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秦志进愣愣的看着刘飞,不明白刘飞说他要自己搞定马傲文到底啥意思?
  刘飞冷冷的看了秦志进一眼,说道:“秦主任,你说让你照顾秦志进是马省长的意思是不是?”
  秦志进点点头。
  刘飞接着说道:“那你的意思就是说,如果我让李省长给你打个招呼,你也能照顾照顾我了?”
  秦志进脑门的汗刚刚出完一茬,听到刘飞这么一说,刷的一下,第二茬又出来了。心说刘飞啊刘飞,你到底想干啥?李省长是你能够指使的动的吗?
  刘飞看到秦志进那一脸欠揍的表情就知道,这小子明显不相信自己,于是,他拿起手机当着秦志进的面拨通了省长李开复的手机号,一边拨一边对秦志进说道:“秦主任啊,你看我这样跟李省长说行不行,我就说,让李省长关照你一下,希望你能够秉公办事。”
  秦志进看到刘飞手机上显示的李省长是手机号脑门上的汗刷刷的往下掉,等听到刘飞要那样跟李省长说的时候,秦志进就感觉自己的心脏被人给突然用锤子给打了一下似的,疼的厉害,呼吸都有些困难了,就在这个时候,手机接通了,电话那头,传来了李省长那低声而又充满威严的声音,那声音里面却透出一丝开心和欣赏:“喂,是刘飞啊,找我老头子什么事情啊,你小子干的不错嘛,让徐书记在中央台的新闻上点名表扬你了?怎么,是不是想请老头子我吃顿饭啊?”
  秦志进听着电话那头那轻松调侃的语调,腿已经都软了,就算是傻子都知道,那李省长是多么欣赏刘飞,河西省谁不知道,李省长一向是以铁门无私而闻名,和人说话的时候,那脸上可是很少有笑脸的,但是听听人家和刘飞说话,那语气是多么轻松,而且居然让刘飞请他吃饭,那是多大的面子啊!
  这个时候,刘飞说话了:“呵呵,李省长,我可是早就想请您吃饭了,要不下次我可是没脸再去您家蹭饭吃去了,您看您什么时候有时间,我马上安排,正好最近也想把工作上的事情好好的向您汇报一下!”说着,刘飞转头看向秦志进。
  秦志进一看,就明白刘飞要说说他的事情了,当即吓得双腿一软普通一下就跪在地上了,这要是刘飞跟李省长一说希望李省长和自己打个招呼,让自己秉公办事,那自己的官帽子还立刻就掉了啊,那说明自己之前没有秉公办事啊,虽然自己感念马傲文的提携之恩,但是马傲文的处境他多少也是知道一点的,现在虽然李省长刚到河西省时间不久,但是他迅接收了之前蒋正元省长留下的势力,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已经完全掌控了省政府这边的局势。秦志进双手合十,眼神中流露出祈求之色看着刘飞,那样子就和要饭的也差不了多少。刘飞冷冷的点点头,转过头去。
  这时,李开复说道:“那这样吧,我估计你这几天展会会比较忙,等你忙完展会吧,展会忙完了,咱们一起吃个饭,正好我也要感谢你帮我**好了小璐,这些天小璐的表现我是想当的满意啊。我得和你请教请教,你是怎么**她的,怎么她现在这么懂事了呢?”
  刘飞顿时老脸一红,心说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啊,我要是告诉你,那天晚上我为了教训教训李小璐,直接把她拉过来狠狠的打了她一顿屁股,那你还不得和我急眼啊,于是刘飞就连忙把这个话题给搪塞过去说道:“恩,好的,李省长,我感觉这次展会组织工作做的挺不错的。秦主任做的挺不错的。”
  李省长一听,知道刘飞可能在卖什么人的人情,就配合的说道:“恩,是吗?那我让秘书关注一下这个人。”
  等刘飞挂断电话,秦志进有一种在地域和天堂里面走了一遭的感觉,就像做过山车一样,刚刚他的心情还跌落在低谷呢,随着刘飞最后一句话,他立刻就感觉到浑身充满了力量和惊喜,他万万没有想到,刘飞居然会替自己说好话,想起李省长最后那句让秘书关注一下这个人的表态,秦志进就知道,自己这次恐怕是遇到贵人了,很明显刘飞这是要拉自己一把。想到这里,秦志进从地上站起身来,伸出手来十分激动的握住刘飞的手说道:“刘县长,谢谢你大人不计小人过,谢谢你的提携关照之恩。你放心,我知道该怎么做了。”说着,他立刻拿起对讲机来大声的冲着对讲机喊道:“保安队王队长,你立刻派人去展览馆门口,把西山县的那四个迎宾小姐给我赶走,告诉他们,会务组有规定,任何单位都不能在展览馆门口设置迎宾小姐。另外,你让工程队的人,把西山县的路标给我换了,换下原先那种暗颜色的,给我换成红色的,图标要大一点,显眼一点。另外,让人在西山县第二展览台的那个地方的拐角处,给我设置一个明显的指路牌,指向他们所在的地方。”
  一切都吩咐好之后,秦志进笑着关了对讲机,对刘飞说道:“刘县长您看这样做可以吗?”
