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46o7
  当天晚上,省长李开复直接给衡阳市市委书记韩文长打了个电话,就刘飞被撤职一事询问了韩文长的意见,韩文长早就通过自己的消息渠道知道了省委书记和省长在群体**件爆的当场向老百姓做出的承诺,所以,当李开复电话打过来的时候,他并没有惊慌,只是说下面的秘书听错自己的意思,自作主张,电话通知了周文夫刘飞被撤职的消息,而真正的行政命令自己并未出,李开复听完之后,真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他这才现,这个韩文长也真是个人物。明明知道撤刘飞的职位会引起高层的不满,但他还是做了,但是呢,这小子做事还留了余地,只是电话通知县委书记,并没有下行政命令。想必韩文长这一招应该是在试探省里对这件事情的态度呢吧,现在省里的态度试出来了,那么他也就死心了。所以,当时韩文长很快就表示,刘飞被撤职一事属于误会,这样,当天晚上,刘飞恢复县长职务的电话便由韩文长的秘书再次打到了西山县县委书记周文夫的手机上,韩文长秘书电话里面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且表示一切是个误会。
  就这样,刘飞的县长职务便神奇的诡异的恢复了。而韩文长一点事都没有的把自己也给择了出来,徐光春听完李开复的汇报以后,表情和李开复一样,除了感叹韩文长这小子大大的狡猾之外,还真拿这个家伙一点办法都没有。不过徐光春心中,更加坚定了收拾韩文长的决心。只是他也知道,目前韩文长已经投靠了李开复,现在收拾他还不是时机。
  二天一大早,刘飞便约上县委书记周文夫、带上谢文东直接来到县委招待所,与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李开复、国家能源局局长孙兴一起吃了早饭,吃饭的时候,新源集团的老板薛仁贵也出现了,早饭过后,几个人在县委招待所会议室内就西山县能源开工作进行了会谈。
  本来,国家能源局局长孙兴提议整个可燃冰项目由国家来投资,并进行控制,但是谢文东则对此坚决反对,因为谢文东认为,由国家进行控制不利于这个项目的启动和展,而且他明确指出,官僚主义作风在国家控股的企业中太过明显,对于一个新兴的产业来说这一点是致命的,而最关键的是,可燃冰项目开技术目前即使是在美国也还处于研究阶段,距离正式投产还有很长一段距离要走,而谢文东表示,他现在在美国还有一个自己的研团队,整个研团队正在加班加点的进行攻关,6地可燃冰开项目的技术已经日渐成熟!所以,掌握着技术主动权的谢文东成为这次会谈的主角。
  最终,会谈达成一致协议,谢文东的科研经费由他自己来负责筹集,以技术入股占据4成股份但是不负责经营,新源集团则负责可燃冰项目的运营管理以及后期项目投资,占据3成股份,西山县政府则以能源作为资本,占据3成股份!但是协议上规定,如果其他地方现6地可燃冰,国家则占据6成股份,而新源集团则以管理者和投资者的身份占据3成股份,谢文东以技术入股,占1成股份。如果现可燃冰的当地政府决定自己管理,则谢文东则以3个亿的技术转让费无条件转让可燃冰开技术,新源集团则可以退出管理,不占据任何股份。
  这种结果让各个方面都比较满意。
  直到散会,县委书记周文夫都几乎一句话没有说,但是他对刘飞却早已经另眼相待了。他直到此刻才现,刘飞是一个真真正正做实事的人。虽然对刘飞在这个项目上从来没有向他进行汇报稍有不满,但是能够参加这个绝密级的会议,就已经表明了刘飞的态度,刘飞并没有把自己甩出来的意思,所以最后,他也就释然了。毕竟,参加这次会议的连市委书记都没有参加,而自己这个县委书记却参加了,这是何其荣幸啊!虽然后面肯定还是会召开会议,市里面肯定也会参加,但是那个时候的会议已经仅仅是走走形式罢了!
  散会之后,刘飞则把谢文东拉到一边问道:“我说老谢啊,我以前没有听说过你在美国有研团队啊!”
  谢文东嘿嘿一阵奸笑:“我说刘飞啊,你平时都听聪明的啊,怎么这个时候也糊涂起来了呢,我不那样说,那些精明的大领导会心甘情愿的给我4成股份,如果我没有4成股份,关键问题是,我的这4成股份里面,我自己也仅仅占2成而已,另外两成可是你投入的科研经费的回报!”
  刘飞这时才焕然大悟,原来这个谢文东看起来一副书呆子的模样,没想到心眼也挺多的。不过对于谢文东的这份心意,他还是极其满意的。不枉自己在他最落魄时候,毅然决然的投入巨资来支持他!
