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途

作者:梦入洪荒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会议室内的温度渐渐升高!不少人的额头上都冒出了汗珠。大家都很紧张。
  刘飞坐在椅子上,也紧张的盯着郑秘书长,他现在恨不得揪住他的脖子告诉他,哥们,你一定要支持我啊,否则哥们就完蛋了!
  这时,郑秘书长口袋中的手机突然突突的震动起来。他冲大家歉意的笑笑,拿起手机看了一下,是条短信,打开短信的内容只扫了一眼,便立刻关掉了。放回手机,抬起头来,咳嗽了一声,冲着崔玉生笑了笑。
  崔玉生感觉到郑秘书长的笑容很怪异,让他的心里非常的不安。
  果然,郑秘:“我支持徐书记的意见!”
  呼!刘飞长长的出了一口气!转过头去,正好程辉的目光看了过来,刘飞便冲着他一龇牙,挑衅的笑了笑,满脸得意之色!
  程辉的目光中充满了嫉恨和苦涩,整个人便松松垮垮的瘫软在椅子上。失败了,居然失败了!这种失败真的不能接受!这就好像足球比赛!原本4:o领先的情况下,在最后几分钟内突然被对手连贯5求把比分反!
  怎么会这样呢?程辉实在想不通!别说他想不通,现在省长崔玉生和常务副省长马傲文也想不通!他们怎么都没有想到,平时一向都保持中立的三个老家伙怎么突然集体倒戈,投向了书记一派!这让他们开始为接下来关于唐石市政法委书记的议题充满了担忧!
  “好,经常委会投票认定,刘飞打人一事双方各有责任,对刘飞和程辉同志同时予以通报批评处分!”郑秘书长对第一个议题进行了总结,接下来又说道:“下面,进行第二个议题,关于唐石市政法委书记的人选问题!”
  让崔玉生比较平衡的是,虽然第一个议题他们这边输了,但是在唐石市政法委书记这个议题上,他们赢了。成功的在省委书记徐光春的地盘上安插了一个钉子!出乎他意料的是,在这个议题上,侯国强、谢玉明、郑秘书长再次保持了中立的态度。这让他意识到,似乎这三个人突然倒戈为的只是刘飞这一个人而已。胜利之余,他的眉头却也不禁皱了起来。
  徐光春虽然在这个议题上输了,脸上却一脸的平静,甚至还带着一丝微笑。
  蒋正元此刻也完全明白了过来,不禁回头看了看刘飞,现这小子又开始昏昏欲睡起来,把他气得笑了,他不得不承认,这小子的运气还真是不错!居然让三个省委常委为了他而放弃了中立的立场。只是蒋正元心中也有一个疑问:“这三个人为什么会为了刘飞而选择了放弃中立呢?”
  等第二个议题说完之后,徐光春接过话题,说道:“我这里有一份中央最新下达的x号文件,要求各个省充分学习中央2号文件的精神,对各个省的经济建设提出新的规划和建设意见,大家会后好好学习一下,2个星期后我们在月底的常委会上交流经验,并形成汇总文件,上报中央!”
  徐光春说话的时候,他的秘书已经把一份份文件放到各个省委常委的手中。
  散会了。
  所有的人全都站起身来,但是并没有动,大家都在等着省委书记徐光春先走,这是规矩!也是特权!只有省委书记才能享受的特权,别的人都得等省委书记走了之后才能走!
  徐光春笑着站起身来,向门口走去,众人便站起身来。快到门口的时候,徐光春突然停住脚步,转过身来说道:“刘飞,今天晚上去我家一趟!”
  众皆哗然!
  怎么回事?一个省委书记叫一个正科级小秘书去他家做客?奇闻啊!要知道,多多少人想去省委书记家去汇报工作啊,但是真正去过的又有几人?省委书记的家是任何人都能随便去的吗?别说别人,就是省委常委里面徐光春的几个盟友,真正被徐光春邀请去家里做客的人都少之又少?
  刘飞听到徐光春的话,愣了一下,然后应声道:“好的。”然后又小声的嘀咕了一句:“你们家在哪里啊!”他说的声音很小,徐光春倒是没有听到。
  徐光春说完之后,满脸带笑的走了,根本看不出他刚刚在常委会上输了一个政法委书记的位置。
  谢玉明是第四个走出门口的人,走到门口的时候,他也停了一下,冲着刘飞说道:“刘飞,明天晚上去我家一趟!”
  谢玉明后面,组织部长侯国强也凑了一下热闹:“刘飞,后天晚上去我家一趟!”
  前面没有走出多远的常委副省长马傲文听到谢玉明和侯国强的相继相邀,脸色变得沉得如同锅底一般,难看极了!他实在想不通,为什么刘飞这样一个小人物,会惹来三个省委常委跑来的橄榄枝呢?现在形势变得非常明显,省委书记徐光春想要拉拢刘飞,这是毋庸置疑的,而在常委会上,关于刘飞的议题出人意料的以失败告终,更说明侯国强和谢玉明挺刘飞的决心。最令马傲文恼火的是,一向绝对保持中立的郑秘书长在收到了一条短信之后,突然表态支持刘飞,这更让他疑惑不已,然而,在接下来关于唐石市政法委书记人选的问题上,这几个人却再次选择了中立,让己方获胜,综合一分析便看出来了,这几个人突然倒戈,目的只有一个——挺刘飞!
  马傲文懊恼的摸了摸脑门,感觉到形式有些不妙了。很显然,省委书记徐光春肯定是看到了刘飞在侯国强、谢玉明、郑秘书长眼中的分量,想要极力拉拢刘飞,如果真的能把刘飞拉拢过去,从而使得一向保持中立的这三个人倒向徐光春,那么以后在常委会上的话语权,将会被徐光春牢牢的控制住,自己想要当选省长可就有些悬了,虽然部级干部属于中组织部直管,但是省里的意见也是起着十分重要作用的,如果真的在常委会上自己输给别人的话,那么自己的省长梦想可就真要落空了。
  刘飞,这小子真是一根刺啊!