看了看其他两个人,然后三个人开始打分!满分是1o分!
  此时,肖沈阳已经没有了先前的那种自信,脑门之上冒起了细密的汗珠。他双眼紧张的看着三个人在那里用英语讨论,但是他们说的话,肖沈阳一句都听不懂,就更是着急了。
  说实在的,这次他准备面试的时候,主要把精力放在如何为洛克菲勒财团提供各种优惠的条件上了,为此他还专门请示了一下南平市的市委主要领导,获得了主要领导的批准,他相信,凭借着自己准备的优惠条件,自己这边一定能够拿下这笔巨额投资的。
  3分钟!整整3分钟!肖沈阳感觉3天的时间都已经过去了!
  终于,3个人打的分数出来了!几个人身后的大尺寸的d1p大屏幕电视墙上,清晰的显示出每个评委的得分,8分、7分、8分,总得分23分!
  看到分数出来了,现场一片掌声!众人并不知道肖沈阳的这得分到底是算高还是算低,不过在众人看来,如果要是让他们上台的话,恐怕也比肖沈阳好不了哪去!
  看到这个得分,肖沈阳也是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因为好歹每个评委都没有给自己打不及格的分数,说明自己的知识储备还算可以的!毕竟自己是主管经济的副县长,对于各行业知识的涉猎还是不少的。
  就在肖沈阳在外面进行答题的时候,休息室内,刘飞和莱阳县的县长武钢正在进行一场暗战。
  进屋之后没有多久,武钢就没话找话:“刘县长,听说你们西山县是咱们河西省最有名的贫困县啊?你感觉你们县能够拉拢到洛克菲勒财团的这笔投资吗?”
  刘飞笑笑:“谁知道呢?顺其自然吧,我们西山县这次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胜固欣然,败亦无碍!”
  武钢不屑的笑笑:“刘县长,我感觉如果一个投资商如果要在某个县投资的话,先要看的就是这个县的硬件基础情况,然后是这个县的展前景如何?交通便利不便利,这一点我相信我们莱阳县做的非常好,我们正处于京、津、唐三角地带的核心区域,靠近大城市,交通便利,硬件设施更是没得说,我们可是全省十强县里面排名前三名,全国也是在百强县之列!你认为咱们两个县哪个县成功的几率更大一些。”武钢认为,刘飞肯定会谦虚一下,好歹自己也是全国百强县呢!
  然而,刘飞却只是笑笑,然后毫不犹豫的毫不客气的说道:“当然是我们西山县啦。”
  刘飞说完,武钢气得脸都紫了。
  刘飞冷冷的看了他一眼,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心说得瑟啊,你在得瑟啊,在老子面前显摆什么啊,不就是全国百强县排名99名吗!看着吧,过不了2年,我们西山县就会过你们莱阳县的!”
  这个时候,主持人的声音在休息室内响了起来:“请莱阳县的面试人员做好准备,出来面试。”
  武钢站起身来,高高的昂起头,从刘飞面前昂阔步的走过,到了门口的时候,更是使劲的甩甩头,似乎是想要把刘飞刚才带给他的那满肚子的气给甩走,然后拉开门,迈着四方步走上主席台,坐到戴维斯三人的对面。
  还是同样的问题。
  不过这次,武钢回答的明显要比前面新笑县的肖沈阳回答的精彩许多,他不光指出,目前电子产品分为消费电子产品和办公电子产品,更是指出了两种电子产品市场都非常重要。并且对两种市场做了一些简单的分析。”等武钢说完了,戴维斯和另外两个老外的表情明显要好上许多,讨论的时间也很短,不到2分钟,3个人便齐齐亮出分数!9分、9分、8分,总分数26分!
  现场的掌声更加强烈了,在场其他的县长副县长们对于武钢做出的精彩解答也全都非常佩服,他们现在总算是明白,为什么人家莱阳县能够跻身全国百强县了,这个县长武钢还是很有些真材实料的。
  武钢这个时候,也已经看到了大屏幕上显示的肖沈阳的评分结果,现在他已经暂时排名一了!心中非常得意!而肖沈阳,在看到武钢比分的时候,心已经沉到了谷底,不过他现在还有一些庆幸,毕竟比赛分为两轮,下一轮自己还有机会,他还要一个庆幸,那就是西山县的那个县长还没有出来呢!他早已了解到西山县是一个贫困县,所以对刘飞并不看好,想想西山县连一个像样的电子公司都没有,西山县的县长对电子行业能够了解多少呢!
  很快的,就轮到刘飞出场了。
  刘飞是满脸带笑的走出休息室的,他的脸色自始至终都是非常平淡,而台下则是嘲笑声四起,因为台下的众人早就知道一轮的面试试题了,没有多少人看中连一个像样电子公司都没有的西山县,而刘飞,除了靠着新源集团的入驻和《大明风流才子》剧组的入驻出了点名以外,似乎没有人听说过他在电子行业内有什么建树。
  刘飞很平静的坐在戴维斯面前,伸手打断了企图向戴维斯介绍自己的翻译,然后笑着用英语说道:“戴维斯先生您好,我是西山县的县长刘飞,请问这次面试的题目是什么?”