  不过总体说来,国家还是最终的胜利者,以小小西山县一个县的可燃冰项目7o的股权,获得了整个可燃冰开的全套技术以及新源集团在新能源项目管理上的经验和技术!不过新源集团和谢文东也都收获不菲,而刘飞,则是属于隐藏的最深的既得利益者,但是他得益的前期是他现了谢文东这个人才,并且在可燃冰的项目上投入了巨大的资金。当然,对于这些情况,刘飞也没有隐瞒徐光春,徐光春对于这种情况也表示了默许。
  当天中午,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李开复、孙兴等人吃过午饭以后,便离开了西山县。不过在离开之前,徐光春把刘飞单独叫到了自己的房间,笑着对刘飞说道:“刘飞,你干的不错嘛!”
  刘飞则很无耻的笑着拍了一下马屁:“徐书记您过奖了,我所有的成绩都是在省委的领导下取得的。”
  徐光春笑着瞪了刘飞一眼,说道:“行啊,你小子也学会拍马屁了。听说你们西山县纪委书记是雷虎是吧?”
  刘飞点点头,很诧异的看着徐光春,他不知道徐光春把自己单独叫出来到底是什么意思,此刻听到徐光春提起雷虎就更加惊讶了,这个徐书记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这时,徐光春说话了:“雷虎的身份你知道吗?”
  刘飞依然满眼疑惑的摇摇头。
  徐光春这时才揭开谜底,说道:“雷虎是省政法委副书记雷霆的亲侄子,雷霆没有子女,待雷虎犹如亲儿子一般,过些日子省政法委书记车永就要退休了,我准备提拔他做政法委书记,你可以把这个消息跟雷虎透露一下,让他告诉雷霆,提前活动活动!”
  话说到这里,刘飞便已经明白徐光春的意思了,这是徐光春送给自己的一个天大的人情。这个消息通过自己的口传到雷霆的耳朵中,一方面自己向雷虎显示了自己的背景,另一方面,也相当于徐书记帮助自己拉拢了雷虎,而徐书记自己则也拉拢了雷霆。真是一箭三雕啊!
  送走了徐光春众人之后,刘飞再次昂挺胸回到了县政府。而宫春山,刚刚把他的办公室搬到了刘飞原来的那个办公室,二天一大早又不得不灰溜溜的搬了回去。
  刘飞回到了自己办公室以后,原来的秘书冯源一脸尴尬的出现在办公室里面。
  刘飞只是冲着他挥了挥手:“冯源,你该去哪里去哪里,你已经不是我的秘书了。”冯源听完以后,脸色霎时之间变成了土灰色,灰溜溜的走了,回到了秘书处做了一名普通的秘书。一直到刘飞离开西山县之前,他都再也没有得到过一次提拔的机会。甚至刘飞走了以后,后任的各位县领导对冯源也是极为厌恶,毕竟,这样一个背信弃义的秘书谁也不想用!后来,冯源被刘飞后任的领导直接掉到了党史办,来了一个眼不见,心为净。
  刘飞恢复了县长职务之后二件事,就是在此恢复了秘书长李庆安的职务,再次把尹晓芳掉到了党史办,不过这次可就不是副主任了,而是成了一个副主任级别的研究员,成了一个毫无权力的闲人。
  刘飞刚刚在办公室坐定,副县长张群书就出现在刘飞的办公室里面。
  刘飞笑着迎了出来,让张群书多少有些受宠若惊,进屋之后,张群书则一五一十的向刘飞汇报了昨天刘飞被撤职之后,宫春山的一言一行,让刘飞获得了一手资料,不过与此同时,刘飞对宫春山的警惕性更高了,他知道,以后绝对不能再给宫春山机会了,因为通过这次撤职事件刘飞现,宫春山的危害性实在是太大了,必须想办法寻找各种证据把宫春山搞下去,否则宫春山在一天,西山县就一天不得安宁。
  张群书汇报完之后,李庆安就出现了,他笑着对刘飞说道:“刘县长,冯源走了,您需要配备一个新的秘书了?”
  刘飞轻轻的点点头:“是啊,这几天你先帮着我无色一下,我自己也多留点心,有合适的在说,没有合适的你就先辛苦一下吧!
  李庆安走后,刘飞突然接到徐娇娇的电话,“刘飞,我在你们西山县遇到碰瓷的了,而且我的车也被警察给扣住了,他们非得说我撞人了。但是我根本没有撞到那个人。”
  刘飞一听,脑袋嗡的一下就大了!他急忙说道:“好的,你在那里别动,我马上就过去!”一边往楼下走,一边一边愁,因为他知道谢雨欣近期就要来西山县电视台工作了,却没有想到徐娇娇居然比她还早就到了,心说这个徐大小姐来做什么的啊!不会是也来西山县工作的吧!那样的话自己可真的要头大了!
  刘飞刚刚挂断电话,手机上就出现了2个未接来电,一个是谢雨欣打来的,一个是衡阳市市长柳媚烟打来的!刘飞一看,差点没有崩溃了!神啊,救救我吧,这女人怎么一来,都是成群结队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