  刘飞满意的点点头,“很好,很好。那秦主任你忙,我得出去忙了。”
  说完,刘飞带着秘书杜宇一起走了出去。
  杜宇此时此刻,对刘飞充满了佩服。他是真的没有想到,刘飞居然能够在最后时刻以德报怨,突然提点了一下那个秦志进,他混官场也有些年头了,自然能够理解刘飞这样做的真正用意,他唯一能够说的只有两个字:高明!不知不觉中,杜宇望向刘飞的目光中尊敬之意又多了几分。
  刘飞笑着走出组委会大门,放眼望去,只见展览馆内人流攒动,中国人、外国人相得益彰,大家相互讨论着,沟通着。
  正在这个时候,一阵阵焦急的哭泣声从身旁传来,刘飞转过头去,就见一个大约六七岁的金碧眼的长得像洋娃娃一般可爱的外国小女孩正站在一个偏僻的角落里哭泣着,一边哭泣一边喊着:“dad,dad,hereareyou?hereareyou?(爸爸,爸爸,你在哪里?你在哪里?)”
  “小朋友,你怎么了,你的父母吗?”刘飞蹲下身体满脸真诚的笑着对小女孩说道。(后面刘飞和小女孩的对话都是英文对话,为了方便读者观看,都用汉语表示)。
  小女孩看了刘飞一眼,刚开始的时候眼神中还充满了警惕,身体渐渐往后面挪去,想要离刘飞远一点,不过看到刘飞那眼神的时候,感觉到刘飞的诚意,才慢慢的走到刘飞面前,泪水扑簌扑簌的往下滑落,“我爸爸刚才还在我身边呢,我刚才去看了一下舞蹈,然后后过头来的时候就找不到了。”
  刘飞不由得皱了皱眉头,然后说道:“小妹妹你叫什么名字?你跟我一去去组委会好不好,我在那里让他们用广播通知你爸爸,让你爸爸去那里找你。”
  小女孩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点点头:“我叫玛丽莲.梦露。你可以帮我找到爸爸吗?”
  刘飞点点头。
  玛丽莲.梦露就用手擦干眼泪说道:“那好吧,我跟你去。”
  刘飞领着玛丽莲.梦露再次回到组委会,再次见到刘飞,把秦志进吓了一跳,他还以为那些保安没有把事情办好的,连忙站起身来说道:“刘县长,我立刻在催促一下那些保安。”
  刘飞笑着摇摇头说道:“不是那件事,是这样的,我刚才在展览馆里面遇到一个小女孩,她和她的爸爸走失了,所以把她领到这里来,请你找人广播一下。让她的爸爸来这里领人。”
  秦志进看看小女孩是外国人,不由得面露难色,说道:“刘县长,负责英语翻译的那个人今天病了,没有过来,您看这……”
  刘飞摆了摆手,“没事,你带我到广播室吧。我来就可以了。”
  秦志进就是一愣:“你来?”
  刘飞点点头:“怎么,我看起来不像会英语的人吗?”
  秦志进连忙摇头说道:“不是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刘县长您给我来!”
  跟着秦志进到了广播室,刘飞先蹲下子字问道:“玛丽莲.梦露,你的爸爸叫什么名字?”
  玛丽莲.梦露奶里奶气的说道:“我爸爸叫勒布朗.詹姆斯。”
  刘飞点点头,抓过话筒开始用英文广播:“勒布朗.詹姆斯先生,勒布朗.詹姆斯先生,你的女儿玛丽莲.梦露与你走失了,现在在招商会组委会办公室,请勒布朗.詹姆斯先生听到广播以后来招商会组委会办公室,你的女儿玛丽莲.梦露在这里等着你呢!”刘飞接连广播了三遍。
  五分钟以后,组委会办公室外传来一阵阵急促的脚步声,接着,组委会办公室的门一开,从外面一下子涌进七个人来,走在前面的是一个金碧眼鼻子高挺的外国男人,看起来有4o多岁的年级。他的身后,跟着六个穿着黑色西装系着领带带着墨镜的保镖。
  看到这个老外进来,玛丽莲.梦露立刻娇呼一声,哭着就扑了过去。
  老外抱起玛丽莲.梦露,脸上泛起一丝温柔的笑容,抚摸着她那金色的卷说道:“玛丽莲,不哭了,爸爸来了。”
  玛丽莲.梦露脸上就露出了笑容,用手向刘飞招手说道:“好心的中国叔叔,谢谢你。”
  这时,勒布朗.詹姆斯放下玛丽莲.梦露走到刘飞面前,伸出手来诚挚的说道:“谢谢你帮我找到玛丽莲.梦露,请问你想要获得多少酬劳?1oo万美元够吗?”
  本来刚开始的时候,刘飞脸上还是带着笑容的,但是等到勒布朗.詹姆斯说完这句话之后,刘飞的脸刷的一下就黑了下来,冷声说道:“勒布朗.詹姆斯先生,请问你这样说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