  哗!全场哗然!没有人想到,这位年轻的西山县县长,居然说出了一口流利的英语,尤其是翻译,也是狠狠的被震慑了一下,因为刘飞的英语说的比他还要流利,还要正宗。翻译这哥们差点没找根面条上吊去!心说哥们你也太嚣张了吧,要是每个人都像你这样,我还怎么混饭吃啊!
  戴维斯和其他两个人听到刘飞的声音的时候,全都很震惊的抬起头来,仔细的打量了刘飞好一会,看的刘飞都有些纳闷了,戴维斯才缓缓说道:“这次面试的题目是,谈一谈你对目前电子行业的看法。”
  刘飞接到这个题目之后,并没有急于回答问题,因为每个人都有3o分钟的回答问题时间!
  刘飞先思考的是,对方提这个问题背后的目的是什么?因为对方提出这个问题来,肯定不仅仅是表面上看起来的那样简单,否则对方也就不配称为那样一个大财团的总经理了。对方最想知道的是什么呢?对方虽然提问的问题比较广泛,要求说的是电子行业,但是在对方的官方网站上公布的信息显示,对方这次在河西省投资建厂的主要展方向是消费电子产品行业!那么这样一来,自己就应该仔细的谈一谈消费电子行业,但是谈什么呢?对方最关心的绝对不会是电子消费产品都有哪些,应该是电子消费产品目前的市场现状,以及未来展趋势如何!还有就是县里应该如何配合企业,做好各项辅助性的工作。想到这里,刘飞脸上露出一股自信的笑容,然后用英语开始表自己的意见:“戴维斯先生,两位总监,你们所说的电子行业范围有点广泛,电子行业涉及面比较广,主要分为消费电子行业、以及办公电子行业,我曾经去你们财团的官方网站上浏览过,你们这次的投资方向是消费电子产品行业,所以我就谈一谈目前华夏电子消费产品行业的现状以及未来展趋势!就电子消费品市场而言,电子消费产品主要涉及到音响系统、高档电子产品、汽车媒体、电视机及其附件、录像机及其附件、摄像机、数码相机、娱乐设备、办公周边产品、天线、通讯设备、联网服务、卫星接受系统、广播/演播技术等、电子元器件、磁体和磁性材料、测试测量仪器、电源与电池等,而在这其中,真正属于比较适合投资的是高档常用档子产品,比如:手机、电脑、数码产品、数字家电等……(一下省略刘飞几千字的详细介而准确的介绍和数据分析),对于以上我提及的这些投资领域,我们西山县将会采取一系列措施,来配合和帮助投资商进行市场拓展以及其他相关工作,这些措施包括……(后面是一系列的保证措施)!”
  3o分钟!刘飞整整说了3o分钟!当大屏幕上倒计时的秒表显示计时结束的时候,刘飞正好刚刚说完!在刘飞进行解说的过程中,不光是戴维斯和两个总监,就连台下的众人也全都屏住了呼吸,仔细的倾听着刘飞的回答,其实与其说刘飞在回答问题,不如说他是在演讲,台上台下全都是他的听众,刘飞的演讲深入浅出,数据极为详尽,这些东西众人平时的时候也许会看过一些,但是没有人能够向刘飞一样,清晰而丝毫不差的完全记下来!等刘飞说完了,现场一片沉默!然后掌声从主席台上率先响了起来,然后台下也是掌声雷动!然后3个评委连商量都没有商量,全部直接给出了1o分满分的结果!
  一轮面试结束,刘飞以满分3o分的绝对优势,领先莱阳县和新笑县两个竞争对手!这让在场的众人大跌眼镜!但是他们不得不服气,因为不管是刘飞在整个过程中全部用英语进行回答,还是刘飞的观点和应对策略,全都是众人没有想到的!有些众人知道,但是根本都没有注意!
  张群书和李庆安更是大力的鼓掌!直到此刻,两个人才意识到,他们的县长到底是多么的优秀!什么叫人才,这才叫人才!厚积而薄,一旦爆,就像洪水决堤一般,一而不可收拾!
  此刻,莱阳县的县长武钢傻眼了,新笑县的副县长肖沈阳更是彻底傻逼了!他们谁都没有想到,他们非常看不起的西山县县长刘飞居然一鸣惊人!
  主持人宣读完一轮的比赛结果之后,先先刘飞表示了祝贺,然后对另外两个县长表示鼓励,然后接着说道:“下面二轮的题目是公开题目,请三位面试人员与各自的团队商量一下,如果洛克菲勒财团在你们县投资建厂,你们将会提供什么样的优惠措施!准备时间为3o分钟,3o分钟以后,请各位上台宣讲!”
  听到这二轮的问题,肖沈阳的脸上立刻露出了得意和兴奋之色,因为这个环节是他准备的最为充分的环节,因为他相信,在这个环节,他一定能够反败为胜的。
  而武钢也是满脸的自信,对于这个问题,他也早就准备好了。他也认为他一定能够拿下高分的。
  而相比之下,张群书拿着手中那份众人早已经商量好了的各种优惠措施,脸上不无担忧的说道:“刘县长,咱们的优惠条件似乎有点少吧,反而对对方的要求更苛刻了一些!”
  刘飞却是淡然一笑:“哪怕是就算输了这场面试,我也要为我西山县的老百姓考虑,我绝对不会为了展经济,而让西山县和西山县的老百姓陷入危机之中。这是我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