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4423
  黑子一看这架势,二话不说,冲上去对准那个手拿铁棍的家伙就是一脚,那个家伙就如同沙包一般,被黑子一脚给踹得飞了起来,普通一声落在后面众人的面前,而他的另外一个同伴却趁机抡起铁棍,当头冲着黑子就砸了下来。
  黑子也不躲闪,迅近身,伸出右臂,格挡住铁棍,然后一个过肩摔,一下子就把这个家伙也摔倒了众人脚下。
  这两下子兔起鹘落,利索非常,一下子就把张牙舞爪的众人给镇住了。
  这时,李庆安已经打电话报了警,让警察马上过来。他并没有以秘书长的身份报警,只是说自己在杨家庄被众人给拦住了。这是刘飞交代他办的,他隐隐猜测出刘飞的用意,但是心中却还是充满了担心。
  刘飞已经走了过来,走到众人面前,目光中隐隐带出几分愤怒之色,用手点指着众人怒声说道:“你们,你们真是愚昧,难道你们就看不出来这两个人是在煽动你们吗?难道你们真的以为对于你们这样拦路的行动政府真的一点办法没有吗?我告诉你们,你们错了!大错特错了。政府一直没有动作是因为在容忍你们,是在保护你们!我告诉你们,不管你们遇到了什么不公正待遇,你们都可以找我来申诉,如果不相信我,可以去市里、去省里申诉,我刘飞不会在拦着你们,但是我要告诉你们,在西山县,我绝对不允许任何违法乱纪的事情出现,哪怕你们遭受了不公平待遇,但是这并不能够构成你们无视国法的理由,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最后一次警告你们,如果你们以后再敢做出这样无法无天的事情出来,信不信我直接掉警察和军队把你们所有人都给抓起来,别以为我不敢,别以为上面所谓的法不责众,我再次重申一次,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你们有什么委屈可以找我来申诉,我不敢说我是什么清官好官,但是我刘飞做事,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如果你们信任我刘飞,我现在就在这路上,在车上办公,你们可以派出代表上车,把你们所遇到的事情向我一一说明情况,我刘飞迟早会换你们一个公道。我的话说完了,你们现在可以进行选择了。我就站在这里,想要违法乱纪的,尽管上来,但是我不敢保证我出手了你们不受伤。”说完,刘飞就那样安静而沉稳的站在那里,犹如一棵苍松一般,伟岸而不可逾越。
  刘飞那些话犹如一颗炸雷一般,瞬间就把在场所有的人全都给镇住了。一直以来,他们一直以为自己受到了不公正待遇,所以坐起事情来毫无顾忌,怨气颇重,但是现在,听到刘飞这么一说,众人开始有些后怕了。尤其是看到那个县长身后那个高大威猛黑炭一般的猛男黑子,众人心中更是十分顾忌,于是,在场所有人上百双眼睛全都盯着那个老者。因为他,才是整个杨家庄的脊梁。虽然他的年纪大了,但是在杨家庄的威望颇高,这位老者担任杨家庄村长已经二十多年了,从来没有人怀疑过他的能力。
  那个被称为六叔公的老者睁开浑浊的双眼,盯着刘飞看了半天,然后回过头冲着人群中一招手:“小六子,你出来,把咱们杨家庄所有的事情去车上跟刘县长说一遍。”
  人群中走出一个二十六七岁的男人,人长得颇为瘦削,就像一根麻杆一般,带着一副眼镜,看起来一副文弱的样子,他的手中拿着一个破破烂烂的小学生用的作业本,手中拿着一根铅笔,走到六叔公面前,说道:“六叔公,所有的事情我都记住这个本上了。”
  “去吧,跟刘县长上车去说。我信任他。”说完,六叔公回过头来说道:“来两人把杨伟和杨宝给我抬回去,问问他们两个到底是怎么回事。然后都散了吧,散了吧!”说完,六叔公背起手来,这时,过来一个中年人手中拿着一把椅子放到路边,六叔公便坐了下去。后面原本还张牙舞爪的众人听到六叔公的话以后,纷纷散去,呼啦啦的向着村子里走去。只有那个中年人陪着六叔公留了下来。
  而那个叫小六子的男人随着刘飞上了车,便掏出那个作业本来,把生在杨家庄的事情一桩桩、一件件原原本本的向刘飞诉说了一遍,而刘飞则拿出笔记本电脑来,把小六子所说的事情一件件全都记录了下来。
  这一说,直接从上午9点多说到下午1点多,刘飞连一口水都没有喝,一口饭都没有吃。
  六叔公就坐在外面,静静的看着车内的两个人。
  等到最后,六叔公看着刘飞的方向轻轻的点点头,那双原本浑浊的双眼中露出一丝精光,此时哪里还看得出一丝浑浊之态,他冲着身边的那个中年人说道:“杨秀啊,你去告诉村民们,把埋伏都撤了吧,不用担心了,这个年轻人不是一个坏官,值得信任。”
  那个中年人恭敬的应诺一声很快就消失了。过了不一会,从刘飞他们车子的后方呼啦啦的出现了上百人,纷纷从道路两旁的树林里走了出来,向着村子的方向走去。车内,黑子一直注视着现场的动态,看到车子后面那些离去的身影,他的嘴角上露出一丝冷笑,不过心中对那个六叔公倒是生出一丝佩服之心来,看来这老头还真是有点不简单啊。
  车内,刘飞越听越是心惊。
  直到此刻,他才认识到,西开区到底是一种怎么样的状况。
  西山县一直是省级贫困县,但是在几年前卢光明上任以后,开始大搞经济开区建设,于是,这个西开区便应运而生了。在卢光明在任期间,先后投入了2个多亿到这个西开区的建设中来,随着这西开区的建设,西开区所在地区的这些村民们算是郁闷了。其中以孙庄子、沙田峪、白庙村这三个村最为郁闷,这三个村大部分土地正好处于新开区的规划区域内,所以这三个村的土地大部分被征用建起了西开区。而杨家庄因为正好处于西开区的入口处,在加上有六叔公这个德高望重的老村长在,从一开始就坚决抵制了县里制定的不合理的征地政策,加上全村人民万众一心,所以倒也一直顽抗至今,虽然如此,村里也是受到不小的损失,何亚星曾经几次派出手下黑道之人殴打杨家庄的村民,杨家庄的人现在很难在西山县县城立足,除非是远走高飞或者干脆窝在杨家庄里面别出来。
  所以,一直以来,杨家庄一直是西开区最不稳定的因素,这也是今天早晨李庆安一直担心的主要问题。
  说道后来,刘飞问了小六子一句:“这西开区建设的怎么样了?”
  小六子脸上露出一副十分愤怒的表情,气急反笑的说道:“建设?根本就没有建设,不过是何亚星的人把地给圈起来了,在我们的土地上开了一个煤矿!什么叫经济开区,根本就是一个障眼法,我看何亚星的真正的目的就是这个煤矿。这几年,依仗着这个煤矿,何亚星算是财了,可是有谁知道,这个煤矿几乎三天两头生安全事故,一开始我们村还有村民去那里当矿工,后来就在也没有人敢去了?”
  “到底怎么了?”刘飞问道。
  “去的1o多个村民,只有一个活着出来了,其他的9个人,全都死于矿井塌方和透水事故了。现在那个煤矿上,大部分矿工都是何亚星从别的村庄和外地招来的人。”
  “难道生了煤矿事故,就没有人去查吗?”刘飞接着问道。
  “查?谁去查?整个西山县几乎都可以说是人家何亚星家的,安监局的局长是何亚星的铁哥们,常务副县长宫春山是人家的亲戚,据说何亚星在市里和省里都有关系,而且人家还有黑道背景,谁敢去查他。”说道这里,小六子已经声色悲愤无比了。
  刘飞也愤怒了,但是他强压着怒火问道:“那么出了事情怎么办?那些死了的伤了的矿工怎么办?”
  小六子一阵冷笑:“怎么办?赔钱呗,死一个陪2万,伤的直接扔1万送回家!”
  “什么?死一个人才赔偿2万?”刘飞气得狠狠的一排前面椅子的后背,把李庆安吓了一跳。
  小六子叹息一声说道:“2万已经不少了,这还只是本地的,如果是外地的,死了就死了,根本不会通知其家人,如果有家人找来了,人家直接就来一个死不认账,以何亚星在本地的势力,又有谁敢招惹他!”
  “好,真的很好!好一个何亚星,好一个卢光明,好一个宫春山!你们还真是够厉害的!居然玩了这么一个瞒天过海之计!那2多亿的建设资金哪里去了?哼哼,这次,我绝对不会饶了你们!”想到这里,刘飞眼神中露出了绝然之色,他心中已经有谱了,打开笼罩在这西山县上空的这层黑幕,就从这杨家庄开始!
  而刘飞却根本不知道,已经得知刘飞搞定杨家庄村民的宫春山在震惊过后,脸上再次露出一丝冷笑:“好你个刘飞啊,还真有两把刷子,连我都搞不定的杨家庄都被你给搞定了,行啊你,不过你纵然智谋滔天又能如何,接下来,我给你准备的两个后手,将会让你一败涂地,快点回来吧,我迫不及待的想要看看你失败郁闷的样子!”
目录: 官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